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手机字库坏了怎么修,手机字库坏了自己弄刷机能修好么?

2021-01-01 15:39:08 字数 4456 阅读 2328

1楼:匿名用户

1、拆机,因为芯片都在主板上,而想要取出主板,拆机是必经的第一步。(一般工程师可操作)

2、除胶,原装机主板上的字库都有胶,从上面的**就可以看到,这时就需要用热风枪进行加热,然后一点点将胶去除掉。(高级工程师可操作,需要对温度有相当准确的掌握)

3、拆字库,在加热到一定程度后,用工具将字库芯片取下来。(高级工程师可操作,需要对温度、取字库的时间、力度有相当准确的掌握)

4、除胶,这里需要去除的是字库底部以及主板上残留的胶。(高级工程师可操作,需要对温度、力度有相当准确的掌握)

5、安装新字库,如同电脑的cpu一样,字库背面也有着类似针脚的锡点和对应的脚位,安装时需要找准方向和位置,反了的话是没办法用的,这个过程同样需要

风枪加热进行操作(高级工程师可操作,需要对温度、时间、力度有相当准确的掌握)。新字库安装完成后,并不代表维修的完成,这时手机可以开机,也能读出

sim卡,但是顶部状态栏依旧没有信号,在拨号键盘输入*#06#出现的串号前四位为0049(工程模式串号),这时还需要修复信号、写入串号。

6、用spt设备写入串号、修复信号。spt模式和工厂模式是手机内置的两种不同的工程模式,spt模式用于修复信号,工厂模式则用于写入串号。字库和

cpu是加密的,换完原装全新字库后,主板上的cpu和新字库不匹配,就会出现没有基带串号的问题,这时需要用专业的spt仪器去写入串号和修复信号。修

复完成之后,再开机就可以看到信号和运营商的显示。(一般工程师可操作)

可以去草包网问维修师http://****caobao.***/

oppo手机开不了机,显示字库坏了,还能修吗?

2楼:飞云刘鹤

字库维修分一下两种方法:修复字库和更换字库。

1、修复字库:

“修复字库”就是对字库进行维修和恢复,适用此方法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字库本身并非物理损坏,即硬件没有出现被电流击穿等损坏情况。

2、更换字库:

通过编程器重新编写字库启动程序,它的前提也是字库本身非物理损坏,不过这种修复只有专业的维修团队才能做到,一方面是能力和经验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编程器本身**昂贵,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再加上拆装字库修复时需要极高的bga焊接工艺,所以普通维修点是无法操作的。

所以,在字库损坏之后,可以通过修复解决的几率并不高。

手机字库坏了自己弄刷机能修好么?

3楼:q给你毛起

不行的,刷机只能解决手机软件部分系统问题可以通过刷机来解决,但是刷机是无法解决手机硬件部分的,字库坏了的话只能进行维修或者跟换来解决的。

手机字库是维修人员对flash memory的俗称,其全名是闪速只读存储器。字库是固化在硬件芯片里的软件。功能机时代,很多手机程序、控制信息、字库信息是存储在一个专用芯片里面,芯片中主要部分是字库,所以一些售后和维修人员就习惯把这个存储芯片称做字库芯片。

手机刷机是手机方面的专业术语,是指通过一定的方法对更改或替换手机中原本存在的一些语言、**、铃声、软件或者操作系统。一般来讲刷机就是给手机重装系统。刷机可以使手机的功能更加完善,专并且使手机还原到原始状态刷机就是一种改变手机操作系统的一种行为。

相当于给电脑装上属不同版本的windows或则电脑重装系统,目前常说的刷机就是用“更改替换了一些**、铃声或菜单后的软件版本”来替换“手机中原有版本”的过程。

4楼:匿名用户

htc的机器吧~~字库是硬件,刷机是刷不了的~~修吧~~100~180左右

5楼:次奥跳

字库坏了就不可刷机了, 刷机只能解决软件问题。

自己更换字库的话需要的需要一些专业工具 知识。不建议自己更换!

6楼:x化的人

如果你说的是系统里字体文件被损坏的话那就能修好,在你手机已root过的条件下,可以找到同款手机的字体文件复制到系统的那个目录下,然后重启一下就好了。不过这种方法比较麻烦,而且未必能成功,你刷机应该就能搞定。祝你成功。

您好,手机字库坏了,还能修复吗?

7楼:风啸关山月

你把手机重新修复一下系统就可以了,如果自己不会做系统到客户那里去做一下。

8楼:亦萌亦甜亦糖糖

可以的,去手机店就好了

请问手机字库坏了怎么修?

