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换盆的茶花叶子向下弯曲怎么回事,颜色,花骨朵正常

2021-01-01 10:30:02 字数 3628 阅读 2900

1楼:匿名用户

茶花在稳定的环境下养护,生长自然就正常。反之,你如果今天放阳台,明天摆

七、春化有许多的花友的茶花开不大,或挺大个花骨朵还没看呢就掉了有个

我刚买的茶花,移栽到盆里,花骨朵干了,叶子绿绿的也掉了,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移植时伤根了,放阴凉,对剩余枝叶多喷雾水,千万别施肥,过段时间还会萌发新芽的.

但要注意新叶还未发育充实时,低温会导致冻伤.

3楼:匿名用户

茶花盆栽,比较难养,对土的ph值比较讲究,ph值要在6左右,及早换微酸性土能救活;

土不能太肥,肥料多了叶子会掉光,及早换土能救活;

不能经常用自来水,需要用雨水浇花,河水湖水也行,水不能浇的太多,否则烂根,叶片掉光,很快挂掉,没得救。

夏天不能暴晒,其他季节阳光充足一点。不能经常换地方,否则落叶,甚至挂掉。

如果初学种花,还是换别的花比较好,比如月季花就好养。

4楼:匿名用户

移栽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把叶子和小枝条剪掉,保持荫凉湿润,不要晒太阳,不要施肥,一般一两个月就能缓过来。

刚买了颗茶花树,怎么能看出来花骨朵开什么颜色的花?

5楼:匿名用户

现在茶花花骨朵里面应该没有显色的,楼主可以在11月下旬,12月,花骨朵膨大时随便剥一个花骨朵看看里面的花瓣是什么颜色

刚买的扶桑花,都是快开的花骨朵,我给换盆了,换完后叶子一直都很好,就是不开,换完5天,骨朵总掉?

6楼:匿名用户

是你换盆的时候伤到了根。应该让花儿开完了之后再换。换的时机不对。扶桑花的花骨朵是顶着花儿长的。过一阶段就会好了。

7楼:匿名用户

换盆的时机不对。

应该在春天不开花的时候再换。

换完盆是要有一段缓苗的时间的。

山茶花的花骨朵还没开呢为什么自己往下掉

8楼:诗允love诗杰

1、生长习性

茶花惧风喜阳、空气流通、温暖湿润、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酸性壤土,黄土或腐殖土。ph5.5-6.

5最佳。适温在20-32 ℃之间,29℃以上时停止生长,35 ℃时叶子会有焦灼现象,要求有一定温差。环境湿度70%以上,大部分品种可耐-8 ℃低温(自然越冬,云茶稍不耐寒),在淮河以南地区一般可自然越冬。

2、栽培技术

光照温度

山茶喜温暖,怕寒冷。最适生长温度18-25℃,最适开花温度10-20℃,高于35℃会灼伤叶片。不耐寒,冬季应入室,温度保持3-5℃,也能忍耐短时间-10℃的低温。

水分茶花喜温暖、湿润的环境,怕积水。开花前浇水应掌握盆土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

山茶对肥水要求较高,中性和碱性壤土均不利其生长。北方尤其要注意将碱性水经过酸化处理后才,可浇花,具体办法是将自来水贮放2天,使水中的氯气挥发掉,再加入适量硫酸亚铁(占水0.5%左右)。

花期勿喷水。一般冬季室内较干燥,应经常向山茶叶面喷水,以形成一个湿润的小气候。但阴雨天忌喷水。浇水时不要把水喷在花朵上,否则会引起花朵霉烂,缩短花期。

3、肥料

山茶喜肥。一般在上盆或换盆时在盆底施足基肥,秋冬季因花芽发育快,最好每周浇一次淡液肥、磷钾肥,忌施浓肥,使花大色艳,花期长。春秋生长旺季可以适当追肥,高温夏季可以不施肥。

4、整形修剪

剪去干枯枝、病弱枝、交叉枝、过密枝,明显影响树形的枝条,以及疏去多余的花蕾。摘去过多花苞,可以促使花大和色泽艳丽,并能延长花期。花谢后及时摘去残花,减少养分流失。

9楼:零食物语

茶花平常要用中性或偏酸性的地表水浇灌,浇水要掌握见干见湿,干了再浇,浇要浇透,但要注意不能过干。一般在春梢末期着蕾前要适当扣水,以利向生殖生长转化,花前不能断水。

平常施肥可用熟饼(直径25-30cm盆)10克/盆;复合肥2克/盆;也可用0.1%尿素加0.1%磷酸二氢钾,每10-20天一次,以上肥料要轮换使用。

如发生新梢缺铁黄化可用0.2%硫酸亚铁每周浇施一次,直到恢复为止。北方预防黄化病、根腐病,要每15-30天施0.

