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穿管敷设方式的选择规定有哪些

2020-12-31 22:20:39 字数 5394 阅读 1955

1楼:du知道君

国家标准gb50217-2007《电力工程电缆设计规范》中对于电缆排管敷设的相关规定如下:

5. 4. 4 保护管管径与穿过电缆数量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

2 管的内径,不宜小于电缆外径或多根电缆包络外径的1.5倍。排管的管孔内径,不宜小于75mm。

5. 4. 6 使用排管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 管孔数宜按发展预留适当备用。

2 导体工作温度相差大的电缆,宜分别配置于适当间距的不同排管组。

3 管路顶部土壤覆盖厚度不宜小于0.5m。

4 管路应置于经整平夯实土层且有足以保持连续平直的垫块上;纵向排水坡度不宜小于0.2%。

5 管路纵向连接处的弯曲度,应符合牵引电缆时不致损伤的要求。

6 管孔端口应采取防止损伤电缆的处理措施。

电缆穿管敷设方式的选择规定有哪些

2楼:国际电缆**

(1)在有bai

**危险场所明敷的电

du缆,露出zhi地坪上需加以保护的电dao缆,地回下电缆与公路答、铁道交叉时,应采用穿管。

(2)地下电缆通过房屋、广场的区段,电缆敷设在规划将作为道路的地段,宜用穿管。

(3)在地下管网较密的工厂区、城市道路狭窄且交通繁忙或道路挖掘困难的通道等电缆数量较多的情况下,可用穿管敷设。

3楼:匿名用户

请参阅《gb50217-2007电力工程电缆设计规范》

常用的电缆敷设方式有哪些

4楼:武汉华电高科电气设备****

电缆的敷设

方式有以下几种:直埋敷设、穿管敷设、浅槽敷设、电缆沟敷设、电缆隧道敷设、架空敷设几种方式都有优缺点,一般要考虑城市发展规划,现有建筑物的密度电缆线路长度敷设条数及其周围环境的影响等。从技术上比较,电缆隧道方式和电缆沟敷设方式便于电缆的施工、维护和检修。

在一些发达国家城市中,城市规划建设时,已考虑公用隧道。实践证明公用隧道运行效果良好,大大降低了重复投资次数和反复开挖路面的现象,但初期投资巨大,建筑材料耗资金,在国内,由于各种因素的限制,这种敷设方式是极少的。相比而言,直埋敷设和浅槽敷设则是属于经济型的敷设方式,直埋电缆是最经济而广泛系用电敷设方式,它运用于郊区和车辆通行不太频繁的地方。

但不利于电缆的维护和检修,一旦遇到电缆故障,即使使用测试仪测出故障点,也要重新挖开电缆沟,极不方便。因此电缆敷设方式的选择,要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工程条件、环境特点、电缆型号和数量等因素,用发展的眼光,按照满足运行可靠性、便于维护的要求和技术经济合理的原则确定。

5楼:华全动力集团

高压电缆敷设方式:

1、管道式:指将高压电缆敷设于预制的管路(如混凝土管)中,要求每隔一定距离配有人孔,用于引入和连接电缆,如电缆为单芯电缆,为减少电力损失和防止输送容量的下降,引起电缆过热,管材应采用非磁性或不导电的。

2、隧道式:指电缆敷设于专门的电缆隧道内桥架或支架上,电缆隧道内可敷设大量电缆,散热性好,便于维护检修,但工程量较大,一般只在城市内使用。

3、直埋式:指高压电缆直接敷设于地下,要求埋深不得低于0.7米,穿越农田时不得小于1米,在容易受重压的场所应在1.

2米以下,并在电缆上下均匀铺设100mm厚的细砂或软土,并覆盖混凝土板等保护层,覆盖超出电缆两侧各50mm;在寒冷地区,则应埋设在冻土层以下。

高压电缆敷设注意事项:

1、敷设电缆时,施工现场配备安全技术员,负责电缆整个敷设过程的安全工作。

2、敷设电缆工程应专设现场调度一名,对电缆敷设进行统一指挥安排。

3、对于电缆敷设的施工人员,听从专业现场调度指挥,各就各位,作业期间不要随意离开岗位。

4、敷设电缆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应佩戴好安全帽,对于高空电缆桥架上作业时,应穿防滑鞋,并系好安全带,避免高空坠落。