9楼:何曼婷囖

拔下电池,电池盒上面有手机品牌,型号,上**搜他的字库芯片,网购一个,加点钱去维修点换上。

也可寄给换字库的**换,收费要贵些,先问手机维修的有字库芯片没吧,有的话实价50到100搞定。

字库的作用:

字库是中文字体、外文字体以及相关字符的数字文字字体集合库。字库被广泛用于计算机、网络和数字设备上。对字库的分类,有多种不同方法。

按历史:gb2312-80字库、gbk字库、gb18030字库等。

按语种:中文字库、外文字库(英、俄、日等文字库)、图形符号。

按公司:方正字库、长城字库、微软字库、汉仪字库、文鼎字库、汉鼎字库、金梅字库等。

10楼:弘航刁秋莲

修那玩意儿,还不如买个手机了。价钱可不便宜,而且重新更换的字库是否稳定也是一个未知数,一切都建立在可能不会出问题的基础上,所以先衡量是否有必要更换字库吧。

如果你想知道怎么更换,一般字库都是bga形式的芯片,首先要有一个二三百的字库,然后,若是新字库上上的是无铅锡球的话,还得将其全部剔除后,重新用钢网排放锡球,放置好后,用热风枪对其进行烘烤加固,然后将钢网取下后,将芯片对准定位标识后,通过热风枪或者bga来加热将其焊接在主板上。

这种操作新手很容易将焊盘搞废,主板也变成废板,所以非专业人士请勿自行逞能。切忌切忌!!!!

手机里 的字库是什么?坏了怎么修?

11楼:玄冰劲

字库坏了有几种情况

一种是你刷固件升级手机的版本,失败,导致字库丢失,这种情况有时需要更换芯片

另一种情况,就是正常使用手机,出错,只要恢复出厂设置或重新刷固件就可以解决问题。

刷固件有风险

换字库的费用一般都在100到200之间

12楼:匿名用户

把手机关机,同时按着拨号键 *键 3键 在按开机键,直到手机白屏有一排英文字母的 时候在把手松开

13楼:匿名用户

拿去刷机吧,刷了就像刚买的时候一样,费用就几块钱而已。

手机字库坏了 大概要多少钱修好,请教修手机

14楼:三星问答服务

如需了解手机维修**,可以:

1.咨询当地三星服务

中心了解维修费用:将手机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务中心,工程师将根据产品检测结果确定机器具体维修**。

2.登陆三星官网查询包修期外维修费用参考基准以及零配件参考**。

15楼:三星问答服务

如需查询手机维修**,您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方式1.登录三星官网可查询包修期外维修费用参考基准以及零配件参考**:

https://support-**.samsung.***/support**/support/material_price/default.aspx

华为手机无法开机,维修说字库坏了,有办法恢复吗?谢!

16楼:匿名用户

线刷系统试试bai

看,如果总

du是报错停止的话那就zhi是硬件问题,也就是我dao们说的字专库损坏,写不属进去系统,这个是硬件问题,需要拆机更换字库芯片,也就是距离cpu芯片最近的那颗芯片,这个就像是电脑硬盘直接坏了一样,需要更换新的,软件是不能修复的。好运

17楼:匿名用户

1、线刷系统试试看,如果总是报错停止的话那就是硬件问题,也就是我们说的字库专损坏,写不进去系属统,这个是硬件问题。

2、需要拆机更换字库芯片,也就是距离cpu芯片最近的那颗芯片,这个就像是电脑硬盘直接坏了一样,需要更换新的,软件是不能修复的。

华为荣耀3x手机字库坏了怎么修

1、备份资料(很重要,便于以后恢复资料)

2、关机,进入recovery模式。您只要长按按住音量上键,并且同时按住开机键开机,就会进入开机界面然后跳转到recovery模式。

3、选择恢复出厂设置和清除cache分区这两项然后再重启可以了。

18楼:匿名用户

您好,建议您做好备份,到华为售后网点进行检查及维修哦。

19楼:u形鲨鱼

开机有反应吗?

有反应那就可以重新弄好

手机字库坏了修好后之前的文件还会在吗

20楼:断玉

我手机字库也坏了,你的修好了吗?在哪修的?我也是想保住没备份的资料。

您好,手机字库坏了,还能修复吗,手机字库坏了自己弄刷机能修好么?

1楼 风啸关山月 你把手机重新修复一下系统就可以了,如果自己不会做系统到客户那里去做一下。 2楼 亦萌亦甜亦糖糖 可以的,去手机店就好了 手机字库坏了自己弄刷机能修好么? 3楼 q给你毛起 不行的,刷机只能解决手机软件部分系统问题可以通过刷机来解决,但是刷机是无法解决手机硬件部分的,字库坏了的话只能...

手机字库坏了大概要多少钱修好,请教修手机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如需了解手机维修 ,可以 1 咨询当地三星服务 中心了解维修费用 将手机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务中心,工程师将根据产品检测结果确定机器具体维修 。 2 登陆三星官网查询包修期外维修费用参考基准以及零配件参考 。 2楼 三星问答服务 如需查询手机维修 ,您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方式1 登录...

刷机的时候将字库刷坏了怎么办,刷机能把字库刷坏吗?

1楼 钢神绿钢 解决方案 1 使用第三方软件a4重新刷写字库。 2 更换芯片,重新刷写字库。 3 更换主板。主板一定是要没有质量问题的,可以开机的。 4 更换整机。可以去苹果售后更换,但是需要支付大量费用 一般接近全新机 。 2楼 匿名用户 字库刷坏了,只能换字库。这个字库能买到,是个芯片,大概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