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凉席一定要洗一下再用吗,新买的凉席一定要洗一下再用吗 竹席凉席发霉怎么清洗

2021-01-02 18:54:57 字数 6333 阅读 3808

1楼:嘉进枫林晚

是的,必须要洗一下再用,或者是用热水使劲抹过两趟再用。主要因为:

1、厂家生产出来以后,还经过商贩库存,往往会放置很久,堆积灰尘。

2、库存过程中,遇到阴雨、潮湿天气,容易霉变或滋生螨虫。

3、凉席生产完后,并不能真正做到光滑,上面会有很多毛刺和小的竹签,如果不加处理,容易扎到肉。

热水洗的办法:用旧毛巾,浸尽量热的水,揉搓以后,拧到半干,在凉席上从头至尾抹,包括边缘地方。从复两次及以上。才开始使用。

凉席每使用半个月左右,可再用此方法擦拭一遍。

2楼:匿名用户

建议每天用热水擦洗下,在通风的地方放上几天,没味道了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3楼:跳妈咪

肯定啊你不想运输过程中会有多少灰尘和细菌

别人从仓库拿出来发货了难道就是没有老鼠之类爬过的?

你不怕啊

4楼:朴友凌

最好还是洗一下吧,和衣服一个概念

新买的凉席一定要洗一下再用吗 竹席凉席发霉怎么清洗

5楼:中国凉席网

您好,很bai

高兴为您解答!新买的凉du席您可以用半干zhi的毛巾擦拭dao席面,自然阴干即

新买的冰丝凉席 要洗吗?用湿毛巾擦下可以吗?

6楼:呼阿优

用湿毛巾擦拭是可以的

刚刚买回来的冰丝凉席需要清洗过后才能回

睡,这时候不宜使用洗答涤剂进行清洁,可以采用清水进行清洗,或者用柔软的棉布蘸水进行清洁,然后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晾干。

睡前擦拭

人体每天会分泌油脂和汗液在凉席上,所以,最好每天睡觉前能将凉席擦拭一遍,又能保养席子。 建议:为了消毒除菌,可以用醋和盐调制温水来清洗凉席,图简单就直接用温水清洗。

扩展资料

冰丝席护理

刚拿出来使用的冰丝席,会有许多折痕,这时可以使用熨斗熨烫一下,熨斗的模式也要调整为化纤模式,以免温度过高熨坏席面。

在不使用的时候,要储存在干燥的柜子里,容易发霉的时候要拿出来晾晒一下。

冰丝凉席颜色比较浅,和其他凉席相比更容易脏,需要经常进行清洗,用水清洗是一种比较好的清洁方式。

7楼:

原则上来说冰丝凉席是不能用水洗和晒太阳的,只能用湿抹布擦。你看看那个标志,上面应该有

8楼:诳铱舜g凸

可以的,等有太阳再洗后嗮干就行

9楼:匿名用户

如果喜欢干净,应该洗一下。

10楼:鑫玺

用湿布抹下,在晒下就可以

11楼:匿名用户

擦擦就可以!天气好晒很快就干

新买的草席子需要清洗过再用吗?

12楼:day猪猪女侠

需要。新买的凉席清洗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消毒防止**疾病的发生,如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真菌的感染,易引起毛囊炎等。因此保证新买的凉席清洗更干净、睡着更舒服。

选购凉席要观察凉席编织材料是否颜色一致、粗细均匀,席面编织是否紧密均匀,看席面是否光滑平整,竹席不要有断丝、断线、缺丝、透胶现象,草席不要有发霉、虫蛀和其他污迹现象。凉席买回来之后可以闻气味,如味道刺鼻,可能含有有害物质。多洗多晒,可最大限度地减少甲醛的危害。

