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人真逗是什么意思?是褒义还是贬义

2021-01-02 09:28:25 字数 2930 阅读 2879

1楼:云

褒义吧 说明你很幽默

2楼:小川

通常情况下大多都是指褒义的。

别人说你真逗是什么意思?

3楼:免不了猛虎

真逗真不是楼上那些意思。你真——逗的意思是,你怎么能?you what?

你干嘛呢(质问语气)等。表示完全按不能理解你的行为或言语,有不知所谓、莫名其妙、弱智、傻叉或二等意思在里边,绝对不是褒义,是一个贬义词。冲你说你真逗绝对不是说你真好玩真幽默,而是在说,你丫真…二,或者有够白x的你自己开心就好。

像汪小菲经常说大s真逗,其实就是在表明对其行为的不理解,是一种敷衍了事的口头禅。现代人表明幽默绝大多数人不会用逗这个字,只会用幽默或者好笑,尤其是夸赞时基本都是用幽默感来夸赞,逗在现代汉语中表现多为贬义

4楼:

“你真逗”的

意思是:你这个人真有趣啊。

“你真逗”的意思放在语境中主要有以下几个意思:

1、你这个人真有趣,褒义,是对对方幽默感的一种善意肯定,代表了说话者的赞成。

2、你这个人的做法可真搞笑,一般为贬义,是说话者想用反讽的话语来表达对对方的不赞成,遇到这样的当然应该怼回去:“来来来,您厉害,要不来个不逗的,我们来听听。”

5楼:无路赛以

得看看她什么态度什么表情

如果她很轻蔑,那就是她觉得你很无趣,很装

如果她是满面红光两眼弯弯看着你说的

一种情况是她觉得你真的很有意思

第二种是她喜欢你

6楼:匿名用户

有你有幽默感和你真2的两种意思

7楼:必须假装讨厌你

你很搞笑 或者是你是逗b 听语气应该听得出来

说一个人很有手腕,是什么意思?是褒义还是贬义?

8楼:球得性

就是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褒义词。 比如外交手腕,社交手腕比较灵活。 贬义词的话是手段。 意思是说某个人想要通过某种方式得到一些东西的途径。有些人不择手段。

9楼:绿袍怪

—— 手腕,基本释义有二:其一,手与臂连接, 可弯曲的部分。其二,本事。做事的方法。—— 手腕,既非褒义亦非贬义,只是形容某人做事具有高人一等的能力。

10楼:相思不停

说一个人很有手腕,是这这个人很有城府,能处理各种棘手事情,是中性词

说一个人真逗是什么意思?是褒义还是贬义

11楼:百度用户

褒义吧 说明你很幽默采纳哦

12楼:

通常情况下大多都是指褒义的。

如果说一个人极端是什么意思?褒义还是贬义?

13楼:匿名用户

极端就是凡事喜欢钻牛角尖或者称为绝对事物认知就是要么最好 要么最坏 没有折中的概念

14楼:匿名用户

要看具体是说的什么?

有时可以表示你执着,也可以是钻牛角尖

15楼:匿名用户

是贬义,人在受到严重挫折时,容易走向极端

在聊天时,一个女生说你真逗,是什么意思?

16楼:想安分想疯癫

这词可以说有褒义词 也有贬义词 至于分辨需要自己来看 她的语气是对你刻薄的还是宽松的?

17楼:我说笑话不笑

说你这个人很搞笑;

对你这个人无语;

避开不想讨论的话题。

18楼:匿名用户

就是说你笨的意思咯....

形容一个人是万事通是褒义还是贬义?具体是什么意思?

19楼:匿名用户

多半略带揶揄,有时候也可能是半玩笑地夸奖对方见多识广。

20楼:手机用户

中性词,就是说一个人什么东西都知道

21楼:宜新及清芬

个人觉得是带褒义,固臭豆腐的特点是闻是臭但吃是香。隐喻这个人内在的丰富。

说一个人太社会什么意思?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22楼:匿名用户

这是贬义词,太社会是指你的行为,语言,做事风格像社会的闲杂人员,

23楼:丶持之以恒

简单的说就是太现实,褒义词或者贬义词都有成分,那要看站在什么人的角度去看待所谓 太社会 给你个例子,如果按褒义词说这个人,这个人做事讲究方式方法,分人分物,分的很清楚,做事井井有条,如果按照贬义词来说,这个人太现实,不浪漫,不会幻想美好的事物,

24楼:匿名用户

这是混社会的常用语,是说这个人比较明白事理,醒目

25楼:匿名用户

太现实的意思,贬义词!

26楼:fly草你血吗

贬义词,一种说你现实,一种说你像混混流氓

27楼:生活太奇葩

中性词,就是这人太现实的意思

28楼:对你无感

就是说 思想特前卫 说话办事能体会出这人很厉害

29楼:刘先生

就是说这个人太现实,中性词

30楼:王梓浵

你确定是社会不是市会?

31楼:摆度陆小丁

感觉是褒义词,一般指你说话做事很符合当今社会的现实,或者说你混的不错

说人真逗是什么意思?是褒义还是贬义

1楼 百度用户 褒义吧 说明你很幽默采纳哦 2楼 通常情况下大多都是指褒义的。 别人说你真逗是什么意思? 3楼 免不了猛虎 真逗真不是楼上那些意思。你真 逗的意思是,你怎么能?you what? 你干嘛呢 质问语气 等。表示完全按不能理解你的行为或言语,有不知所谓 莫名其妙 弱智 傻叉或二等意思在里...

自命不凡的意思?褒义还是贬义,常立志是褒义还是贬义

1楼 匿名用户 自命不凡的意思是 自认为自己很了不起 瞧不起别人。 自命不凡是贬义词。 2楼 匿名用户 中性词,略带贬义。 含义 自命 自认为 凡 平凡。自以为不平凡,比别人高明。 出处 清 淮阴百一居士《壶天录》 娄县沈童者,年甫冠,习帖括,自命不凡,有太阿出匣遽化长虹之概。 3楼 丿灬酷酷 解释...

说人老实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说一个人老实,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1楼 奶奶梧桐 应该是褒义词,人老实不是说这个人坏,而是说这个人比较诚实。 2楼 南城围 褒贬不一,老实一种说明你这人不精明不圆滑,另一种就是为人诚实可交。一种褒义词一种贬义词,从说这话的面部表情以及口气可以判断 3楼 匿名用户 太老实,人品好!实在!真诚! 4楼 百度用户 我觉得是褒义,因为老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