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第4期黄磊做的五香熏鱼怎么做的做法简析

2020-12-31 16:40:44 字数 3669 阅读 5185

1楼:黑山妖姥姥

食材主料鲅鱼500g 辅料酱油250ml白酒10ml葱20g姜10g八角5粒花椒5g冰糖20g桂皮3g花生油50ml

步骤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11.新鲜鲅鱼一条(放冰箱稍微冷冻一下,好切)。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22.切成5毫米宽的薄片。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33.放在通风处控干水分 。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44.在锅中把花椒焙干 。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55.再放入酱油,葱姜,冰糖,八角,桂皮。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66.小火熬开 。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77.盛入碗中。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88.再熬好的熏鱼汁中再加上一些高度白酒。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99.煎锅中下宽油,放入鲅鱼片。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1010.煎至两面金黄色 。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1111.把煎好的鲅鱼放入熏鱼汁中腌制5分钟取出。

五香熏鱼的做法步骤1212.腌好的熏鱼取出装盘。

向往的生活黄磊做的五香熏鱼怎么做的

2楼:最爱幻雪宝儿

原料:草鱼、姜、葱

调料:酱油、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姜油水

1、将草鱼洗净,用锋利的刀从鱼的脊背部划开,剔出两条净鱼柳,清理干净之后,将鱼柳皮朝下放在砧板上,斜切成厚0.5厘米左右的薄片。

2、把鱼片放在碗中,加入姜片、葱段和酱油(2茶匙,5毫升),腌10分钟备用。

3、将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姜油水(1茶匙,5毫升)放入锅中,放入1杯水熬煮5分钟,盛在碗里,晾凉备用。

4、大火烧热炸锅,当油温升到八成熟的时候(油面上方有明显烟气冒出),把鱼片放入油中,用筷子轻轻划开,炸至表面略黄、鱼肉发紧即可,捞出沥油。

5、再次将锅中油烧热,将鱼片入油锅再炸一次,用漏勺捞出,趁热立即放入调料碗中吸味,放置15分钟以上,即可实用

期黄磊做的五香熏鱼怎么做的,黄磊做的五香熏鱼做法

3楼:匿名用户

材料草鱼1条,姜片2片,葱段2段,姜末1小匙

调味料:绍酒1大匙,酱油2小匙,糖2小匙,五香粉1小匙,胡椒粉半小匙,麻辣油1大匙,香醋2小匙,油适量

做法1、草鱼处理干净后,将鱼皮朝下放在砧板上,斜切成块。把鱼放在碗中,加入姜片、葱段和酱油1小匙,腌10分钟备用。

2、将绍酒、糖、五香粉、香醋和酱油1小匙放入锅中,加入1杯水熬煮5分钟,盛在碗中,晾凉备用。

3、平底煎锅用中小火加热,当油温升到七成热的时候调至微火或将火关闭,把鱼入油中用筷子轻轻划动炸至表皮略黄、鱼肉发紧即可,捞出沥油。

4、再次将锅中油烧热,将鱼块入油锅再炸一次,炸至焦脆,趁热立即放入做法2腌泡至入味方可,放置15分钟以上,即可食用。

黄磊的熏鱼是怎么做的

4楼:一弦一柱

材料:炒锅鱼、葱、蒜、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植物油、生抽、料酒、白糖、香醋盐、鸡精、五香粉、白胡椒粉、清水。

一、新鲜鲅鱼去腮及内脏洗净备用。

二、往油锅倒入能够覆盖鱼块的油量。

三、热锅加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鲅鱼块炸酥,炸透。

四、另起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除鸡精外放入所有佐料大火烧开,小火慢煮使佐料出味儿。

五、再放入炸好的鱼段小火浸煮十分钟关火,放入少许鸡精调味。

六、浸泡几小时入味更佳。

5楼:面朝大海路途

黄磊黄大厨做熏鱼,看着都有流口水的冲动吧,其实熏鱼的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呢,按照下面几个步骤做就可以了。

1、草鱼洗净切小段,用料酒、盐、胡椒粉腌制十分钟 2、高火在锅内加入适量油,加入葱及姜片炒香,之后放入红辣椒及八角继续翻炒,放一勺料酒、2小勺糖、一小勺五香粉、2小勺醋、一小勺酱油、加一碗水煮开然后熬煮5分钟,放碗里凉。

3、锅内放油烧热,加入一些姜丝。把腌制好的鱼放在锅内煎至两面金黄,这期间不要用力搅拌翻面,鱼肉容易碎。 4、煎好的鱼捞出控油,下入锅内复炸一遍,让其更酥脆。

5、炸好的鱼趁热放入熬好的料汁中,浸泡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来摆盘吃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向往的生活的鱼怎么做

6楼:面朝大海路途

准备材料

将大鱼切块,大小适中,然后加入生姜和茴香等调料腌制入味;

在炖好的鱼汤里加入白萝卜、土豆、大白菜等配菜;

这个时候,美味的铁锅炖鱼就出来了!

