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资格复审,面试不去有影响吗,公务员通过面试可以不去吗?不去会有什么影响吗?

2021-01-02 06:07:08 字数 6084 阅读 9774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省考笔试过了,参加了资格复审拥有了面试的资格,如果不去面试的话属于面试缺考,不算是违规。同样的也不会禁考三年。

省考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通过以后,不去面试有什么影响么?

2楼:匿名用户

面试是可以不去的,笔试通过后在面试前有一个面试资格审查环节,那时会询问考生是否确定参加面试,这个时候是可以拒绝的,拒绝后系统就开始递补下一名的考生,你本身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但是如果本人确认参加面试但是后来又不去这就是考试违纪了,会被加入诚信档案,五年内不能参加公职类考试。

3楼:匿名用户

2013年度国考

将采取一些新措施,包括给国考建立“诚信档案库”。

国家公务员局:弃考并非指笔试当天不参加考试针对广大考生关注的弃考问题,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负责人吴孟胜处长重点作出解读:“考生面试当天放弃考试或公示和备案后放弃录用资格,从而导致招录机关来不及递补面试人选和录用人选,占用录用资源,妨碍其他考生录用机会的,该考生的表现将被记入诚信档案库。

这并不是指笔试当天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对此应予正确理解。”

据悉,“弃考”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库的情况是指:

1、在面试环节,考生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临时弃考;

2、在报到环节,有的考生在已经通过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备案等环节之后又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现象均被视为弃考。

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笔试的考生不视为弃考,不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库。

所以省考现在应该还没有出台这样的政策,毕竟国考与省考之间的政策会有个时间差,而且你通过资格审查,参加不了面试可以提前向相关单位作出说明,一般不会记入诚信档案

4楼:匿名用户

就是进入面试的人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5楼:鸡西中公教育网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不会的 不会进入诚信档案的

不出去面试有很多原因,所以不用怕。比如说我报了二个省的公务员都进面试了,那就要选择面试的省份了

更多信息可以查看:中公教育网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公务员通过面试可以不去吗?不去会有什么影响吗?

6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公务员通过面试可以不去,但是一定要及时通知招录机关,放弃录取资格。最好还应出具书面的情况声明,取得招考机关的谅解,这样才不会有不利的影响。反之,若不打招呼,直接不去的话,可能会被记录诚信档案。

凡考生无故放弃体检、政审资格、公示后主动放弃录用资格的,将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入全省公务员考录诚信档案数据库。

广东省曾规定,进入面试的考生在资格审查阶段,要递交承诺书,承诺不主动放弃面试、体检、考察、录用资格,否则被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以及其后3年内不得再报考广东省公务员。

拓展资料:国考政审后不能放弃

如果顺利通过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后,那么就只能去上班了。因为按照现行规定,公示后,主动放弃录用资格的,是会记入公务员考录诚信档案的,除非你以后不会再考公务员。毕竟,一系列招录流程结束后,国家也是花费了不少精力,这个时候弃权,是无法进行替补的,所以相当于浪费了一个招录名额。

7楼:大树教育旺黔诚

一般面试通过了,只要是体检和政审没问题,基本上就算得到岗位了

如果你面试过了不去应该会记入诚信档案的,严重的会禁考几年

建议你自己慎重决定哦

8楼:白山中公教育

建议您可以提前打个招呼,说您想放弃这次机会,最好做个说明,避免造成日后不必要的事情哈~公告里面都是有相关的****的,您**联系一下,也不会太麻烦的哈!

9楼:环宇原单外贸

可以的,但要提前给那边打好招呼

10楼:华图网校重庆

您好,华图教育为您服务。

公务员通过面试:笔试成

绩公布后,招录单位在资格复审的基础上,根据报考人员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笔试有一门缺考或一门成绩为零者,不得确定为面试人选)。省、市州考录办分别按职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按计划招录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核定面试人员。对***确定的我省58个国家连片特困县和基层法院、检察院、公安、安全、司法等机关专业性强、人才资源稀缺的特殊职位,可适当放宽面试比例。

