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的火车站到湄州岛怎么走?坐什么车?到哪个码头

2021-01-02 07:30:44 字数 4334 阅读 1131

1楼:筱谁一枚

好像有公交车直达湄州岛的 我见过 你在公交站问下几路就可以了 不行就坐到笏石 然后西天尾下车坐361去湄州岛 上面都是写到文甲的 然后在文甲码头买票等船 保证没错

从莆田火车站下车后去湄洲岛怎么走?

2楼:大爱妈祖

坐火车站前32路公交车:

根据这个公交车路线到坐32路 笏石汽车站 下车,然后坐到去文甲码头的车,然后在码头坐船轮渡到湄洲岛~~~莆田火车站至笏石汽车站2元(32路公交车)32路的具体线路为:秀屿区木材加工区—凌烟村—四新村—秀屿区公检法新址—众和服饰—艾力艾—建行— 笏石汽车站 —顶社新街—秀屿区**—绿洲小区—秀屿区工商局—东津—西徐—后洙—瑶台—莆田火车站

莆田汽车站文甲码头的车都会在笏石汽车站里面停几分钟收客,车好像是10分钟还是15就有一班,再坐半个小时就到了~车费几块钱 如果对妈祖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去中华妈祖网看看~~

3楼:花不幽默

打的100以上吧 应该是不打表的有点远 公交车没有直达的 你可以做去笏石车站的公交车,具体几路忘记了在广场那边自己一看就知道哪几路有去笏石的 然后在笏石车站对面有去湄洲岛的班车

4楼:q群

你坐51路的公交,坐到动车路口处下车(就一站),然后就在那边拦莆田--湄洲岛的车到最后一站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公交应该是2元,莆田--湄洲岛6--8元 打的划不来,的哥都tm的黑。

很赞同这位说的,打的划不来。本就几块钱的事非要花百八十的太浪费了。同时有什么事还可以去莆田新城网上面问问,上面有很多热心的网友。

莆田动车站到湄洲岛坐什么比较快?

5楼:茶蘼之花

到公交东站,可以坐1、3等多路公交车到东站,那边就是车站了,直接买文甲的票,坐到文甲后跟**一起走,到码头买票下就可以坐船到湄洲岛了,门票价是54元,可以凭进到门票到妈祖庙做免费的公交游览车,到码头可以直接走路到妈祖庙的,400米左右,坐公交车不划算再在汽车站买票去文甲(9.5元回来10元),上岛轮渡(豪华18元 一般9元),上岛费50元。

你要去湄洲岛旅游的话,做好被宰的准备,岛外别人说什么都别信,岛内拜妈祖上到山顶上有收30门票去雕像那,到后面的景点可坐免费车去,回来一般没免费的,只要肯花钱交通还是方便的。那些免费的车票你还是不要用了,没什么用。

6楼:匿名用户

公交线路:23路 → 362路,全程约40.1公里1、从莆田火车站步行约80米,到达莆田火车站2、乘坐23路,经过3站, 到达岐厝站

3、步行约470米,到达火车站路口站

4、乘坐362路,经过6站, 到达文甲站

5、步行约8.1公里,到达湄洲岛

7楼:薛远乾烟

之后坐船就可以到达湄洲岛,公交车前窗都有写着到达湄洲岛)湄洲岛没有专门的美食店

不过湄洲岛有几家酒店

例如海景大酒店

美海酒店

以及祖庙前的一些小吃店

卫生是可以保证的

从湄洲岛的动车站你可以选择花5块钱搭摩托车去路口然后等到去湄洲岛的车(你不同坐什么车,这样的的话就可以到达文甲码头了。祝你旅游愉快,可以要求摩托车司机陪你等到那辆公交车

莆田火车下站去湄洲岛怎么走坐什么车又快又方便

8楼:小单单单儿

驾车路线:全程约39.5公里

起点:莆田火车站

1.从起点向西南方向出发,行驶130米,左转2.行驶290米,右转

3.行驶350米,右转进入莆兴路

4.沿莆兴路行驶2.6公里,左转进入城港大道5.

沿城港大道行驶7.2公里,朝疏港路方向,稍向左转进入城港大道辅路6.沿城港大道辅路行驶560米,右转进入s2017.

沿s201行驶990米,右转

8.行驶690米,朝忠门/湄洲岛/s10方向,稍向右转上匝道9.沿匝道行驶360米,直行进入莆永高速

10.沿莆永高速行驶12.9公里,直行进入莆永高速11.

沿莆永高速行驶130米,左转进入s20212.沿s202行驶6.3公里,右后方转弯进入s20213.

沿s202行驶2.9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湄洲大道14.沿湄洲大道行驶2.

