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福建省漳州市公务员行测主要考察什么内容

2021-01-02 05:58:20 字数 5199 阅读 7419

1楼:匿名用户

福建公****是参加全国联考的,应该是4月21号考试,行测分为五个模块,常识,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

2018福建省漳州市公****行测要考多少分才合格?

2楼:北京知满天教育

1.2015年、2016年福建省考最低分数合格线均要求行测55分,a类110分以上。

2.2017年要求行测45分,a类总分100分以上。

3.应该是根据当年考试难度和平均水平作切线,因此每年会有不同。

4.合格线是指“及格”的意思,并不意味着笔试通过。要获得面试资格除了过线之外还需要排名靠前。

3楼:中公教育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福建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经研究决定,2017福建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的笔试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为:

2018福建漳州公****考什么内容?有什么题型呢?

4楼:中公教育

福建省公****内容为行测、申论(其中b类只考行测),公安岗位加考公安专业知识,以下为行测的题型题量:

5楼:中公教育

福建公****笔试内容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1、言语理解与表达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常见的题型有: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等。

2、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算等。

3、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4、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

5、常识判断

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二)《申论》

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申论考试按照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两类试卷。

2018福建省漳州市公****行测如何备考?

6楼:中公教育

行测备考主要分为四个

阶段复习:

第一阶段:准备弹药阶段。全面复习行测五大专项各个知识点,系统学习解题方法和技巧。

铁路局的待遇还是很好的,基本是处于地区经济发展的上游水平。在备考方面,如果没人逼着自己就看书看不下去的同学,可以报个辅导班,还能找一批战友后面的路上互相鼓励或者互相打击找快感。其实行测的知识点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多,更不是无从下手。

如果制定好学习计划,最多20天就能全过一遍。知识点看完就进入到专项训练的部分。

第二阶段:实弹射击阶段。依照考试时间和要求练习历年考试内容的行测真题,做完一套分析一套,要注重分析总结,查漏补缺,并做好错题汇总。

有毅力的同学可以建立错题本,我们要避免一种情况,就是一类题反复的错。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先找教材相关知识点,把知识点和相关练习题搞懂,再继续做题,否则没有提升。这个时间段也是形成适合自己最优答题顺序的时段,五个专项哪先哪后形成习惯,以后一般不会有大的变动了。

历年的真题网上很多,如果有节奏的做,再加分析,估计也要接近一个月。

第三阶段:再备弹药阶段。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对所做真题进行分专项梳理,尤其是错题,反复去思考分析,再次查漏补缺,针对自己错误率比较高的专项,再找一些真题去训练。

各路考神或者论坛上老兵都说:做题破1万,行测逢考必过70,其实是很有道理的。对于自己已经优势的专项,比如资料分析已经八成正确率了,后面做套题保持感觉就好,就不要针对性大题量训练了。

第四阶段:冲刺阶段:拿模拟练习保持感觉。有条件的进封闭班,开始生不如死的炼狱模式,没时间的自己在家高强度做大机构的模拟题,保持题感,直至考前两天放松心态。

更多行测备考技巧:网页链接

7楼:四平中公教育

一、提高睡眠质量,调整生物钟

很多考生反应复习公****时总感觉很累,没精神。这是很容易理解的。解决这一问题,方法很简单,就是重新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提高睡眠质量,让自己的正常生活规律化。

中公教育建议考生做到以下几点:1.每日定时**睡觉,早上尽量早起,避免睡懒觉和熬夜,做到规律睡眠。

如果考生刚开始觉得确实很累,可以早睡,如晚上10点或9点,等过几天身体适应了紧张的生活状态后,可以留出时间复习,适当晚睡,如晚上11点或12点;2.缓解思想压力,轻松应对复杂事情,避免大脑过度紧张和疲劳。

二、制定复习计划,严格执行,形成良好的习惯

很多考生没有准备充分并不是时间不够用,而是输在了惰性上,做题没效率,复习没要领。考生要想坚持复习,持续提分,就一定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配合复习教材严格执行,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制定复习计划内容可涉及大至四个月开始必须要复习的内容,小至一天内具体时间点要复习的内容,制定完成后,考生一定要严格执行,不可朝令夕改,让复习计划变为一纸空文。

