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珊瑚有毒吗,我养的姬珊瑚给它换了土突然就蔫了软了!有谁能帮忙解释一下原因吗?有没有什么拯救措施啊?谢谢各位了!

2021-01-02 10:31:08 字数 2328 阅读 8061

1楼:匿名用户

灌木状,茎一般为圆形,花黄色,盛夏开放。喜阳光、忌暴晒。可放在窗前、阳台和其他散射光明亮处。

冬夏休眠期应节水遮阳。春秋生长期浇水时要注意等盆土干透后再浇,浇则要将土浇透,即见干见湿。繁殖方式:

播种或扦插都可以,比较容易成功。

2楼:匿名用户

是的,珊瑚蛇是红黄相间的,毒性很在呀!

姬珊瑚有毒吗

3楼:蟑螂花语

一般情况下,植物汁液有毒,尽量不要碰到植物的汁液就可以啦,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

珊瑚棒多肉植物有毒吗 珊瑚棒怎么养

4楼:翰林学库

姬珊瑚是一种常见的绿色多肉植物,放在室内,能吸收有害物质,益于身心健康。当然了,这样的一盆绿色植物,也能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些情趣。那么,如何养好一盆姬珊瑚呢?

养姬珊瑚又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工具/原料

姬珊瑚方法/步骤

1环境。姬珊瑚所生长的环境,要求阳光充足,但是又不宜在高温下暴晒。所以,放置在窗前、阳台等明亮处比较适合。如果长期放置在室内,茎体在生长过程中变细,又是一番情趣。

2盆土。栽培姬珊瑚时,盆土也有讲究,最好是采用透气性比较好的沙质土,沙质土的钙质含量丰富,也可用河沙、贝壳、煤渣、腐叶土等综合配制成。

3施肥。姬珊瑚在施肥时也要注意,不能施用浓化肥,化肥容易使根部腐烂,造成死亡等现象。那么,可以在春秋季节施用液肥。

4浇水。姬珊瑚的生长季节是春秋两季,冬夏季节会进入休眠期。所以,春秋季节要注意将盆土浇透,而冬夏季节要少浇水,还要注意,不能长时间浇水,根部容易腐烂,不利于生长。

5繁殖。可以通过扦插法来保证姬珊瑚的繁殖,选粗壮的茎扦插到盆土中,浇水后,保证盆土表面粘合,等盆土干旱后,掌状茎片就会长出来。

6光线及温度。姬珊瑚如果长期放在于光线不足的室内,会有新生的茎是淡绿色的,而且会变得比较纤细。还有姬珊瑚在生长时,其最低气温一般保持在5度以上为宜,夏天温度高,最好有遮阴比较好,春夏两季雨水多,也要注意水分过多对根部的腐败。

7综合管理。种植姬珊瑚的土壤,要求成分比例是不同的,具体可用河沙3份,贝壳2份,煤渣2份及腐叶土3份进行配制。另外,施肥时,要注意不能施用化肥,易导致根部腐烂,尽量不要施用,另外,可以在春季施两次腐熟的烘液。

end注意事项

姬珊瑚的繁殖能力比较强,也可以试试扦插的繁殖方式,进行扦插。

彭珊瑚,姬珊瑚,光棍树是一种植物吗

5楼:菱舞心月

不是同一种

姬珊瑚是仙人掌属的

膨珊瑚和光棍树都是大戟科大戟属的,有白色有毒的汁液膨珊瑚枝较为粗短,丛生状。而光棍树枝比较细长,呈树枝状

为什么我的姬珊瑚分了一根出来会变成跟仙人掌一样又长又扁的样子!?有知道的亲吗

6楼:匿名用户

从你发的**上来看,

你问的这个仙人掌情况,

姬珊瑚分了一根出来,

变成跟仙人掌一样又长又扁的样子,

应该是就是仙人掌,

要么分出来那根就是仙人掌。

7楼:段建无悔

这是姬珊瑚的返祖现象,,

8楼:远方

就是仙人掌你被商家坑了

9楼:匿名用户

姬珊瑚返祖现象。姬珊瑚水大肥大光照足。就容易变成仙人掌

我养的姬珊瑚给它换了土突然就蔫了软了!有谁能帮忙解释一下原因吗?有没有什么拯救措施啊?谢谢各位了!

10楼:65热热

新栽姬珊瑚还没张根只能自身补给养分,养分不够就会变软,定期浇水,浇透

11楼:匿名用户

大哥,珊瑚不是放在水里养的吗?

我的这个植物变成这样了,还有的救吗?怎么救啊,有朋友说是姬珊瑚,我看着不像啊。

12楼:最贵二殿下

你这个属于多肉的一种品种吧,你是否没有浇水啊,看着土都干裂了,你浇水到湿润几天看看,应该能活过来,如果活不了也无力回天了

姬珊瑚冬天怕冻吗?

13楼:匿名用户

喜阳光、忌暴晒。可放在窗前、阳台和其他散射光明亮处。冬夏休眠期应节水遮阳。

春秋生长期浇水时要注意等盆土干透后再浇,浇则要将土浇透。可以扦插成活。温度:

喜温暖,生长最适宜温度为15-25c。不甚耐寒,冬季应保持31c以上的温度。将军对温度的要求稍高,冬季应维持8x: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