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虫子叫什么名字,这个虫子的名字叫什么?

2021-01-01 07:29:38 字数 5379 阅读 7212

1楼:匿名用户

这是蝼蛄,产卵是在土里,是屈光性昆虫,主要吃植物的根、茎和叶,所以说是属于害虫。

这个虫子的名字叫什么?

2楼:农医生

瓢虫的幼虫,是鞘翅目瓢虫科,瓢虫是全**昆虫,即幼期的形态与成虫完全不一样。一生要经历4个虫期:卵、幼虫、蛹和成虫。

卵:通常是卵形或纺锤形的,颜色从浅黄色到红黄色,不同瓢虫种类中,卵的长度0.25~2.

00mm不等。雌虫产卵时,卵通过雌虫的精子贮存器开口时才受精,这时精子通过卵一端的许多小孔(卵孔)进入卵内。

幼虫:卵孵化后,爬出来的小幼虫会停在卵壳上,通常几个小时,至多一天,等待体表、口器等器官硬化。随后小幼虫分散觅食。

通常有3次蜕皮而把幼虫分为4个龄期。蜕皮前停止取食,用它尾部的肛器固定在基质上,头向下而蜕皮。化蛹前,4龄幼虫不食不动。

如遭干涉,体可利起来,但有时未见有外来影响,它也可挺立起来。有些人把这一时期单列为“前蛹期”。

蛹:多数裸露,即在化蛹时把幼虫的蜕皮壳蜕在与基质相粘的一端。在生长季节,多数瓢虫的卵历期为2~4天,幼虫9~15天,蛹4~8天,从卵到成虫出现需16~25天。

成虫:刚羽化成虫的鞘翅非常柔软,浅色而无斑纹。鞘翅上的斑纹逐渐出现,有时是几分钟,几小时,甚至几天或几周。

在野外,瓢虫的寿命各不相同,一些休眠期较长的种类,成虫可生存1年左右,生活两年也较常见。有些成虫如果没有合适的产卵条件,成虫可以不产卵而度过第二个冬天。

在南方,许多瓢虫1年发生5~6代,有些种类1年发生的代数更多。而在北方地区1年发生的代数相对少些。[4]

觅食捕食性瓢虫成虫寻找猎物的过程中由下列步骤组成:寻找适宜的生境即猎物的寄生植物,然后在植物上寻找猎物,抓住并捕食。显然,在寻找生境过程中,视觉起着重要作用;但亦有列外,有些植物挥发性物质对一些瓢虫的寻食产生作用,如对灰眼斑瓢虫而言,松树的挥发性物质更有吸引力。

[4]生境许多瓢虫只在特定的生境中生活,有时仅限于特定生境的少数几种植物上。相反,许多种类如异色瓢虫、龟纹瓢虫是广布的,许多生境中均可发现它们的踪迹。当生境中猎物变少时,瓢虫会离去他出寻找食物。

[4]七星瓢虫(coccinella 7-punctata)的成虫

瓢虫种类

种类介绍

瓢虫[1]的种类非常繁多,任何时候我们都能在花园里发现不同种类的瓢虫。我们可以从它们的颜色上加以区别,有些是黄色,有些是桔色或红色,我们也可以根据它们的体型来区别,有些体型瘦小,有些则较为粗壮。但识别它们的最好途径是通过它们身上的斑点,有些瓢虫有两个斑点,有些有9个,有些有12个,有些则一个也没有。

3楼:以辰良况树

--可能是某种雄性蚂蚁,繁殖季节就会生出翅膀的。

但是楼上这三个图明显不是一种昆虫。

这个虫子叫什么名字?

4楼:菠萝咕咾肉是我

看上去像蜱虫 应该要去医院**科看一下是过敏了

5楼:匿名用户

是臭虫。去看医生,开点药。

6楼:兰君

碑虫,要去**科就诊,吃过敏药

7楼:胥浩庹庄丽

衣鱼,俗称白鱼、壁鱼、蠹鱼。身体细长而扁平,上有银灰色细鳞,长约4-20mm。衣鱼喜好富含淀粉或多糖的食物,如:

胶水里的葡聚糖、书籍装订物、**、糖等。不过衣鱼能够捱饿数个月,身体机能也不会受到伤害。衣鱼喜欢生活在温湿处,怕日光,常躲在黑暗的地方。

衣鱼虽然对人类生活造成滋扰,但其实是无害的。

在建筑物里,衣鱼必须要有潮湿及有空隙的环境才能生存;只要环境干燥、建筑物没有裂缝,衣鱼就会自然消失。

8楼:匿名用户

这是臭虫,又称壁虱、木虱、床虱、扁螂等。

第一、如果被臭虫等叮咬以后,出现心慌、胸闷、难受、呼吸困难等情况,考虑是一种急性的过敏反应,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就近找专业的医院急诊去处理。第

