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柑橘一直生病,长虫子怎么办,柑橘里面有很多虫子是怎么回事、需要怎样治疗

2020-12-31 20:17:26 字数 6094 阅读 7279

1楼:闻人起云权霜

如果你确定是虫害咬了根,估计是天牛幼虫,可以用40%乐果30~50倍稀释后灌根杀死虫害,同时注意有没有成年的天牛,及虫卵,也要一并清理掉,不然还会发病。

灌根后,柑橘需要缓养,少量施些复合氮肥,以利于植株恢复。

柑橘里面有很多虫子是怎么回事、需要怎样**

2楼:农医生

果实里面吗?如果是柑橘果实里面的话就是柑橘大食蝇危害,柑橘未黄先落

专,剥开柑橘里面有蛆虫。如果确认属是大食蝇危害,那今年防治已经有点晚了,可以集中周边的种植户收集虫果,集中深埋或者放入沸水中把蛆虫杀死。来年5到6月结合地面喷施毒死蜱或者丁硫克百威。

其次就是挂瓶或者用引诱剂加丁硫克百威特意选择几棵树叶面喷雾

我家柑橘树叶长了一种白虫子,不知道名称和防治方法

3楼:m嗨嗨嗨

催眠蚧,它是吸收柑橘的汁液的,它留下的排泄物可以引发霉病,,只想到一个药物,毒死蜱

4楼:释来福嘉烟

我认为这个是柑橘的叶螨,刺激式口器吸食页面养分。常见的杀螨剂品种有螨死净、哒螨酮、尼索朗。

柑橘长虫了怎样防治?

5楼:匿名用户

自制杀虫剂

肥皂液:取肥皂和热开水

按1:50的溶解后喷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虫的呼吸内器官至其死亡容,对蚜虫、蚧壳虫有效。

大葱液:取大葱50克捣成泥状,加水50克,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施,一天多次,连喷3~4天,可治蚜虫等软体害虫及白粉病。

生姜液: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可防治叶斑病、煤污病、腐烂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花椒液: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锅内加热煮沸,熬成250克的药液,使用时加水6~7倍喷洒,防治白粉虱、蚜虫和蚧壳虫。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钟后过滤,用滤液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臭椿象等害虫,浇入土中可防治土蚕。

蚊香:蚊香点燃后挂于有虫的植株上,用塑料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时后害虫被消灭。

柑橘主要病虫害防治?

6楼:默默她狠伤

柑橘主要病虫害及防治柑橘的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有害生物或不良环境条件的影响超过了其的适应能力,其正常的生长发育受到抑制,代谢发生改变,导致产量降低,品质变劣,甚至死亡,这给柑橘的经济价值带来极大地损失,严重影响了种植户的经济收入。

常见的柑橘病虫害的种类有:

1、介壳虫蚧壳虫:为害柑桔的枝梢、叶片和果实。成虫和若虫刺吸组织的液汁,被害组织不能充分发育,树势衰弱,引起落叶落果,影响果实品质,并能诱发煤烟病。

南丰桔区主要有吹绵蚧、黑点蚧、糠片蚧等。

2、柑橘炭疽病:柑橘炭疽病常造成柑橘树大量落叶、枯梢和落果,导致树势衰弱,产品和品质下降,甚至枝干和植株枯死。

3、红蜘蛛:主要为害柑桔叶片、枝梢和果实。被害叶、果严重时变灰白色,失去光泽,直至枯黄而脱落。4-6月和9-11月为发生高峰期。

7楼:气体检测家

柑橘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具体如下:

⑴防治适期和防治指标 早春(2月下旬至3月中旬)1―2头/叶,3月下旬至花前3―4头/叶。花后至9月5―6头/叶(7―8月一般不治),10―11月2头/叶。

⑵春季清园 春梢萌芽前可选用0.8―1波美度石硫合剂、松碱合剂8―10倍液、95%机油乳剂80―100倍液或99%绿颖150―200倍全园喷洒一次。

⑶萌芽至谢花前 可选用药剂40%战红乳油2000倍液、0.5%甲氨基阿维菌素5000倍、20%螨四嗪乳油1500倍液、15%哒螨酮乳油1500倍液等。

⑷其它季节 除萌芽至谢花前可选用药剂之外,还可选用73%锐螨净乳油2000-300倍液、1.8%虫螨克星乳油4000倍液、50%克螨特乳油2000―3000倍液(在幼果期30℃以上不宜使用,脐橙果实易产生花斑)等。

