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新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7 对排烟风管穿越防火分区没有规定要装防火阀,怎么办?

2020-12-31 22:20:38 字数 2528 阅读 1200

1楼:那垌人

请参照《建筑防排烟系统技术规范》,专项防火技术应参照专项的技术规范。

上规范规定:排烟系统竖向穿越防火分区时垂直风管应设置在管井内,且与垂直风管连接的水平风管应设置280℃排烟防火阀。

但是,对水平穿越防火分区的,没要求安装防火阀,只是对风管的耐火极限有要求:当水平穿越两个及两个以上防火分区或排烟管道在走道的吊顶内时,其管道的耐火极限不应小于1.5h;

2楼:匿名用户

首先穿越防火分区处的排烟管道设置的是排烟防火阀而不是防火阀,防火阀是通风空调上设置的,2014的规范现在也几经过时了,没必要纠结这个。

需要强调的是排烟风管穿越防火分区处是必须要设置排烟防火阀的,这个无需质疑!

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防烟排烟系统设计由相应的国家标准作出规定

3楼:匿名用户

只有《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152页引用标准名录中的《建筑通风和排烟系统用防火阀门》gb15930有关。

新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中关于消防控制室布置的相关条文在**

4楼:花降如雪秋风锤

在国标文件的第8.1.7条,gb50016-2014中8.1.7条具体规定如下:

5楼:匿名用户

在50016-2014第8.1.7条

8.1.7 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需要联动控制的消防设备的建筑(群)应设置消防控制室。消防控制室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单独建造的消防控制室,其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

2 附设在建筑内的消防控制室,宜设置在建筑内首层或地下一层,并宜布置在靠外墙部位;

3 不应设置在电磁场干扰较强及其他可能影响消防控制设备正常工作的房间附近;

4 疏散门应直通室外或安全出口;

5 消防控制室内的设备构成及其对建筑消防设施的控制与显示功能以及向远程监控系统传输相关信息的功能,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

50116和《消防控制室通用技术要求》gb 25506的规定。

6楼:匿名用户

gb50016-2014防火规范只有只有这里下面的,楼主说的是在火灾报警设计规范gb50166-2013的

7楼:专业杂工

你还是看看gb5016-2013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新的防火建筑规范对民用建筑防烟分区面积有何规定

8楼:摄氏2012度

《建筑设计防火bai规范du》gb50016-2014版 里没有提到防烟分区。zhi

因《建筑防烟排烟dao

系统内技术规范》没有容正式版,目前设备暖通专业相关防排烟部分依然执行旧版本(即:06版“建规”05版“高规”) 。

为配合设备专业需要,在建筑专业设计说明、消防专篇中,应表述防烟分区的设计。例如,防烟分区按≯500平米划分,利用板下≥500的梁作为“挡烟垂壁”,或结合装修在封闭吊顶下设置≥500高玻璃(或其他不燃材质),挡烟垂壁位置及活动与固定方式见装修吊顶图......云云。

如此可使得消防设计说明完整无遗漏,规避潜在的设计责任。

9楼:爱我家菜菜

建筑防火

bai,是建筑的防火措施du。在建筑zhi设计中应采取防火措施dao,以防火灾内发生和减少火灾对生命财产的危容害。建筑防火包括火灾前的预防和火灾时的措施两个方面,前者主要为确定耐火等级和耐火构造,控制可燃物数量及分隔易**部位等;后者主要为进行防火分区,设置疏散设施及排烟、灭火设备等。

中国古代主要以易燃的木材作建筑材料,对建筑防火积累了许多经验。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 是最新的吗

10楼:匿名用户

bai《建筑设计防火规范》dugb50016-2014 是最新的(现行规zhi

范)。dao

本规范是根据住房城专乡建设部《关

属于印发〈2007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一批)〉的通知》(建标〔2007〕125号)和《关于调整〈建筑设计防火规范〉、〈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修订项目计划的函》(建标〔2009〕94号),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四川消防研究所会同有关单位,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和《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2005版)的基础上,经整合修订而成。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自然排烟开窗面积在哪一条规范?

11楼:匿名用户

新防火规范没有,暖通有一本《建筑防排烟系统技术规范(稿)》暂时没说发布日期。现在只有暖通空调设计技术措施有说明,可以参考

新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中5.2.2条解读?

12楼:旁人

这是说的但满足本条要求时,允许开窗不受间距限制。不是说两栋建筑物结构距离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