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13岁很叛逆不听话不学习,13岁儿子管不住不学习

2021-01-02 09:04:15 字数 4664 阅读 6082

1楼:匿名用户

十三岁到了青春期,这是最头疼的叛逆期,如果小时候没有做好规矩,现在很难管教了,多和孩子沟通交流,还是要从内心出发。

13岁儿子管不住不学习

2楼:匿名用户

给他报补习班,作业弄多点,这样他就没时间鬼混了,然后时间久了在解放他,他就会好了

湛江叛逆孩子管教学校及13岁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有这么多问题,还不如直接找所心理教育机构去学习, 只会让孩子越来越反感,所以,你可以去慧腾学学看,那里有8名国家级心理老师,对孩子一对一辅导

十三岁的儿子特别不听话怎么办呢

4楼:匿名用户

不能打的。十三岁有一定的思维能力了,尽量做思想教育,青少年正处在发育期,有效,有较强的逆反心理。同他像对朋友一样讲道理。你打他己不能解决问题了,只能让他恨你!

5楼:匿名用户

十三岁的年纪正是处于青春叛逆期,不听话也属于正常的,你要有耐心的教育他,给他讲一些道理,不要动不动就打他,那样他会更加叛逆,不听话的。多给点关爱

6楼:爱笑的王钦

13岁正是叛逆期等大一点就好了谁不是这样过来的。

7楼:

现在不听话以后后悔无穷

向各位网友求助,我的儿子13岁,非常判逆,脾气不好,很不好教育。爱

8楼:匿名用户

你的bai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你du

儿子才十三岁,还未zhi成年,他在未成年dao的时候能不能内有能力帮你赔钱啊。虽

容然是气话,但也说明家庭教育非常欠缺。儿子只所以叛逆,主要原因是孩子缺乏父母之爱,更重要的是家长与孩子沟通少,家里和谐气氛不浓。要想改变孩子现状,作为父亲,就应该有所担挡,多与孩子沟通,多跟孩子亲近,多正面教育,少当众骂他打他,更不能让他赔钱,所以,要给孩子一个和谐的家庭气氛,让他感到家的温暖,感到父亲之爱。

9楼:小babay好

孩子叛逆其实是在

copy追求自由的表bai现。

做父母的不应该什du么事情都要去管zhi着他。适当的放一下自己手中的线。dao

你越是去要求他,就越有可能导致他的反叛。不建议这种做法。

但是你可以有耐心的去询问一下,你的儿子为什么要去率别人的东西,试着去理解他。

关系才能进步。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让孩子做点家务你适当的给点钱来赚那300

11楼:吃饭睡觉老管家

这样估计bai会起到反效果du

,叛逆期嘛,越管越管不zhi

住,不是很好说,每一dao

个人都不一样,别人版的方法你拿来不一权定有用,建议先让他明白这个事情的严重性,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不能干,这个处理不好很严重,至于不听话叛逆,这个撑死不听话不学习而已,前者处理不好将来可能会去干一些触犯法律的事。

12楼:雨嫣儿

其实我现在也算是个孩子吧!我曾经也十分叛逆,常常把父母气得进医院!我个人认为,要让孩子看到父母的辛苦和付出,让他看到自己的毛病吧。

13楼:火云组

感觉应该看心理医生了,抑郁症 这得趁早

14楼:匿名用户

对孩子好点,这样孩子心里才会舒坦

15楼:匿名用户

十三岁正是叛逆期,你要耐心教导他

16楼:罗方流

你必须比他凶,才能冶到他

我家儿子十二岁,很叛逆不听话不懂事,对待家人是越来越凶

17楼:少年痴狂症

正常。青抄

春期嘛,激素分泌异常旺盛bai

。等14岁左右du就好了。

让他多看看书,什么zhi书都行只dao要不违法。这种时候对三观的培养还算蛮有用的。

别太逼他做什么,叛逆期的孩子越叫他做他越反着来。

都是正常现象,不用太担心。

暂时就想到这些。以上。

18楼:仍开淡学博

这个年龄是很难沟通,就是用鼓励口气和他说话,如果学习成绩过得去,就尽量内减少说他,就是容提醒他怎么做,希望他明白,不要埋怨和自卑,有些事情就让他自己做主,万一就是做错了,也就是说下次小心点,那孩子觉得父母没有骂,理解他心情,那以后就不敢自作主张,以后什么事情自然就会和父母商量一下,可以不可以做,耐心一点吧!会改变心态。

19楼:名字你喜不喜欢

打死他,打死之后你上我这,我给你买手机。

13岁孩子不爱学习,不讲卫生,不听话怎么办啊

20楼:匿名用户

慢慢引导,以身作则,家庭和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最大的!多给孩子树立一些榜样和说一些能让孩子学习的典型!耳濡目染孩子就会有样学样!

孩子的学习能力还是蛮强的,而且13岁的孩子还小,属于可塑阶段!这种事急不来,慢慢引导着走吧!武力是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的!

