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一面讲的怎样故事,惊鸿一面讲的怎样一个故事

2020-12-31 16:57:13 字数 5628 阅读 6427

1楼:匿名用户

许嵩是个花艺师在山间学习插花艺术,狐仙看见了他。然后喜欢上了他、就经常陪在他身边。许嵩似乎察觉到了身边有人就去寻找,忽然发现了受伤的她,于是把她带回了家给她治伤。

黄龄很高兴,之后貌似嵩哥对插花这个没有灵感撕了很多花,黄龄看见了想帮助他完成他的梦想,之后就帮了他,就这样。

许嵩:心中理想的爱情曾是这样的,年少定情,相濡以沫,白头偕老,一生好好爱一人。在相当低的一段低潮期里写下《惊鸿一面》,算是自我取暖。

后来,和黄龄聊起同唱,一拍即合。我们慢悠悠的完成这首歌,就像歌里的那份细水长流一样。

年岁增长,让人懂得柔软与体谅。

惊鸿一面讲的什么故事?

2楼:刘7宏2宇

关于爱恨情仇的道理,关于人生的感悟,我们说了那么多,也听了那么多,最后又如何?

有诗云: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这是前**传下来的禅机,是许嵩心向往之的怡然与从容,更是他第五张全创作**希望传递的生活态度。

当江南才子遇见魅惑歌姬,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推出新**《不如吃茶去》首支推荐曲目《山水之间》大获好评之后,**中由许嵩与黄龄共同演绎的另一新作《惊鸿一面》今日正式发布。

“柳下闻瑶琴,起舞和一曲;仿佛映当年,翩若惊鸿影。”许嵩以深沉笔力,于字里行间描摹出一段古典式的隽永爱情,令人心驰神醉。一唱一和间,一颦一笑里,你侬我侬中,满是古典韵味与涓涓情意。

聆听全曲,除了获得难以言喻的美好感受,也不难领会作品的另一层妙意:“惊鸿一面”非仅指情侣初见时的倾心一刻,亦寓意短暂人生不过惊鸿一瞥,不如放下恩怨纠结,不如及时享受爱与被爱,契合了新**《不如吃茶去》要传递的豁达态度与浪漫情怀,是充分展现许嵩创作特质的又一力作。

许嵩极为重视二人初次合作的作品,为了确保完全实现自己对于乐器和人声层次的编排构思,他并未邀约以往**曾合作过的所有知名混音师,而是埋首工作室亲自完成混音工作,体现十足诚意。《惊鸿一面》录制了极为丰富的和声层次,用以烘托出温暖的歌曲气氛并体现男声女声层叠互动的曲趣,让黄龄当场大呼“录许老师这首歌的工作量相当于平时录好几首”。而最终听到混音母带,却又令人感叹如此的简洁克制,之前录制的所有和声都只是淡淡铺陈,点到即止,侧耳倾听才可挖掘出其中妙趣。

歌曲的编配工作由曾为《卷珠帘》编曲的田汨先生参与完成,编曲四易其稿,让田汨感叹许嵩作为制作人“确实是出了名的严谨和挑剔”,却也因此次合作结下友谊。制作的最终阶段,许嵩大胆增加了音色古朴的民族乐器古琴作为色彩点缀,并邀约古琴演奏家李金娜老师进棚录制。因古琴在流行**中运用极少,演奏家亦对流行乐不熟悉,许嵩便逐音逐句谱写古琴旋律,贴心协助演奏者进入歌中情境。

最终,匠心独运的制作方式让整首作品极富耐听度,展现了许嵩一流的制作水准,无愧为内地不可多得的在作词、作曲、制作和演唱等各个**领域都已自成一家的全能**人。而黄龄精准到位的演绎也让人听得心生涟漪。如果那个吟唱着《痒》的黄龄是娇媚可人的话,那么如今的黄龄则平添了一份妩媚深情,收起了华丽的转音,而于歌曲极细微之处彰显功力,更为内敛深刻。

[1]《惊鸿一面》是一首由许嵩作词作曲,许嵩黄龄合作对唱,收录在许嵩新**《不如吃茶去》里的歌曲。2014年7月27日发布。

惊鸿一面mv讲的什么故事

3楼:孙亦磊

许嵩是个花艺师在山间学习插花艺术,狐仙看见了他。然后喜欢上了他、就经常陪在他身边。许嵩似乎察觉到了身边有人就去寻找,忽然发现了受伤的她,于是把她带回了家给她治伤。

