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一词该怎么解释,黑色幽默一词是怎样得出的?

2021-01-02 07:07:38 字数 2411 阅读 6952

1楼:馃挵澶氭潨

黑色幽默,英文名:black humor 。

美国现代文学流派 。盛行于上个世纪60年代中后期,1965年 ,弗里德曼将12位作家的作品编为一本短篇**集 ,题名《黑色幽默》,流派的名称由此而得。

1、 就是一种苦笑不得的幽默。不同于一般幽默的地方在于,它的荒诞不经、冷嘲热讽、玩世不恭之中包含了沉重和苦闷、眼泪和痛苦、忧郁和残酷,因此,在它的苦涩的笑声中包含着泪水,甚至愤怒。

2、 是一种哭笑不得的幽默,20世纪60年代美国重要的文学流派。

3、 特殊的幽默风格。“黑色幽默”和传统文学中的幽默不同。在西方传统文学中,一般来说,悲剧和喜剧的区分是很分明的。喜剧讽刺反面人物的丑恶和畸形,悲剧表现正面英雄的痛苦和不幸。

4、“反英雄”式的人物。这些反英雄形象怀疑和否定一切传统价值,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孤独感,又有一定的追求。

黑色幽默一词是怎样得出的?

2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20世纪来60年代美国一个重要的文学

自流派。bai1965年3月,弗里德曼编了一本短篇du**zhi集,题名为《黑色幽dao默》,“黑色幽默”一词即由此而来。它是60年代美国**最有代表库尔特·冯尼格像性的流派之一。

代表作家有约瑟夫·海勒、约翰·巴斯等。**家运用夸张扭曲的手法描写人物周围世界的荒谬和社会对个人的压迫,令人感到沉重和苦闷。作家还塑造一些“反英雄”人物,借他们的言行影射社会现实,表达作者对社会问题的观点。

“黑色幽默”作为一种美学形式,属于喜剧范畴,但又是一种带有悲剧色彩的**的喜剧。虽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和认识价值,但又强调社会现实足难以改变的,带有悲观绝望的情绪。

黑色幽默指的是什么意思?(包括**,含义,解释)

3楼:匿名用户

早在20年代,一bai位法国超现实主

du义作zhi

家安德烈·布勒东曾编过一

dao本名为《黑色

4楼:匿名用户

黑色幽默产生,bai发展于du20世纪60年代,繁荣于70年代,是有其特定

zhi的时代背dao景的。当时美版国在朝鲜战争结束后,一方面社会权矛盾,劳资矛盾频繁,另一方面麦卡锡主义使整个社会形成了压抑窒息的氛围;20世纪60年代初期,美国卷入越南战争,战事的失利和美军惨痛的**,更使全国反战情绪高涨,局势比较动荡,社会状况比较混乱。西方民主的思想在现实面前受到一些人的怀疑,传统的道德观念遭到抛弃,生活与思想的真理受到了怀疑。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中小资产阶级出于对共产主义革命的先天恐惧心理,在无所适从的社会背景下,于是产生了对现实采取嘲笑抨击,揭露和讽刺,幻想和否定结合在一起的“黑色”的“幽默”。

所谓的“黑色幽默”,怎么理解?先谢谢大家了!

5楼:匿名用户

很夸张的那种,如果是你在里面感觉很尴尬的那种,特别耐人寻味的那种 笑话

6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说“用搞笑的言语婉转形容社会上的不当的地方”

解释黑色幽默?

7楼:匿名用户

日常生活里就是指间接的让人开心的笑话

8楼:匿名用户

黑色幽默不同于一般抄幽默的地袭方在于,它的荒bai诞不经、冷嘲热讽、玩世du

不恭之中包含了沉重zhi和苦闷、眼泪

dao和痛苦、忧郁和残酷,因此,在它的苦涩的笑声中包含着泪水,甚至愤怒。后来,人们通常是在这个意义上使用“黑色幽默”这个词。

“黑色幽默”什么意思?

9楼:高楼居士

http://baike.baidu.***/view/981.htm

10楼:匿名用户

黑色幽默就是冷幽默,就是无聊的不好笑的很冷场笑话。

11楼:匿名用户

黑色幽默是有讽刺意味、让人哭笑不得的笑话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黑色幽默?

12楼:海角

从残忍中寻求乐趣的病态的荒诞的幽默

麻烦采纳,谢谢!

13楼:禾玉芬芮秋

黑色抄幽默,英文名:black

humor

.尼克伯克曾举了一个例子,通俗地解释了这种幽默的性质。某个被判绞刑的人,在临上绞架前,指着绞刑架故作轻松地询问刽子手:“你肯定这玩艺结实吗?”

因此黑色幽默又被称为“绞刑架下的幽默”。

14楼:驹成华嫣

有一种幽默,你听了也会笑.但,笑时不是眼角挂着泪水,就是鼻孔有点儿酸.----这种幽默,就叫黑色幽默.

男生怎么有幽默感,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有幽默感的男人? 10

1楼 紫翼 让自己变得很幽默 1 当你叙述某件趣事的时候,不要急于显示结果,应当沉住气,要以独具特色的语气和带有戏剧性的情节显示幽默的力量,在最关键的一句话说出之前,应当给听众造成一种悬念。2 当你说笑话时,每一次停顿 每一种特殊的语调,每一个相应的表情 手势和身体姿势,都应当有助于幽默力量的发挥。...

她说,我要是知道这么多的话得上天了我该怎样幽默回答她

1楼 匿名用户 你这让我情何以堪? 二十岁是女孩子最漂亮的时候,这么说老人都比年轻人漂亮咯 你的确老了,古代人平均年龄才35左右,所以还是趁早结婚生子吧。 言外之意就是求婚呗,如果你们不是男女朋友这条可以略过,如果她没明白那就直接拿出戒指给她跪了 2楼 匿名用户 你也不错啊 相识这么久终于能了解我一...

别人说我属王八的吧!我该怎么回他?要幽默一点的

1楼 旧事浓酒 如果我是属王八的话,那你就是那一颗蛋 2楼 郭习永 告诉他,你应该很庆幸有我这样的妈妈,或者爸爸。 3楼 lc傻小子 我属王八那你属鳖这样才般配,同类才有共同语言撒 4楼 木林森 集结 回答他 王八还是双眼皮的!还天天用大宝 5楼 柒恋 如果我是属王八那你就属王八的儿子王八蛋 6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