13楼:大圆饼子脸

需要清洗。

1、新买到的凉席,要先用80℃左右温水调些清洁剂,用毛巾把正面仔细擦一遍;然后再用温热清水擦拭几遍,再风干就可以使用了。

2、夏季人体经常出汗,皮屑和灰尘等容易藏在凉席的缝隙中,所以在使用凉席的过程中,要做到经常清洗,自然晾干即可。

3、切忌长时间曝晒,防止篾丝变脆易断。

换季时凉席收纳方法如下:

1、先把竹凉席上的汗渍用温水毛巾多檫几遍;

2、再用3-5%的淡盐水把凉席的正反面多檫几遍,既可杀死一些虫菌,又可使席子保持一定水分,可防干裂;

3、最好在天气干热时阴干,切忌长时曝晒,防止篾丝变脆易断;

4、收藏时,最好折叠装入袋内。

14楼:生活就是这样吗

一般的席子拿出来卖前用特别药水泡浸过不会生虫的,如果席子生虫了,基本上没用了,要不然谁睡它睡周身痒。我家也试过有这一样一张席子,用热水烫,用消毒水喷,太阳晒都杀不死那些小虫子。最后只能把一张新席子扔了。

凉水冲洗或者清洁剂清洗等都不能杀灭草席里的螨虫。夏季预防“螨害”要做到两点,一是首次使用凉席前,必须对凉席进行除螨处理,可以用对人体无毒性的杀虫剂来杀灭螨虫,即在凉席上涂杀虫剂,再清洗。第二种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先用开水对凉席进行烫洗,再放到阳光下曝晒,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

在使用的过程中,凉席要经常用热水清洗、晾晒。

竹凉席通常都是越用得久越具有韧性,更加光滑舒适。所以正确的使用和保养,可以保证它使用很多年。新买到的凉席,要先用温水调些清洁剂,用毛巾把正面仔细擦一遍;然后卷起来用温水冲洗。

可用卫生间的热水喷头对着喷,直到流出来的水变清为止。然后风干就可以使用了。

到了秋天天气变冷时,用了一夏的凉席要收起来,就可以按以下的办法来处理:

1、先把竹凉席上的汗渍用温水毛巾多檫几遍;

2、再用3-5%的淡盐水把凉席的正反面多檫几遍,既可杀死一些虫菌,又可使席子保持一定水分,可防干裂;

3、最好在天气干热时阴干,切忌爆晒,防止竹丝变脆易断;

4、包装前可用棉布沾痱子粉或风油精轻檫席子,卷好后里层用一些报纸(可吸取水份)包裹,外面用其它膜一类包紧密封;

5、放置时注意不要重压,并保持一定的通风,忌潮湿。

15楼:匿名用户

杂货市场肯定有卖啊,不过你能到到高级住宅区,而是到老城区或者外来工生活区较多的杂货市场。所以必须洗干净晒过,凉后才能使用

16楼:

新买的凉席怎么处理,如何清洗才能去除凉席的味道和上面的毛刺?

17楼:一休请回答

一般草席是不需要清洗的,最多用湿抹布两面擦洗

下就好,但是一定要晾干再铺哦,这样只是为了去去灰尘。在南方天气不好,清洗后没晾干反而容易起霉。我家里的都是等到用过夏天,秋天干燥点再洗,去除夏天的污物然后收好来年再用。

18楼:小手放口袋

最好是用水洗一下……席子是不可以暴晒的……晾干就可以了……

新买的凉席到底应该怎么洗

19楼:丹阳浴雨

新买的凉席清洗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消毒防止**疾病的发生,如: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真菌的感染,易引起毛囊炎等。因此保证新买的凉席清洗更干净、睡着更舒服可以有以下几种方法:

新买的凉席怎么清洗方法一:

凉席使用前先用杀虫剂在上面喷洒一遍后,再用开水反复洗涤,然后放到太阳下暴晒。

新买的凉席怎么清洗方法二:

