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物如荷花的句子,描写荷花的优美句子

2021-01-02 14:38:38 字数 5497 阅读 3406

1楼:无我非我笑如来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

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

恐沾裳而浅笑,畏倾船而敛裾。

描写荷花的优美句子

2楼:屠雪谯鸾

内容>原发布者:lin笑眯眯

描写荷花的优美句子  1、清晨,晶莹透明的露水在荷叶上晃动,一阵风吹来,荷叶上的露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流。  2、荷叶们在池塘里召开了挤压大赛。每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个大力士,你挤我,我挤你。

有些大力士支撑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挤到了角落里去。一阵雷雨过后,小水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叶上晒太阳,金光闪闪,非常美丽。有些荷叶是斜过来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里,过一会儿就没有了声音。

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落在莲蓬上,莲蓬就更加充满生机。  3、月的荷塘,微风送来缕缕清香。我兴致勃勃地观赏着荷花动人的姿态。

你看,那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可谓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被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画家来到这儿,把眼前这迷人的景色画下来,那肯定会引起剧烈的轰动。

  4、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朵,还有的才两三片花瓣,还有几个睡莲,歪着脑袋紧贴水面,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大姑娘。  5、月光下的荷塘波光粼粼一般了,不时发出清脆的声音,叮咚!叮-咚-!

过了一会了,周围渐渐静了下来,荷叶躺着睡着了,而荷花却是站着睡的,苗条的身材,垂着刘海,还有那刚被烈日照过的红红的粉脸,成了睡美人,我突然想起宋代周敦颐的《******》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6、我喜欢荷花不仅仅

3楼:居霞裘碧

绿叶丛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娇羞的少女,满脸绯红,微微含笑。

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在轻柔的雨丝沐浴下,显得更加清秀、雅洁、妩媚、可爱了。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湖面上葱绿的荷叶,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红的面颊。

月光下,仿佛碧玉一样的荷叶挺立在水中,连成一片,是那样亲密无间。

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的严严实实的。

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

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花里托着深绿色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

4楼:微生实顾衣

1、来到池塘边,荷花一株株挺立在那儿,它们姿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张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全部盛开了,有的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有了荷花,当然少不了荷叶的映衬,荷叶像一把把大伞,为这些少女遮风挡雨,使得这些荷花更加粉嫩,更加秀美。

2、炎热的夏天,太阳照在荷花上真是艳丽多彩,它们给宁静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机;碧绿的荷叶像个大玉盘衬托着荷花,美丽绝伦。这真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3、荷花池里的水清撤见底。夏天,荷花池里的荷叶碧绿碧绿的,挨挨挤挤的,就像一个个圆盘,又像一柄柄大伞,一阵风吹来,荷叶你拉拉我,我扯扯你。荷叶托着荷花,荷花更美丽,不信,你看,荷花有的白的如雪,有的红的如霞,有的抢着开放,有的像位害羞的小泵娘,还没开放呢!

一阵风吹来,荷花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有句诗说:“荷花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还真是,荷花花刚刚露出尖尖的角,就已经有蜻蜓立在上头了。

4、我爱荷花池,它虽没有西湖那样浓妆淡抹,没有长江那样气势磅礴,没有瘦西湖那样宁静柔和,就是这样一个小池子,带个人们的感觉却是无景能比的。

5、月的荷塘,微风送来缕缕清香。我兴致勃勃地观赏着荷花动人的姿态。你看,那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露出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可谓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我被这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果有画家来到这儿,把眼前这迷人的景色画下来,那肯定会引起剧烈的轰动。

5楼:昔钰郁静安

1、我一弯腰就看见满池子的荷花,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在轻柔的雨丝沐浴下,显得更加清秀,雅洁,妩媚,可爱了;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花里托着深绿色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满塘的荷花荷叶,远远望去就像碧波上荡着点点五颜六色的帆,配上碧绿的池水,煞是好看。

2、月夜,我又游向水塘。我是一条鱼,完全被荷花迷住。水光映着月色,波光粼粼。

水面上那俊俏的身影,如同十六岁的罗敷女一般,亭亭玉立。那微微颤抖的身躯,那脉脉含情的双眸,那高雅清秀的姿态,那超凡脱俗的气质,无一不流露出“出水芙蓉”的本色。我抛入水塘一颗石子,水溅到荷叶上,形成一个个水珠,滚动嬉戏,闪着晶莹的月光,洁净如同珍珠,明亮好似天上的星。

3、只见几朵白莲已绽开笑脸,荷花瓣上仿佛被一位画家几笔点了一点红,煞是好看!老爸笑吟吟的脸上布满了汗珠,手拿像机拍个不停。我轻轻拉了拉荷花的茎,只见那嫩黄色未成熟的小莲蓬,正娇羞地躲在盛开的花中,还穿起了“小草裙”哩!

