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究发现,当判断人是否在撒谎的时候

2020-12-31 22:50:20 字数 5606 阅读 4867

1楼:回眸一笑y缘

的确有这方面的研究,

是通过人的行为举止来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撒谎。

例如在说话时候,

不经意的摸耳朵、摸下巴、摸头发、

眼光躲避不敢直视、紧张口吃……等。

类似的报道很多,你可以搜一下。

2楼:赖赖赖

看他的眼睛有没有闪烁 和是否直视询问人

还有下意识的停顿和快速的回答

3楼:玩转心理学

看他说话时的眼神朝哪个方向,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撒谎呢?

4楼:cclun巨蟹

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我

们都害怕被他人欺骗。所以,我们都想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撒谎。今天,我们将站在心理学的角度去研究,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在说真话还是在撒谎。

根据心理学家的调查分析,正在撒谎的人会在肢体行为和微表情产生波动,下面我们列举了几种常见的撒谎动作。

1、用自己的手遮住嘴巴

假如平时是一个诚实的人没有撒过谎,那么他在撒谎时的行为非常的明显,会非常多的怪异动作,这些都是他日常不会做的动作。例如他们会将自己的手遮住口鼻,这个动作是不受意识控制的,单纯的只是他在说谎时心虚的表现。同样的道理,撒谎的人,可能还会做出其他行为,假装不在意、低头玩手机等等。

2、咬嘴唇

大部分人在撒谎的时候都非常的心虚,他们的心里非常紧张,通常这个时候他们会做出咬嘴唇的行为。嘴唇咬的越紧,那就说明他的心里越慌张。

3、眼睛不停的晃动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神表现出了他现在的心理状态。看眼睛来识别谎言很多人都会使用的方法。有心理学家指出,当人类正在撒谎的时候,眼睛是最容易暴露的地方。

撒谎人的眼睛一般表现为不断晃动,飘忽不定,还有的是不停的眨眼。因为内心十分紧张,所以眼睛会暴露出异常行为。

5、双肩耸起

很多人在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时候双肩耸起表示清白。撒谎的人害怕自己的谎言被识破,不想做过多的解释,他们会将双肩耸起来当做回应。

总结:人在撒谎的时候会表现出一些诡异的肢体动作或者微表情,我们可以根据这一特点来判断对方是否在撒谎。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不能一概而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行为,很多人即使没撒谎也会做出这些动作。

所以我们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和每个人的状况来判断。

5楼:修改

观察他脸上的微表情、和手上的动作,人在说谎时,眼神会不自觉闪躲,手上的动作也会有一种防御性动作。

6楼:凤燕

可以从一个的行为、动作、肢体语言去辨别有没有在说谎?如果说慌的人他的眼神会逃避你,你反问他会扯开话题,不敢正视你。

7楼:月月月野兔

看他在说话的时候眼神是否躲闪,语言表达是否有逻辑,因为人在说谎的时候是会紧张的。

8楼:逆天进行中

如果对方的眼睛来回闪躲,不敢直视你,或者时不时有摸鼻子、摸耳朵、挠头等动作,都是一个人心虚的表现。

9楼:许川

如何看透一个人是不是在撒谎?男女生在撒谎时,两个下意识的小动作,你知道吗?

10楼:剑圣喵大师

微表情教你读懂他的身体语言!

11楼:么仕熊芳泽

暂时相信他,那么他会说更大的谎

12楼:初雍冠从波

眼睛.行为.表达方式

如何从心理学上判断一个人是否说谎

13楼:匿名用户

无论怎样,在高明的说谎者都有破绽,那就要看你的观察,一般人认为眼睛是很好的突破点因为说谎时眼睛会向右上方看,这是一个依据。实际上,欺骗者看你的时候,注意力太集中,他们的眼球开始干燥,这让他们更多地眨眼,这是个致命的信息泄露。

大部分人,当大脑正在“建筑”一个声音或图像时(换句话说,如果他们在撒谎),他们眼球的运动方向是右上方。如果人们在试图记起确实发生的事情,他们会向左上方看。这种“眼动”是一种反射动作,除非受过严格训练,否则是假装不来的。