7公里,直行进入湄洲大道15.沿湄洲大道行驶270米,在第3个出口,朝九宝澜**沙滩/鹅尾神石园/湄洲国际大酒店方向,稍向左转进入湄洲大道

16.沿湄洲大道行驶930米,到达终点

终点:湄洲岛

莆田火车站至湄洲岛

9楼:匿名用户

到站后坐摩托车到火车站路口,2个人的话5块钱。跟摩的说清楚去坐文甲的车子,或者直接从动车站包车到文甲,**最贵的80。超过80的话就是被宰了。

在路口拦去文甲的车子,一人一票8-10块钱,大概40分钟到文甲。船票现在好像是59-70左右,快艇的话更贵一点点,门票不要丢掉,可以在妈祖庙大门前面搭乘免费的公交车,到了之后不要坐车,出口往右走,大概5分钟就能看到妈祖庙的大门,走上去就是妈祖庙,进妈祖庙的话一个人好像是20-30.我从没买过票。

不懂,呵呵。妈祖庙游玩后可以到刚上去的那边有个圆圈,在对面搭乘公交车去市场,那边的饭店去吃饭,推荐沁园餐厅,比较便宜,3-4个人,一餐最多不会超过200.5-6个人差不多200多。

然后可以在市场圆圈搭乘绿色的公交车到鹅尾游玩,旅馆的话,可以选择美海大酒店,或者是海景大酒店。美海大酒店便宜,海景大酒店离鹅尾很近。最后的一班船是6点,别迟到了哦,不然就没船可以出岛了。

具体路线你可以自己安排,可以选择下午游玩妈祖庙,第二天白天游玩鹅尾和**沙滩。然后回家。

10楼:我们大美莘县

直接坐363,9元到文甲码头,

想知道:莆田市 从莆田火车站到湄洲岛怎么坐公交?

11楼:匿名用户

到莆田汽车站有车去嵋洲岛

12楼:匿名用户

去文甲就是了!实在不放心就跟售票的说去湄州岛

莆田火车站至湄洲岛有高铁吗?票价多少?怎么坐公交?

13楼:神亮了

高铁?没有啊!!

6月10号,说莆田拟建轻轨,莆田火车站到湄洲岛的轨道交通线路,全长36公里,新设7个站点,从莆田火车站出来后,分别是秀屿西、秀屿东、东峤、月塘、忠门、山亭、妈祖阁,平均站间距5公里,途经秀屿区、东峤、月塘、忠门、山亭,止于妈祖阁。没那么快啊,通车怎么也得3-5年吧。

坐公交车吧,共有3条线路,分别是361路、362路和363路。其中,361路和362路始发站为莆田汽车站,363路始发站为莆田火车站,全程耗时1至1.5个小时,费用为9至13元不等。

公交车抵达文甲码头后,乘渡轮渡海登岛。

新闻详情:http://**.goforrail.***/news/show-34198.html

莆田动车站到湄洲岛要怎么坐车

14楼:匿名用户

先坐23路到新车汽车

站(4元.比较远),再在汽车站买票去文甲(9.5元回来10元),上岛轮渡(豪华18元 一般9元),上岛费50元

你要去湄洲岛旅游的话,做好被宰的准备

岛外别人说什么都别信

岛内拜妈祖上到山顶上有收30门票去雕像那,到后面的景点可坐免费车去,回来一般没免费的,只要肯花钱交通还是方便的。那些免费的车票你还是不要用了,没什么用。

这是我国庆去湄洲岛回来的感受……

15楼:匿名用户

直接在公交站台乘坐363路公交车即可,直达车全程9元

16楼:匿名用户

坐公车到莆田市汽车站。公交在动车站有很多、

然后上汽车站买票到湄洲岛,也就是文甲。

然后到那里轮渡

17楼:匿名用户

到公交东站,可以坐1、3等多路公交车到东站,那边就是车站了,直接买文甲的票。坐到文甲后跟**一起走,到码头买票下就可以坐船到湄洲岛了。门票价是54元。

可以凭进到门票到妈祖庙做免费的公交游览车。到码头可以直接走路到妈祖庙的。400米左右。

坐公交车不划算。我就是湄洲岛的人!

18楼:匿名用户

你要到外面去做湄洲岛的车,到站了还要去买船票

莆田火车站去湄洲岛怎么去

19楼:天天好人才

莆田火车站出来坐363路公交到最后一站文甲码头再坐船到湄洲岛,这条公交线路是前两个月刚开通的。票价十元左右。我是湄洲人,绝对准确。

20楼:匿名用户

先从火车站坐车到莆田南门汽车站,然后坐去湄洲岛的车即可

莆田到湄洲岛坐公交几路,莆田动车站到湄洲岛要怎么坐车

1楼 gao镇魔 莆田到湄 洲岛要坐361路或者362路公交车到文甲,然后坐船到湄洲岛。 从新车站乘坐文甲班车15元在轮渡15元到湄洲岛。门票50元。 现在已开通一条从湄洲岛生态码头至鹅尾神石园的旅游公交专线,试运行期间,共投入4部厦门金龙19座考斯特客车营运,全程实行每人10元一票制。 莆田公交集...

从莆田到眉洲岛要怎么坐车,莆田动车站到湄洲岛要怎么坐车

1楼 匿名用户 新车站 阔口车站 那里有卖直达的票。去那里最好找个当地人做向导,不然什么都会被宰,找当地朋友坐船都是免费得呢。 2楼 骑着毛驴赶进京 到莆田新车站13号窗口买票 莆田到文甲 ,直达终点站。 到了文甲码头在去买船票。 楼主还有不明白的问我,4号我刚去的 3楼 匿名用户 新车站,有莆田直...

从泉州到湄洲岛怎么坐车,泉州到莆田湄洲岛怎么走?费用多少?

1楼 泉州x西h华医生 可以到客运中心站坐班车到莆田或者在新车站坐车到莆田再或者到动车站坐动车到莆田 然后到莆田后可能还需要转当天的班车到湄洲岛轮渡那里 然后轮渡过去到湄洲湾。 泉州到莆田湄洲岛怎么走 费用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泉州新车站坐到莆田阔口汽车站,车票26元一个半小时多到达,半小时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