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出现白化症状,我们要怎么做,珊瑚白化的白化过程

2021-01-02 10:26:44 字数 4279 阅读 8964

1楼:美食云云

这个的话可以给他喷洒一些**白化病的药物。

珊瑚白化的白化过程

2楼:萤火星空

珊瑚白化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具有正常颜色的珊瑚逐渐褪去色泽而变白,也就是说,珊瑚可能有各种不同程度的白化现象。因此,在描述珊瑚白化的现象时,往往不易区分或过于主观;为了减少这种困扰,夏威夷大学的卓基尔和柯尔(p.l.

jokiel and s.l.coles)用定量的方法测量珊瑚在水温升高过程中,光合色素减少的情形。

他们将珊瑚白化过程区分为两个步骤:

(1)褪色:珊瑚组织内叶绿素a和c含量减低至正常状态的1/10~1/100,肉眼可察觉它的颜色已变淡;

(2)白化或完全无色,珊瑚的色素含量接近于零。

珊瑚白化后,并不是立即死亡,如果回到正常的环境中,珊瑚通常可以复原;虽然白化珊瑚组织中的共生藻密度会减少至几近于零,但是只要有少数的共生藻存在,珊瑚即可在环境压力解除后,经由共生藻的**,或经由食入、吞噬作用等获得外界环境中的游离共生藻,而逐渐恢复至正常的含量。白化珊瑚的局部复原,可能在数天或一个月内发生,完全复原则可能需要一~二个月的时间。不同种珊瑚对环境因子改变的反应不一,白化的速率也不一致,白化后的复原能力,也随种类而有相当大的差异。

珊瑚白化后的死亡率,往往随温度、光度、暴露于高温的时间和珊瑚的种类而异。不同种甚至同种的珊瑚间,白化后的死亡率差异甚大,例如:暴露于比夏季正常水温高4~5℃中1~2天,只引起渐近和轻微的白化,死亡率只有0~10%。

野外调查的结果指出,若水温升高超过4℃,则会引起珊瑚大量白化,而且导致90~95%的死亡率。长期暴露在比正常水温高1~2℃的环境中,也会引起白化,但死亡率较低,复原较快速。

珊瑚的白化现象究竟是什么意思?

3楼:

看法之一是海水温度升高导致珊瑚褪色变白。意大利热那亚大学生态学教授维耶蒂在热那亚举行的一次海洋学会议上介绍他的研究成果时说,由于地中海水温升高,珊瑚体内的微型海藻大量死亡,使珊瑚颜色变淡,珊瑚生长受到影响。维耶蒂教授说,最近十几年来,地中海海水温度大幅升高,导致很多水生动物大量死亡。

1999年夏末,利古里亚海大量软体动物死亡,有的品种完全灭绝。据观测,当时这一地区海水水温比平均温度高出4摄氏度。

看法之二是海水浑浊、对阳光的透射能力下降,也会使珊瑚礁面临威胁。美国海洋学家在佛罗里达群岛进行观察,发现一部分珊瑚礁难以得到充足的阳光,光合作用产生的营养只能勉强维持生存,无法继续增长。此外,阳光不足还迫使珊瑚向浅水区迁移,而这些水域的海浪会毁坏珊瑚礁。

过去20年来,沿海地区开发、海岸侵蚀、水体污染、海藻增加等因素使一些海域的海水透明度明显下降。

看法之三是某种病毒是导致珊瑚白化的祸首。英国海洋生物学协会的科学家提出,水温升高可能只是一个触发因素,病毒可能是导致珊瑚白化的根本原因。他们用一种绿色海葵--珊瑚的近亲进行试验,把它们在32摄氏度的水里放24小时,这一温度远高于海葵习惯的15摄氏度。

结果发现水温升高使一种病毒在海葵内部的共生藻里大量增殖。研究人员说,这一现象表明,在珊瑚内部可能存在类似的病毒。这些病毒平时以休眠状态存在于共生藻的dna里,水温升高或紫外线辐射增强会激活它们。

如果上述关于病毒的猜测被证实,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珊瑚对水温的敏感程度不同。

珊瑚白化是什么意思?

4楼:科普中国

“我们发现了一些此前没有记录显示生存在大堡礁的珊瑚种类,还发现了至少1种新的珊瑚物种,”考察队员查理·韦龙说,“那里的鹿角珊瑚种类比我所见过的大堡礁任何地方都多,非常出乎我的意料。”韦龙已对珊瑚种类进行50多年研究,目前世界上已知的珊瑚种类中许多都是他发现的。

这次科考的主要目的是搜索可以在日益恶化的环境中存活的“超级珊瑚”,取样并研究它们可以抵抗环境恶化的原因。

科考人员说,尽管此次考察点的情况良好,但大堡礁的整体情况却不容乐观,许多珊瑚已经白化。韦龙**,如果不采取保护行动,以目前珊瑚的白化速度,大堡礁珊瑚将在15年内完全死亡。

珊瑚白化是指珊瑚颜色变白的现象。珊瑚本身是白色的,它的多彩颜色来自体内的共生海藻,这些海藻通过光合作用为珊瑚提供能量。近年来由于海洋温度升高,海藻数量减少,许多珊瑚逐渐白化死亡。

韦龙说,珊瑚白化的重要原因是人类排放温室气体引起的温室效应,如果人们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还有机会拯救大堡礁。

珊瑚为什么会白化

5楼:张包子

珊瑚白化(coral bleaching)就是珊瑚颜色变白的现象。

珊瑚本身是白色的,它的美丽颜色来自于体内的共生海藻,珊瑚依赖体内的微型共生海藻生存,海藻通过光合作用向珊瑚提供能量。

如果共生藻离开或死亡,珊瑚就会变白,最终因失去营养**而死。

由于海洋温度不断升高,致使珊瑚所依赖的海藻减少,珊瑚也因此更易受到白化的影响。

三十年前,大规模的珊瑚白化现象比较罕见,但近年来却越来越多的出现。

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白化是怎么回事?

