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品投资需要注意什么,投资收藏品,注意什么

2021-01-01 08:12:32 字数 5329 阅读 8880

1楼:form劳工的老婆

收藏品投资的主要风险,建议跟随 这个今日英才的老师一起来了解下收藏品投资的八大风险,了解了收藏贴士,掌握好这些基础知识,为自己收藏品投资奠定坚实的基础。

2楼:心远地自偏

看是古董还是现代艺术品。但总体而言。收藏注意防伪劣防虚高。收藏稀有度高的最好

投资收藏品,注意什么

3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购买的藏品一定要渠道正规,材质保真,最好是喜爱这类收藏品的群内头人数众多的容

。先花数千元,买一些普通的大众收藏品,比如一些**较为稳定的和田玉邮票藏品,邮政发行保证品质和日后出手**。当你有经验了,花上数万元,买一些较有艺术水准的收藏佳品,若你没把握辨别所买的藏品的优劣真伪,那最好请行家替你把把关。

4楼:匿名用户

收藏品要注意它的稀有性:现在在世的比较少,不可再生。

要考虑他的交流性:要能够有下家接手,有需求性(能卖得出去)。

5楼:匿名用户

收藏品市场鱼龙混杂,水深得很,买到假货就血本无归,所以,一定要认清品质。多和行内人学习

艺术品和收藏品投资的风险有哪些?

6楼:百度用户

1、赝品多,造

假技术强

艺术品、收藏品投资,赝品始终是最大的问题。而且随着现代设备、技术的发展,造假技艺也是日新月异,以假乱真非常普遍。

如果投资者**了假货,那可能就不是损失百分之20-30%了,而是会造成全部的损失,这是连**和**这些高风险的金融投资都不能比拟的。

2、艺术品估值难以衡量

艺术是个审美的东西,一副字画,有些人喜欢,有些人觉得普通。

当然,对于一些钱币,有一些市场**和**,但这些也同时受到很大主观因素的影响。投入时的价值和准备卖出时的价值变数很大,由于喜好改变或热度改变,前后**可能落差几倍以上,这些都是投资风险。

3、艺术品在持有过程中的物理风险

艺术品、收藏品的保管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比如不能受潮、发霉,有的还不能多接触空气,以免氧化,还要防止破损和盗窃。

4、投资的专业性要求太高

艺术品的投资专业性要求极高。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一个藏品,好不好,价值高不高,需要有专业人士的判断,而专业人士的判断还不一定对。

因此对藏品的估值,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些是极大的风险。

5、变现困难

艺术品投资还存在一个问题,即变现困难。

很多收藏品,往往都是有价无市,有**但没有买家愿意成交。故如果是投资大量资金在艺术品上,如果遇到用钱时,可能会难以变现,或能变现,但**可能要大打折扣。

6、不见得是很好的投资

通常看艺术品能升值几十倍,但很多人都忘了,有时间因素在里面。而即便不是投资艺术品,普通的配置个固定收益类产品,像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这种一年预期收益率大概10%的,假如复利投资的话,20年后,投资能翻6.73倍,50年后,更是可以翻117倍。

而艺术品投资,很多几十年后都还达不到这种投资“业绩”水平。

对于艺术品的投资,看着是好赚钱,但其实你也需要考虑投资的成本问题。在这方面,艺术品、收藏品投资跑输金融类的投资或银行储蓄,并不意外。

古玩收藏品变现难的原因有哪些?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国内外的收藏艺术品市场的活跃程度,大批收藏爱好者就加入了这个行列,不管是腰缠万贯的还是小有积蓄的,都在大江南北跑着,只要听闻哪个地方出了什么好东西,就一窝蜂的涌到那里去**,谁敢说自己没个捡漏的心思。随着现在各方艺术品利好的新闻一多,大家都想时候到了,该出去点东西了,宝贝再不舍得,这年头也还是钞票实际,有的人便无头苍蝇似得到处跑卖东西,但是,发现想卖点东西没那么容易。那么,古玩收藏品变现难的原因有哪些呢?