4、荷叶茎的上面是很嫩的绿叶,绿的那么新鲜,那荷叶就像一把把张开的伞,有的像一个个大圆盘,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过荷叶的缝隙,只见一根根带着刺儿的茎在水上昂首挺胸。

5、有的荷花,由于才长出来,花瓣上面是粉红色的,到下面的时候慢慢变成白色,花蕊黄澄澄的,中间有一个黄黄的、嫩嫩的小莲蓬;有的荷花,由于出来的比较早,花瓣开始褪色,只有上面的一点点儿花尖是嫩嫩的粉红色;有的荷花已经开始凋谢;还有的“荷花”,已经没有花瓣了,只有小小的、绿色的莲蓬。放眼一望,似乎四处都是荷花池,美丽无比,令人惊叹,但是似乎没有人能够发现荷花四周那一片又一片的荷叶上透漏出来的美丽。

6、荷叶又大又圆,绿荧荧的,像一块碧绿的翡翠盘;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伞,一片接一片。怪不得宋朝诗人杨万里在《晓初竟慈寺送林子方》中对荷花有如此的赞美:“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与荷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荷花图”,好看极了。

7、瞧,荷花像一个美女在走路,像一个阴凉的地方,像一把花伞,荷花的蜜是黄色的好像一只只小虫,荷花的花朵五颜六色很好看好像一幅美丽的裙子。

8、清晨,朝阳初生,荷花又迎来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满了露珠,在阳光映照下,一颗颗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9、荷花亭亭玉立,像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嫩蕊凝珠,而且清香阵阵,沁人心脾。荷花的花瓣一层一层往外,下面洁白如玉,顶上有淡淡的粉色。荷花托着绿色的莲蓬,莲蓬上有许多小孔,一颗颗莲子就睡在里面。

10、一个难忘的傍晚,我来到水塘边,生平第一次见到荷花。那桃形的花瓣比西方的霞光还要明艳,那碧绿的荷叶比西湖的水还要高洁。衬着如镜的水塘,如诗,如画,如歌,如梦,使那“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群芳们也相形见拙。

6楼:营笑骆茂实

1、我一时为之惊愕驻足,那样似开不开,欲语不语,将红未红,待香未香的一株红莲!

2、早晨,荷叶、荷花上都沾满了晶莹的露珠,这水珠酷似珍珠、宝石,或是水晶,给池中的植物于增添了一份秀丽随着冉冉升起的红日,那珠水呼应着,也洒上一片金色,而我,也已变成蜻蜓,穿梭其中,忽而立在花头,忽而站在碧绿的荷叶上,融进这妙不可言的一景。

3、湖面上葱绿的荷叶,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红的面颊。

4、漫天的雨纷然而又广漠,广不可及的灰色中竟有这样一株红莲!像一堆即将燃起的火,像一罐立刻要倾泼的颜色!我立在池畔,虽不欲捞月,也几成失足。

5、绿叶丛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娇羞的少女,满脸绯红,微微含笑。

6、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张张绿伞,有的轻浮于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

7、月光下,仿佛碧玉一样的荷叶挺立在水中,连成一片,是那样亲密无间。

8、有的从荷叶中冒出来,宛如一只独秀,向千万人展示着自己清雅的魅力;有的羞怯地躲在圆盘下,时而现身,时而隐藏,犹如害羞的少女始终不敢迈出闺房半步;有的还只是花骨朵,露珠形的圆脑袋,显现出几分雅

嫩;还有的半开半合,让人不免觉得好奇”里面有什么呢,是不是在指引我去探索。

9、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10、可是看那株莲花,在雨中怎样地唯我而又忘我!当没有阳光的时候,它自己便是阳光;当没有欢乐的时候,它自己便是欢乐!一株莲花里有那么完美自足的世界。

11、那满池的荷叶,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雨伞,像母亲保护孩子似的保护着“伞”下的荷花;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风中摇曳;还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铺在水面上,上面还托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在叶片上滚来滚去。

