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21岁男人养猪挣钱的有吗,我是农村的21岁,男,不想去城里挣钱,想在家里搞什么创业挣钱,

2021-01-01 22:31:39 字数 6491 阅读 6904

1楼:莉莉艾吧

肯定有啊,现在的猪

肉都是很贵的,以前住的也挺贵的,现在猪肉都是疯狂疯狂涨价,直接找了几十几十了,现在的猪肉越来越贵,农村农村的话基本都是靠养动物或者是动植物来养钱的,也有去城里打工的农村,21岁男人养猪挣钱的多了去了。

养猪能挣钱吗?我是年轻人想发展养猪,在农村

2楼:海浪滔天中的一座孤城

就今年的**不太好说!而且养殖业也不是那么好干的!卫生防疫的都要抓好了,也需要些经验,或者直接找个技术员!

3楼:手机用户

如果有资金,我建议你养牛。我是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的,现在正在努力挣钱,我回家就是决心养牛。养猪市场不稳定。

4楼:无悔

张嘴货不好养,大规模肯定行,小打小闹的就没什么意思了,在不懂此行,创业之初劝你还是想点别的招吧,我邻居就是养猪的这几年总算账算是没闲着。

5楼:flyfire焰

可以我爸就是养猪的,不过最近听我妈说亏了很多,我爸已经养猪起码15年拉

6楼:北城殇

因该很好,猪肉现在不便宜

7楼:手机用户

现在猪很便宜的,我们那里有很多养的都赔死了,但现在趁着猪便宜进货的话,也有赚钱的机会的,不过要再好好考虑一下奥

8楼:沈国柳

干什么事都能挣钱,要看你怎么干了,养猪吗也一样的,那要看你怎么养了,一是猪喂什么给它吃,二是选猪品种,三是选怎样方式养。

9楼:冷风残月

能!本钱大!收益少!除非大批量养

10楼:匿名用户

大批量的养,鲜猪肉卖的不好可以生产肉干之类的,注意交通很重要。

11楼:匿名用户

我觉的牛和羊都行,猪不行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养的时机对就赚钱,时机不对就不行

我是农村的21岁,男,不想去城里挣钱,想在家里搞什么创业挣钱,

13楼:染墨花香

养鸡养鸭养猪,规模化养殖,养好了还是很挣钱的

14楼:玉山套碰

看看自己家有什么特色,比如种植的东西,养的家畜之类的。从身边开始发现,或者自己有什么兴趣爱好之类的。这些主要是销路,小红象可以帮助你。把你需要的销往全国各地。

15楼:龙之刃者

创业需要资金 而且必须得看看现在那个行业比较靠得住 比如餐厅 烧烤店 或者旅店等等

为什么现在农村很少人养猪了,难道是养猪不再赚钱了吗?

16楼:轟轟峢咧

为什么会这样?网上有很多专家分析,原因很清楚。但他们都来自大环境。

我要谈谈我家乡的小环境。首先,养猪的目的是什么?过去农村收入低,养猪可以养家糊口。

我清楚地记得,我们兄弟每年上学,养猪的收入就是我们过年换新衣服的需要。过去,每家至少养了两头猪,一头卖钱,一头吃。

现在农村更加富裕了,养猪的目的已经不复存在了。其次,生猪养殖环境发生了变化。过去,农村长着许多杂草,如水稻、甘薯和玉米。

放学后,孩子们最重要的事就是割猪草。猪不能什么都吃。随着经济的发展,村里没有种植。

所有这些都变成了果园,在那里喷洒除草剂,没有草生长。猪吃什么?

当然,你可以买玉米,红薯和饲料,但成本会马上**。也没办法说你养的猪和你在养猪场吃的一样。而且,村里所有的人都在不考虑养猪的地方盖起了新的小楼,因为那里有臭味,吸引苍蝇。

最后,养猪的风险增加了。现在全村都没有兽医了。猪病了,我们得自己找路。

买一头小猪要几百元,养一头要几十斤,吃的和饲料也要几百元。如果你死在中间,你会损失很多。养猪之后,如何杀死它们是一件麻烦的事。

我们得去很远的地方找一位大师。杀猪不便宜。我们要加红包吃肉。

这是那里的实际情况。我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情况如何。现在有些人手里的钱多了,他们想吃土生猪。

所以有些人开始无所适从地养猪。

17楼:哈哈哈

养猪的话还是很赚钱的,只不过现在有瘟疫的。

18楼:祸起萧墙后宫

不是的,现在养猪也是很赚钱的,只是投入的比较高。

19楼:匿名用户

啊,是的,现在养猪的确不是很赚钱了,而且最近的猪瘟非常严重。

20楼:一个酸的柠檬

因为养猪的成本是很高的,并且利润不高,还容易出问题。

21楼:夔谷子

因为养猪的成本太高了,而且也非常的费心思的。

22楼:萌萌不知道

其实 现在养猪也不会赚很多钱了,而且还很累,所以就慢慢没有人干了。

23楼:风蜂蜜柚子茶

应该是现在养猪的成本越来越高了,而且比较麻烦

24楼:可靠的大卫杜瓦

现在养猪还是很赚钱的,但是非常的累非常的臭。

25楼: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养猪不太卫生,所以大家都不愿养猪了

26楼:梦阿

我觉得是因为有了更好的工作,现在农村没有多少人留守了。

现在农村养猪赚钱吗?