⑸保护天敌 合理用药,实施保健栽培,保护和利用食螨瓢虫、捕食螨、食螨蓟马、草蛉、虫生藻菌、芽枝菌和病毒等天敌。

8楼:白玉峰吧

柑橘病虫害主要有柑橘红蜘蛛、柑橘粉虱、潜叶蛾、溃疡病、树脂病、炭疽病等。需要在预报的防治适期内,对达到防治指标的病虫害选择性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进行防治,禁施高毒高残留农药。

1、柑橘叶螨

重点在2月和8月压低虫源基数,3-6月和9-11月为高峰期,每叶5头以上的橘园,应及时喷药防治。防治药剂可选用阿维菌素、矿物油、螺螨酯、浏阳霉素、噻螨酮、哒螨灵等。

2、柑橘潜叶蛾

幼树和初挂果树在夏秋梢抽发时,成年树在秋梢期防治,在梢长1-1.5cm时施药,隔7-10天再喷一次。药剂可选用吡虫啉、啶虫脒等。

3、柑橘粉虱

在新梢期,成虫高峰期和高峰期后10-15天,选用噻嗪酮加啶虫脒或吡虫啉防治。

4、介壳虫

4月下旬至5月上旬,挑治中心虫株;当多数橘树有活幼蚧的叶片超过5%时,全园普治。药剂可选用噻嗪酮、毒死蜱。

5、锈壁虱

6-7月,如10%的果面上可见螨或开始出现零星的锈皮果,应及时用药防治。药剂可选用代森锰锌、浏阳霉素。

6、溃疡病

重点在嫩梢和幼果期防治。春梢在叶片转绿期、夏梢在梢长5-7cm、幼果在直径0.8-1cm时用药防治,隔10天喷第二次药。

药剂可选用噻菌铜、波尔多液(清园和春梢期使用)、中生菌素等。

7、炭疽病、树脂病

当病叶率达到5%或出现急性病斑时,应及时用药防治,防治药剂可选用甲基硫菌灵、苯醚甲环唑、代森锰锌、咪鲜胺等。

9楼:匿名用户

综合国内外生产实践,柑桔优质栽培技术体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平衡营养,合理施肥

生产中首先应重视土壤改良,通过深翻压绿,施用石灰,调整ph值,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其次应重视有机肥的施用,逐步实现配方施肥。再次是全年氮、磷、钾的比例应控制在 1:

0.—0.7:

0.7—1范围。特别应重视壮果肥的施用,此次施肥利用率最高,且能有效改进品质。

二、生草栽培,防旱改土

生草栽培可以克服清耕制导致的土壤有机质大量消耗及水土流失,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夏、秋季覆盖地面,有利于防旱保墒。桔园生草前应事先清除杂草,为避免与桔树争夺肥水,一般只在行间生草,草生长旺盛期需适当追肥,干旱来临前及时割草覆盖树盘。

连续几年生草后可进行1次全面深翻,疏松土壤。休闲2—3年后再生草。

三、大枝修剪,改善光照

以往由于强调高产,柑桔多实行密植栽培和轻度修剪,有些桔园甚至放任不剪。造成外围枝密集、郁蔽,枯枝、病虫枝多,树冠内部空膛,果实着色不良,品质下降。对密植园必须隔行或隔株间伐,树冠交接部分采取疏刚修剪逐年回缩,目前推广的修剪方式主要是大枝修剪,重点疏除或回缩扰乱树形结构的交叉重叠枝、密生枝、直立向上枝和下垂枝。

