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2021-01-02 20:03:08 字数 482 阅读 3982

1楼:匿名用户

a项,光波是电磁波,红橙黄绿蓝靛紫频率依次增大可是速度依次减小b固定**是先有声音信号转变为电流改变最终再转变为声音信号,不是电磁波,移动**是。

c项光纤是用光信号传播信息的,光波是电磁波d项正确

2楼:匿名用户

d. 电磁波的频率越高,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越大

解析:这是一道关于电磁波和现代通信的问题。卫星通信就是以人造地球卫星作为中继站,进行通信的;光纤通信的优点是容量大、不受电磁干扰、通信质量高、传输损耗小等;电磁波的传播不需要介质,在真空中也可以传播,它的传播速度为光速。

电磁波在空气中与真空中的传播速度大致相同,约为3×10的8次方米每秒 。所以不同频率的电磁波,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是一样的。所以d不正确。

3楼:匿名用户

d因为微波炉是将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转化为食品内能,而电磁能会影响人身体健康,且易受到金属的屏蔽作用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6.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1楼 张驰 a 匀速下落过程中的跳伞运动员,速度不变,所以动能不变,但高度降低,重力势能变小,所以机械能变小,所以a正确 b 在空中下落的排球,运动得越来越快,不是由于惯性,而是由于受到重力作用,不断改变排球的运动状态,使排球运动得越来越快,所以b错误 c 若汽车受到平衡力的作用,汽车的运动状态就不...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4.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1楼 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b赊购商品会导致资产和负债同时增加,a选项说法错误。车间管理入员工资归集到 制造费用 ,计入产品成本,企业管理入员的工资归集到 管理费用 ,在建工程入员工资计入固定资产成本,不能计入产品成本,b选项说法正确。银行汇票存款属于企业的 其他货币资金 ,银行...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什么选项?

1楼 不想帮倒忙 正确答案 d 物体在某一瞬间的速度,叫做瞬时速度,表示运动物体在某一时刻或某一位置时的速度,简称速度。瞬时速度是矢量,某一时刻 或经某一位置时 瞬时速度的方向,即是这一时刻 或经过一位置时 物体运动的方向。瞬时速度的大小叫做速率 d 正确 a b c 错误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什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