6楼:小小一个小明

在3月10日,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的科学家警告,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许多物种将难以完全恢复。

由于海水升温,去年3月至4月间,大堡礁珊瑚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白化现象。

今年,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在经过空中观测后证实,白化现象卷土重来。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负责珊瑚恢复的科学家戴维·瓦亨费尔德说:“遗憾的是,今年夏天大堡礁区域气温同样偏高,我们遗憾地确认,(大堡礁)连续第二年出现大规模白化。”这是大堡礁第一次遭遇连续两年珊瑚白化。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表示,今年大堡礁中部珊瑚白化较严重,令科学家担忧的是,连续出现白化使得珊瑚没有足够时间恢复。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壮观的珊瑚礁群,近年来却一直承受着气候变化、刺冠海星过度繁殖和沿海开发污染带来的一系列生态问题。

澳大利亚**承诺,在今后10年内斥资20亿澳元用于保护。

澳大利亚大堡礁发生了白化,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7楼:小小小笑

专家表示,令澳大利亚大堡礁的珊瑚礁出现大规模白化的原因是全球气候暖化与厄尔尼诺现象。据了解,这是继1998年和2002年之后,大堡礁经历的第三次大规模白化事件,严重程度历史最糟,较第一次发生时严重3至4倍,预料在未来几个月,大堡礁有一半珊瑚会死亡。

澳大利亚联邦**表示,大堡礁珊瑚礁白化是一个重大事件,环境部长也宣布增加1.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预算来保护珊瑚礁。在3月10日,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的科学家警告,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许多物种将难以完全恢复。

由于海水升温,去年3月至4月间,大堡礁珊瑚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白化现象。今年,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在经过空中观测后证实,白化现象卷土重来。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负责珊瑚恢复的科学家戴维·瓦亨费尔德说:

“遗憾的是,今年夏天大堡礁区域气温同样偏高,我们遗憾地确认,(大堡礁)连续第二年出现大规模白化。

这是大堡礁第一次遭遇连续两年珊瑚白化。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表示,今年大堡礁中部珊瑚白化较严重,令科学家担忧的是,连续出现白化使得珊瑚没有足够时间恢复。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壮观的珊瑚礁群,近年来却一直承受着气候变化、刺冠海星过度繁殖和沿海开发污染带来的一系列生态问题。

8楼:爱看**的昕

这等于是为世界上最大的、活的海洋结构签下了死亡证明,”由**资助的澳大利亚研究机构气候委员会(climate council)的负责人说。

9楼:m老大

我觉得这应该是当地的其后以及环境改变引发的自然现象。

10楼:永不搁浅的鲸

两年珊瑚白化。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表示,今年大堡礁中部珊瑚白化较严重,令科学家担忧的是,连续出现白化使得珊瑚没有足够时间恢复。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壮观的珊瑚礁群,近年来却一直承受着气候变化、

11楼:匿名用户

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的科学家警告,大堡礁珊瑚连续两年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

12楼:如来神掌

据了解,这是继1998年和2002年之后,大堡礁经历的第三次大规模白化事件,

珊瑚白化的历史研究

13楼:袁楽

珊瑚白化的现象,早在1914年,就引起海洋生物学者的注意,美国学者佛根(t.w.vaughan)曾描述珊瑚在环境改变时颜色变白的反应。

他提到珊瑚在一些异常或环境因子改变的情况下,都可能失去颜色而变白,形成白化的现象;然而,当时并没有人知道珊瑚如何变白。直至1930年,数位英国学者在大堡礁的实验,才证明了珊瑚白化是由于珊瑚失去共生藻所致。

珊瑚白化的白化途径,珊瑚白化的白化过程

1楼 飛兲 近年来的研究更指出,珊瑚可能经由两种途径而白化 1 单位面积珊瑚组织内,所 含共生藻的数目减少 2 每一共生藻所含的色素量减低 而且不同种类的珊瑚可能经由不同的机制而白化。例如 分枝状的细枝鹿角珊瑚 pocillopora damicornis 可能经由减低每一共生藻细胞色素含量而白化,...

珊瑚白化是什么意思

1楼 科普中国 我们发现了一些此前没有记录显示生存在大堡礁的珊瑚种类,还发现了至少 种新的珊瑚物种, 考察队员查理 韦龙说, 那里的鹿角珊瑚种类比我所见过的大堡礁任何地方都多,非常出乎我的意料。 韦龙已对珊瑚种类进行 多年研究,目前世界上已知的珊瑚种类中许多都是他发现的。 这次科考的主要目的是搜索可...

红珊瑚出现白点怎么办呢我的红珊瑚项链由于带着洗澡

1楼 儒雅的北欧之星 你好!红珊瑚不能带着洗澡! 珊瑚作为一种有机宝石,很容易因为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而变得暗淡,失去光泽。尤其是水中的氟元素,对珊瑚的损害非常大。所以,不建议让它们过长时间接触到水,在游泳洗澡之前,最好取下佩戴的珊瑚饰品。 珊瑚的莫氏硬度范围大致在3 5 4 0之间,比大部分珠宝的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