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本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有什么优越性

2021-01-01 07:21:56 字数 4536 阅读 3060

1楼:那片海很凉

优越性应该从人文地理特征来回答

发展的有利条件:便利的海运,发达的科技,高素质的劳动力,高效率的管理

因为其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所以可以大力发展海上航运,进口原料、燃料,出口产品;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发展高科技产业

2楼:星际争雄

有利海洋捕捞,有利于造船业,有利于出口产品及进口原料和海洋运输

3楼:筠滢

渔业发达。便于海上**,便于进出口。

4楼:匿名用户

日本是一个工业国,资源匮乏。他依靠 进口→加工→出口 获取巨大经济效益。其中多优良港口,最有名 濑户内海 提供便利的交通网络,利于日本经济发展。

日本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对日本的经济和对外联系有何影响

5楼:『水色纸飞机

日本经济特点是对外依赖严重,从国外进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依靠科学技术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利用岛国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的条件,形成了以加工**(进口-加工-出口)为主的经济。

海外投资建厂对象是美国、西欧、东亚和东南亚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 加强了对外经济联系,促进了本国经济发展有利于发展国际**,进口原料、出口产品。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料进口国和产品输出国。

海上航运便利

6楼:匿名用户

日本是一个岛国,人多地少,资源匮乏。许多生产、生活所需的资料,以及工业原料都依靠通过海运进口。而海岸线曲折便提供了更多可供选择的天然良港,这对海运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自然,在与外界的交通通畅无阻的情况下,无疑有利于其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往来,从而推进其自身的经济发展。

7楼:匿名用户

1、日本具有良港,比如日本的大阪,横滨,渔业和航海业都是十分发达的。

2、近代日本的海军也十分发达,敢于发动太平洋战争,3、日本的经济对海洋有很大的依赖性,对外**都很发达,通过港口加大了对外联系,加快了自身发展。

4、优良的港口优势,也对物流业、旅游产生巨大影响

8楼:匿名用户

便于对外联系,有利于日本的进口-加工-出口型工业的发展,促进日本经济的发展

为什么“日本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为什么良港要求海岸线曲折。

9楼:新干线的猫耳朵

良港的一个首要条件是水面平静而且水要够深。否则大船进不来而海面上是随时都可能有风浪的而且波浪的能量可以传播得很远(参考智利**时候环太平洋地区普遍的海啸警告),如果港口的锚地受到波浪的冲击,那么船就会互相撞击造成事故,并且也会造成装卸不便

海岸线够曲折(特别是有澙湖存在)的话,往往会有海岬一类的地质构造,这样曲折的海岸线就会吸收波浪的能量,而且如果有澙湖的话往往会存在沙坝,会进一步阻挡波浪的传入。

这种海湾内的水面就很平静了,适合作海港

有些没有办法在曲折海岸线上建设的港口,还需要在锚地和港池的外围建设防波堤

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给日本和英国的业带来了什么好处

10楼:希腊罗马腓尼基

日本,英国都是岛国,且都具有良港,比如日本的大阪,横滨,英国的利物浦,普利茅斯,因而这两国的渔业和航海业都是十分发达的

英国是自十七世纪打败荷兰之后就在海上占统治地位,近代日本的海军也十分发达,敢于发动太平洋战争就是一个例子

既然拥有哲学优势,英国和日本的经济对海洋有很大的依赖性,这两国的对外**都很发达

选择正确答案,日本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  )①对航运有利 ②对航运不利 ③对渔业不利 .

11楼:手机用户

日本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海运便利,加强了对外经济联系,有利于本国经济发展,有利于发展国际**,进口原料、出口产品.根据题意.

故选:d.

读“日本工业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1)日本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这对日本的渔业、______业、______

12楼:匿名用户

(1)日本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这对日本的渔业、造船业、海洋运输和对外经济联系十分有利.

(2)日本从国外进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然后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对原料进行加工,制成工业品大量出口,形成了以加工**为主的经济;所以工业主要分布在太平洋沿岸和濑户内海沿岸的狭长地带,便于原料的进口和工业产品的出口.

(3)工业主要分布在太平洋沿岸和濑户内海沿岸的狭长地带,便于原料的进口和工业产品的出口,①是于京滨工业区,②是名古屋工业区,③是大阪-神户工业区.