5、参加作业人员,应身体健康。

6、高空电缆桥架上进行电缆敷设时,施工机具物品的传递应用传递绳进行传递,严禁抛掷,地面人员应避开高空作业面,防止物品砸伤。

7、电缆敷设时,作业人员应站在电缆外侧,并站稳用力。

8、敷设电缆时,严禁现场打闹嬉笑,坚决不允许饮酒上岗。

9、采用电动机械设备配合作业时,电动设备的供电应可靠,电源应加装漏电保护装置,并应有良好的接地。安排熟悉设备的人员专人操作,附近其它人员应与电动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10、安全员应认真负责,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予以排除及纠正。对拒不听从指挥,违规操作的人员应给予警告及制止。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交泰电缆敷设作业安全顺利的进行。

6楼:恒新国仪科技****

bvrbv105铜(铝)芯聚氯乙烯绝缘线

铜(铝)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圆型电线

铜(铝)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平型电线

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线

铜芯耐热105℃聚氯乙烯绝缘电线适用于各种交流、直流电器装置,电工仪表、仪器,电讯设备,动力及照明线路固定敷设之用

rvrvbrvsrv105

rxsrx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软线

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平行软线

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绞型软线

铜芯耐热105℃聚氯乙烯绝缘连接软电线

铜芯橡皮绝缘棉纱编织绞型软电线

铜芯橡皮绝缘棉纱编织圆型软电线适用于各种交、直流电器、电工仪器、家用电器、小型电动工具、动力及照明装置的连接

18什么是钢索?钢丝可分为哪几种?

钢索是由钢丝经过机械加工而成的一种绳索。

钢丝分为碳素钢丝、钢绞线、刻痕钢丝和冷拔低碳钢丝等四种。碳素钢丝也称高强钢丝,是用高碳光圆条钢筋经冷拔和矫直回火制成。如将碳素钢丝的表面经过机械刻痕即成刻痕钢丝。

钢绞线则是由7根高强钢丝用绞盘绞成一股而形成。冷拔低碳钢丝一般是将小直径的低碳钢光圆钢筋用拔丝机经数次冷拔而得到的。

19接线盒的作用是什么?它可分为哪几类?

接线盒的作用是将两段导线在需要连接的地方连接起来,并起保护作用,连接要保证导线线芯的良好接触,绝缘部分完好的电气性能,

金属屏蔽处电场均匀分布。

根据绝缘不同,可分为油纸绝缘接线盒和橡胶接线盒两大类。

(1)油浸纸绝缘连接接线盒

电压较低的导线连接是通过连接套,采用冷焊压接线芯连接起来,而不允许用焊接或锻接,以防止对线路造成老化。靠近连接端的导线绝缘一般切削成阶梯或锥形面(反应力锥),然后包缠填充绝缘至与导线绝缘外径相同,再在其外包绕增绕绝缘。增绕绝缘两端形成应力

锥面。应力锥面和反应力锥面均按使其表面的切向场强为一常数而设计的。两根相接的导线的屏蔽用经过应力锥及增绕绝缘表面上包缠的导体(如铅丝)完全连接起来,形成等位面。

为了减少金属护套的损耗,长导线线路各相芯线的金属护套需要交叉换位互换接地,这时导线的连接须用绝缘接线盒。

(2)橡胶绝缘接线盒

橡塑绝缘导线一般没有金属护套和浸渍剂,故只需用普通接线盒将导线连接起来。对35kv及以下的导线,导电线芯连接以后,在原有的工厂绝缘上面套一热缩材料制成的应力管,然后再做其他部分的连接处理。

20配管、配线的主要应用范围有哪些?如何计算其工程量?

配管配线广泛应用于建筑电气工程上,配管的目的主要是穿线、保护导线。配管、配线工程量的计算,应弄清每层之间的供电关系,注意引上管和引下管,防止漏算干火线路。管线计算应“先管后线”,可按照回路编号依次进行,也可按管径大小排列顺序计算。

管内穿线根数在配管计算时,用符号表示,以利简化和校核。

7楼:匿名用户

电缆敷设方式的选择,应视工程条件、环境特点和电缆类型、数量等因素,以及满足运行可靠、便于维护和技术经济合理的原则来选择。

根据国标gb50217-2007《电力工程电缆设计规范》,常见的电缆敷设方式有:

1、地下直埋敷设;

2、保护管敷设(钢管、塑料管、排管等);

3、电缆构筑物敷设(电缆沟、隧道或工作井等);

