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植物学家,当一名植物学家应该具备什么的条件

2021-01-02 05:22:02 字数 3936 阅读 7648

1楼:duende恶魔

成为一名植物学家的方法:

1、在生物学期刊上发表专业**来吸引专家的注意,以便你可能被他们选拔,

2、通过**自考也可以。

现代植物学以研究层次和重点不同而划分为五个主要分支:

植物形态学是研究植物的形态和结构(由细胞到器官各个层次)的学科,分支学科有植物细胞学、解剖学(专注于内部结构)、组织学(关心特殊种类细胞的性质)、植物胚胎学等。

植物生理学是研究植物各部分或整体的功能和行为的学科,它和植物生物化学紧密相联。后者研究植物生命过程中化学组成和变化。植物生物化学还有一个重要分支--植物化学--研究植物次生代谢的化学产品。

植物遗传学是研究植物的种质和遗传、变异等现象的学科(因此和研究植物进化相联系)。

植物生态学是研究植物和其环境的关系的学科,在其定义上还更广泛一些,因为除去它本身特殊的方法之外,它既牵涉到区系学也牵涉到生理学。和它紧密联系的是植物地理学(包括地植物学)研究植物和地球表面的关系和植物社会学(植物群落学)研究植物群落。酸角树王

植物分类学是研究植物的分类和命名的学科,它们的系统和演化(包括区系学,研究特定区域的全部植物,其种类分布、起源和发展)。这些区分并不是绝对的,为明了植物的功能和行为,必须了解植物结构的一些知识。分类学家在一个谱系的理论上来将植物分类,他也要关心进化。

植物细胞学研究植物的各个细胞,部分是形态学,部分是生理学,而部分是遗传学等等。

植物学家,泛指研究地球上植物的形态、分类、生理、生态、分布、发生、遗传、进化等的科学家。植物学家研究的目的在于开发、利用、改造和保护植物资源,让植物为人类提供更多的食物、纤维、药物、建筑材料等。

当一名植物学家应该具备什么的条件

2楼:匿名用户

做一名植物学家必须所学的内容:

现代植物学以研究层次和重点不同而划分为五个主要分支:

植物形态学是研究植物的形态和结构(由细胞到器官各个层次)的学科,分支学科有植物细胞学、解剖学(专注于内部结构)、组织学(关心特殊种类细胞的性质)、植物胚胎学等。

植物生理学是研究植物各部分或整体的功能和行为的学科,它和植物生物化学紧密相联。后者研究植物生命过程中化学组成和变化。植物生物化学还有一个重要分支——植物化学——研究植物次生代谢的化学产品。

植物遗传学是研究植物的种质和遗传、变异等现象的学科(因此和研究植物进化相联系)。

植物生态学是研究植物和其环境的关系的学科。在其定义上还更广泛一些,因为除去它本身特殊的方法之外,它既牵涉到区系学也牵涉到生理学。和它紧密联系的是植物地理学(包括地植物学)研究植物和地球表面的关系和植物社会学(植物群落学)研究植物群落。

植物分类学是研究植物的分类和命名的学科,它们的系统和演化(包括区系学,研究特定区域的全部植物,其种类分布、起源和发展)。这些区分并不是绝对的,为明了植物的功能和行为,必须了解植物结构的一些知识。分类学家在一个谱系的理论上来将植物分类,他也要关心进化。

植物细胞学研究植物的各个细胞,部分是形态学,部分是生理学,而部分是遗传学等等。

此外,还有些特别分支如以研究对象的类群不同而划分的分支,如藻类学。藻类象真菌一样相当小而简单,但有各种色素能自制食物。它们组成海洋浮游生物的大部分,在未来可能是人类食物的重要**。

地衣学研究藻菌共生的地衣。

苔藓学研究较大多数植物稍小而生殖过程较复杂的苔藓植物。蕨类学研究更大的开始有维管束的植物,在这一类群中有石松、木贼和羊齿,并研究它们怎样向有花植物迈进。与应用密切相关的分支则有经济植物学,**植物和它们用途的各个方面。

民俗植物学家则对各民族利用植物的不同方式感兴趣。古植物学研究已绝灭的植物(又是古生物学的分支),它们是写在岩石里面的进化史。孢粉学研究远古的花粉、孢子,也属微古生物学的一个重要方面。

当然古植物学和孢粉学也是研究植物进化和植物地理学尤其是植物历史地理学和区系学的重要手段。

一个十三岁的小孩如何成为一个植物学家

3楼:匿名用户

培养他爱花、养花、了解花、种植的乐趣

培养他热爱大自然的迷人风景

多带孩子到旷野去观察植物

了解植物的多种用途

4楼:缘言怀

好可爱的小孩啊,支持支持

如何成为一名生物学家?

