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读书,回老家高考有户籍没有学籍怎么办

2021-01-02 06:01:37 字数 4539 阅读 3152

1楼:匿名用户

拿上自己的初中毕业证(满三年)和户口本(或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县(或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报名。

2楼:泽风沐羽

你可以回到a省,去教育局报名参加社会考生报考。因为现在自学考大学的朋友多了去了,而且社会考生报考不限年龄的。

3楼:匿名用户

看能不能再老家的一个学校里办个转入

本来在外地借读,关于高考时户口所在地没有学籍怎么办

4楼:一点通会计网校

本来在外地借读,关于高考时户口所在地没有学籍,可以参照下列三种情况进行

处理:1、可以要求以前就读的学校盖章转学**,有了这个转学单就算承认学籍了。

2、若是在异地不能参加高考可以会原籍参加高考可以,直接到户籍所在教育局报名参加中考或者高考,没有学籍有户籍就有参加考试的资格。

3、一般当地教育局都受理这种特殊的考生(包括外地读书回原籍考试的孩子,复读生等)。

5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很困难,高考你肯定是要回户籍所在地区参加高考的,不然就属于是高考移民现象。 这个不是很难办,首先去当地的教育部门咨询一下,其次找到户口所在地的教育部门,寻找一个户口所在地的高中接受一下,而且你的学籍应该还在你的户口所在地,不用担心的!~ 呵呵

给个好评哟!~ 呵呵

6楼:匿名用户

临时办一个就好了 去学校咨询下

7楼:驿枝萧湘

也不麻烦,证件得齐全。

高中在异地借读没有学籍,回原籍可以办吗? 5

8楼:匿名用户

可以要求以前就读

的学校盖章转学**,有了这个转学单就算承认学籍啦。专若是在异地不能参加属高考可以会原籍参加高考可以,直接到户籍所在教育局报名参加中考或者高考,没有学籍有户籍就有参加考试的资格。

一般当地教育局都受理这种特殊的考生(包括外地读书回原籍考试的孩子,复读生)

9楼:匿名用户

原则上不可以。原则外也很难。学籍省管。但没学籍也可参加高考,只是不能报军校。

在外地借读上学到高三回户口所在地考大学(户口所在地没有上过一天学),户口所在地学籍档案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你自己就读的学校有学籍档案,户口所在地只有户口。这个没什么关系,正常办理手续就行,在哪儿就去哪儿办,档案到时候教育局会给你,就一份,户口想迁就自己去开。

11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在外地上的高三,户口仍在本地,如果你挂靠了某所学校,档案就在挂靠的学校里,如果没挂学校,看你是从哪报的,如果是按社会青年报的,应该在招办吧

12楼:欢◆丫头

学籍放在户口所在地你才可以去户口所在地高考..

我以前在外地上学,由于不能异地高考回到户籍所在地读高三,可是采集高考信息,学籍没有转过来,妨碍高考

13楼:小周子

这个不抄一定啊,你得去你老家的bai教育局问问,看看当du地老家的学zhi校档案是什么身份,dao别到高考了成了社会青年了,我妹就是,初三上完了回家上高中,结果她在广州还有电子档案,老家的档案是社会青年身份,学校说没法法弄得,以后考大学就以社会青年的身份报考大学就行

户口在原籍,上学在外地可不可以回原籍参加高考有没有什么限制

14楼:九筷千布了了了

按照政策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在实际情况中需要看孩子的学籍是在**,是在户籍地还是在外地。

孩子的学籍如果实在户籍地的话,那么在外省读书就是借读的形式,那么在高考之前回到户籍所在地学籍所在的高中进行学习这是很正常的。

如果户口已经迁到了外省了,那么就不再属于原来户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现在的户籍所在地进行高考。

让孩子回原籍参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这也是关键的一步。这个需要咨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办询问一下办理流程。

15楼:彻夜听雨冬

考生必须回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所以没有限制。

1、高考户籍制度是指国家规定高考考生必须在其户口所在地进行高考并且报考高校的一种制度。高考户籍制度是中国国情的产物,是一种尽可能公平地让人们享受平等教育权利的制度。

2、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由于制度设计落后导致的教育问题却有扩大化的趋势。对于孩子高考权的问题,由于和户籍制度挂钩,常常连同户籍制度一同诟病,被当作是北上广等大城市“歧视外地人”“排外”的标志。在这些大城市工作的外地人觉得委屈,本地居民也觉得不平,原本并不存在的本地与外地之别,就在长期的资源分配矛盾中生成了。

3、山东省在全国率先打破高考户籍限制,从2014年起,凡在山东省高中阶段有完整学习经历的无户籍考生均可在山东省就地报名参加高考。

4、目前,国家高考政策就是:考生必须在你的户口所在地的县一级教育局报考,即可。不允许跨省报考。甚至有些省内的考生,也必须会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

16楼:匿名用户

女儿的户口在济南,但是在海南居住离异,把儿子的户口也迁到济南,现儿子9月份读初二了,还有5年就参加高考了,请问回济南参加高考要什么条件?

