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服装店的店长,怎样写一周的销售总结

2021-01-02 12:23:21 字数 5378 阅读 5268

1楼:曾媛媛大本营

我们这个星期业绩不好,不知道怎么写一周总结

2楼:无敌兔公主

1衣服和裤子分类别、分款式写销售数量和金额 并与前一周的销售量做比较。

2与其他分店你所了解的作比较。

3分析店员推荐成功率和老客户回头率。

4分析商场同类型品牌销售量与本店差别。

5如果上周有商场或者品牌活动 就分析活动数据。

6对本周其他店铺活动情况写明并建议本店铺活动。

7分析店铺衣服和裤子销售的走势 并建议总公司**方式。

基本上是这样。

3楼:匿名用户

呃 老实说我也不懂

先定一个目标 有没有达到目标

一周盈利额数据 分别在周几卖的最多 什么牌子款式好卖实际上就是写数据和心得 还要自己能看得懂

我是一个品牌服装店的店长,想要一份月销售总结范文

4楼:匿名用户

2009年6月1日-6月31日

收入 2 0w

服装进货支出回 6w

工资支出 8千答

日常饮食支出 6百

话费支出 6百

其它 2千

本月实际收入 12万8千8百零分。

5楼:水若落

那要看你的销售总结是个什么概念?是月?年?还是周?都不一样

我是服装店的店长,每周一都要给店员开晨会,不知道都说些什么,怎么说。请大家帮说

6楼:匿名用户

店铺晨会流程分解,少哪个环节补哪个环节!

您清楚地知道整个晨会的流程都有哪些吗?晨会的具体内容如何将决定晨会的效果。下面我们介绍一下晨会的准备、形式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上。

第一节 晨会前的准备

5分钟、10分钟的晨会,还需要提前做准备吗?往往有人觉得没有必要。如果假设你面前放着一瓶矿泉水,你就是这个产品的代言人,不给你思考的时间,做一个关于这种矿泉水的7分钟的介绍,你还会认为准备是多余的吗?

晨会前的准备对一个店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前准备可以使晨会形式多样化,避免单调枯燥。例如今天讲服务,先不告诉他们怎么做,只是请一个服务特别好的店员跟大家分享经验;明天还是讲服务,可以让两个店员演练如何接待客人,然后大家点评;后天可能还是讲服务,但就变成了集中讨论,如现在服务附加推销可能做得不好,请店员提意见,说出在附加推销中遇到最大的困难,通过晨会来解决问题。

这样一个题目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员工在开会过程中有所收获,才不会烦,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店长在晨会前做的准备,其实还告诉了店员你对待工作的态度。有的时候店长经常觉得店员工作不认真,会要求他们工作严谨、认真、有上进心等等,其实这些都不用提。只有5分钟的会议,却用半个小时来准备,店员可借此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工作时也会严谨认真,向你看齐。

这种影响就是通过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去影响他人。所以有观点认为,管理不是要求别人做什么,而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影响他人,而这种影响力就是自己平时如何做事。

晨会主题确定

之所以天天开晨会会让员工厌烦,是因为晨会上每次都重复同样的话,这是店长的问题。晨会不需要每天都讲同样的东西,晨会的主题是要常换常新的,因此,主题就是每天的重点。

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很多需要处理的事情,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把每件事情都处理得尽善尽美。事实上,有些事情根本没有必要处理,甚至可以将它搁置起来,对于店铺也是如此。那么,哪些事情应该搁置,哪些事情应该全力以赴、尽善尽美呢?

麦肯锡公司给出的答案是:按照事情的重要程度来处理。所谓重要程度,是指完成该事情对实现目标的贡献大小。

如果完成一件事情对实现目标贡献很大,这件事就很重要,就应该优先处理;如果对实现目标贡献很小,就不太重要,就可以延后处理。简言之,处理事情时所遵循的原则,或者询问自己的问题就是:现在处理的这件事,是不是有助于更进一步完成目标。

要事第一,没有人可以把所有的事情做完。成功者与失败者的最大差别在于成功者总是首先处理最重要的事情,而失败者则总是忙着“救火”。

晨会的目的之一,就是确定当天的要事是什么。晨会的一个重要要求就是主题鲜明,重点明确。

可以以服装行业的店铺为例。通常晨会时间是5~10分钟,有的品牌店铺习惯是周

六、周日时的时间会稍微长一点,因为这两天是销售的高峰,店员通常会提前到店铺。

晨会的内容每天都要有新的重点,而不是机械地重复。例如,例行报一组数,就感觉不出重点。不分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效果肯定不佳。