修剪后,及时涂抹“愈伤防腐膜”保护伤口,防治干裂,病菌侵入。

四、控梢促花

柑桔大小年结果现象较普遍,疏花疏果可减轻大小年现象,但工作量较大,且效果不尽人意。可结合环割技术**大小年。具体操作方法:

发芽分化期,在树干光滑处环割,割口缝隙宽1.5毫米,树势强的可多环割两圈,树势弱的环割一圈,然后涂抹“促花王2号”乳膏,控梢促花,提高坐果率,**大小年。

五、采前控水,提高果实含糖量

柑桔成熟期恰遇秋冬季节晴朗少雨的天气,为柑桔控水提供了有利条件。采前20—30天,除出现较重干旱引起落叶的天气外一般不需灌水。干旱较重桔园也应控制灌水量,以缓和干旱为度。

遇多雨天气也可在雨前采用透气性地膜覆盖地面,保持土壤干燥。

六、防治病虫,提高果面光洁度

病虫害能直接影响果实的外观和商品价值。危害柑桔的病虫害有疮痂病、溃疡病、锈壁虱、蛴壳虫、红蜘蛛等。要掌握病虫发生规律,本着“防重于治、综合防治”的原则,把握时机喷施兼治多种病虫的低毒农药。

为防止产生抗性,农药要交替使用,喷洒时加入“新高脂膜”,防止植物产生抗药性。

七、成熟采收,完熟栽培

成熟采收是提高果实品质的重要一环,生产上应杜绝早采。日本推行的成熟采收,完熟栽培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完熟栽培即果实达成熟阶段仍不采收,而将果实继续留在树上,待达到完熟即果实外观、内质达到最优状态才采摘。

你好 、我家的柑橘树杆上长白色的泡沫 。搞点农药在上面就能看到小虫子。请问这是什么病?如何治 ?

10楼:匿名用户

您好!我家橘子树上长白色的泡沫,一根树上有的树叶全枯萎,有的树枝上挺茂盛,请问什么原因?

11楼:度娘最牛之星

请发**,可以给您参考建议。

柑橘一般有哪些病虫害?

1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晚熟柑橘主要病害有:细菌性病害的黄龙病、溃痬病;病毒及类病毒病害的裂皮病、衰退病、碎叶病、温州蜜柑萎缩病等;柑橘线虫病的根线虫病和根结线虫病;真菌病害的疮痂病、脚腐病、疮痂病、炭疽病、黑斑病、煤烟病、白粉病、灰霉病、膏药病、地衣寄生病、苗期立枯病、苗疫病、黄斑病、拟脂点黄斑病等。

主要的害虫有:螨类的红蜘蛛、四斑黄蜘蛛、锈壁虱、侧多食跗线螨等;同翅目蚧类的矢尖蚧、糠片蚧、褐圆蚧、黑点蚧等;同翅目的黑蚱蝉、蚜虫、黑刺粉虱、柑橘粉虱、双刺姬粉虱等;鞘翅目的星天牛、褐天牛、恶性叶甲、橘潜叶甲、金龟子等;鳞翅目的潜叶蛾、拟小黄卷叶蛾、褐带长卷叶蛾、枯叶夜蛾、枯叶嘴壶夜蛾、鸟嘴壶夜蛾、柑橘凤蝶、玉带凤蝶、柑橘尺蠖等;双翅目的柑橘木虱、大实蝇、小实蝇、花蕾蛆、橘实雷瘿蚊等;瘿刺目的柑橘薊马;半翅目的长吻蝽和软体动物蜗牛等。

13楼:匿名用户

近几年,由于气候转暖,柑橘物侯期长,所以柑橘害虫种类繁多,危害日趋严重。造成损失较大的害虫有危害叶片、新梢、幼果的红蜘蛛、介壳虫、柑橘潜叶蛾等。

1.柑橘瘤皮红蜘蛛又叫柑橘全爪螨,柑橘叶螨。1年发生16代,春夏两季繁殖较快,以成虫或卵在秋梢上越冬。

由于南方冬天气温下降缓慢,春天二到越冬成虫便开始在老叶被面危害,到3月中下旬春梢叶片伸展后,卵开始孵化,幼虫或成虫向春梢迁移为害。柑橘瘤皮红蜘蛛危害柑橘的叶、梢、果实,被害处出现灰色小点,常造成大量落花、落果,严重影响树势和产量。