中公教育提醒考生要注意在制定复习计划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自己以前的复习进度与自己的知识薄弱点,要指定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计划。我们通常会碰到这样的人,他们每天都在看书,但每天翻开的永远是第一页。我们说这样的看书是无益的,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结合以前的复习进度与自己的薄弱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复习。

三、取长补短,重点复习薄弱项

考生在复习有时间表后,要对自己的知识结构有一定的了解,知道自己的强项与短板,在以后的复习中考生要有侧重点,在巩固自己强项的同时重点复习自己的短板。不少考生反应补短太难,既然是薄弱项当然就是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想提高分数确实不易。因此,考生多做练习,总结一些答题技巧。

四、刷题,找到做题的感觉

刷题,也就是所谓的题海战术。有不少人并不支持此战术,认为盲目做题只会让考生疲惫。其实不然,大家都知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做题就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掌握知识点,不做题就不能检验自己的知识漏洞,更重要的是考生大量刷题,能提高考生迅速读题、审题、思考、解答的能力,培养考生做题的感觉,让考生在考试中不至于感觉陌生

,能迅速进入考试状态。

另外,刷题也能提高做题的速度,其实,行测试卷的很多题目整体并不难,如果给考生充足的时间,相信很多考生都能考出不错的成绩。但公****时间有限,不容考生有过多时间慢慢思考,因此提高做题速度就显得很有必要了。提高做题速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刷题,一题快5秒,100题也就是500秒,有近9分钟的时间,这些在考试中是非常可贵的。

五、多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参加考试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对干什么事都会有影响。如果考生复习的很好,结果拖着病恹恹的身体参加笔试,这样会取得高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因此考生一定要多锻炼身体,以健康的体魄参加考试考生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另外,考生体质变好了,精神状态也就变好了,心情也就好了,这样复习才更有效率,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听说2018福建省漳州市公****行测全部都是单选题?

8楼:中公教育

是的,都是单选题。

2018年福建省考公告还没发布,预计3月发布,参照以往的考试情况,福建省公务员行测考试2小时,120道题,全部为单选题。

主要考试有常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5个部分,其中言语理解题量占比最多,一般有40道题左右。全部都是单项选择,没有多项选择题。

详细内容请查看:2017福建省考考试公告

9楼:匿名用户

2018年福建省公****公告目前还没有发布,发布时间预计在3月中下旬,考生可预先查看2017年福建省公****公告内容详情当做参考。

(一)笔试

1、笔试科目:a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b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职位将标明a类或b类。

报考公安系统执法勤务类岗位的,须参加《公安基础知识》考试。其他需要加试专业科目的职位,详见招考职位表。

2、考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该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

《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公共科目笔试范围参照《**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2018福建省漳州市公****行测有多少题?

10楼:中公教育

2018年福建省考还没开始,预计3月发布公告及报名,4月份笔试。

参照2017年福建公****情况,行测考试时间为2小时,考试题量为120道题,全部为单选题。

主要考试题型有常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5个部分,其中言语理解题量占比最多,一般有40道题左右。

详情可以查看2017年考试公告:网页链接

11楼:匿名用户

1.2018年福建省考还没开始,预计3月报名,4月份笔试。

2.参照以往的考试情况,福建省公务员行测考试2小时,120道题,全部为单选题。

4.主要考试有常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5个部分,其中言语理解题量占比最多,一般有40道题左右。

2018年的福建省公****,行测考什么

12楼:中公教育

1、福抄建省公****主要bai考察行测和申论两个考试du科目,

2、行测主要zhi

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dao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2019福建省考需要考什么内容?行测还是申论

1楼 may丶5月 江西华公为您服务 笔试科目 a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b类职位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职位将标明a类或b类。 报考公安系统执法勤务类岗位的,须参加《公安基础知识》考试。其他需要加试专业科目的职位,详见招考职位表。 考试内容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常识判断 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