我儿子起名能与太爷爷的名字有个同音字吗

2021-01-02 20:53:45 字数 2790 阅读 5747

1楼:一老夫

这位知友,宝宝起名与太爷爷同音只要不是同字是可以的,民俗和传统没有禁忌,请放心!

给我儿子起名字,中间一个字和他爷爷名字里的字shi相同,音调不同,字也不同,可以吗?有避讳吗?

2楼:q22067九

1、依照bai宝宝的生辰八字,确定du用神2、依照出zhi

生年的干支确定天运五

dao行和

专命卦五行。属

3、依照数理五格按男女配出最佳格局。

4、依照一格剖象数理分别找出大运流年。

5、依照五格配制,相生吉、相克则凶

6、依照天运五行确定出年运吉凶

7、依照字形、字音、字义、五行对命主用神选行扶抑。

8、无论是公司店铺或是人名,都要以《康熙字典》繁体字划为准,不用简体字。

如果孩子的名字和他老爷爷的名字音同字不同有影响吗? 20

3楼:以灵魂之歌

本身并没有什么影响。

当然,这个要看您的心态了,如果在乎习俗的话,能避开就避开一下吧。如果不在乎的话,尽管起就是了。国外的人时常为了纪念某人或者某先辈,时常就拿其名姓来继承给孩子,有些更省事,直接在后面加个二世。

要是我孙子起跟我一样的名,我还乐不过来了,瞧这大小宝贝,可乐着了。

————

取自己的心态和认可来吧,习俗问题不尽相同,在乎就守,不在乎,亦可不守。

4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毫无影响,大可不必杞人忧天。

仅供参考。

5楼:一老夫

孩子的名字与先辈相同,尽管是“名字音同字不同”,也是对先辈的极不尊重和亵渎,建议这位网友还是要给宝宝更改名字为好。名字很多为什么非要让宝宝与祖辈名字相近呢?

6楼:kevin小疯

按照一般地方风俗三代以内同音(普通话和方言)与同字都是不行的

7楼:匿名用户

一、中国传统讲的是为长着讳,同音也是不行的,这是传统和迷信没有关系。

二、相信命理的,正常情况也不推荐和长辈同音,但极个别为改变命理的,走僻路,有父子换名,或祖孙换名的,这非常罕见。但取同音字的路子还是没见过。

三、如果不相信,同音也无不可。

我女儿的名字,和我爷爷的小名,同音不同字可以吗?

8楼:爽朗的诺兰

最好不要

爷爷和女儿的名字虽然同音不同字但是也不合礼数,只有同一辈的人才可以专你可以给你女儿起

属一个更有内涵的名字,最好不要带梓、涵、轩这一类的,容易重名,要不要用一些生僻的字,也不要太大众化,容易重名。注意名字念起来是否有**的谐音,以免日后徒生困扰,给你一些例子

芸熙 熙:光明

钰彤 钰:美玉 彤:红色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斓的云,多用于人名灵芸(在古代,有一个叫薛灵芸的少女,长得容华绝世,貌赛貂禅,他被当时的皇帝曹丕看中,欲召她进宫做宠妃,愿您的女儿也象她一样美丽,双手灵巧)

雨嘉(雨,纯洁;嘉,优秀)

月婵(比貂禅还漂亮美丽,比月光还温柔)

嫦曦(像嫦娥一样有着绝世美丽容貌,像晨曦一样朝气蓬勃,有精神)凌薇(气势、朝气都凌人,薇,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珑)

靖瑶 (靖:平安 瑶:美玉 )

佑怡( 怡:好心情 )

熙雯 (熙:光明 雯:成花纹的云彩)

静璇 (聪明文静)

婕珍 (意思是聪明的女孩)

沐卉 (卉:草的总称 沐:如雨般湿润 )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风度与姿色)

比较推荐沐卉

9楼:度知道军

可是可以,不过容易叫错,影响不好,最好跟长辈的名字不要太相似

10楼:墨绿_陌路

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喊起来就像叫你爷爷的名字,是不是有点别扭?。

11楼:匿名用户

个人觉得不要这样 容易让人误会 而且是对老人的不尊重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同名同姓全国都好几百个!有些都死了,难道字就不能用吗?

给儿子起名 名字中的字跟上几辈不能同字同音啊?

13楼:魏

姓都没有 你长辈的名字什么音也不说 怎么起?

14楼:朱亿嘉

这就是传统 长辈都很介意

给我儿子起名字,有一个字和我爷爷名字里的字读音相同,但是字不同,可以吗?

15楼:匿名用户

是可以的,但也分地方,如果地方读音相同,那么最好不用,如果地读音不同,那么还是可以的!

孩子的名字和爷爷的名字有一个字相同可以吗

16楼:xiangtao向导

据说没什么不可以的

难道你那儿有什么习俗?

名字一模一样也可以啊

反正他爷爷已经死了

现在不兴字辈

我老家就有个和我差不多大亲戚跟另一个和我老爸差不多大的亲戚同名

17楼:苍山烈风

按理说不可以,和爷爷平辈了,补救的话云派出所改名啊,不是很贵。

18楼:睡觉做梦

没事吧 七龙珠孙悟空的爷爷叫悟天 然后他生了个儿子 也就悟天啊

儿子的名字和他姥爷的弟弟的名字有同音字,可以吗

1楼 外公的妈妈那边的亲戚与你基本上扯不上关系了。如果是外公的爸爸的弟弟的儿子,那就是你的舅舅。你是他的侄外甥 小孩名字和老姥爷名字最后一个字同音不同字好吗 2楼 舍得 极好啊,姥爷心头肉,不光有血脉延续,还有名音相连,不是更亲融吗 我儿子起名能与太爷爷的名字有个同音字吗 3楼 一老夫 这位知友,宝...

梦见死去的爷爷墓碑上还有我的名字

1楼 超级任天堂菲菲 坟墓象征死亡。死亡的梦通常预示着改变的来临。 梦见坟墓可能暗示某些事情已经结束了,新的阶段就快开始了,而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变化所促成的梦。 直接解梦的话,此梦可能暗示做梦者对死亡或是不知名或是未知的事情感到恐惧。如果近期有朋友或亲人去世,也会容易引发坟墓的梦。 坟墓也象征安宁,因...

和长辈起名同音字有啥影响吗,和长辈起名同音一个字有啥影响吗''

1楼 匿名用户 对孩子不好,会折寿,不知道真假还是改个名字吧 2楼 有影响 因为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不能改变 晚辈是不能跟前辈名字同音同字 除非你们家族长辈允许 不然会被其他长指手画脚 3楼 匿名用户 天下那么多字,不会换一个?没文化真可怕 孩子起名,名字跟长辈小名的一个字同音不同字不能用吗? 4楼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