1.收藏**,先不说渠道是否合法,中国人有一句话总挂在嘴边――师出有名。打个比方说,前面提到的乾隆帝收藏的很多字画,都有项家旧藏的钤印,就如同我们现在看见一些清宫旧藏的古画上面也有乾隆帝的鉴赏章,这两个在盖鉴赏章方面是一个毛病。

好多珍贵的收藏品都是传承有序的,在拍卖市场上成交价比较高的藏品通常会有一个出处,写的明明白白,谁谁谁或者什么家族旧藏,这样到了交易的时候买家就比较放心。民间的收藏家收东西的时候都是都一件西一件,说是什么什么地方出来的好东西,问题是,你跟买家这么说,有多少人肯信呢?不论真假和多少钱,**清清楚楚,谁都买得放心,大家都不想买个东西还触犯法律方面的问题。

2.收藏种类过杂,交涉的收藏圈子过窄,这其实是两个问题。术有专精,很多比较专业的藏家,对自己收藏的品类通常都有做过很深的功课,而且往往只收藏一个种类的藏品,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和常识。

你让他讲每件藏品的**及背景,他都能说的头头是道,非常专业,因为够专心。普通的收藏者,他认为是好东西的,什么都买,对藏品本身的专业知识也不具备,随意收藏,这样到了想出手的时候,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也就难怪别人不相信了。收藏者很多平常都有自己的一个收藏圈子,进行互相鉴赏讨论或者互相交换,有老师有学生,但是通常都是区域性的、封闭性的,很少与外界进行客观的对比,闭门造车终归路越走越窄,要是人与人之间又不是真心相待,那真是走投无路了。

多于专业的人士沟通,多了解外界的市场**和收藏资讯,丰富一下自己的阅历才是好事情

3.真假参杂,年代参差不齐。有的收藏者收藏的东西多,本身自己经济条件也不错,就弄了个大的地方给自己做展厅,进去一看,他能非常得意给你指出他所收藏的从古到今各种种类的藏品,有些甚至还是历史某位名人使用过的。

很可惜,真得没几件,因为专业知识不够,有些臆造之还假得令人啼笑皆非。

有些专业藏家一直比较系统性的根据年代来做出收藏的方向,同一个时代的藏品通常实在一个历史环境下,制造工艺和审美观都是一致的,比较好分辨,真假鉴别也就来的更简单,这样才是正确的收藏习惯。

4.个人期望值与藏品实际情况相差太大,眼高手低**不按市场经济或者藏品实际价值。有些收藏者,在出手自己的藏品时,完全不按照正常的市场**来做价值评估,动不动就开口上亿,自然而然买家就望而却步了,必定都是钱啊,谁都不想做冤大头。

真得藏品、好的心态、正确的市场定位,这三者都不可缺失。

5.听别人说故事,和给别人说故事,买卖沟通不诚实。一些收藏者,去收一些藏品的时候,可能是听“好朋友”给的某个信息或者由哪位熟人介绍,**出了些什么好东西,甚至还去所谓的现场,然后听对方讲一堆富有神秘色彩的故事,就顿时觉得这是好宝贝,毫不犹豫的就收了。

有的收藏者呢,兴致勃勃的到了农村去捡漏,一位老人给他看了某个物件,讲了这是什么时候的祖先传下来的,他也收了。到了出手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给买家讲故事,有的没的添油加醋的讲,可是买家又不是傻子,不诚实的沟通怎么会成功呢?结果也就惨淡收场了。

7楼:新次代

风险就有很多了,毕竟现在的造假技术日新月异,越来越厉害。但是现在的司法鉴定也越来越厉害。我在西安有一次了解到一家专门做艺术品藏品鉴定的机构,人家名字里就特别加了“民间”两个字。

我一开始觉得民间的会不会不好,但是后来了解了一下,司法鉴定机构的鉴定人都是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才能持证上岗的。加这两个字是因为人家的鉴定人不仅有知识有学问,而且比那些学者更有经验。

8楼:匿名用户

古玩艺术品收藏、投资有风险。风险来自古玩艺术品存在真伪、优劣、**高低等问题。

当前,古玩艺术品拍卖行业市场日趋繁荣,但仍然存在:行业有痛点,客户有难点。可概括为:真伪难辨,良莠不齐,鱼目混珠,**无序、平台难寻、流通困难。

同时,投资者、藏家、爱好者也普遍缺乏鉴赏能力。行业内赝品、假货横行,缺乏交易保证机制,因此,造成重大损失的屡见不鲜,且退货无门、纠纷无果。

不诚信问题层出不穷,影响了行业信誉,甚至是让人却步、望而生畏、不敢涉足,妨碍了行业的稳健有序发展。

九云鹏国际拍卖****。

大连市中山区明泽街27号时代广场 a座4206室

以大连古玩艺术品拍卖市场为例,目前鱼龙混杂,真假难辨,在大连艺术品拍卖几十年历史中,真正在此行做得风生水起成规模的为数不多。行业内还未形成头部交易平台。

当前的古玩艺术品交易渠道分散,主要有私人圈子交易、各地展销会交易、古玩城交易、线上 c2c 艺术品拍卖**交易、拍卖会交易、画廊交易、文交所交易等。且后三个交易渠道门槛高、专业性强,非专业投资者、藏家难以参与。

9楼:谧沉沉

艺术品不管收藏和投资 最重要的就是1艺术品本身 2艺术家 3艺术市场

风险也自然是围绕这三点的 这个东西值不值这个价? 升值空间怎么样? 市场的趋向?