2.柑橘红蜡介壳虫又名粉蚧等,主要分布在中国浙江、江苏、福建、四川、湖南、江西等省。1年发生1代,在浙江黄岩地区5月下旬到6月上旬开始产卵,从7月上旬到9月上旬为危害盛期,9月中旬开始出现受精雌成虫,然后以受精雌成虫在树叶上越冬。

春天刚孵化的若虫离开母体向新生枝条上爬行,群集在嫩树、新叶、幼果上以口器刺入枝叶组织吸取汁液,常引起枝叶组织发生霉变,造成叶小,果瘦,新梢生长不良,严重时造成大量枯枝,甚至全株死亡。

3.矢尖蚧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苏、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省。该虫相对其他介壳虫代数较多,若防治措施不当或错过防治适期,极易蔓延暴发成灾,轻则影响树势,或使果实品质和等级下降,重则造成枯枝死树。

矢尖蚧1年发生2~3代,以受精雌虫越冬,少数以幼虫越冬。次年5月中下旬产卵,5月下旬开始孵化,7月上旬第1代成虫出现,9月上旬第2代成虫出现,11月第3代成虫出现。该虫以口器刺破柑橘新梢、嫩叶、幼果、吸食汁液。

4.柑橘潜叶蛾又叫潜叶虫,主要分布于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四川等省。1年发生9~10代,以蛹和幼虫在被害叶片上越冬。

5月下旬首先在夏梢上发生为害,6月下旬以后虫数逐渐增多,7~10月是危害盛期。幼虫主要危害嫩叶嫩梢,春梢受害极轻,夏秋梢受害严重。柑橘受害严重时叶片常常卷曲脱落,严重影响树势发育和开花。

首先,结合冬季橘园管理清园,剪除虫群聚集的被害枝条、叶片、坏果、集中烧毁,抹杀枝条上的成虫和若虫。人工摘除零星早发新梢,控制夏梢整齐抽发,对防治潜叶蛾效果好。保护、繁殖、利用介壳虫的天敌,控制介壳虫的发生。

采果后,春芽萌动前,喷1~2度石硫合剂1~2次可有效地铲除各种螨类的越冬成虫或卵。

其次,柑橘生长期的化学防治:3月下旬至5月上旬喷撒虫螨克星乳油3000倍液或抄螨乳油、博打乳油、通博乳油、都定乳油1500倍液、可杀死柑橘瘤皮红蜘蛛、红蜡蚧、矢尖蚧等害虫。5月下旬至6月中旬再喷撒1次可防治红蜡蚧。

8月中旬喷1次博打乳油、除虫脲悬浮剂可防治红蜡蚧和柑橘潜叶蛾。在柑橘放梢初期,梢长不超过1厘米时,开始第1次喷威远阿维菌素3000倍液或威克达乳油5000倍液,每隔1星期左右再喷第2、第3次直到停梢为止。对防除柑橘潜叶蛾可收到最佳防效。

同时防治柑橘蚜、柑橘锈壁虱、柑橘吹棉蚧、黑点蚧等,药剂可选用定击乳油2500倍液、欣惠康可湿性粉剂3000倍液、抗虱丁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3%啶虫脒微乳剂2000倍液、博打乳油1500倍液、通博乳油1500倍液、禾安乳油1000倍液。

我家里最近有很多这样的虫子这是什么虫怎么来的

1楼 浓黑小满 我家也有,没事的,多打扫卫生,夏天很正常 家里厨房突然出现很多这种虫子,这是什么虫子?应该怎样解决? 2楼 匿名用户 家里厨房突然出现很多这种虫 子,这是什么虫子?如何去怎样解决? 这种虫子,我们这边叫臭屁虫,用物理方法拍死它之后流出的体液非常臭,建议用杀虫剂喷。如果没作用可以找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