有时候声音也是一点,说谎时音调升高往往是因为说谎者为了掩饰虚弱的内心

另外,撒谎的人老爱触摸自己,人在撒谎的时候越是想掩饰自己的内心,越是会因为多种身体动作的变化而暴露无遗。

一般来说,看高手是否说谎,光是逻辑是没用的,因为,那些细小的动作往往不被人所发现,难道你每次说话是都盯着人家的眼睛看他的眼睛往那边转嘛。

14楼:ok孙俪

人在撒谎的时候嘴唇会干,会舔一下,还有肌肉阅读,你就让他用手抓住你的胳膊,然后问他问题,让他在心里回答是或不是,如果他回答是的话,他的胳膊会动,这就是肌肉阅读。

15楼:匿名用户

普通人在每十分钟的谈话中会说三个谎话,你可通过分析一个人的脸、身体、声音和话语来察觉真相。研究面部表情和随机肢体语言来探索对方是否撒谎。当一个人不经意地耸肩,搓手,或者扬起下嘴唇,他们在撒谎。

通过对脸部表情的分析,你可以读懂一个人的感情--从隐藏在心底的憎恶,到性的冲动,再到嫉妒。如果你成功判断出这些,你会发现家人或友人之间互相欺骗,会让你感觉自己在面对诈骗犯与陌生人。

如何让判断一个人是否在说谎?

16楼:剑圣喵大师

微表情教你读懂他的身体语言!

17楼:匿名用户

有些人会脸红,有些人说谎话其他人根本看不出来。后面的方法我试过,说实话有点不好操作,但是“反复问说谎者同一个问题 ”时间久了,说谎话的人是会忘记的。万试万灵!

18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人们会撒谎,欺骗的7个主要原因?

欺骗有多种形式,谎言只是其中之一。根据作者pamela meyer,liespotting:proven techniques to detect deception,陌生人在几分钟内相遇,一般人每天听到十到二百个谎言,尽管大多数谎言未被发现。

迈耶注意到有人说谎的许多迹象。她讨论了从短暂的微表情和矛盾的肢体语言到虚假的微笑,不对称的表达,限定,疏远或强调语言,眨眼率的变化,蔑视的迹象甚至鳄鱼眼泪。

说谎者可以显示一系列症状,让他们离开。一个**可能经常使用诸如“说实话”或“老实说”之类的限定短语。他们可能不会在他们捏造的故事中使用“我”,以便在情感上与自己的谎言保持距离。

在说是的时候,他们可能不会摇头。他们的面部表情可能会轻描淡写,好像他们优于他们欺骗的人。当他们想出一个故事时,他们可以“鹦鹉学”地回答他们被要求拖延的问题。

或者,他们甚至可能会哭,以此作为从他们撒谎的人那里获得同情的一种方式。

迈耶指出,我们的直觉可以在辨别谎言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可以将我们的直觉与我们的观察结合起来,以检测我们中间的欺骗行为。她说,“如果你的直觉告诉你,有人不是完全真实的,而且你注意到他闪烁了很多,而且他给你一个不对称的微笑,注意:你有充分的理由继续追究此事”

**也可以通过用精心设计和不必要的细节打扮谎言来先发制人地说服他们的谎言是真实的。“恐惧的礼物”一书的作者gavin de becker 写道:

“想要欺骗你的人......通常会使用一种名称简单的简单技巧:太多细节。

当人们说实话时,他们不会感到怀疑,所以他们不需要以细节的形式提供额外的支持。然而,当人们说谎时,即使他们说的话听起来对你来说是可信的,但对他们来说这听起来并不可信,所以他们一直在说话。每一个细节可能只是他在路上抛出的一个小钉子,但他们一起可以阻止一辆卡车。

“ gavin de becker

有意欺骗的**也可以通过积极或防御性地对受害者作出谎言而更公开地揭露他们的谎言。他们可以突出自己的特点恶性到他们在说谎,他们可能会在人石墙 通过关闭它的开始甚至在谈话的受害者,他们可能会从主题完全转移,甚至愤怒回应。前**情报局**susan carnicero指出,**可以通过提供过多的不必要的信息来回避这个问题,而这些信息并没有直接解决手头的问题。

然而,即使我们掌握了有关如何判断某人是否撒谎的所有信息,另一个主要问题仍然存在:为什么人们首先撒谎?

以下是人们撒谎的七个主要原因:

1.保持自我形象。无论是夸大一个人的成就还是精心制作的高级故事,都忽略了关于一个人的阴暗角色的重要信息,那些因此而被骗的人正试图保留他们的自我形象。

他们希望参与“印象管理”,以便其他人能够以最佳方式感知他们。一个政治家可能会对婚外情有所不满,因此他可以保持自己的道德礼仪声誉。一名员工可能会说谎为什么她长期上班迟到,把它归咎于上下班,而实际上,她是无法在清早醒来的。