17楼:sunny晴天

一、我的孩子在广东读高二,想回广西参加高考应在什么时候回去?

外省上学回户籍地高考可以吗?

18楼:活驴

可以。只是在实际情况中需要看孩子的学籍是在**,是在户籍地还是在外地。孩子的学籍如果实在户籍地的话,那么在外省读书就是借读的形式,那么在高考之前回到户籍所在地学籍所在的高中进行学习这是很正常的。

如果户口已经迁到了外省了,那么就不再属于原来户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现在的户籍所在地进行高考。让孩子回原籍参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这也是关键的一步。

这个需要咨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办询问一下办理流程。

学籍是籍随人走,也就是说一个人只有一个学籍号,从小学到大学一直使用,学籍会跟着每一个学生,如果他转学这个学籍号也会跟着走。

现在学籍转回到了户籍地,再去外省读高中,外省高中也得把学籍转过来的,不然这个学生在外省高中就等同于没有学习的资格,高中也不会同意他入学的。

19楼:糖果粉罐子

按照政策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在实际情况中需要看孩子的学籍是在**,是在户籍地还是在外地。孩子的学籍如果实在户籍地的话,那么在外省读书就是借读的形式,那么在高考之前回到户籍所在地学籍所在的高中进行学习这是很正常的。

如果户口已经迁到了外省了,那么就不再属于原来户籍所在地的人了,就需要在现在的户籍所在地进行高考。让孩子回原籍参加高考,首先需要有高中接收孩子才可以。这也是关键的一步。

这个需要咨询高校或者是到原籍的招生办询问一下办理流程。

在外地上学,现要回户籍所在地高考报名,要求出示学籍证明?想问下学籍证明都是些什么东西

20楼:小洋人

每个学生都有学籍档案,每个阶段只能保存在一所学校,如果你不是借读生,那么你的学籍就在你所在的学校,你去你们学校开证明就行了,证明就是一张纸

21楼:匿名用户

你在外地读书,在就读学校应该建学籍档案,你回户籍所在地报考时应拿就读学校给你开据的学籍证明,有学校公章的证明材料。

在外地读书,怎么回原籍参加高考?

22楼:ch陈先生

需要准备手续:

1,在外地读书,需要提供读书所在学校的学籍证明,2,如果高三即转回原籍,需要开具读书学校的转学证明;

3,提供户口簿和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提供不同城市需要提供的其他手续,比如素质手册、身份证等。

23楼:雨言

拿上自己的初中毕业证(满三年)、户口本(或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县(或区)教育局报名

24楼:匿名用户

按现在的正常,高考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广东等地还规定,户口转进必须满3年才能在当地把考。你可以先转学回原籍学校,然后到该校报考。

25楼:水瓶临风

凭所在学校开的相关证明直接回本区县招办持户口本身份证报名

26楼:墨文随

最后一年回原籍的高中上学,将学籍调转回去

27楼:你若安好

拿户口本,高中学籍到原籍教育部门报考

28楼:匿名用户

我也建议 你把学籍转回宁夏去,到宁夏找一所中学接受,这样报名,体检啊,考试啊,都很方便,提前回去,也好习惯宁夏的生活,宁夏和深圳的气候各方面还是有差距的,提前适应比较好。

29楼:匿名用户

呵呵,又是一个想占考生少名额多的光的人,我们学校以前有一个河南的回来复读考了清华...

30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 而且只能在宁夏参加高考 最好办的就是转学 转到宁夏的一所高中,我同学就是这样。祝好运

在外地上学,户口本地,学籍本地,能回本地高考吗

1楼 茹猫之花 学籍在内蒙需要保留学籍三年的,应该会缴纳保留学籍费用,保留学籍需要给学校交钱。 参加高考报名,有三年高中学籍,有高中会考成绩,有三年高中学习经历。 最好和内蒙的学校,教育局咨询确认一下,保留学籍的事情。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学籍有保留在老家是可以回老家参加高考的 3楼 戴起云翟癸 ...

学籍和户口所在地不在同地方要高考报名了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不同省,在户口所在地报名肯定可以,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则需要符合该省的异地高考政策。如果同省就没有关系,两边都行。区别是如果要报军校 公安等需要政审的院校,必须在户口所在地高考报名。 户口与学籍所在地不同高考怎么办? 2楼 热情的 参加高考,可以在户口所在地,也可以在高中三年学籍所...

福州户籍在异地上初三想迁回福州上学怎么办理

1楼 好心情 迁移户口,一般要迁入地派出所开接受证,然后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我是外地户口,小孩在福州就读小学毕业了,升初中需要什么手续?请懂 2楼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 三证 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 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或工商营业执照 父母双方半年及以上的暂住证 即符合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