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职业资格证就不会发毕业证吗,本科毕业没有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就不发毕业证合法吗?

2021-01-01 12:50:50 字数 2976 阅读 1445

1楼:重庆启动创奕

高职高专院校培养的主要是技能型人才,为了在毕业时增加学生就业能力和企业的认可度,教育部倡导高职高专类院校学生毕业时获得双证书,即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以证明学生的实践能力。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只是倡导,不能强求,如有学校强制性要求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那就是错误的,“发现一起,我们将查处一起”。

没有职业资格证就不会发毕业证吗

2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希望对你有用:

1、在学copy校学习是按教学大纲bai学习的,完成了du学业考

试合格--毕业zhi实习--毕业**

dao--毕业考试学校就颁发毕业证的。只有在所学专业的岗位上才能报考资格证的;

2、职业资格证书是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职业资格证书与职业劳动活动密切相联,反映特定职业的实际工作标准和规范;

3、职业资格证书是劳动就业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国家考试制度。它是指按照国家制定的职业技能标准或任职资格条件,通过**认定的考核鉴定机构,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和鉴定,对合格者授予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4、2015年8月,将有一批“含金量”高的职业资格证书被取消。迄今为止,我国已经取消了211项职业资格,占到了***部门设置职业资格总数的34%。

3楼:倪永宁士娴

高职copy

高专院校培养的主要是技能型人才,为了在毕业时增加学生就业能力和企业的认可度,教育部倡导高职高专类院校学生毕业时获得双证书,即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以证明学生的实践能力。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只是倡导,不能强求,如有学校强制性要求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那就是错误的,“发现一起,我们将查处一起”。

本科毕业没有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就不发毕业证合法吗?

4楼:浮云在海上

你说的不清楚啊、、你应该说明你的学校名称(至少说明属于什么类型的)、、你属于统招还是自考等等、、什么专业、、什么省份、、很多地方专业学校规定都不一样

5楼:匿名用户

很多学校都有这个规定,比如不过四级不给毕业证,有告赢的但基本没有拿到毕业证的。

6楼:手机用户

你这个问题好像问得不清楚啊,职业资格证书和学历证书是二个部门管理不冲突啊。是不是你们学校要求你们考职业资格证书,你不考学校就不发毕业证给你啊。

7楼:我

如果是因为 资格证不给你发的 话 你可以去告他

没有职业资格证不发毕业证合法吗

8楼:新职业产业联盟

不合法一般个人成绩通过、个人**推迟答辩或者**不通过答辩符合学校不颁发毕业证的条件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自学考试学历,合法,在报考时就会说明什么条件才能够报考。如果是普通全日制或其他学历,则不合法。

没有职业相关资格证书学校有没有权利不给我发毕业证书

10楼:0奔跑

这要看学校的体制了

有的学校要求双证毕业

如果学校有这种要求你就必须在学校的时候考一些相关的资格证书

11楼:喝水喝出酒味

现在毕业bai都实行双证毕业,du即职业资格zhi证和毕业证,如果dao没有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学回校就会答认为你没达到毕业条件,所以不能给你颁发毕业证。你可以去山东工商经济学院办理一个中级的职业资格证书,这样就可以顺利毕业了。

我没有拿学校的毕业证就拿了职业资格证书能算中技吗?

12楼:匿名用户

不算中技毕业。需要有毕业证书。

学校一定会发毕业证书的啊。无论是私立还是公办中技。

13楼:喝水喝出酒味

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毕业证是你的学历证明,职业资格证书是你参加具体岗位的准入证书。不能算中技,你可以去山东工商经济学院继续深造。

我学校也说不考职业资格证不给毕业证,请问你拿到毕业证没有?

14楼:善良的独孤风雪

学校的做法是不合法的额,但是我劝你,还是把这个证拿到手吧,以后对你是有用的,再说也不贵啊。以后给你的回报不止10倍啊。

专科学分修满了没有职业资格证,学校不发毕业证,只给结业证书,合理

15楼:du知道君

没有在大学修抄满规定学分bai,如果不想留级du或继续参加学分考试,即离开学校又zhi需要学校dao

给个证书的话,可以申请一个《肄业证书》,是原级别的,如本科《肄业证书》。《结业证》是结束学业的证书,是没有多大用处的,但能证明你曾参加过某专业学习的经历。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肄业证书》持有者可以参加分配、工作,但必须达到一定考试、管理、品德要求,也可以申请续考,满学分后,换发《毕业证书》。

兄弟啊,怎么没有修满学分呢?我看你现在是高中毕业、大学结业,本科没有肄业,更没有本科毕业!

没有职业资格证书,有毕业证能不能找到工作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具体问抄题具体回答。

首先要看你所从事的行业,有些行业是必须有职业证书才能上岗的,比如财务工作,需要会计证;**工作需要**资格证,但是一般对于刚毕业的学生都是有一段时间的缓冲期,所以要根据你想应聘的工种和行业来确认。

17楼:匿名用户

很多工作也不需要你说的东西

18楼:东林老生

能。看个人能力。有能力证就是个摆设

19楼:认真做事之人

两者都有找工作不更好吗!

只拿到本科毕业证、没拿到学士学位证,能考硕士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能的,按照正规的教育是一层上一层的。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主要还是看你准备报考的专业或领域。 另外,一般的情况下,本科无学位,视不同的学校,可能会在复试阶段要求增加考试科目。 如果楼主在江苏,可以考虑报考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面向苏州 面向江苏 面向华东地区招收的在职硕士。具体的...

今年本科毕业,机械专业,想考个教师资格证(初中数学),专业不

1楼 匿名用户 不难的考证不难 但是考编制比较难的 就是去教育局考试的那个 和公务员差不多 工作的话相对来说比较轻松是铁饭碗!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啊 我们办公室就有个学物理的考了数学的教师资格在教数学。 工科肯定能教数学的。 我是机械专业大专毕业一年了,想考教师资格证当小学老师,但是看到招教考试...

大学毕业前拿到ACCA证书有没有可能

1楼 会计网 大学毕业前拿到acca证书有可能,不过难度较高。 acca考试的难度是以英国大学学位考试的难度为标准,具体而言, 一 第二部分的难度分别相当于学士学位高年级课程的考试难度,第三部分的考试相当于硕士学位最后阶段的考试。一部分的每门考试只是测试本门课程所包含的知识,着重于为后两个部分中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