27楼:匿名用户

现在农村养猪还是挺赚钱的。

猪肉现在几乎是每家每户的必备肉类了。现代人注重荤素搭配,而且现在人民的生活步入小康,基本上都会有猪肉上桌,对于猪肉的需求,那是很大的。所以,养猪有着很大的市场。

生活在现代,你有没有想回到古代那种没有污染空气清新的古代社会,那时候天很蓝,水很清,空气也很清新。但是,现在即使是在农村,这样山清水秀的环境也很少见。尤其是本村有养殖户,养猪养鸡养鸭养鹅等中小型养殖场的情况下,畜粪污染更是成了污染农村环境的一大难题。

畜粪污染不仅污染河道、饮用水、地下水,而且气味难闻,还会造成蚊蝇成群,乱飞的恶劣环境,对周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这也是国家放出禁养政策的诱因,其实解决好这个问题,那么农村养猪的路你就走对了一半。

我国是世界上的养猪大国,也是世界上的猪肉消费大国之一,养猪关系到国计民生,国家都是特别的重视生猪养殖。因此,养猪不仅受到养殖技术方面的制约,而且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比如去年的环保禁养政策,以及今年的环保税开征,无抗养殖等。

养猪技巧:

1、人工拌料

过渡拌料(金字塔式拌料法):首先按原料数量的多少依次由下向上均匀堆放,形成一个金字塔式的圆台,原料最多的在底层,最少的在顶层,然后从一边倒堆,变成一个新的圆台。经过人工搅拌和饲料自己的流动,一般6到8次就可搅拌均匀。

2、小猪采血

将猪面朝上固定,全身成一直线,前肢上抬,这样在胸前部会出现左右两个明显的小窝,将针从这两个小窝斜着向对侧肩关节顶端刺入,直接找前腔静脉窦,熟练的话几秒钟就可采到足够的血。

3、小猪补料

断奶后小猪不吃料的危害:一是长时间不吃会饿死。二是由液体的奶水突然变成固体的饲料,猪不适应,采食量少就体质弱容易得病。三是突然吃进消化不了的饲料,容易引起拉稀。

28楼:冷雨冷宵云

能赚钱,现在猪的**还是不错的,加上玉米也降价了,饲养成本降低了,抛除疾病原因,现在一头猪的利润大概在五六百元左右,可以说还是不错的。

29楼:畜牧堂

这样一个养殖场,养猪它不喂任何的抗生素、激素、药物,一头猪能卖到6000多元,一年出栏一万两千头左右,创造7000多万元的年产值。这种猪是怎样养出来的呢?

1、猪的饮水

猪喝的水还是要有讲究的,它适合喝弱碱性的水,平时要把水的ph值控制在弱碱性的范围内,这样猪喝水也能喝出健康来。

2、猪圈里小猪的照顾

猪它也是有亲生兄弟姐妹的,同一个母猪生的小猪,它的抗体都差不多,因此把它们放在一起养可以预防它的交叉感染,如果发现有小猪不幸生病了,就要及时的隔离,就算之后痊愈了也不能再放回来。

3、猪粪净化空气

猪粪也许大家都觉得它是废物,是垃圾。但是谁又能想到它还能净化空气呢,用猪粪做的炭棉能直接吸走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从而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4、饲料的选择

饲料不要采用那种直接购买的专用猪饲料,而且选取一些比较有营养价值的杂粮副产品,与此同时还要延长猪的出栏时间,这样猪的肉质就更好。

30楼:锦锦锦欢

我觉得只要不出现生病的大问题,一般都很赚钱的啊

31楼:匿名用户

养殖100-200头猪要投入多少钱

32楼:谌书杭玮

能;目前的生态自然养猪、样机等类生意不错,**是所谓的科学快速养殖的二陪以上,建议与有关单位联系,养殖发展性价比高的生猪、鸡鸭等农村副业。

33楼:泣芙吉春

现在农副产品**不断**,这是自然经济规律。要想养好猪我觉得有2个不同的方向。1、现在各地养殖场有成熟的养殖技术,生猪基本上能够达到3~4个月出一栏。

猪个体重量300斤左右。这是以量取胜。关键在于养殖规模、猪饲料的配备、生猪疾病防止几个方面。

2、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养殖周期较长。不使用饲料、添加剂。出栏量很低,但单价较高。