5楼:匿名用户

你现复在第一步,当然是要继续努力制,能考个好大学,要挑学校挑专业

上了大学,把几个重要学科学好,生物化学是最重要的,也是你要成功必须具备的知识。

从刚入学开始,就和老师多打交道,问问有没有什么实验,你可以帮忙,一定要多做,多和老师聊,从老师那你可以得到很多很多

毕业肯定不是问题了,然后考研,能考到中科院或者出国就更好,自己的学校也要有老师接着你,如果没考好呢,也别浪费时间,自己的学校也会比较容易成功的,之后呢,就继续学,博士之后,你可以考虑是在大学任教(可以继续你的科研),或者在科研院所工作,这就算是生物学家了吧

反正唯一记住的就是,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与别人的合作能力,与人的沟通能力(尤其是和老师的!)

6楼:匿名用户

这,肯定要对生物有所了解

7楼:荫雅

加油啊~~~我的梦想也和你一样啊~~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生物书啊~~

你现在是高几啊?

努力一下去参加生物奥赛ibo国际的,那样就能好好的深造了不过要先通过联赛,国家赛

加油吧!!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啊

8楼:匿名用户

我以前也和你一样,知道我现在在做什么吗?化工毕业干销售。不是打击你,但是你专要现实一点。要做属

一名生物学家至少要拿到博士学位,那你现在其他课程行不行?高考都过不了就不要想了。进了大学人家谈情说爱你能专心苦读吗?

玩是玩不出研究生来的,数学、英语每进一级都是必考的。如果你觉得自己有恒心,能坚持下来就努力吧!我祝福你!

但是如果你只有生物好,那你还是早点醒悟,不要做白日梦了。

做学问要的是专一和坚持除了学习能力和创新解决问题的能力什么都不需要了。你现在学的还算不上专业知识,只是浅显的一些常识而已,高中生物三本书以前我能记住小字注释在哪一页。到了大学里面你就会发现自己学的很少,总之知识越多越好!

祝你完成自己的愿望。

9楼:匿名用户

金榜题名 考上抄

一个以生物学科为特色的高校 这是你需要做的 什么技能类的东西都是以后的事 专业上的知识也是以后所要发掘的

到高校以后你就会明白了 只要你始终保持着对生物的执着 成功就在眼前 很顺理成章的事

10楼:匿名用户

去中国海洋大学学海洋生物好了,海大欢迎你

11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生物学不行 最高端的在国外 因此不要做白日梦了。

想成为植物学家,大学本科可以学习哪些专业?

12楼:匿名用户

想成为植物学家,大学本科学习生物学专业,考研究生选择植物学方向

如何成为一名植物科学绘画家

13楼:

co2是植物光合作用的反应物,空气中的co2浓度增加促进光合作用,而植物体的有机物绝大部分是**于光合作用。

当一个植物学家最重要的是什么

14楼:惜紫藤

爱护植物,喜欢植物,还有见很多很多的品种

15楼:匿名用户

爱岗敬业 爱国爱民 实事求是 乐于奉献 杀身成仁 至死不渝

呵呵 思想要求!!!

16楼:鄢陵佳壮苗木

能够经得起风刮日晒,经得起辛苦劳作。

当植物学家需要学什么专业,必须达到什么学位 要读农大吗?

17楼:姜灬先生

当然要读,学无止境,一直学吧,多出国留学,然后回来造福家乡

哪位大师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学名叫什么?应该如何种植

1楼 食书狼 康平寿,属于瓦苇属软叶十二卷,是多肉植 物的一种。 多肉植物养殖方法 温度 养多肉植物的温度最好控制在15 28度左右。一般室内温度都合适,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过5度, 最高不能高于35度。 光照 尽量选择光照时间最长的地方来摆放多肉植物, 如果是连续阴雨天,不要轻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户外...

大家帮我看一下,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要学名

1楼 匿名用户 箭羽竹芋 学名 calathea insignis petersen 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株高可达100厘米,叶片斜立,形似箭羽,故名。 头状花序,小苞片膜质 萼片近相等 花冠管与萼片硬革质,蒴果开裂为3瓣,种子三角形。 产地巴西等地方。喜温暖 湿润和半荫蔽的环境...

鬼扇子(一种植物)的学名叫什么,“斩鬼剑”是一种植物,它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不是扁扁的叶子,表面带一层白霜,叶片带叶鞘互抱,排列成一个平面?如果是,这种植物叫射干,是药材兼花卉,可以查阅 对比一下。 斩鬼剑 是一种植物,它学名叫什么? 2楼 翠云绿水三少爷 斩鬼剑 学名栓翅卫矛,是卫矛科卫矛属灌木。 1 形态 高3 4米 枝条硬直,常具4纵列木栓厚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