艺术品本身如何鉴定 像江苏环太湖艺术城鉴定鉴证备案中心 有相关专家 就可以有文玩和艺术品如字画古董的鉴定 会给你出国家级机构的证书 像这种证书用处就是对你艺术品的肯定 以后拍卖也是认定的一个价值

其次就是艺术家 艺术家自己也有个市场价值 不过这个水就比较深啦 除了大家名家 其他艺术家第一是看他的艺术市场价值二是他的前景 看他近年的办展情况 口碑等

不过现在有种新模式是 把艺术品的艺术性和金融性结合

谈到投资像****房地产波动太大 惊心胆颤~除了存银行 定期存款 这样虽然稳定 但收益是真的有限

简单的说,艺术品本来具有文化传承意义,具有收藏价值。其次,艺术品不可还原性,目前一般的艺术品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稀缺性。再者,就是艺术品具有投资价值。

但像这种用于投资理财的艺术品,它不同于普通艺术品,像拍卖收藏那样天价,这种艺术品可以艺术化金融化 扩张他金融性的一面 万把块钱也有 并且这种艺术品也是由国家级的大师创作的 这些大师不可能自己砸自己招牌~其次敢谈保本zeng值是因为通常有艺术经营方的协议收购到时候 年率稳定~也是对投资者收益的保证!

像国内的雅昌 99艺术这些都是做高端艺术品的

刚提到的江苏环太湖艺术品交易中心 这方面走在了前头 ~ 看他们也开了新品发布会 挺火的

感觉挺靠谱正式的 感兴趣也可以关注这方面

最近想要投资一个收藏品,有没什么需要注意的,求大神们指点?

10楼:匿名用户

先理论后实践。某一项收藏品,先弄明白其各个知识点,真伪鉴别方法,从一些低价位的练手,并熟悉其市场**。有一定知识经验后,入手投资。

投资古玩要注意什么?

11楼:傲e欛

一、选择藏品要少bai而精du,且量财力而行。投资zhi

者应根据个人兴趣dao爱好,选内择二三样作为投资容对象。同时还应考虑自身的财力,如果是新手,不妨选择一种长期稳定的藏品或从小件精品入手。

二、培养一定的鉴赏能力。投资古玩最好先从收藏古玩开始,在兴趣和嗜好的引导下,潜心研究相关资料,经常参加拍卖会,参观古玩展览,来往于古玩商店和旧货市场。有机会的话,不妨深入到穷乡僻壤和收藏者家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以不断提高鉴赏水平。

三、须有“只要物有所值,肯花一定代价购买上乘古玩”的心理准备。只要是精品,就可大胆**,否则会错过赢利机会。

四、树立长期投资意识。古玩投资是一种长期投资,只有长期持有,才能获利丰厚。

五、妥善保管藏品,使其保持最佳状态。

六、正确估算藏品的投资净值。这中间,要充分考虑购买、保管和**藏品所付出的各项费用。

收藏品投资?有哪些,收藏品投资?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改革开放后,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们已然变得越来越富有,大部分人民都过上小康生活,新中国已经显露出一片太平盛世的雏形。纵观历史,每次太平盛世的到来,人民对收藏品的热爱都高居不下。由于现在人们收入普遍提高,收藏品不再是有钱人才能玩的东西,并且网络与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也将促进收藏品市场持续繁...

瓷器收藏是投资还是消费,瓷器收藏需要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看你买的时候的价值,买的低就是投资,买的高就是消费, 瓷器收藏需要注意什么 2楼 汝瓷笔洗 瓷器市场四大要点,古 稀 俏 美。 第一要 古 古瓷 古董贵在一个 古 字。古瓷器属于传统收藏,或称古玩 现代收藏称现玩 古董。远古的器物是历史文物,加之瓷器的保存不如金玉 铜石等物容易,越古...

投资收藏品的价值是什么,投资收藏品的价值是什么?

1楼 华夏出版社 1 一个暂未被人们发现的拥有历史文化载体的或者是与重要历史事件相关的收藏品,一旦其具备突出的时代特征而被人们所发现,则它的价值和 就可能惊人地倍增。 2 已初步具备或者已是历史文化载体的收藏品,多因岁月的变迁,而使此类收藏品渐趋稀罕和重要,因此,其价值和 的增加大多相当可观。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