(4)日本是太平洋西北部的岛国.地域狭小,资源贫乏,因此对外依赖性较强;日本从国外进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然后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对原料进行加工,制成工业品大量出口,形成了以为主的经济.

故答案为:(1)造船;海洋;(2)太平洋;濑户内海;(3)京滨工业区;名古屋工业区;大阪-神户工业区;(4)原料;燃料;科学技术;加工;加工**.

日本海岸线比较曲折,多优良港湾,这对日本的 、 、 和 经济联系十分有利。

13楼:刘达活

对外**、物流业、旅游

14楼:匿名用户

文化,原料进口,产品出口

日本工业集中的原写 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口对不对?

15楼:agnesh丶

对。东南是日本重要工业区,大陆破碎,海岸线曲折,多良港。

16楼:政治军事天文

楼主您好!这个我知道,我告诉您!

日本工业分布特点:临海分布。主要集中在太平洋沿岸和濑户内海沿岸,便于原料的进口和工业产品的出口

日本国土狭长,南北长,东西短。由于日本是一个岛国,因此其海岸线十分复杂。西部日本海一侧多悬崖峭壁,港口稀少,东部太平洋一侧多入海口,形成许多天然良港。

由于日本为岛国,资源极度贫乏,是世界上进口资源,对外依赖程度最大的国家。

(1)日本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这对日本的渔业、造船业、海洋运输和对外经济联系十分有利.

(2)日本从国外进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然后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对原料进行加工,制成工业品大量出口,形成了以加工**为主的经济;

(3)日本是太平洋西北部的岛国.地域狭小,资源贫乏,因此对外依赖性较强;日本从国外进口大量的原料和燃料,然后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对原料进行加工,制成工业品大量出口,形成了以为主的经济.

所以,日本工业分布特点:临海分布。主要集中在太平洋沿岸和濑户内海沿岸,便于原料的进口和工业产品的出口。

http://zhidao.baidu.***/question/538003630?&oldq=1

http://zhidao.baidu.***/question/538316278?&oldq=1

http://zhidao.baidu.***/question/559690654?&oldq=1

希望对您有帮助!

17楼:匿名用户

对的啊市场广阔,交通便利也是

18楼:匿名用户

看你问的是哪个年代的,90年代后肯定不是这样.70年代中期为止还差不多

为什么海岸线曲折,会多优良港湾呢?

19楼:徐正宏

先去看看湾的定义!凸向大陆,可以避风;平直的海岸线等于向海洋敞开

20楼:匿名用户

港口是船舶往来停靠,进行运输的场所。其范围一般包括进港航道、港口水域及其周围的陆域。

如良港的一个首要条件就是水面平静而且水要够深,否则大船进不来

对于港口我们经常用一个词来形容其条件好:港阔水深。建港一般是利用海岛、岬角、海岸凹凸部分等地来进行建设。

海岸线曲折一般是那种岩性海岸,海岸坡度大,水深,船只不易搁浅,容易避风浪等。

海面上是随时都可能有风浪的而且波浪的能量可以传播得很远(参考智利**时候环太平洋地区普遍的海啸警告),如果港口的锚地受到波浪的冲击,那么船就会互相撞击造成事故,并且也会造成装卸不便

海岸线够曲折(特别是有澙湖存在)的话,往往会有海岬一类的地质构造,这样曲折的海岸线就会吸收波浪的能量,而且如果有澙湖的话往往会存在沙坝,会进一步阻挡波浪的传入。

这种海湾内的水面就很平静了,适合作海港

有些没有办法在曲折海岸线上建设的港口,还需要在锚地和港池的外围建设防波堤

21楼:匿名用户

有同感 在学习初一下册地理日本时 我也想不通为了想通 就别太钻牛角尖

我认为 海岸线曲折 就能让船走一定路程后 休息休息如果直直的 就会累坏了船(当然可以靠岸 但是路程会长些 而且不适合) 这样就是有利的吧

既然这样 造船业也就发达起来了

22楼:裘仕延英朗

海湾指海洋伸入陆部

另概念半岛则

陆伸入海洋部试想

海岸线曲折许凹凸

所海湾半岛都;相反要非

平直沿岸处差湾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