21楼:匿名用户

好习惯要从小培养,13岁还来得及

我的孩子今年13岁了,不学习,不听话,爱上网,作为家长我还怎么正确的教导他,改邪归正

22楼:几时见得

孩子不爱学习,现行的教育体制是一大原因,更重要的是孩子缺乏学习的动力。版许多父

权母以为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孩子就会专心去读书学习,恰恰相反,学习的动力来自对自己现状的不满,认识到自己需要改变,需要提高。现在的孩子要什么有什么,对现状很满足,所以根本上没有学习的动力。给他请家教等都是没用的。

建议你让孩子假期去做些短期的工作,比如到花市卖卖花,不要怕他辛苦。不妨按孩子赚到的钱加码奖励,比如孩子赚到100元,你奖他100元。一方面让孩子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这能力在社会上相当重要),一方面让他体验工作赚钱不容易,因而有了学习的动力主动去学习了。

父母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出色的孩子都是父母用时间和心血熬出来的。

23楼:匿名用户

每个家bai庭的情况du

都不尽相同。很多zhi****有心理dao辅导的例专子,可以参考属。

****tudou.***

24楼:匿名用户

13岁叛逆期啊,我觉得还是跟孩子多交流。不要用居高临下的语气,用回更加亲近更加答民主平等等方式,问下孩子到底想什么,需要什么。不听话一般都是孩子认为家长的话,没有什么值得听得,这个年纪的孩子一般都很傲气啊。

不学习,如果逼迫孩子学习,只会让他更加讨厌学习。要采取一些小技巧,让他觉得学习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且要让他从心底里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而不是家长不厌其烦的在孩子耳边叨唠要学习,要学习,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如果孩子经常上网,可以抽空带他离开电脑桌,出去走一走,不仅能陶冶情操,培养感情,也能让孩子养成一个适度的上网习惯。

总之多跟孩子聊天,聊心里话,要有耐心,让孩子认识到家长是真诚的。如果有网瘾,可以带着他出去走走,时间长了就好了。这个很管用,不要要坚持哦。

25楼:干巴得

家长,首先你得明白养育好一个孩子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一定要有耐心!其次检讨一下自己有没

内有给予他足够的关容心,现在孩子是青春期正是处在人生的重要阶段,家长有没有多花时间陪他,多关心他的想法和学习,第三,现在的他们认为学习是为了你们,你得耐心告诉他学习是他自己的事没有人可以代替,另外不要以挣钱没有时间为借口,把孩子放在首位,多为他考虑但不能没有原则,再者,你有没有告诉孩子你相信他一定可以学好的,经常鼓励他会让他自信心增强,最后,就是适度的惩罚也是必要的!我想他会慢慢好起来的!希望你们一家人都幸福!

26楼:我是曹凯

他总该有自己的长处吧!

这一点作为家长也应该重视!

可以从这里入手。

27楼:匿名用户

我家小孩就是你说什么,她都说好,就是过后就忘记了,成绩也不好,网还不会上,我的是十二岁女孩。特长就是喜欢跳舞,画画,现在也在学习舞蹈,想去武汉**学院,但不知那里怎么样

28楼:匿名用户

正确引导呗说服教育最好别大骂现在孩子自尊很脆弱的

我儿子13岁不爱学习,爱上网游戏,不听父母话,

29楼:匿名用户

1打 玩一次打bai一次 自己不忍心打算du送zhi到网瘾治

疗中心dao去** 2不给玩 只认过专年 考试好才能玩 鼓励属法 不许玩射击打人的游戏 3不给钱 让他玩 游戏是钱在玩没钱 玩不下去 自己也觉得无聊

30楼:匿名用户

家长没有教育好小孩。

31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bai件事的造成,不只是孩子的问du题,家长也有很大zhi的责任,家长dao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专做错了属,改变下陈旧的教育理念,孩子正处在青春叛逆期,这个阶段很关键,一定要好好引导,之前我家孩子也是这样,我们也是没有招了,就找了一家教育机构卓卷教育,不但给家长上课讲解正确的教育理念,孩子也会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让他慢慢体会到家长的不容易,现在我家孩子已经步入正轨了,你也可以去咨询下,讲师们都充满正能量,给家长讲的课程非常好

12岁的儿子该怎么样教育啦?不太爱学习,好懒惰啊

1楼 最给力 给他奖励学习发,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必须拿出成绩来换取 我儿子马上上高二了 不爱学习懒惰 不尊重人 脾头暴燥 该怎样管教! 40 2楼 爱你的丿心 激励他 说成绩好了给他买什么东西啊 或者平时夸夸他 让他认为父母不是只会责备他 从反面来看问题 把自己想成自己的儿子 然后感受他的世界...

我的儿子是一名高中生不学习爱逃学上网还

1楼 匿名用户 高中生的孩子 bai养成了这样du的习惯 基本上是小zhi时候造成的,由一 dao些不良习惯养成专了今天的不良行为,属这样下去非常危险,应该与他多交流,不要什么都依着他,惯他,这样会害了他。平时多与沟通,并且试着与他交朋友,慢慢改变他的行为习惯,当然会很难,但是如果他做好了你们能够及...

我儿子二十二岁还学什么不坚持怎么办

1楼 现在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势必带动汽修界的发展,所以说现在汽修是个比较热门的专业。在学校学一年多,毕业后再去汽修厂锻炼一年多,学习一下动手实践和经营技巧,时机成熟就自己开个汽修店,这样前途很好的。 我的儿子己二十二岁大学毕业了不去工作不与人交流是不是自闭证患者 2楼 纯属开灰机路过 一种是仗着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