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海岸线是怎么划分的,中国的海岸线怎么划分呢,1.8万公里海岸线怎么划

2021-01-01 07:24:08 字数 5530 阅读 5252

1楼:弗雷殿铁粉

大概……

北方地区

北方地区是指中国东部季风区的北部,主要是秦岭-淮河一线以北,大兴安岭、乌鞘岭以东的地区,东临渤海和黄海。包括东北三省、黄河中下游五省二市的全部或大部分,以及甘肃东南部,内蒙古、江苏、安徽北部。

南方地区

南方地区是指中国东部季风区的南部,主要是秦岭-淮河一线以南的地区,西面为青藏高原,东与南面临东海和南海,大陆海岸线长度约占全国的2/3以上。

西北地区

西北地区深居内陆,位于大兴安岭以西,昆仑山—阿尔金山—祁连山和长城以北,包括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和甘肃省的西北部。这一地区国境线漫长,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相邻。

青藏地区

青藏地区位于中国西南部,横断山脉以西,喜马拉雅山以北,昆仑山和阿尔金山、祁连山以南,包括青海、**和四川西部。

2楼:盆景

中国的海岸线像面包。

中国的海岸线怎么划分呢,1.8万公里海岸线怎么划

3楼:竹林细雨

中国的海岸线按海岸的形态和成分来分:

1、平原海岸。

2、山地港湾海岸。

3、生物海岸。

1.8万公里海岸线划分:

大陆海岸线,北起鸭绿江口,南至北仑河口,长达1.8万多千米。

实际我国东部临海,海岸线总长度达3.2万多千米。

其中大陆海岸线,北起鸭绿江口,南至北仑河口,长达1.8万多千米。

我国海岸形势大体以杭州湾为界,杭州湾以北,海岸线穿过几个隆起带及沉降带,表现为上升的山地港湾海岸与下降的平原海岸交错的格局;杭州湾以南,海岸线基本处于同一隆起带,具有较一致的特点,多为海蚀海岸,特点是区折陡峭,地形险要。

4楼:路阳阳

你画的是领海边界线,不是海岸线。

海岸线,顾名思义就是海洋与陆地的交界线。就是下图蓝色部分的线

大陆沿岸共计18000公里,加上沿海大小岛屿就高达32000公里。

5楼:匿名用户

你理解错海岸线的意思了。

海岸线简单说就是海洋与陆地的交界线。但由于海洋存在潮汐变化等原因,海岸线不并是一条线,而是一条位于高潮位和低潮位之间的潮间带。在进行地图量算时候才简单表示为海岸线。

由于陆地跟海洋的交界处都是非常曲折的,肯定比直接两点连线长得多。比如钱塘江口处的海岸线,要远远大于上海与宁波的连线。

而且中国的海岸线也不是1.8万公里。海岸线包括大陆海岸线和岛屿海岸线,1.

8万公里是大陆海岸线,另外还有5000多座大小岛屿的岛屿海岸线1.4万公里,所以总长为3.2万多公里。

中国海上边界线怎么划分的

6楼:

目前我国的海上边界线仅有和越南在北部湾划分完毕。

其余的包括南海、东海和黄海都没有划界

7楼:人间佳文

这个太复杂 还是不够强大啊 人家美国啥时候有过领海争议

中国海岸线有多长?

8楼:政治狂

中国拥有近3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与32000公里长的海岸线。海岸线分为大陆

内岸容线与海岛岸线,其中大陆岸线为18000公里。其北部起始点为鸭绿江口,南方终点为北仑河口。

中国大小海湾数量众多,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的达150余个。好的海湾常常伴随着良港。中国海岸线上有众多驰名世界的优良港口,包括:

大连港秦皇岛港

天津港烟台港

青岛港连云港

上海港(包括洋山深水港)

宁波港厦门港

广州港香港

9楼:完运旺任春

长1.8万多公里。加上6000多个岛屿与周围海域形成的岛屿岸线1.4万公里,那么我国海岸线的总长度则超过3.2万公里

10楼:百里暮芸王新

中国海岸线总长度3.2万公里,其中大陆海岸线1.8万公里,岛屿海岸线1.4万公里。

11楼:友夏闭夏之

按海岸的形态复和成分来分,制中国的海岸有bai平原海岸、山地港湾海du岸及

海岸线生物海

zhi岸3类。我国东部临海,dao海岸线总长度达3.2万多千米,其中大陆海岸线,北起鸭绿海蚀海岸,特点是山区折陡峭.