每天晨会内容都这么多,店员就不知道到底要讲什么,不知道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周末通常要争业绩,而且比较多的品牌店铺在周末会做推广。一些重点的货品在周末做一个推广,那么周末的晨会重点一定是如何实施推广。比如周末顾客一次性购买两件就可以打9折,这是设定的推广,晨会要让店员知道,到底怎么做才可以通过这个推广达成目标,所以在晨会的10分钟里一定有6分钟的时间讲推广,因为要靠这个带动业绩。

平时周一到周五每天的重点也应有所不同。

通常周五和周末比较接近,周五比较多的是鼓舞士气,让店员可以以好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周五也是一周生意中除周

六、周日外的第二个高峰。所以可以多分析怎么完成目标任务。而周一到周四的重点就基本上放在服务、产品知识上面。除此之外每天要讲的还有目标、区位安排以及生意的回顾和销售的分析。

晨会内容的确定

晨会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一)生意回顾

将前一天的销售量(进货量、出货量、库存量)等指标,与上周同期和计划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查找原因,还要找出畅销货品。以服装行业为例,要分析出哪些是畅销款以及畅销的原因,这样有助于店员把握当天的努力方向。

比如昨天的目标是10000元,但只完成了6000元,就需要分析原因,告诉店员没有完成是因为人手的安排不足,还是其他地方出了问题。如果不告诉店员没有完成目标的原因,他们就会觉得“目标定得太高了”,这十分不利于工作的开展。

(二)制定目标

很多企业提倡过程管理,认为只要付出和努力,只要过程做得完美,其结局就一定是好的。但是完不成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无论如何付出如何努力都无济于事。总值销售是一个靠业绩和数字说话的残酷职业,永远不相信苦劳和眼泪,不用说完不成年度销量,每个月的指标都令店长殚精竭虑。

乒乓球比赛奥运冠军没有成名前苦练本领时,教练会把别人夺冠的过程录下来,再分解成若干动作组,比如削球的角度和力度等等。这样就使很多复杂、深奥的过程变成了一组组抬起脚——向前迈——落地再来这样一连串的简单动作组合。店长的销售工作也是如此,面对望而却步的指标,分解和落实好了,连起来就是一个良好、复杂的营销系统了,就可化整为零完成年度指标。

作为店长,就要有能力和技巧来分解年度目标到月目标,再到周目标,最后是分解到每天的目标。

(三)**介绍

在服装行业中有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就是对**的介绍,别的行业对这点要求就比较弱。

**也是主推货品,所以在晨会上要带出对**产品的介绍,这样店员们才能明白当天工作中的努力重点。

(四)服务跟进

晨会还需要强调的就是服务的跟进。

服务的好坏是令消费者对产品满意与否的重要因素。如果顾客得不到他所期望的或更好的服务,他就不会再次光临。此外,顾客在店铺的体验会影响市场上大批顾客对该品牌的看法。

据国际权威机构调查:对客户服务得不好,会造成94%客户离去!每个不满意的客户,平均会向9个亲友叙述其不愉快的经验。

吸引一个新客户所要花费的费用是保持一个老客户的6倍。顾客会相互交流信息。这不仅影响效益,也影响将来的销售。

所以,要时时强调服务的重要,在晨会上可以采用多种形式来加以演练。

(五)人员分工

只有合理地分配人员,达到最佳的组合,才能最大程度地优化利用人力资源,达成最佳的销售业绩。在晨会上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对人员做出合理的分配。比如,一般将整个超市分成几个组,分别设立生鲜组、日配组、食品组、百货组和加工组等。

每个组设立组长1人,负责本组的日常业务管理。

晨会文件资料的准备

晨会看起来似乎很简单,好像不需要准备什么文件资料。但是要向店员分析清楚销售情况,就一定要借助相关**才行。一般会议需要准备的文件资料不外乎发言稿、公开资料和对外新闻稿,而晨会经常用到的则是**表、周报表、月报表、产品入库报表等。