二、如果没有其他的一些全身症状,单纯的就是**瘙痒、起疹子等这种情况。到**科主要是用一些抗过敏、止痒、抗炎的药物,常用的有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片口服,外用一些像无极膏、艾洛松、复方氟米松软膏。如果出现水泡的情况,可以把泡抽取以后包敷起来。

属昆虫纲,半翅目,臭虫科、臭虫属,是半翅目昆虫中具有医学重要性的一个群类。为不完全**昆虫。体扁,腹部宽,卵圆形,红褐色,无单眼。

触角4节。喙3节,藏于头下沟内。翅退化,仅保留前翅革片的残痕。

跗节3节。

吸食恒温动物的血液,夜出性,白天藏于缝隙中。

请问**里的这个黑色硬壳虫子叫什么名字?

9楼:红辣椒虫

这是【天牛】

天牛主要是木本植物的害虫,在幼虫期蛀蚀树干、枝条及根部。有一部分为害草本植物,幼虫生活于茎或根内,如菊天牛、瓜藤天牛等。个别种类如棉蒴天牛,则为害棉蒴。

还有少数种类,幼虫不生活在植物组织内,而是在土壤中取食根部,如大牙及曲牙锯天牛、草天牛等等。

详细介绍及防治方法:

http://baike.baidu.***/view/73044.htm?fr=ala0_1_1

**验证:http://image.

baidu.***/i?ct=503316480&z=&tn=baiduimagedetail&word=%c7%fa%d1%c0%be%e2%cc%ec%c5%a3&in=20544&cl=2&lm=-1&pn=21&rn=1&di=22283812200&ln=1&fr=bk&ic=&s=&se=&**e=0

这种虫子叫什么名字?

10楼:狙击蓝天

飞蚁,也叫白蚁(飞蚁一般指未脱落之前的白蚁)。隶属于节肢动物门,昆虫纲,有翅亚纲,网翅总目,是一种半**完全社会性昆虫,全球有2/3陆地面积上有白蚁分布,大部分集中在热带和**带地区。

11楼: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看起来应该是飞蚂蚁。

这种虫子叫什么名字?

12楼:向无名者致敬

衣鱼虫(学名:lepi**a saccharina),俗称蠹、蠹鱼、白鱼、壁鱼、书虫或衣虫是一种灵巧、怕光、而且无翅的昆虫,身体呈银灰色,因此也有白鱼的称号,嗜食糖类及淀粉等碳水化合物,它的体型细长,无翅,身体上布满了鳞片,口器为咀嚼式。

中文学名

衣鱼拉丁学名

lepi**a saccharina

别称蠹、蠹鱼、白鱼、壁鱼、书虫或衣虫

二名法lepi**a saccharina

界动物界

外形不计肢体,衣鱼的身长约一厘米。触角又长又嫩,只有三节体节有足;脱皮三次后,银灰色的鳞片便会长成,使其身体带有一种金属般的光泽。

头部有细长30节以上的丝状触角,多数有明显的小型复眼,腹部有三对能疾走、跳跃的脚,行动敏捷,尾部有三根尾巴,因此被称为“总尾目”或“缨尾目”。

生长按不同生活环境而定,衣鱼从幼虫变成虫需要至少四个月的时间,不过有时候发育期会长达三年。在室温环境下,大概一年就发育为成虫,寿命约为两到八年。一条衣鱼的一生里会经历大约八次脱皮;不过衣鱼不断生长,一年脱皮四次也不足为奇。

当温度在摄氏25至30度,雌虫就会在物件的裂缝里产大约一百颗卵;可是在寒冷或干燥的环境下,衣鱼是不会繁殖的。

食物衣鱼爱好的食物为充满淀粉质或多糖的物品,如:胶水里的葡聚糖、浆糊、书籍装订物、**、糖、毛发、泥土等。可是它们对棉花、亚麻布、丝和人造纤维等也毫不抗拒,甚至连其他昆虫尸体、自己脱的皮也是照吃如饴。

饥饿时甚至连皮革制品、人造纤维布匹等也吃。不过衣鱼能够挨饿数个月,身体机能也不会受任何伤害。

生活环境

如斑衣鱼(thermobia domestica)一样,衣鱼出没于人类聚居地。家居里的各种地方,如冰箱底部、开暖气的浴室、地砖的裂缝里都可能会有衣鱼的踪影。衣鱼喜欢咬破书籍、纤维及纺织品。