2. 人格障碍和病理性,强迫性卧位。这种形式的谎言源于更深刻和更黑暗的问题 - 易于操纵的人格障碍或诸如强迫性说谎的病理问题。

例如,患有自恋型人格障碍或***人格障碍的人以其病态说谎而闻名。他们撒谎是为了欺骗,操纵和为了自己的利益。

那些有***或精神病性状能骗煤气灯下人,并削弱他们的现实感,导致他们的受害者感到失去平衡。当情况不能保证时,有些人甚至撒谎,因为它给了他们“重复喜悦” - 能够让一个人在一个令人毛骨悚然,满意的微笑的闪光中显露出来的乐趣。对他们来说,撒谎是满足他们控制的虐待狂需要的东西。

3.保护关系或其他人的感受。这些谎言通常被告知要保护重要的关系。

例如,一个男人可能会欺骗欺骗,所以他的重要人物不会与他分手。或者,一个尽责的女人可能会赞美她朋友的服装,即使她认为这是可怕的,因为她不想伤害那个人的感情。虽然这种撒谎形式背后的意图既可以是善意的,也可以是欺骗性的,但其主要议程在于保持这种关系或者避免某些不必要的不必要的痛苦。

4. 保护别人。这种撒谎形式的目的是保护某人免受其行为的后果。

家庭暴力幸存者可能会谎称她在误导企图保护她的施虐者时遭受的虐待程度。父母可能会对孩子的犯罪行为撒谎,以保护孩子免受可能破坏他生命的法律后果。这些谎言有助于保护某人免受责任,根据具体情况可能或可能不合理。

5.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提升自己的声誉。这是一种常见的撒谎形式,通常与一个人在一个人的生活中给社会或关键利益相关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愿望联系在一起。

潜在的求职者可能会夸大她的资历和工作经验来完成那份梦寐以求的工作。约会可能是因为他为了生活所做的事情,使某人认为他是一个理想的伴侣。这些谎言是出于自身利益而被告知获得某些东西 - 无论是地位,批准还是更有形的收获,如晋升或职业机会。

6.减轻或规避冲突。据心理学家称,一些**为了避免冲突和对抗而欺骗。如果说谎的行为可以带来比人际关系带来的更多好处,那么在**的脑海中“做”是值得做的。

在此背景下,**会担心惩罚或 感知面对别人的不良情绪反应真理的处罚。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可能会为了避免虐待父亲的愤怒而撒谎 - 这是一种合法的谎言,被告知要自我保护。或者,一个可怕的学生如果害怕老师的失望,可能会为考试而撒谎。

在前一种情况下,**有合理的说谎理由 - 她知道如果她说实话,她虐待的父亲会诉诸暴力。在后一种情况下,**试图安抚他自己对不赞成的焦虑,事实上,事实上,真相可能在长期内实际上对他们有利。

7.即时满足。如果感知到的谎言奖励可以给撒谎的人带来即时结果,他或她可能更容易患病。

这种说谎形式完全是最终结果。它发生在一个孩子“承诺”打扫他的房间以**他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时,但后来却没有这样做。或者当一个约会对象向我们求助于想要一个认真的关系 - 只是为了得到奠定。

这种说谎是为了满足一个人立即获得一个人所希望的结果的需要 - 几乎不用担心将来实际履行任何义务,承诺或期望。

当人说爱你的时候怎样判断他是真的爱你

1楼 小虎丶醮 真正的爱不是用言语可以表达的,是发自内心的,爱上一个人你的整颗心都会被你爱的人所吸引,为他 她 着迷,为他 她 牵挂,但愿每一分钟都可以见到他 她 ,见不到的时候时时刻刻都会想着他 她 ,见到的时候你会兴奋,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感觉很温暖很安全,真正的爱一个人会心甘情愿的照顾他...

中国人是在什么时候发现有外国人的

1楼 新酱 商朝箕子入朝见到朝鲜人。 外国人 外国人俗称 老外 ,是指在一国境内不具有该国国籍而具有他国国籍的人或用于一国人对他国人的统称。不具有该国国籍的人有时也包括无国籍人。 从国家主权原则出发,国家对于境内的一切人和物都享有属地优越权,外国人亦不例外。 外国人一进入一国国境就处于该国的属地优越...

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发现身边可以帮助的人都没有的说说

1楼 绝对嚣 张 在我看来朋友就是给你带来快乐的,陪你吃喝玩乐。但是幸福只能靠自己,朋友真帮不上什么忙 2楼 匿名用户 知心朋友有的离的很远,远水解不了近渴,人有时候还是要靠自己 3楼 恋子 都习惯自已承受,别人的帮助自己可能造成很大压力 4楼 匿名用户 那为什么你不交几个知心的朋友呢 5楼 灰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