地形险要。江口,南至北仑河口,长达1.8万多千米。

我国海岸形势大体以杭州湾为界,杭州湾以北,海岸线穿过几个隆起带及沉降带,表现为上升的山地港湾海岸与下降的平原海岸交错的格局;杭州湾以南,海岸线基本处于同一隆起带,所以具有较一致的特点。

12楼:段干桂枝莫媚

我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沿海岛屿星罗棋布,但海岸线长度有多长?岛屿究竟有专多少?长期以属

来一直没有准确的数字.最近几年,通过卫星遥感手段,有关部门已查清我国大陆海岸线的总长度约18000千米,比1937年测量的9000千米长了一倍。还查清沿海岛屿约为5000个,比1937年统计的3300个多了1700个。

13楼:涂秀荣桓巳

中国位于亚洲大陆东南部,濒临西北太平洋,大陆海岸线自鸭绿江口至北仑河口,长达1.8万多公里,如果加上5000多座大小岛屿的海岸线,总长3.2万多公里。

14楼:屠雪谯鸾

中国的大陆海岸线为1.8万公里,岛屿海岸线为1.4万公里,海岸线总长度为3.2万公里!

15楼:奈腾骞充存

中国海岸

线抄有多长?

岸线总长为32647公里袭

其中大陆海岸线1.8412万公里,岛屿海岸线1.4235万公里.

据《全国渔业资源调查和区划》统计,我国...鱼类有1694种.其中硬骨鱼类有1519种,占89.7%;软骨鱼类有175种,占10.3%.

在我国整个海域,鱼类种数的分布里南多北少...

16楼:牵爱景钭秋

新华社济南10月来21日电(记者吕福明)山自东大陆海岸线到底有多长?据山东省

最近一次国土资源综合调查,发现海岸长2531公里,比此前通用的数字3121公里少了590公里。专家认为,这是山东省首次利用遥感技术得出的结果,因此更为准确。

据曾参与第一次海岸线测量的一位业内专家透露,以前官方公布的3121公里是用尺子在地图上量出来的,严格说来并不是非常精确。而此次利用卫星遥感资料,从技术上来说更为先进。分析认为,海岸线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沿海开发,包括港口码头、盐田、虾池的修建及填海造陆等人为活动。

专家同时表示,由于测量手段不一,往往得出的数字也不同。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卫星遥感资料的技术分辨率只有30米左右,如果能达到几米分辨率的水平,调查数据将更为权威。

目前,我国海岸线总长度3.2万公里,其中大陆海岸线1.8万公里,岛屿海岸线1.4万公里。

17楼:安曼华宋云

中国拥有近300万平bai方公里的海域du与32000公里长的海岸线。zhi海岸线分为大陆岸dao线与海岛岸线,

回其中大陆岸线为18000公里答。其北部起始点为鸭绿江口,南方终点为北仑河口。沿海岛屿星罗棋布,但海岸线长度有多长?

岛屿究竟有多少?长期以来一直没有准确的数字.最近几年,通过卫星遥感手段,有关部门已查清我国大陆海岸线的总长度约18000千米,比1937年测量的9000千米长了一倍。还查清沿海岛屿约为5000个,比1937年统计的3300个多了1700个。

18楼:成掣零鸾

中国海岸线总长度约3.2万公里,居世界第八位.

19楼:掌玉英介申

中国的复海岸线

我国大陆陆地面与临制海海水面之间存在着一条蜿蜒曲折、绮丽多姿的海岸线,其特点可概括为:①岸线长:从最北的辽宁鸭绿江口至最南的广西北仑河口,总长18000多公里。

如果加上6000多个岛屿与周围海域形成的岛屿岸线14000公里,那么我国海岸线的总长度则超过32000公里,在世界各国中名列前茅。

20楼:脱永芬璩黛

全长18400千米来,精确到米是

没有意义的自,因为涨潮和退潮时,海岸线长度是有变化的。

从拥有海洋资源的绝对数量来看,的确可以这样说:我国海岸线长度为1.8万公里,居世界第四位;大陆架面积位居世界第五,200海里专属经济区面积为世界第十。

21楼:池奕声戎婵

我国的海岸线总copy长度则bai为32

000多公里.

