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石头有雕刻价值嘛,这是什么石头,有雕刻的价值吗

2020-12-31 21:28:58 字数 2917 阅读 8107

1楼:

不错的天然树木花草纹玛瑙石纹不,这个构图非常的美,可以雕刻一个朝霞云雾漫山图玛瑙玉屏,背景雕刻红云朵朵,结合天然的树木花纹雕刻山石树木,如果没有雕刻能力就是磨个镜面的也是非常不错的。

这是什么石头,有雕刻的价值吗

2楼:井上宫城

好石头,它是坑头冻石

收藏问题反馈

坑头冻石

坑头冻石,坑头洞所出的晶冻各石,统称坑头冻石,其石温润可爱、纯洁通灵,呈透明或半透明状。常见的有黄、红、灰、白、赭、蓝各色,还有非晶冻的坑头石,统称为坑头石,也属于寿山石质地较好的品种。

简介坑头冻石正在加载坑头冻石

坑头冻石

由矿洞内开采而得,并非产自于水中,因矿洞内石质受到山涧水不断渗透与浸渍,显得莹澈凝腻,鉴赏家特别将它另列一类以示珍贵;但因矿层稀薄,一般块度多在方寸之间,极少有大件的作品出现,若能成方型者,更为难得。清代有诗云:惟有水洞在涧底,四时暗溜鸣嘈嘈;其间结窝不可觅,觅得一线群欢号。

可见坑头冻石采凿的困难及珍贵的程度。

水坑石凝腻富光泽,但产量稀少、块度通常不大,常夹杂有金砂点或小砂团,若将杂质剔除干净,多数难以成材,因此若能达基本洁净之要求,即使略有瑕疵,也已经是相当难得的珍品。坑头冻石以透明度高、肌理莹洁者为上品,其中以红及黄色为最罕,明色胜暗色。旧坑所产石相当纯洁通灵,但矿洞已塌陷开采困难,民间流传之水坑石珍品多为百年前之旧物,甚为稀罕,有「百年稀珍水坑石」的美誉,上品和田黄一样保值;近来新开的矿坑虽深入旧坑下方,但所采莹洁佳品甚少,多数呈灰白或灰黑色。

由于坑头占位于高山峰之下,同属一矿脉,故凡水坑所产的各种色象纹理石种,高山几乎都有,鉴别颇费功夫,差别仅在质地的结与松、莹澈与浑浊、纹理的隐与现而已;坑头冻石的质地结而微坚,下刀处线条清晰,高山石则显得松软,惟近年来所产坑头冻石,深入高山矿脉,质地略为松软,已含山坑石的特性,在鉴别上就更加困难。色白清明的水坑石应尽少油养,尤其上品凝灵晶莹。

常见的有灰、白、灰黑色等。市门所见莹澈灵白的晶冻,除了灰黑或略浑白的坑头石外,莹澈纯洁的水坑真品不多,大部份为山坑所产。非晶冻的坑头石,统称为坑头石,也属于寿山石质地较好的品种。

用途宜用于雕刻,也可收藏,市场价值较高。

坑头冻石艺术作品《峨眉秋月夜》正在加载坑头冻石艺术作品《峨眉秋月夜》

右图为用坑头冻石雕刻的艺术作品《峨眉秋月夜》:作品利用石头巧色,把绝大部分乳白色部分布局成皎洁的月光流泻下峨眉山的明媚夜色,而以其中深灰色部分用三维图像化方式刻划出峨眉山主要的景观,把一幅迷人的《峨嵋秋月夜》直观地呈现在我们面前。给人们带来了在明朗秋月下夜游“峨眉天下秀”的美好享受。

3楼:石氛精彩

可以雕 品质不错 是块好料

这块石头怎样?有雕刻的价值吗?