12、荷花的花瓣,洁白如玉,花里托着深绿色莲蓬,莲蓬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

13、一根根带刺的荷梗顶端是一朵朵盛开的荷花。荷花的色彩特别美,有洁白无暇的,有白里透红的,还有红中带绿的。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14、荷花的花瓣红里透白,美丽极了!荷花旁边陪伴着碧绿的荷叶,荷叶高高低低,有时轻轻地浮在水面上,有的高高地撑出水面,还有的好像在一起谈话,上面还有几颗晶莹透亮的水珠在滚动,阳光照在上面闪闪发亮。

15、有一次,雨中走过荷池,一塘的绿云绵延,独有一朵半开的红莲挺然其间。

16、生命也如一场雨吗?你曾无知地在其间雀跃,你曾痴迷地在其间沉吟--但更多的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寥,并且以晴日的幻想度日。

17、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的严严实实的。

18、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躲在碧绿的荷叶下;有的好奇地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可爱的人间;有的像俊俏的仙姑正对着平静的湖面,细心地梳妆打扮。

19、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在轻柔的雨丝沐浴下,显得更加清秀、雅洁、妩媚、可爱了。

家乡的荷花

我的家乡在景色宜人的广西宾阳中一个景色优美的村子里。那儿山青水秀,鸟语花香,座座青山倒映在那清澈的湖水上,是个让人心旷神怡的世外桃源。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要数那洁白无暇的荷花了。

在我家前不远的地方,有一个非常大的荷花塘。那香味,老远就闻到了,真是沁人心脾呀。

炎炎六月,炽热的太阳烤着大地,令人感到十分闷热。别的花儿都慵倦无力,偃旗息鼓,早已失去了神采。这时,荷花却绽放开来。洁白的荷花,似云似雪;粉红的荷花,似云霞似彩带,漂亮极了!

夏日的荷花,在雨后更漂亮了。雨像金豆般,洒了下来,夕阳把湖水照的生辉,荷花显得更加娇艳。荷花花瓣上蓄满水,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滚落下来。

有的水珠在花瓣上遥遥欲坠,调皮极了;有的水滴,清清的,滚来滚去,可爱极了。

走到荷花池旁,闻着那淡淡的清新的香味,看着满塘那美丽的荷花,我忽然想化身为一朵毫不起眼的荷花。如果你刚从荷花池回来,不用告诉人你刚从**回来,他只需闻着你身上的那淡淡的香味,就可以十分肯定地说:“你刚从荷花池回来。

”看着那满塘洁白的荷花,我情不自禁地吟出了:出于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娇,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味益清,

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我想这才是荷花的真实写照吧!

我喜欢那粉红的荷花,更喜欢它的品质。

荷花,它自始至终地牢记着:自己不是被人欣赏和赞美的,而是要默默无闻的奉献果实的。它甘愿放弃它那美丽、娇滴滴的身躯,一心酝酿果实——用它的根,用它的心。

每到金黄色的秋天,荷花褪下,露出了它整个生命酝踉的果实,被人采来食用。然而它却不需要别人的赞美和牵挂。这种谦虚的精神让我们敬佩,我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

我喜欢我家乡的荷花。

描写荷花蜻蜓的句子,荷花还有蜻蜓怎么写一句话

1楼 du知道君 江南 江南可采莲, 莲叶 何田田。 鱼戏莲叶间, 鱼戏莲叶东, 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采莲曲 王昌龄 荷叶罗裙一色裁, 芙蓉向脸两边开。 乱入池中看不见, 闻歌始觉有人来。 晓出净慈送林子方 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

描写秋天菊花优美句子,描写菊花全部的优美句子。 20

1楼 你也敢配姓赵 菊花,花中隐士者也。她有松树般的风格,有着梅花似的品行。 菊花,你给九月带来鲜艳,菊花,你给大自然带来无限的生机 美感。 菊花的颜色五彩缤纷 白的似雪 粉的似霞 黄的赛金。 菊花虽然没有牡丹雍容华贵,没有月季娇艳妩媚,没有百合高贵优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确实令人喜爱。我们做人,就要...

描写花草树木的优美句子,描写花草树木的优美句子2个

1楼 百度用户 飘雨的天来到这里,淅淅沥沥的雨声,让人沐浴着大自然的恩赐,荡涤了奔波的尘埃 叮叮咚咚的泉水,流淌出一曲曲与心灵对唱的歌谣。 春天来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丁冬 我们来到郊外,到处的花草树木长出了嫩叶 嫩芽,开出了鲜花,大地上出现了。 要诗句的话我在找,希望能帮到你。 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