4、其他公用设施中敷设(公路、铁道桥梁、隧洞中或地下商场等公共设施、码头、栈道等公用构筑物);

5、水下敷设。

敷设电缆时,路径的选择原则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单纯直路应该选择宽敞平坦的起吊点敷设;转弯点较多,需考虑各电缆井口波纹管是否需要校改,机械绞磨安装应首先满足较难敷设段,再另打绞磨敷设较直电缆路径。版主你好,我也经常敷设高、低压电缆,可以共同**、交流下。现在有电缆牵引绳头,大概300元一根(配转向接头),还有敷设铜芯电缆及较大铝芯电缆时常用的电缆定滑轮支架,利用现代科技,敷设电缆不再是一门力气活,而是技术活~同样的敷设3000米电缆(带16个电缆转角井),有人计划请20个民工,共计工作5天;有人计划请民工12人,吊车一辆,共工作4天;也有我们的吊车一辆,牵引绞磨2台,民工6人,工作2天完成的。

9楼:匿名用户

注意投资,注意距离,注意尽量少转弯

建筑工程电缆敷设有那几种敷设方式有什么要求

10楼:这台冰箱有点冷

电缆的敷设方式抄有以下几袭种:直

埋敷bai设、穿管敷设、浅槽敷du设、电zhi

缆沟敷设、电缆dao隧道敷设、架空敷设几种方式都有优缺点,一般要考虑城市发展规划,现有建筑物的密度电缆线路长度敷设条数及其周围环境的影响等。从技术上比较,电缆隧道方式和电缆沟敷设方式便于电缆的施工、维护和检修。在一些发达国家城市中,城市规划建设时,已考虑公用隧道。

实践证明公用隧道运行效果良好,大大降低了重复投资次数和反复开挖路面的现象,但初期投资巨大,建筑材料耗资金,在国内,由于各种因素的限制,这种敷设方式是极少的。相比而言,直埋敷设和浅槽敷设则是属于经济型的敷设方式,直埋电缆是最经济而广泛系用电敷设方式,它运用于郊区和车辆通行不太频繁的地方。但不利于电缆的维护和检修,一旦遇到电缆故障,即使使用测试仪测出故障点,也要重新挖开电缆沟,极不方便。

因此电缆敷设方式的选择,要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工程条件、环境特点、电缆型号和数量等因素,用发展的眼光,按照满足运行可靠性、便于维护的要求和技术经济合理的原则确定。

城市地下电缆敷设方式的选择原则有哪些

11楼:匿名用户

1: 应根抄据地下电缆线

路的袭电压等级,最终敷设电缆的根bai数、施工du条件、一

次投资、zhi资金**等因素,经技dao术经济比较后确定敷设方案;

2 :当同一路径电缆根数不多,且不宜超过6根时,在城市人行道下、公园绿地、建筑物的边沿地带或城市郊区等不易经常开挖的地段,宜采用直埋敷设方式。直埋电力电缆之间及直埋电力电缆与控制电缆、通信电缆、地下管沟、道路、建筑物、构筑物、树木等之间的安全距离,不应小于规定;

3: 在地下水位较高的地方和不宜直埋且无机动荷载的人行道等处,当同路径敷设电缆根数不多时,可采用浅槽敷设方式;当电缆根数较多或需要分期敷设而开挖不便时,宜采用电缆沟敷设方式;

4 :地下电缆与公路、铁路、城市道路交叉处,或地下电缆需通过小型建筑物及广场区段,当电缆根数较多,且为6-20根时,宜采用排管敷设方式;

5: 同一路径地下电缆数量在30根以上,经技术经济比较合理时,可采用电缆隧道敷设方式。

电气设备检修的调度管理有哪些规定

1楼 如梦随行 电力公司 电力检修及新设备投运调度管理规程 试行 电气检修的安全措施有哪些?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要采取保护接地或接零。 2 安装带漏电保护功能的自动断电装置。 3 尽可能采用安全电压。 4 保证电气设备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 5 采用电气安全用具。 6 设立屏...

架空电力线路导线截面的选择有哪些方法

1楼 孤独兔 电流法和电压法两种 110kv及以下适用于电流法,220kv及以上适用于电压法 低压架空线路导线截面选择的依据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在选择低压架空线路导线的截面积时,应满足电压损耗 机械强度及发热条件这三个基本条件。对于选择低压照明线路的导线截面积时,还应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运行方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