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常识(4分)小题1:下列说法有错误的一项是2分

2021-01-02 20:02:03 字数 1629 阅读 9267

1楼:百度用户

小题1:c

小题1:ce

小题1:c中“藤野先生”是散文中的人物。

小题1:对中国的四大名著考点要重点掌握。

文学常识和课外名著阅读。(10分)小题1:下列关于文学常识和名著的表述中错误的一项是(填序号):( )

2楼:大婶无敌

小题bai1:d (3分)

小题1:简要概述示例:贝多芬不du仅身材矮小zhi,容貌丑陋,而且一直患有dao重病,后内来发展到耳朵失聪。

可他容“死死扼住命运的咽喉”,凭着超凡的毅力和奋斗精神,从事**的创作,写出了《第九交响曲》、《欢乐颂》等传世之作。 (4分)

阅读感受示例:①人生难免会遇到磨难,生活并非总是充满鲜花和欢乐;②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克服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困难;③评价人物要看人的品质和价值,而不能以貌取人,以偏概全。 (能从一个方面作答,意对即可满分) (3分)

小题1:本题考查学生对文学名著的解读能力。《云南的歌会》的作者是沈从文。

小题1:此题考查的是学生对于名著的了解。阅读名著除了识记文学常识,还要对涉及主要人物的精彩片段要反复阅读,从而形成自己的阅读体验。

文学常识填空(4分)小题1:屈原是中国诗歌史上最早的、影响最为深远的爱国诗人,他的代表作《 》

3楼:冉飞薇

小题1:离骚

小题2:王维

小题3:古文

小题4:苏洵

试题分析:这几道小题并不难,都是一些常识性的知识。文学常识可以课本为着力点,向课外拓展。

要重视梳理课本“重要”作家作品及文学体裁常识,对单元知识短文及课本后的附录绝不能等闲视之。在熟悉课本上的文学常识后以“重要”为标准,适当向课外拓展。 构建文学常识知识网络。

要从诗歌、**、散文、戏剧这四大文学体裁方面,从不同时代、不同国度中分别找出最能代表该时期(或国度)最有影响的作家作品构建网络。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两人以同一题目命名的作品,古代有苏洵苏辙父子的《

4楼:风遁改

d《三千里江山》)杨朔的作品;《山乡巨变》周立波的作品。

下列文学常识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词,又称曲子词、长短句、诗余等,产生于唐代,盛行于宋代。

5楼:风音

c试题分析:苏东坡的诗歌风格属于豪放派,而李清照则为婉约派,纳内兰性德的诗

歌也与之风格不同。

点评容:本题主要从诗歌风格方面设题,引导学生分类掌握诗歌的风格派别及主要诗人或词人。

苏轼苏洵苏辙,都被列入什么之中

6楼:阳光的茶坊

三苏唐宋八大家之三

唐宋八大家:韩愈、柳宗元和欧阳修、苏轼、苏洵、苏辙、回王安石、曾巩

苏,也是答苏门三杰。唐宋八大家之三,其余的是唐朝的韩愈、柳宗元宋:欧阳修、王安石、曾巩。曾有“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

的对联,对联中三词客指的就是苏洵、苏辙、苏轼。

7楼:匿名用户

一门三苏,唐宋八大家。东坡名气大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有错误的一项是3分

1楼 百度用户 d试题分析 对文学常识的判断要注意 人名 地名 时代 作品 等知识点。历史人物,要记清楚正名 别称 号以及生活的时代和主要事迹。d句中司马迁是西汉人,不是东汉人。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有错误的一项是 3分 a 《敬业与乐业》选自梁启超先生的《饮冰室合集》 2楼 手机用户 b试题分...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有错误的一项是(3分A

1楼 各种韩系 c试题分析 莎士比亚是英国人,不是意大利人。 点评 本题不难,皆是学生熟悉的文学知识,易于判断。平时阅读文学作品,对作品的相关信息要注意记忆,一方面丰富自己的知识,一方面积累写作的材料。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有错误的一项是 3分 a 《智取生辰纲》选自元末明初罗贯中的《水浒传》,...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有错误的一项是(3分A

1楼 百度用户 b试题分析 李清照是婉约词派代表。 点评 文学常识,顾名思义,指涵盖文化的各种常识,包括作家 年代 作品,文学中的地理 历史各种典故 故事,也包括一般的人们众所周知的文学习惯。文学常识能提升人的文学素养,改善一个人的文化形象,而掌握更多的文学常识对于我们成为一个有文化素养的人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