也可以做野猪养殖

34楼:手机用户

当前,不少农户反映养猪投入大,成本高,利润还抵不过工钱。养猪到底能不能赚钱呢?我们走访了部分养猪能手和专业户,他们一致认为,养猪是有钱赚的,关键在于降低饲养成本。

经验主要有四方面:自繁自养降低养猪成本。 自繁自养可降低养猪费用20%左右;如果购买仔猪应选择优良杂交仔猪。

杂交仔猪生长速度快,瘦肉率高,适应性强,宜选择“长约”、“约长”等杂种猪。开辟饲料资源降低饲料成本。饲料费用在养猪成本中占60%以上,降低饲料成本可采取以下方法:

饲喂全价配合饲料。实验表明,饲喂全价配合饲料的料肉比为2.8—3:

1,而采取传统式的饲喂方法料肉比则高达5—5.5:1,成本自然高。

定时定量定人饲喂。每日两次定量饲喂生料,一般采用自由采食为好,以吃饱不剩料为宜。要改变农村传统式的熟料饲喂方法。

最好由专人负责某一批猪,直到出栏,以免中途换人而引起猪的应激反应。做好疫病的预防和**工作。适时注射三联苗,无病早防、有病早治。

保持猪舍环境卫生,建立水泥地面,每天洗地面,定期消毒,猪舍要冬暖夏凉。同时经常观察猪的活动情况,一旦发现病情及时**。采取规模化养猪,快速育肥,加快资金周转。

目前农户一般饲养量在6头以内,经济效益低。一批可以饲喂15—20头,采取一条龙快速育法,在110—130天育肥达到100公斤左右出栏,这样养猪效益会大增。求采纳

35楼:祈悦龚德运

可以养殖,但是养猪是有规律的,三年一个循环,第一年能挣钱,那第三年一定会赔钱.我养殖了10多年了,有时候一年能挣30多万元,但是有时候要赔10多万元一年.有时候不挣钱.

这就是三年.就这样反复进行中.就是这东西太脏.

还有就是如果想挣钱,这个猪仔必须靠自己母猪自己繁殖小猪仔才能挣钱的.而且干这东西不能说干一两年就算了.要持续才行的.

36楼:毛职汗和玉

挺好啊只要肯定努力,就能赚钱

37楼:匿名用户

没养过,还真不知道!

38楼:匿名用户

养猪暴利时代。有风险。高利润高回报。作为大型养猪场负责人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风险必须有,利润一头盈利3000元。你算吧。

农村有很多养猪,养鸡的,他们一年能赚多少钱?

39楼:木土小号

这个不能确定吧,毕竟每年的**都不一样,肯定有赚有赔。正因为投资成本大,所以利润应该没多少,而且现在除了设备成本,饲料成本以及鸡苗,猪娃成本都在增加,如果没碰上好**,几乎都不赚钱。现在是夏天,这些家禽最怕的就是热,温度一高很容易出现**。

我一个朋友,她家是大规模养殖肉鸡的,有三个鸡棚,设备也还都比较齐全,自动上料机,饮水管,还有打扫鸡棚的水枪,算是半个现代化吧,每次进鸡苗都是几万只的进,一只鸡苗都四五块钱一个,所以你想想成本有多大。而且鸡小时候不太**,就算伤一个也无所谓,因为小,还没有吃多少饲料,没有增加过多的成本,如果是在后期,鸡的**数增加就不好了,因为当时已经吃了很多饲料,产生了很多成本,已经快出栏了,如果伤了,伤一只鸡就相当于好几十块钱了,这个时候就不值当了。

以前听我朋友的爸妈说过,她家不管喂多少批,都是有赚有赔,一年下来也就十一二三万,虽然听起来很多,可真的特别辛苦,大夏天要去鸡棚里巡视情况,走一个来回差不多衣服就能湿透,而且还有那些鸡粪,都是要人工去清理的,特别累。不干哪一行就不知道哪一行有多辛苦,不管干什么都是有赔有赚,极其不稳定,毕竟这些家禽的**不是固定不变的,很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干扰,谁也不能保证每年都会赚钱。

我是北方农村人,想在家搞养殖业,有什么好的养殖项目

1楼 濠 北方的有很多,白玉蜗牛,你看看怎么样,特色养殖不错 我是北方人 想在家做养殖 没有经验不知道养什么好 2楼 南流江畔的小草 这都是每一个bai想要创业者du都会第一个遇到zhi的问题吧,首先要看个dao兴趣的爱好而专确定你的 属方向,然后深入了解与学习科学养殖管理技术知识。养殖这个行业更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