开月会会用到月报表,开周会要用周报表,晨会是**表。下面简单介绍几个常用的**。

(一)店铺销售**表

店铺销售**表是用于记录店铺每日销售情况的**。它包括实际销售货品的货号、数量、金额,同时还应写明每日盘点、每日信息、当天的天气情况,这样有助于准确地分析影响销售业绩好坏的原因。

销售**要求当日填写,方便每月盘点查看的依据。

以服装店铺的报表为例:

(二)产品出入库报表

产品出入库报表用于核对一个时间段内货品流通的准确情况。填写产品出入库报表可以对货品进行定期盘点,掌握货品的流速和调配情况,并及时发现货品管理方面的不足,避免造成损失。

产品出入库报表于月底填写,由店长与店员共同完成,第二天传报公司(有包和衣服的专卖店应区分产品类别,各填写一份)

限于篇幅,更多有关服装店如何开晨会的话题,可以登录【飞针走绣服装论坛】学习,在搜索栏输入‘晨会’就能找到相应的内容,希望能解决你的烦恼。

7楼:匿名用户

上一周销售业绩总结,上周工作总结

上周工作存在问题,要怎么改进

布置本周工作计划,销售任务,

给大伙鼓励加油

带领大伙把店里陈列,卫生做好,和销售员**销售服务技巧,进一步提升销售技能,一起进步

店里生意如果不好,适当的时候也要做做活动,销售不好,很大一部分是销售导购技巧的问题,这方面有很大提升空间,进店的客人,如果能够服务好,聊得客人开心了,八成生意就成了,还有回头客哦

8楼:匿名用户

服装店的店长开晨会的内容:

在向员工问好后,讲一下前一天的销售情况,本月的销售计划完成进度如何,哪些员工的个人计划完成比较好的,提出表扬,昨天销售比较好的员工,对顾客热情积极完成当日计划的,有亮点的都可以表扬一下;

不要在晨会上严厉批评员工,如果有违纪犯规情况的,或需要员工注意遵守的规范,简单点几句带过,会议结束再和员工个人单独谈谈,不要影响大家的心情;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把实用的销售技巧给大家讲一下,也可以事先安排员工来讲,大家互动一下,可以活跃气氛;

最后,可以大家一起唱个歌或做个小游戏什么的;

最重要的是店长既要有自己的威信,让大家信服,也不要故意摆架子,要和员工沟通好,处好关系;晨会也是很考验人的,开得好的话,员工一天都有好心情,也会对销售提升有好处。

店长的工作知识储备:

具有能观察出消费者变化的知识;

具有关于零售业的变化及今演变的知识;

具有关于零售业的经营技术及管理技术的知识;

具有关于公司的历史、制度组织、理念的知识;

具有关于业界的变化及今后演变的知识;

具有关于交易商,进货商有来往公司等的知识;

具有关于教育的方法,技术之知识;

具有关于店铺的计划策定方法的知识;

具有计划及理解店内所统计的数值之知识;

具有关于零售业的法律之知识。

我开的服装店今天在店里给财神爷烧香,烧的香是两长一短

1楼 超级蓝水海军 香烧成什么样,没有任何含义在里面。 我们求财,除了礼拜财神之外,更需要讲究的,是在生活中,要能多多行善积德,多多布施钱财,帮助穷苦的人,佛门有云,布施,是财富正因。佛菩萨是祝福行善积德的人的,善与德,最能打动上苍,从而为你降下好运。 试想,一个人,能老老实实行善积德,能拿出自己辛...

我想开一家安装和销售监控设备的店需要办理什么执照

1楼 笑看风云 您需要办理一个体户营业执照即可 1 需准备店面房产证复印件 是租的房子还要租房协议书 2 身份证复印若干张 ,一寸 若干张 3 到当地工商所申领 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4 再到税务所办税务登记证,现在好象还得办行业 证,在质检局。 5 拿到税务登记证后申请发票,发票申请分2种 第一,按...

微店售卖香烟,会被处罚吗?一般处理结果是怎么样的

1楼 甜甜甜圈 没办法!破平台漏洞大, 就钻漏洞。平台就是 的支持第三方!擦亮眼睛吧!都是圈套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看你销售 香烟的数额和 情节严不严重 3楼 小荷 怎么办,我也遇到这样的 ,求助 我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可以在微店上卖烟吗? 4楼 匿名用户 按照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四十一条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