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川弓,黄芪,阿胶,党参可以一起熬汤吃吗

2021-01-01 14:24:20 字数 2867 阅读 2367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同用,可以功效互补。但是用量不宜过大,不宜常服,阴虚火旺的体质不宜服用。

2楼:匿名用户

当归,阿胶补血。川芎活血,党参,黄芪补血。同煎主要起补益气血的作用。这些中药可以同煮服用。适用于少气懒言,头昏眼花,失眠多梦,身疲乏力等气血亏虚等症。

3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这些药材药性犯相

川芎,当归,党参,黄芪,阿胶鸡蛋一起煲汤好吗

4楼:风流小子爱美人

前四味中药煮好,煮两次放在一起,在分开。分两次用,早上一次晚上一晚,一次加5克阿胶,一个鸡蛋。最好用柴鸡蛋,普通鸡蛋也可以

黄芪 川芎 党参 阿胶 川贝可以一起吃吗?

5楼:駱衝1簻戝敏

可以一起吃的,药性没有相反,也不会发生冲突,可以放心食用,在一起功效:补气健脾,润肺滋阴。黄芪 川芎 党参补气健脾,阿胶补血润肺滋阴,川贝润肺止咳

6楼:小鱼

可以。看来是以补血为主的方子。 当归阿胶补血,川穹为血中之气药,让血补而不滞。 党参黄芪补气,因气为血之帅,有力推动。 川贝润肺止咳 化痰平喘,清热化痰

7楼:忆殇

可以一起吃的,你就放心吧!黄芪、党参补气,川芎、阿胶活血补血且润肺,川贝止咳化痰,故它们同吃有补益气血、润肺止咳的作用。

黄芪党参一起泡排骨炖汤可以每天吃吗?

8楼:从心腐烂

党参具有补bai

中益气du,健脾益肺之功效。党

zhi参有增强免疫力dao、扩张血管、回降压、改善微答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此外对化疗放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提升作用。

黄芪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

但是表实邪盛,气滞湿阻,食积停滞,痈疽初起或溃后热毒尚盛等实证,以及阴虚阳亢者,均须禁服。

这两种都是补气的重要。

具体看你想补什么了,是药三分毒,不建议长期服用。

朋友给了一个方子,说是提气补血的:川芎,当归,党参,黄芪,阿胶一起煎,再放红糖,请问我这样的身体能吃不?

9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bai确实很补,但是du

你最好正规去看中医,别光zhi

吃补的,小心补错了dao反倒麻烦

泌尿专外科你一定要看属看

阴虚火旺,可不是这么补的

阴虚火旺是中医辨证的诊断,主要采用中医中药方法调理,建议养阴清热。同时也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情绪稳定,心平气和。阴虚火旺的人在干热少雨的夏季症状容易加重,推荐以下既能滋阴又能调理脾胃的食疗方:

(1) 生地黄粥:生地黄汁150毫升(或干地黄煎浓汁150毫升)、大米100克。大米煮粥,粥熟加入地黄汁,搅匀食用。

(2) 天门冬粥:天门冬60克、大米100克。天门冬煎浓汁去渣,加入大米煮粥,作早餐食用。

(3) 百合粥:鲜百合50克、大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大米煮粥,将熟时放入百合,煮熟,冰糖调味后食用。如无鲜百合,可用干百合粉30克,与米同煮粥亦可

10楼:潇潇赤脚

如果脾胃不好最好不要用阿胶,吃后容易腹胀.

如果容易上火就要少加红塘.

这个方对尿频没什么作用.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睡眠可以改善,对尿频没什么特别帮助.

12楼:匿名用户

长痘,很瘦,吃了可能会上火。

鸭汤炖当归枸杞川弓红枣田七可以一起吃吗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补肝肾、养肝明目、消除疲劳,田七具有保护心肌的作用、抗冠心病作用、保护脑组织的作用。

黄芪 川芎 党参 阿胶 川贝可以一起吃吗?

14楼:手机用户

可以一起吃的,你就放心吧!黄芪、党参补气,川芎、阿胶活血补血且润肺,川贝止咳化痰,故它们同吃有补益气血、润肺止咳的作用。

15楼:凌

可以。看来是以补血为主的方子。 当归阿胶补血,川穹为血中之气药,让血补而不滞。 党参黄芪补气,因气为血之帅,有力推动。 川贝润肺止咳 化痰平喘,清热化痰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吃的,药性没有相反,也不会发生冲突,可以放心食用,在一起功效:补气健脾,润肺滋阴。黄芪 川芎 党参补气健脾,阿胶补血润肺滋阴,川贝润肺止咳

川芎、黄芪、当归、党参、阿胶流产后可以吃吗

17楼:匿名用户

要看本人的体质如何,如果体质比较虚弱,可以吃点阿胶,当归,黄芪,党参,补血养血,活血,补气,川芎可以不吃.

川芎、党参、黄芪、当归、阿胶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吗?

18楼:穷开心小小的人

可以的,人参天气热的时候不能吃,容易上火

19楼:匿名用户

1、以上各味为活血补气滋阴的成份。

2、从进补的时令来看秋冬进补较好。

3、气血两虚者主要改变生活习惯,多参加户外运动,规范生活习惯。

4、在夏天可以服用两周左右中间再停用几天。

20楼:匿名用户

秋冬服用比较好。都属于活血行气的补药。

21楼:匿名用户

可以,身体健康就不要吃了,不然会引起气血失衡。

黄芪和党参可以和阿胶一起熬吗,阿胶可以和黄芪,当归,党参一起熬吗 30

1楼 马东报 黄芪 党参 是补气作用。阿胶是补血止血,养阴润燥作用。开郁在一起熬。总的功效为补气补血, 气血亏虚。你认为正确,请您采纳。 阿胶可以和黄芪,当归,党参一起熬吗 30 2楼 rzwdhxy小黄鱼 阿胶应该烊化服用,建议阿胶 须打碎 加入黄芪 当归 党参熬好的热药汤中烊化服用。因为阿胶与其...

川穹党参黄芪当归阿胶鸡蛋在一起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此方补气血,通经络。上方阿胶除外,其余的加水放砂锅内煎熬,待蛋熟拿出剥壳,再放入同煎,待药熬好,将阿胶打碎后放碗中,将煎好滚烫的药汁倒入碗中,边倒边搅拌,待阿胶全部溶化,喝药吃蛋。祝你健康! 川穹,黄芪,党参,当归,阿胶这几要中药有什么功效? 2楼 以心 1 黄芪 性味与归经 甘,温...

黄膳可以和党参一起炖汤吗,请问,党参,山药,海带,能炖汤吗,?

1楼 arabic徐针悲 可以的,这是气血双补食谱,补虚养身食谱,补阳食谱,壮腰健肾食谱 请问 党参 山药 海带 能炖汤吗 2楼 匿名用户 汤多吃海带山药可预防嘴唇干裂。冬春季节交替的时候,最容易引起嘴唇干裂,嘴唇干裂时最忌讳的便是不停的舔触碰,但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 嘴唇干燥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