用蒸汽熨斗清洗,把蒸汽熨斗的温度旋钮调到麻制品的挡位,就调到高温挡。等熨斗的蒸汽冒出来,就将熨斗放平,沿着凉席的一边,一下挨一下慢慢地熨烫,熨烫完一面要将凉席翻过来,熨另外一面。

新买的凉席怎么清洗方法三:

如果您买的是亚麻凉席在清洗时就需特别注意了,用中温水或是凉水加中性洗涤剂,轻轻揉搓。还有亚麻凉席多数是半漂纱和雨露麻原色纱交织,雨露麻的颜色是本身的自然色,洗的时候如果用了带有漂白性的洗衣粉和肥皂,就会出现褪色现象。那么新买的亚麻凉席怎么清洗呢?

清洗新买的亚麻凉席时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

20楼:匿名用户

拿毛巾沾热水擦擦晒干就行了,不需要太多的清洗。

我就是这样干的,用起来很好,没有什么问题。

21楼:匿名用户

最好用醋或醋精檫,因为这样可以防止变黄。

22楼:匿名用户

用刷子 刷一遍应该就可以了吧?

23楼:董宏谏念双

记得以前老人曾教给我用淡盐水沾湿毛巾擦一遍,不能晒,一晒凉席会开裂,晾干即可使用,用过后也用此方法,晾干收存。

新买的凉席,该如何清洗

24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一、首先,将买的新凉席,轻轻拍打除去大部分灰尘。

二、然后用温水冲洗新凉席,并将其通风晾干。

三、然后用花露水兑水擦拭新凉席,比例大概是1:40左右。

四、然后找一块干的毛巾将新凉席擦干。

五、最后让新凉席通风一段时间,新的凉席清洗完成。

25楼:惊天九剑主

材料:抹布、木棒、花露水

、小苏打、白醋。

1、凉席都是正反两面,我们把用来睡觉的正面,反过来扣在下面,然后一只手拿着凉席的边缘,把凉席架起来,另一只手拿着木棒,轻拍凉席的反面,把凉席上的螨虫拍打下来。

2、拍打过以后,我们准备一盆温水,在里面加入一些小苏打、然后再导入一些白醋,最后再加入一些花露水,加入的这些材料都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其中花露水还能让凉席带有清香,能反正晚上睡觉的时候蚊虫叮咬。

3、然后我们用手把水搅拌均匀。

4、把水搅拌均匀后,我们把准备好的抹布放进水里浸湿,抹布上的水不要留得太多,稍微拧干一点。

5、然后我们开始用抹布擦拭凉席,这样擦拭两三遍以后,凉席基本上就清洗干净了。

6、接下来只需要把清洗干净的凉席放到太阳底下上晾干就行了。

26楼:这台冰箱有点冷

新买的凉席清洗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消毒防止**疾病的发生,如: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真菌的感染,易引起毛囊炎等。因此保证新买的凉席清洗更干净、睡着更舒服可以有以下几种方法:

新买的凉席怎么清洗方法一:

凉席使用前先用杀虫剂在上面喷洒一遍后,再用开水反复洗涤,然后放到太阳下暴晒。

新买的凉席怎么清洗方法二:

用蒸汽熨斗清洗,把蒸汽熨斗的温度旋钮调到麻制品的挡位,就调到高温挡。等熨斗的蒸汽冒出来,就将熨斗放平,沿着凉席的一边,一下挨一下慢慢地熨烫,熨烫完一面要将凉席翻过来,熨另外一面。

新买的凉席怎么清洗方法三:

如果您买的是亚麻凉席在清洗时就需特别注意了,用中温水或是凉水加中性洗涤剂,轻轻揉搓。还有亚麻凉席多数是半漂纱和雨露麻原色纱交织,雨露麻的颜色是本身的自然色,洗的时候如果用了带有漂白性的洗衣粉和肥皂,就会出现褪色现象。那么新买的亚麻凉席怎么清洗呢?