4楼:瞬间无敌选关

菱镁矿,也被称为白松石。其主要成份为碳酸镁(mgco3),硬度3.5~5,产地在津巴布韦、巴西、澳大利亚和中国,大件的雕刻不常见,通常市面上有一些菱镁矿制作的串珠项链,是价廉物美的饰物。

这块石头有雕刻的价值吗?请问是什么石

5楼:查找中

汉白玉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它是一种化合物,主要由碳酸钙、碳酸镁和二氧化硅组成,也包含少量三氧化二铁、三氧化二铝等成分。颜色洁白的细粒大理岩,质坚硬,是上等的建筑和雕刻材料。基本上它并不溶于水。

汉白玉质地坚硬洁白,中国是世界上石灰岩矿资源丰富的国家之一。除上海、香港、澳门外,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均有分布。

请问这块石头有雕刻价值吗?

6楼:效率职业代

看值不值钱吧,老哥,记得把赏金给我哦

7楼:为什么全是假的

我几十块钱买了很多这样的来玩,但是就不知道你那的雕工费是多少

8楼:锦珩兵

可以雕刻,但是**有点模糊,看不出来品质咋样。

这块石头有雕刻的价值吗?里面透明的,会不会杂质太多

9楼:陶心斋主

天然水底硅化沉积石,质地细腻,真品可以制作雕件的。

这是什么石头 雕刻的什么东西 有价值吗

10楼:匿名用户

兵号,现代工艺品,如果是真的,老值钱了

11楼:不长毛的粽子

料很杂,雕工字体都是近代,最远到**,最多30,不能再多了

想问问这个是什么石头,有雕刻价值吗

12楼:查找中

普通河卵石,不值钱,属于建筑材料,按吨卖。河卵石是一种纯天然的石材,它们饱经浪打水冲的运动,被砾石碰撞摩擦失去了不规则的棱角,河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铜、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它们本身具有不同的色素呈现出黑、白、黄、红、墨绿、青灰等色系。

靠海河近处河卵石居多,分布很广,比较常见,且外形美观,所以成为庭院、道路、建筑施工用石的理想选择。

13楼:匿名用户

鹅卵石的一种。没有雕刻价值。

这个石头怎么样,值多少钱?有必要雕刻吗?

14楼:江流无悔

叶腊石,

值不了几个钱,本身就是雕刻用石,关键是看你想雕什么,这类石头多用作图章料使用。

叶蜡石是黏土矿物的一种,质地细腻,硬度低(1-2),多以叶片状、纤维状、放射状和片状块体产出。白色、灰色、浅蓝色、浅黄色、浅绿色和绿棕色,条痕白色。透明到半透明,新鲜面上呈珍珠光泽。

叶腊石触摸时有油脂感。加热成片剥落,且不溶于大多数酸。适合做人工合成金刚石用的坯料(模具)、陶瓷、耐火材料、玻璃纤维、雕刻石等。

15楼:he七界之主

阿富汗玉。没什么玩法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能雕刻吗,请问这是什么石头,适合雕刻吗,价值如何?谢谢!

1楼 孤独的泪 我是雕塑专业的,东西是可以雕的,但是 不怎莫清晰,看不出石头的软硬。如果是大理石科目 硬度较高不好雕。本人的一点建议是,以原生态保存,你可以加底座,纯天然造型最有艺术气息! 请问这是什么石头,适合雕刻吗,价值如何?谢谢! 2楼 白玛瑙,适合雕刻, 不高 3楼 宅得快要死 玛瑙个大头鬼...

看看这几块石头怎么样?有没有雕刻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价值还是有的。看雕什么才最重要! 2楼 北风多大我 以我个人看法很有雕刻价值只有自己收藏如果你想卖的话也卖不到多少钱。 这块石头怎样?有雕刻的价值吗? 3楼 瞬间无敌选关 菱镁矿,也被称为白松石。其主要成份为碳酸镁 mgco3 ,硬度3 5 5,产地在津巴布韦 巴西 澳大利亚和中国,...

这块玉石值得雕刻吗,这块玉石值得雕刻吗? 10

1楼 多啦小新的樱桃 翡翠原石,带一点紫色和绿色,雕好抛光出来颜色也不明显,偏白,颗粒不算太粗,种水偏下,可以雕的,但这种质地做挂件戴着不好看 2楼 匿名用户 像祁连玉,但这么小,弄个小件玩吧 这个是玉吗?好不好呀?值得雕刻吗 3楼 这东西不是一时半会能学会的,学好了能挣很多钱,有很多名家出手都是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