黄龄很高兴,之后貌似嵩哥对插花这个没有灵感撕了很多花,黄龄看见了想帮助他完成他的梦想,之后就帮了他,就这样。

许嵩:心中理想的爱情曾是这样的,年少定情,相濡以沫,白头偕老,一生好好爱一人。在相当低的一段低潮期里写下《惊鸿一面》,算是自我取暖。

后来,和黄龄聊起同唱,一拍即合。我们慢悠悠的完成这首歌,就像歌里的那份细水长流一样。

年岁增长,让人懂得柔软与体谅。

许嵩和黄龄mv惊鸿一面讲得什么故事

4楼:健天使

在mv中许嵩扮演的是一名花艺师,而黄龄则是一只修道而成的狐仙,两人演艺了一段花艺师救狐仙,狐仙以身相许的聊斋故事

惊鸿一面是什么意思

5楼:am爱蒙者

惊鸿一面的”鸿“,bai即鸿雁,也叫大du雁。出自zhi于的曹植《洛神

dao赋》“翩若惊鸿,婉若游回

龙”,这句答

话是用来描绘洛神美态。后来人们就用“惊鸿”形容女性轻盈如雁之身姿。”一面“指的是一次会面。所以惊鸿一面指的是女子不经意的一眼,却勾人魂魄,美貌给人留下强烈、深刻的印象。

许嵩曾经有一首歌曲《惊鸿一面》,mv中讲述的就是神怪志异故事,这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学里重要的类型,而这支mv正是构筑了一位年轻花艺师与一位狐仙令人心驰神往的二人世界。很好的扣住了本曲的名字。

扩展资料“惊鸿一面”也算是“惊鸿一瞥”的套用,“惊鸿”一词多形容女性轻盈如雁之身姿,惊鸿一瞥意思是身形轻盈娇艳的女子摄人心魄的目光。按照原意,一瞥的主体是“惊鸿”,而不是旁观者不经意的一眼。

6楼:angel霖琳

鸿,即鸿雁,也叫大雁。

曹植《洛神赋》用“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来描绘洛神美态。后来人们就用“惊鸿”形容女性轻盈如雁之身姿。

7楼:冰凌

太美了,让人都惊呆了

许嵩的惊鸿一面,mv讲的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m v中许嵩扮演了一名花艺师,而黄龄则是一只狐仙,两人演艺了一段花艺师救狐仙,狐仙以身相许的聊斋故事

9楼:匿名用户

许嵩化身花艺师救了**形的狐狸,狐狸献 身了

10楼:手机用户

就是许嵩救了一只成了妖的狐狸

如何评价许嵩的《惊鸿一面》?

11楼:堵醉亦

du为不是专业**人。zhi

但在b站上,这首曲子dao已内经疯了,搭配所有男神容的剪辑短片,没有比它更般配的。特别是其中几句:“江山如画又怎能比拟 你送我的风景” “谁一颦一笑摇曳了星云”“我今生何求惟你”,简直不能更恰当!

特别是李佩斯的惊鸿一面,这个男人的美貌确实也只有用这首歌来衬托了。无限循环中……所以不管许嵩同学以后怎么样,都不会讨厌他。他写出这首歌配男神,足矣。

12楼:手机用户

相比bai评价《山水之间du》,负面评价数量少了,戾气zhi少了dao。应该很多人都是一时兴内起吧。很多人的评价容是以自我感知做那把尺,来衡量,然后评价因人而异。

少数人会以专业角度来说,这个我不懂,先不提。其实,如果说档次,本来流行歌曲就是给大众听的,一般越通俗就很难高深晦涩,从流行歌曲里想得到太多东西,个人总觉得很难。

13楼:辰

原来觉得他的声音挺有特点,低沉婉转。风格也独特,一些深情的歌曲别出心裁。新出的两首歌听了一遍,没感觉,声音也渐觉缺乏男子气概。还是挺看好的,请不要拿他和周杰伦相比,谢谢。

14楼:匿名用户

《惊鸿一面》抄mv由台湾导演黄中平先生执导。该曲的脚本构思源于歌词,但又不局限于歌词。神怪志异故事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学里重要的类型,而这支mv正是构筑了一位年轻花艺师与一位狐仙令人心驰神往的二人世界。

许嵩在故事中木讷呆萌的书生形象与黄龄亦正亦邪的狐仙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为表达出词曲里男女双方已然亲密无间的伴侣关系,黄导更安排“狐仙”全裸上阵帮助“花艺师”找寻灵感,这在导演和艺人的mv拍摄生涯中都可谓是大尺度的挑战。

15楼:嗒嗒我爱你

初听真的觉得很惊艳,尤其是女声,媚而不俗,太妖娆。后来反复的听,没有刚开始的惊喜感,仔细看看歌词,怎么说呢,有种堆砌辞藻的感觉。整首歌听起来现在我再听,感觉一般。

这就是我的感受。

16楼:消化

《惊鸿一面》是由许嵩亲自创作的一首歌,编配工作由曾为《卷珠帘》编曲

的田汨先生参内与完成。为了确保容完全实现许嵩自己对于乐器和人声层次的编排构思,该曲他并未邀约以往曾合作过的所有知名混音师,而是埋首工作室亲自完成混音工作,体现十足诚意。

17楼:乐燕庄

《惊鸿一面》,你说它粗制滥造曲调不行唱功差劲歌词附庸风雅堆砌词藻庸俗造作牵强怎样都行。我觉得听什么看什么自己有收获最好,即使不抱着功利心,非得有收获,能让你开心也好。哪怕只是微微一笑。

18楼:桃园结义

《惊鸿一面》录

bai制了极

du为丰富的和声层次zhi,用以烘托出温暖的dao歌曲气氛并体现回男声答女声层叠互动的曲趣。来自上海的黄龄将她独特的转音技巧融汇在许嵩古风味十足的**中,既增添了这江南风味中的妩媚劲儿,也增添了《惊鸿一面》像是被上海元素浸染过的摩登感。歌曲唱的是前世的感情经历,表达的却是今生的情感态度,这也预热了许嵩**《不如吃茶去》当中所渗透其中积极且豁达的主旨寓意。

许嵩的《惊鸿一面》歌词意境希望能有人好好的表达下,总体意境及每句歌词的意境,不胜感激!