2%硫酸亚铁一次。

茶花主要病害有轮纹病、炭疽病、枯梢病、叶斑病、烟煤病等,主要防治药剂有:退菌特800倍;多菌灵500倍;百菌清800倍;克霉灵800倍定期防治,花前要注意灰霉病、花枯病防治。

茶花虫害以红蜘蛛、蚜虫、蚧壳虫、卷叶蛾、造桥虫为主,主要防治药剂用氯腈菊酯15毫升+水胺硫磷20毫升或久效磷25毫升兑30斤水喷雾。

10楼:强迫症先生红杉

山茶花掉蕾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光照不足,山茶花本身承受不了那么多的花蕾,所以自动落蕾;另一种情况是根系出了问题。原因可能是土壤碱性化,根系萎缩,也可能是浇水太多,根系开始死亡,所以落蕾。

避免方法:开花时,摆在固定地点,不要搬动;防雨水沾上花朵;向叶片喷水,增加空气湿度;放在有散射光的环境中,不要过度曝晒。

拓展资料:

山茶花生长过程:

1、花芽形成,花蕾形成于初夏,6~7月份形成花芽。花芽形成的适宜温度;白天26℃,夜间15℃。

2、开花,整个山茶花花期较长,在秋末至次年5月均有山茶开花,不同品种花期不同,大部分品种花期在2~4月,有的品种早在11月,有的品种可迟到次年5月,单朵花期可长达两周。

3、结果,果实秋季10月底至11月份成熟。成熟果实开裂,种子自行脱落。

4、种子萌发种子须经过休眠方可萌发。种子保存温度:0~5℃,在18~20℃时一个月可发芽,5月上旬至中旬出苗。

11楼:匿名用户

水分太大,花长出骨朵来要少浇水,水大了就好掉骨朵

看下这茶花是花骨朵还是叶子

12楼:蟑螂花语

看不到**,茶花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土干透浇水,加点营养液比较好,可以促进植物开花

1.请问这叫什么植物,会开粉色的小花,现在有花骨朵。 2.昨天买来换盆后还算正常,今天下班回来叶子 10

13楼:匿名用户

平枝栒子(学名:cotoneaster horizontalisde**e.):

为半常绿匍匐灌木,高0.5米以下。小枝排成两列,幼时被糙伏毛。

叶片近圆形或宽椭圆形,稀倒卵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全缘,上面**,下面有稀疏伏贴柔毛;叶柄被柔毛;托叶钻形,早落。花1-2朵顶生或腋生,近无梗,花瓣粉红色,倒卵形,先端圆钝;雄蕊约12;子房顶端有柔毛,离生。果近球形,鲜红色。

花期5-6月,果期9-10月。

你的盆栽里的土壤属于沙质土壤,土的保水性不好,导致水分蒸发很快,根系吸收不到水分,所以植株枯萎,建议换土,添加保水性较好的珍珠岩,以及腐殖质等。

今天发现茶花在掉叶子,而且是新鲜叶子和花骨朵

14楼:可爱的土老六

浇水过于频繁 土壤透气性不强 导致根部有结团现象 导致叶面不光线 营养无法吸收 种植茶花最好选用红土地酸性土壤 [tb土老六]

15楼:大熊熊

就是你浇水太多的原因,现在温度还不够高,不要经常浇水,感觉盆土干了再浇水,还有就是保持温度,光照和通风。

新买的盆栽玫瑰叶子发黄掉落,花朵变干是怎么回事

1楼 锦羿航成 那是因为这是大棚培育出来的玫瑰,陡然到了陌生的环境不适应才出现的情况。 需要剪去大部分的枝叶和所有的花朵,让其重新发芽。 盆栽玫瑰花叶子发黄,掉叶的原因是什么?? 5 2楼 匿名用户 玫瑰花叶子发黄,掉叶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有以下几点 1,阳光不足,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