而斑衣鱼则喜欢如面包店等更温暖的环境,它们非常喜欢进食面粉和面包,不过也会进食动物制品。

繁殖交配时,雄虫跟雌虫会到处窜动。雄虫会产下一个用薄纱包住的精囊;由于生理状态成熟,雌虫会找到该精囊,拾取作受精用。

天敌衣鱼最有名的天敌是蠼螋。

衣鱼为防止蜘蛛、蝇虎等天敌捕食,停息时总是不停地摆动着尾梢,诱使天敌将注意力集中到尾梢上来,当尾巴被抓住,分节的尾毛即断掉,身体便可乘机逃脱。

请问这个虫子叫什么名字

1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地老虎。

地老虎,昆虫纲鳞翅目(lepidoptera)夜蛾科(noctuidae)。又名切根虫、夜盗虫。俗称地蚕。

多食性作物害虫。种类很多,农业生产上造成危害的有10余种。其中小地老虎(agrotis ypsilon)、黄地老虎(a.

segetum)、大地老虎(a.tokionis)、白边地老虎(euxoa oberthuri)和警纹地老虎 (e.exclamationis)等尤为重要。

均以幼虫为害。寄主和为害对象有棉、玉米、高粱、粟、麦类、薯类、豆类、麻类、苜蓿、烟草、甜菜、油菜、瓜类以及多种蔬菜等。药用植物、牧草和林木苗圃的实生幼苗也常受害。

多种杂草常为其重要寄主。

这种虫子叫什么名字?

14楼:好想犯罪

应该是螳螂的一种,不过长的真特别,我们这没得这种的

15楼:梦曦黎夜

木叶虫,学名 phylliidae,俗称叶虫或树叶虫,是叶竹节虫科昆虫,常见于热带及**带地区,吸食树汁,以能拟态成树叶的能力称著。

这个虫子叫什么名字?

16楼:系外星系

这是独角仙,学名称双叉犀金龟,又称兜虫,其幼虫又有鸡母虫【蛴螬】之称,体形大而威武。独角仙在中国一些地方较为常见,数量多可能危害森林。在用途上,独角仙可作观赏,是常见的宠物,又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2008年,研究人员发现在不同条件下独角仙会变色,对研究智能材料有启示作用。独角仙在某些地方是常见的一种大型甲壳虫,比如说台湾。是台湾较大的一类甲虫。

为昆虫纲-鞘翅目-犀金龟科甲虫。独角仙为益虫也可以是害虫,适当的数量不会造成森林的破坏;而数量过多的话,成虫会对树木造成严重的侵害。独角仙有着雄壮有力一只独角而着称,因其角的顶端分叉,在中国学名为双叉犀金龟,俗称独角仙。

比起其他昆虫的饲育,独角仙算是好看好玩又好养的昆虫,成虫力大无穷,可拉动比身体重数十倍的物品,看他狂而有力的振翅,竟能推动其坚硬而笨重的装甲飞上天空,除了心里充满震撼之外,也算是照顾独角仙的一大享受。

独角仙的饲育十分的简单,只要准备好适合大小的宠物箱,将一对独角仙放入具有腐叶有机质的腐植土,再加上一根让独角仙栖息交配的朽木,喂食水果或果冻,很快的就有独角仙宝宝诞生了。 一般而言,鞘翅目的昆虫之生活史过程属于“完全**”,也就是必须经历卵、幼虫期、蛹期及成虫期四个阶段,每年为一个世代。独角仙幼虫以土中的有机质维生,随着龄期的增加,幼虫的食量也愈来愈大,终龄幼虫几乎跟**的大拇指一样粗,有些则比大拇指大多了。

这个虫子叫什么名字,这种虫子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斑衣蜡蝉 拉丁学名 lycorma delicatula 别称 椿皮蜡蝉 斑蜡蝉 椿蹦 花蹦蹦 樗鸡等 科 蜡蝉科 属 lycorma 2楼 匿名用户 椿树上生的 这边叫 椿嘣儿 这种虫子叫什么名字? 3楼 向无名者致敬 衣鱼虫 学名 lepi a saccharina ,...

请问这个虫子叫什么名字,请问这个虫子叫什么名字 30

1楼 匿名用户 皱足蛞蝓 宽足蛞蝓 蛞蝓,俗称鼻涕虫。 2楼 匿名用户 在水里捞出来的吗?像麻黄 请问这虫子叫什么名字 3楼 这是蝼蛄,又叫蝲蝲蛄 地狗子,栖息在土壤中,以植物根茎为食,是农业害虫。可以放在瓶子里,装上土,它会自己躲进土里,用菜叶 胡萝卜或谷粒喂它,忌水淹。 4楼 若倩女王 这种虫子...

请问这只虫子叫什么名字,这是怎么虫子?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这只虫子学名叫土元,喜欢在黑暗潮湿的土里,我们那里土名玻琪虫,是一种各贵药村,有专门养殖土元的。 2楼 这个冬天不再冷 我们老家叫这个东西为地乌龟。具体的学名我也说不出来。 这是怎么虫子?叫什么名字? 3楼 1片灿烂的阳光 这是田野中常见的甲壳虫,体长6 7mm,以阔叶草类植物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