中国的大陆海岸线北起du辽宁的鸭绿江口

zhi,南达广西的北dao仑河口,全长

18000多公里.按从北到南沿海各省,市,区的所属计算,辽宁2100多公里,河北约500公里,天津100多公里,山东3000多公里,江苏

1000多公里,上海约

200公里,浙江

2200多公里,福建3

300多公里,广东

4300多公里,广西约

1500公里.若把沿海的岛屿海岸线也计算在内,我国的海岸线总长度则为32000多公里.

22楼:旷星晴荀勋

海军军事copy学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陈bai光琪说:“我国的国du土面积zhi,除了常说的960万平方dao公里的陆地面积之外,还有300万平方公里可管辖的海洋国土,这一定要考虑进去。”

中国是个陆地大国,又是个海洋大国,这是常见的说法。从拥有海洋资源的绝对数量来看,的确可以这样说:我国海岸线长度为1.

8万公里,居世界第四位;大陆架面积位居世界第五,200海里专属经济区面积为世界第十。

但陈光琪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国是个海洋大国,但又不是个海洋大国。

”根据陈教授提供的数据,从单位陆地面积平均拥有的海岸线长度来看,中国只占世界第94位。如果按照可管辖的海域面积与大陆面积之比,世界沿海国家平均为0.94,中国仅为0.

3,不到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而我们的邻国日本超过11,朝鲜是2.17,越南是2.19,菲律宾是6.

31,都大大超过中国。至于人均海洋面积,世界沿海国家平均为0.026平方公里,而中国只有0.

0029平方公里,只是世界平均数字的十分之一,而与我国相邻的海洋国家的平均数都超过中国的10倍以上。

23楼:谢绝的闲聊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陈光琪说:“我国的国土面积,除了常说的960万平方公里的专陆地属面积之外,还有300万平方公里可管辖的海洋国土,这一定要考虑进去。”

中国是个陆地大国,又是个海洋大国,这是常见的说法。从拥有海洋资源的绝对数量来看,的确可以这样说:我国海岸线长度为1.

8万公里,居世界第四位;大陆架面积位居世界第五,200海里专属经济区面积为世界第十。

但陈光琪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中国是个海洋大国,但又不是个海洋大国。

”根据陈教授提供的数据,从单位陆地面积平均拥有的海岸线长度来看,中国只占世界第94位。如果按照可管辖的海域面积与大陆面积之比,世界沿海国家平均为0.94,中国仅为0.

3,不到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而我们的邻国日本超过11,朝鲜是2.17,越南是2.19,菲律宾是6.

31,都大大超过中国。至于人均海洋面积,世界沿海国家平均为0.026平方公里,而中国只有0.

0029平方公里,只是世界平均数字的十分之一,而与我国相邻的海洋国家的平均数都超过中国的10倍以上。

美国西海岸旅游哪个旅行社好,美国西海岸的旅游业怎么样?

1楼 弯了的直尺 你现在在哪个城市?要是在大城市的话建议找定制旅行, 还划算,之前报的团去的日本,就在北京找的定制旅行团。 2楼 悠行美洲旅游 悠行美洲uso rip 美国西海岸的旅游业怎么样? 3楼 坂本固自 可以说是很发达的,美国现在 是世界上最多人向往的国家之一,其旅游环境也下了重点的投资,每...

高等数学。请问图中的划线部分怎么理解

1楼 尽欢 先不看由啥存在的,这条公式你懂么? 2楼 匿名用户 微积分 你可以在资料上翻翻 结合下图像 导数的意义是图像的面积 你花的部分只是证明了函数是连续函数 高等数学。 请问图中的划线部分怎么理解? 3楼 平行游啊游 分母为0的函数极限存在的情况只可能是分子的极限为0 此时构成一个0 0的不定...

怎么能把里下划线上面的字删除,但是下划线长短和格

1楼 我爱郭晨熙 没几个字嘛,那就再打印出来呀 本人打出来后在文档上方用鼠标右键点击b i u中的u,再按空格键,想要多长就会有多长,长度够了以后, 再按一下u,字体下方就不会有横线了。如此就可以了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有些地方空格多了的原因,试着在原格式换行的地方用回车键强制换行一下,再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