对于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职位,采取核减招录计划或职位合并的方式直至达到面试比例。各市州考录办初步进行职位合并,上报“省考录办”综合平衡后,再调整、审定并公布全省职位合并方案。省、市州考录办分别将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准考证号、笔试成绩,以及面试时间、地点、所带证件、要求和招录单位联系人、联系**等事项,在省人社厅**和各市州**门户**发布。

公务员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实行百分制。参加面试的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缺少上述证件之一者,不得参加面试。

公务员通过面试不去影响的信息请到华图查看,那里有详细的介绍。有老师的培训,还收集了历年的真题和热点解析。

如有疑问,欢迎向华图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11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在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含试用期)。 因此,目前对于未到最低服务年限5年的(试用期的更不行),单位和人事局均不批准辞职。 2、非要走,就按照离职来处理,自己不来上班,和领导说一定要走。

不过,以后再没有机会进入机关做公务员了,且档案中会留下离职的证明材料。 对于这种硬性规定,正常办理辞职手续是不可能的了。真的要走,就要考虑清楚上面的后果了。

3、对于离职来讲,单位一般不会放你的档案,没有档案你是考不了公务员的。且档案中留下了离职的证明材料,以后即使考取了公务员,政审的时候也过不了关的(其实报考公****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过了笔试、面试后,是不可能被新单位录用的)。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12楼:人生是如此不堪

不行,需要走正规的组织程序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不去,跟对方单位解释一下,比较礼貌负责。一般不会对你本人造成什么影响。

14楼:匿名用户

通过面试以后是可以不去的,但是要向面试单位说明足够的理由,一般情况下都会同意的,我在单位人事处专门负责这块工作,帮很多人办过面试和调动手续,可以帮你问问看,

省考面试资格复审放弃会有影响吗

15楼:中公教育

省考面试前资格审核不参加对考生是没有影响的。

如果不想从事所报考岗位在面试资审之前放弃都是没有问题的,算是考生自己主动放弃机会,对以后也没有影响。

资格复审过了,不去面试会记录诚信档案吗

16楼:中公教育

近年来公****积极倡导诚信报考,要求对公示或备案后放弃录用资格的人员采取一定约束措施,不断完善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建立健全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后,从国考到省考都开始对弃考现象做了一些规定,具体还要看你所在省的规定。以云南省为例:参加录用考试所有考生的诚信纪录将与全国公****的诚信纪录联网。

即:凡是在本次录用考试过程中出现违纪的人员,将在全国范围内处以与本省同样的处罚。参与网上确认但未到场参加资格复审、参与资格复审但未参加面试、参与面试但未参与后续考察或体检环节、未按规定到招录单位报到等故意浪费考录资源的行为,视同为扰乱报名秩序的行为,取消本次报考或录用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全国范围内的公务员。

如果笔试考过了,放弃面试资格审核的话,会影响下次省考吗?

17楼:中公教育

省考面试前资格审核不参加对考生是没有影响的。如果不想从事所报考岗位在面试资审之前放弃都是没有问题的,算是考生自己主动放弃机会,对以后也没有影响。

如果考生因个人原因放弃资格复审,须提前书面告知招录单位。取得招录单位谅解一般没有影响。

1、笔试通过后在面试前有一个面试资格审查环节,那时会询问你是否确定参加面试,这个时候是可以拒绝的只要提交书面放弃声明,这个时候拒绝后系统就开始递补下一名的考生,你本身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2、面试资格审查阶段不去,但是没有提交书面放弃声明,但是如果本人确认参加面试但是后来又不去这就是考试违纪了,会被加入诚信档案,影响之后报考公****。

3、通过面试资格审查,领了面试通知单,但是面试当天不去的,记入诚信档案,三至五年内不得报考;

建议认真填写放弃报考申请,否则可能被视为恶意报考,五年内禁止报考。

18楼:小雨牵着海

2018黑龙江省考面试弃考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公****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已实施,办法中也对公****中违纪违规行为有了明确的界定和处理方法。

在履约环节的不诚信情形主要表现为:在面试环节,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在报到环节,已经通过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备案等环节之后又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