19楼:_____小婕

乐曲背景 : 关于爱恨情仇的道理,关于人生的感悟,我们说了那么多,也听了那么多,最后又版如何权?

有诗云: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这是前**传下来的禅机,是许嵩心向往之的怡然与从容,更是他第五张全创作**希望传递的生活态度。

当江南才子遇见魅惑歌姬,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推出新**《不如吃茶去》首支推荐曲目《山水之间》大获好评之后,**中由许嵩与黄龄共同演绎的另一新作《惊鸿一面》于7月25日正式发布。

乐曲欣赏 : “柳下闻瑶琴,起舞和一曲;仿佛映当年,翩若惊鸿影。”许嵩以深沉笔力,于字里行间描摹出一段古典式的隽永爱情,令人心驰神醉。

一唱一和间,一颦一笑里,你侬我侬中,满是古典韵味与涓涓情意。聆听全曲,除了获得难以言喻的美好感受,也不难领会作品的另一层妙意:“惊鸿一面”非仅指情侣初见时的倾心一刻,亦寓意短暂人生不过惊鸿一瞥,不如放下恩怨纠结,不如及时享受爱与被爱,契合了新**《不如吃茶去》要传递的豁达态度与浪漫情怀,是充分展现许嵩创作特质的又一力作。

20楼:冷月琵琶

柳下闻瑶琴,起舞和一曲;仿佛映当年,翩若惊鸿影。”许嵩以深沉笔力,版于字里权行间描摹出一段古典式的隽永爱情,令人心驰神醉。一唱一和间,一颦一笑里,你侬我侬中,满是古典韵味与涓涓情意。

聆听全曲,除了获得难以言喻的美好感受,也不难领会作品的另一层妙意:“惊鸿一面”非仅指情侣初见时的倾心一刻,亦寓意短暂人生不过惊鸿一瞥,不如放下恩怨纠结,不如及时享受爱与被爱,契合了新**《不如吃茶去》要传递的豁达态度与浪漫情怀,是充分展现许嵩创作特质的又一力作

惊鸿一面mv是看不懂

21楼:v北疯

歌曲mv由台湾著名导演黄中平先生执导。作为拍摄过成百上千位明星mv的资深导演

,此次破版天荒一连接下许权嵩新**三支mv的拍摄工作,且都是浓郁复古韵味的作品,黄导坦言压力极大,因为无论是歌迷还是唱片公司都对许嵩作品的mv抱有极高期待值。《惊鸿一面》的脚本构思源于歌词,但又不局限于歌词。神怪志异故事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学里重要的类型,而本支mv正是构筑了一位年轻花艺师与一位狐仙令人心驰神往的二人世界。

许嵩在故事中木讷呆萌的书生形象与黄龄亦正亦邪的狐仙形象,令人印象深刻。为表达出词曲里男女双方已然亲密无间的伴侣关系,黄导更安排“狐仙”全裸上阵帮助“花艺师”找寻灵感,这在导演和艺人的mv拍摄生涯中都可谓是大尺度的挑战。

懂了没 ?

徐悲鸿的故事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徐悲鸿的故事》的主要内容

1楼 现代风格的春天 1 因为当时的中国,军阀混战,贫穷落后,在世界上没有地位。 2 从此,徐悲鸿学习更勤奋了。 这句话是第三 四自然段的中心句,在文章中起承上启下或点明中心的作用。 3 那个在大家面前大骂中国人无能的洋学生,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中国人的对手。 4 学到了中国人坚强的毅力。 《徐悲鸿的...

班羚飞渡的故事,班羚飞渡 本文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

1楼 泜水布衣 《斑羚飞渡》沈石溪创作的 ,选自其 集《和乌鸦做邻居》。 《斑羚飞渡》一文描写的是一群被逼至绝境的斑羚,为了赢得种群的生存机会,用牺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摆脱困境。斑羚在危难中所表现出来的智慧 勇气和自我牺牲精神,会让每一个读过这篇文章的人感到精神的震撼,会启发人们重新认识这个万物共...

白鹿原讲述了什么样的故事,白鹿原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1楼 匿名用户 《白鹿原》讲的是清末 时期白鹿原上发生的三代人之间的故事。其中主要是以白家和鹿家为核心讲述了一系列的事情。白嘉轩和鹿子霖是核心人物,他们的儿子还有女儿发生了很多坎坷的事情。 当中还有一个很浪的女人,就是小娥,她是一个典型的反面人物,最终结局有点惨。白鹿原的另一线索是围绕姓国还是姓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