清洗新买的亚麻凉席时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

27楼:中国凉席网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正确的清洗和保养凉席会延长凉席的使用寿命。为您介绍一下 各类凉席的清洗方法:

各类凉席清洗方法

竹席竹席:现在的竹席多为双面席,不可用水直接清洗,要用湿毛巾擦拭,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以免变脆开裂,置于阴凉通风处晾干即可。收纳时,可用湿毛巾沾点花露水擦拭席面,通风处彻底晾干,放入原包装内,置于阴凉干燥处存放。

为防止虫蛀,也可在包装内放粒樟脑丸。

冰丝席 冰丝席(复无纺布底)不可水洗,平日使用时,可湿毛巾擦拭,注意不可搓刷,以免破坏席子的质地,产生褶皱。收纳时,可低温褽烫悬挂晾干,折叠放置即可;冰丝席(复三明治底)不建议水洗,水洗后席面发皱,手感变差。建议用湿毛巾擦拭,通风处晾干即可;水洗冰丝席,可以水洗机洗,机洗要轻柔,洗后可以晾晒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最好不要长时间暴晒。

冰丝席若有折痕,可以使用熨斗熨烫,熨斗的模式建议调整为化纤模式,以免温度过高熨坏席面。在不使用的时候,要储存在干燥的柜子里,以免发霉。

藤席 藤席分为天然藤席(材质为天然藤条)和再生纤维藤席(材质为再生纤维素纤维)。天然藤包括野山藤席、印尼藤席等,若背面无复合,是可以用水冲洗的,不能用化学洗涤剂擦拭,若背面有复合材料,可用湿毛巾擦拭席面,擦拭干净后放于阴凉处晾干,不能暴晒。再生纤维藤席:

通过原材料的再次深加工,质软性温,不能用水浸泡清洗,用半干毛巾擦试干净,晾干后即可卷起装袋收纳或平铺于床垫下收纳。

亚麻席水洗前最好在30℃~40℃温水中浸泡10分钟,手洗时不要用力拧,整平后自然阴干,阴干至八成时,高温熨烫背面,这样会更加平整光滑。亚麻席可以机洗,也可以用洗衣液,用全自动洗衣机,调整到棉麻洗涤模式就可以。尽量不要用机脱水,防止席子变形。

竹纤维凉席

可水洗或干洗,干洗效果更佳;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可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也可以使用洗衣机弱洗,尽量不要接触酸、碱或其他化学成分;洗涤后,放置通风良好的阴凉处自然风干,风干至八成时可以进行低温熨烫,这样将会更加平整光洁。

牛皮席牛皮席不能在太阳下暴晒,如需清除污垢,用清水布擦净,通风处晾干即可。平时使用注意防止利器刮伤席面。牛皮席透气性好,可以直接平铺于床垫下收纳。

一般牛皮席经过特殊工艺处理,不易虫蛀、发霉。

新买的亚麻凉席睡前要洗吗,刚买回来的亚麻四季席能洗吗

1楼 伊心伊意 洗一下会比较好嘛,水洗前最好在30 40 温水中浸泡10分钟,手洗时不要用力拧,整平后自然阴干,阴干至八成时,高温熨烫背面,这样会更加平整光滑。 而机洗时应采用抗皱功能,绝对不能用机脱水。不过,为了您的亚麻席着想,建议最好避免机洗。 清洗时不能使用带有漂白作用的洗衣粉和肥皂,否则会出...

准备换洗发水,潘婷怎么样,用够清扬了,想换洗发水,尝试一下新的,潘婷洗发水好用吗?

1楼 匿名用户 潘婷不行,洗了头皮屑多,而且很痒 2楼 李娟 我是中性偏干的。用的潘婷,修复干枯分叉,特别柔顺,不管什么品牌洗发膏,要针对性的适合自己的发质。 3楼 爆笑影视乐园 潘婷还可以的,我以前发质很差,头发很容易折断,没有光泽,还没有弹性。洗了潘婷后,头发真的变好了很多,柔顺 光亮 有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