笔试阶段弃考,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而如果你进入了面试,又或者通过了面试、体检等环节被录用后又放弃的,就会计入诚信档案。那如果真的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哪,提前告知招考单位即可。

奉劝大家诚信应考,在公务员招录上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既然进入了面试就鼓起勇气去试试,不要放弃任何一次机会,最后祝大家考试成功。

19楼:钞秀杨柔

1、公****中放弃面试,不会对下次报考本省或本部门的公务员有影响,因为这个不算弃考,当然有些省份要求考生填写放弃面试申请。

2、很多考生担心不参加考试会不会纳入不诚信名单,这个是没必要担心的。

3、所谓的不诚信是指:a、在面试环节,考生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临时弃考。b、在报到环节,有的考生在已经通过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备案等环节之后又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现象均被视为弃考。

c、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笔试的考生不视为弃考,不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库。

通过了公务员资格复审不去参加面试可以吗

20楼:荒唐年华谁记下

当然可以,这是你的自由,他们是干预不了的。

21楼:中公教育

不可以的。公务员招考有一套很严格的流程,放弃中间一个环节也就等于放弃录用机会。

22楼:匿名用户

公务员复

bai审流程

1、各部位会在面du

试公告里将zhi资格复审的信息进dao行发布。

2、面试内名单发布后面试开

容始前进行。一般在面试前几天,也存在面试当天的情况。

3、资格复审一般有本人到现场、邮寄、传真等方式。

4、这个要看当时的公告政策,如果面试已经通过并公示了,不去,一般是会记录到诚信档案里面去。

省考资格审查过了,面试没去有什么影响不

23楼:万俟兰归莺

面试bai是可以不去的,笔试通过后在面

du试前zhi有一个面试资格审查环节dao,那时会回询问考生是否确定参加面试,这答个时候是可以拒绝的,拒绝后系统就开始递补下一名的考生,你本身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但是如果本人确认参加面试但是后来又不去这就是考试违纪了,会被加入诚信档案,五年内不能参加公职类考试。

资格审查完了不去面试有什么后果

24楼:赣州中公

公****笔试通过了,不去参加资格审核,并不影响今后考试,属于自动放弃回面试,但是资格审核通过答了,不去参加面试,会记录在诚信档案,三年内不能参加考试。

有的招考机关,会和你进行确认,如果你及时回复,确认不去,也并不影响今后考试,但无故不去,就会记录在诚信档案,三年内不能参加考试。

例如国家公务员在发布面试通知时,会发布对面试确认以及放弃面试说明的要求

2、考生主动放弃面试资格的,应提交放弃声明,发送电子邮件至***@sport.gov.**,邮件标题格式为:

“××放弃参加××单位××司局××职位面试”,邮件内容须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报考职位并简单说明放弃原因,落款由本人署名并注明时间。

建议资格审查完了,如果不打算去面试最好打**和招考单位沟通一下,不要无故不参加。

各位大神,资格复审通过了,可以不去面试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关系的 你又不是被录取了不去的 你就是资格审查通过了,离录取还远的,不去面试没有关系的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有关系了,你面试不去要在复审前就跟别人说清楚,既然你提交了复审材料,就说明你要去了,你要是没过面试还好,要是过了你最后不去,或者你直接不去面试,会被记录个人档案的 通过了公...

公务员笔试过了之后,不去参加面试有什么影响么

1楼 中公教育 一 国考什么情况会计入诚信档案? 1 国考笔试通过了,不去参加资格审核,并不影响今后考试,属于自动放弃面试,但是资格审核通过了,不去参加面试,会记录在诚信档案,三年内不能参加考试。有的招考机关,会和你进行确认,如果你及时回复,确认不去,也并不影响今后考试,但无故不去,就会记录在诚信档...

公务员面试确认后能放弃吗,请问国考公务员面试通过以后放弃会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放弃的。不会记入档案的。单位现在都还没去调你档案呢,怎么可能录入档案。 对以后的考试,也不会有影响的。 你只要跟单位说明情况,单位就会另行通知递补的人选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2楼 匿名用户 还是不要放弃吧 没有重要理由放弃的,报相关部门五年内禁考 3楼 谜之朦漪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