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字头下头加什么字,一个病字头下头一个 加 什么字

2021-01-01 06:58:49 字数 2624 阅读 3692

1楼:老朽·老不朽

痂,拼音:jiā 。

伤口或疮口血液、淋巴液等凝结成的东西,伤口或疮口痊愈后,自行脱落:结~。

2楼:匿名用户

痂 #jiā 部首: (病字边) 部首笔画:5 部外笔画:

5 总笔画:10 四角号码:0016 【释义】伤口或疮口表面上由血小板和纤维蛋白凝结而成的块状物,伤口或疮口痊愈后自行脱落:

腿上的伤口结痂了。

病字头底下加一个出是什么字? 15

3楼:泪海溃堤

真的没有这个字,我特地查了一下

4楼:free丶佑佑

不是真正的字,我特意查

病字头下加个扁是什么字

5楼:匿名用户

有这字。

这个字读作piān,康熙字典解释:半枯;身枯;一种病,善发四支,其专状赤脉起如编绳

属,急痛壮热。

参见:http://****zdic.***/zd/zi2/zdice3zdicbezdicab.htm

“病字头”下面个加“尤”是什么字?

6楼:蜡笔萌萌新

“病字头”下面个加“尤”是“疣”。

释义为:一种**病,病原体是一种病毒,症状是**上出现黄褐色的小疙瘩,不痛也不痒(俗称“瘊子”)。

疣读音为:【yóu】

疣疮 【yóu chuāng】

疣子。龁疣【hé yóu】

亦作“ 齕肬 ”。 螳螂的异名。

疣痏【yóu wěi】

犹言疮痍。

疣赘【yóu zhuì】

赘疣。**上生的瘊子。比喻多余的、无用的东西。

附疣【fù yóu】

赘疣。痣疣【zhì yóu】

痣和疣。 都是赘生在**上的不疼不痒的小疙瘩。比喻多馀而无用的东西。

病字头下一个“加”念什么

7楼:匿名用户

痂 #jiā

【释义】伤口或疮口表面上由血小板和纤维蛋白凝结而成的块状物,伤口或疮口痊愈后自行脱落:腿上的伤口结痂了。

病字头下加个固是什么字

8楼:匿名用户

是痼么?

与"固(gu 4声)"同音。意思是:痼疾,积久不易治的病。

9楼:匿名用户

痼 【gù】

积久难以**的病

-------------

答案满意么。

病字头加个加是什么字

10楼:昡

痂拼 音

jiā 部 首疒

笔 画10

五 行木

五 笔ulkd

释义痂皮;疮壳

痂,疥也。从疒,加声。——《说文》

痂,创也。——《广雅》。按,今谓疮所脱之鳞为痂。

刘邕嗜食痂。——《南史》

数日,疮痂尽脱。——《聊斋志异·翩翩》

又如:痂查(痂皮);痂癞(中医学名词。一种**病);痂皮(伤口或疮口表面上由血小板和纤维蛋白凝结而成的块状物,伤口或疮口痊愈后自行脱落)。又指:伤口或疮口

旁有乞儿箕坐,痂面饥衣。——唐· 段成式《酉阳杂俎续集》

11楼:初洁崔溪

病字头一个加

这个字是

痂读音:[jiā]

部首:疒

五笔:ulkd

12楼:咸玉花翠午

癈,拼音:fèi

。(“癈”的除去“疒”字头就是“发”的繁体字。

①痼疾,病长期不愈。

②残废。

13楼:檀端懿旷鸣

痟【拼音】:[xiāo]

【字义】:1.头痛;酸痛:“春时有~首疾。”2.痟渴,中医指糖尿病、水崩症等:“~似乌常渴。”3.衰微

一个病字头底下是一个“丁是什么字?

14楼:叫我大丽水手

一个病字头底下是一个“丁”是疔[dīng]疔拼音[dīng]

部首:疒

结构:半包围结构

释义:中医学指病理变化急骤并有全身症状的恶性小疮:~毒。~疮。

组词:1.疔疮[dīng chuāng]

病名。又名疵疮。因其形小,根深,坚硬如钉状,故名。多因饮食不节,外感风邪火毒及四时不正之气而发。

2.疔毒[dīng dú]

症状发展到很严重地步的疔疮(中医名词)

3.疔瘇[dīng zhǒng]

脚疔。4.羊毛疔[yáng máo dīng]一种急性致死疾病。症状类似伤寒。患者头痛、发冷发热、胸背起红点,红点内有羊毛状物。

5.红丝疔[hónɡ sī dīnɡ]

疔疮之一种。

病字头下面一个加读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病字头下面一个加读:痂[jiā]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有问题可以追问。

满意请及时采纳,谢谢!

病字头下面山,病字头下面一个山

1楼 violence丶帝王 拼音 baish n 简体部du首 疒 五笔 umk 总笔画 8 笔顺编码 zhi点 横 撇 点 提 竖 竖折dao 竖弯 竖 折叠基本字义内 病,某一脏器容通过周围组织较薄弱的地方而隆起 气 通常指腹股沟部的疝。亦称 小肠串气 。 疝 拼音 sh n 注音 英文 he...

草字头加宝盖头加虫念什么字,一个草字头一个宝盖头下面虫什么字

1楼 只剩脑袋 基本字义 萤 萤 y ng 1 火虫 昆虫,黄褐色,尾部有发光器。 2 石 矿物。具有玻璃光泽,受光或受热后常能变色,亦称 氟石 。 3 萤 2楼 匿名用户 萤 ying 第二声 一个草字头一个宝盖头下面虫什么字 3楼 春天的故事 萤拼 音 y ng 部 首 艹 笔 画 11 五 行...

草字头下面宝盖头加个缶,草字头下面一个宝盖头再下面一个缶字是什么字

1楼 多元老人 多元输入 bai法 多元汉字 du与图形符号zhi输入法 输入qyl 即见 dao 字。这是个国际标准回 万国码6版超大答字符集汉字,电脑需安装万国码6版字库才能显示出来,制成 如下 查《打字 识字两用手册 通用规范汉字多元码及第6版《现代汉语词典》页码》,知11画 字为713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