五香熏鱼怎么做好吃 五香熏鱼的正宗做法窍门

7楼:匿名用户

主料 鲅鱼

500g

辅料 酱油

250ml

白酒10ml

葱20g

姜10g

八角5粒

花椒5g

冰糖20g

桂皮3g

花生油50ml

步骤1.新鲜鲅鱼一条(放冰回箱稍微冷冻一答下,好切)。

2.切成5毫米宽的薄片。

3.放在通风处控干水分 。

4.在锅中把花椒焙干 。

5.再放入酱油,葱姜,冰糖,八角,桂皮。

6.小火熬开 。

7.盛入碗中。

8.再熬好的熏鱼汁中再加上一些高度白酒。

9.煎锅中下宽油,放入鲅鱼片。

10.煎至两面金黄色 。

11.把煎好的鲅鱼放入熏鱼汁中腌制5分钟取出。

12.腌好的熏鱼取出装盘。

向往的生活的第十集里面的,黄磊炒的鸡蛋。是怎么做成的?

8楼:富贵水仙

黄磊炒鸡蛋的做法

主料土鸡蛋3个

韭菜1小把

调料色拉油

适量食盐

适量料酒少许水

2勺1.鸡蛋打入碗中后加点盐

2.用筷子朝一个方向用力打散,筷子的运动是个圆锥形,这个圆锥下面是碗底,锥顶在碗正上方,距离碗底6厘米左右吧,这样打可以让空气进去,让蛋清和蛋黄充分融合

3.在蛋液里加入两勺水(勺子大小如下图可以参考)4.韭菜切碎后加入蛋液里搅拌一下

5.热锅冷油,油温7成热时倒入蛋液,划散蛋液翻炒或者让蛋液先稍微定性后再翻炒

6.加入几滴料酒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向往的生活2黄磊做的扒牛肉是怎么做的 做法简析

9楼:面朝大海路途

向往的生活2黄磊的扒牛肉怎么做:

原料:酱牛肉

配料:葱姜

调料:生抽、绍酒、糖、生粉、水

做法:1、酱牛肉切片摆盘,放上葱姜。

2、取一个碗放入生抽2勺、绍酒1勺、糖一勺、水5、6勺,搅匀后,浇在牛肉上。

3、牛肉盖上保鲜膜上锅蒸15分钟,撇去葱姜,将蒸牛肉后盘子里留下来的汁倒入炒锅里,大火烧开后浇入生粉勾芡的芡汁,浓稠后关火浇在牛肉上,撒上葱花。

扒牛肉是**的菜:

扒牛肉条是由牛肉做成的一道名菜,属于鲁菜系,色泽红润,牛肉酥烂,味鲜适口。

向往的生活 黄磊的素锅怎么做

10楼:匿名用户

是先用清水煮那个豆芽和白萝卜,然后用另一个汤锅放想要吃的素菜(火锅能放的素菜那锅里都能放。)然后在锅里加上之前煮的那个豆芽萝卜水,然后再煮。我觉得汤里不放调味料然后用蘸料的话会更好吃向往的生活黄磊的菜谱介绍就是这么多了,相信各位有所了解了吧,感兴趣的可以去试一试哦,味道应该不错哈!

向往的生活里徐峥做的油焖笋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材料 新鲜竹笋 蒜末 生抽 老抽 糖 鸡精 葱花步骤 1 笋子滚刀切块焯一下水备用 2 切好的蒜末放入油锅爆香 3 将焯好的笋子放入锅中 4 加入生抽,老抽着色 5 加少许糖 鸡精调味 6 盖锅后中火焖至收汁即可,出锅后可以撒上少许葱花调色。 向往的生活2油焖笋怎么做 是 的特色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