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可以从事的岗位有哪些,心理咨询师都能从事什么职业?

2020-12-31 15:22:38 字数 5657 阅读 7585

1楼:hqd残梦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和竞争的激烈,人们的压力和冲突越来越大,产生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进行心理救助的人也越来越多。专家统计:我国约80%的人民都处在心理亚健康状态。

其中包括:人际关系障碍、婚姻家庭矛盾、子女教育不良、情绪调节障碍、失眠记忆力下降、学习动力不足、社会适应性下降等问题。

在我国,心理咨询师是拥有广阔前景的职业,特别在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司法系统等领域将有更大需求。目前,中国已在教育系统、公安系统、体育界和部队里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按有关规定,监狱**部门、大专院校各个体系、各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人事部等不同单位,都应配备2至3名的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不但受人尊敬,而且也是白金收入的引领者。美国心理咨询师每个小时的收入可以达到150美元左右(约人民币1200元)。国内目前普通心理咨询师的收费是120—300元,资深咨询师收费400—1000元/小时。

另外,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可以终生从事的职业,而且会因为年纪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而更受欢迎。所以国家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可以从事很多工作的!

心理咨询师都能从事什么职业?

2楼:华夏思源心理网

心理咨询师原则上就是做心理疏导及心理培训相关工作。所以如果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可以在教学,社区服务,企业hr,培训等等领域有所应用。

3楼:

学校心理健康咨询老师

心理咨询工作室人员

精神病医院心理辅导

社区公共服务心理咨询师

4楼:year一季花香

医务工作 、教育工作 、中小学心理辅导员、新闻工作 、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 、军队心理学工作等等

http://****dlsd.***.**/xinli/xxnr.asp

5楼:

其实现在心理咨询师已经不局限医务、教育等工作了,几乎每个行业都或多或少用到心理学,

例如:服务行业,要面对消费者,必须了解消费者心理。

设计行业,也是要有交互设计,设计者必须知道客户的需求。

6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已经拿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从业资格证书的话,可以自己开心理咨询诊所的;也可以去学校求职,当一名心理咨询老师或是心理健康教育老师;

心理咨询师能做什么工作呢?

7楼:匿名用户

心理咨询师的主要工作内容

主要为以下3种情形居多:

1、儿童的管理教育问题

从临床资料来看,又分为两大类型:一种是父母过分关注,使孩子产生严重的依赖和自我中心的倾向;另一种是父母为事业而忽略了对孩子的正常管理教育,使孩子产生孤独和退缩的行为。儿童的问题往往与**的错误对待方式有关。

**将自己的主观愿望强加给儿童,造成了他们的困惑或痛苦,可能会出现厌学情绪、自卑、意志力薄弱、学习兴趣低落,甚至离家出走。当今少年性格上的弱点使他们对环境适应不良,不良社会力量的引诱使他们误入歧途,也是他们行为问题的原因。

2、婚姻家庭问题

从心理学角度看,产生问题的原因大致有两方面:第一是感情纽带的松弛,第二是婚姻的支柱彼此理解水平和能力的低下。对于夫妻关系可以总体上给出一个原则,这个原则是:

夫妻之间的感情是建立在两个独立的个体彼此给予和能够接纳的基础上。相互的给予是重要的,但如果给予的方式不能被对方理解和接受,往往会有相反的结果出现,这说明了相互理解,接受容纳的重要性。一般生活咨询中所说的互相忍让显然是不科学的,因为忍让不能达到心理上的沟通,忍不下去而爆发的时候,那将会更加难于处理。

3、需求与能力的差距

目前社会的需求远远超过了临床心理学自身的发展。学科的发展现状不论是理论方面还是具体**方法方面都不能适应社会的迫切需求。另外,专业人员的数量和质量也还存在严重问题,硕士生、博士生数量太少,无法应付如此急切和广泛的需要。

8楼:华夏思源心理网

企业中的eap、学校中的心理咨询老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危机干预师、社区心理**师、自闭症老师、特殊教育老师

9楼:匿名用户

可以从事教育(要考推师),还可以考心里医生,还有心里咨询工作(如学校)

还有公安等部门,干预等很多

10楼:杨子乐

心理咨询师的工作就是:

运用心理学相关知识,遵循心理学原理,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可以做什么工作

11楼:华夏思源心理网

心理咨询师(psychological consultant):是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

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从来访者及家属等信息源获得有关来访者的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的资料;对来访者的心理成长、人格发展、智力、社会化及家庭、婚姻生活事件等进行全面评估,概括心理和生理测查;根据心理发展史和心理生理测查的结果,在心理咨询中发现来访者有精神障碍或躯体疾病时应及时请求会诊或转往其他专科。

所从事的工作大多是在如下方面:

心理危机干预:一个人遇到沉重的心理创伤和打击,如理想、目标和事业的丧失、亲人的意外死亡、人际关系的恶化等导致急剧的精神崩溃时采取的心理咨询。

生活问题咨询:包括恋爱、婚姻、家庭及性问题,升学和就业的选择,适应不良,学习困难,儿童行为不良,人际关系问题,以及酒和药物依赖等各种心理卫生问题。

身心疾病咨询:许多躯体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肿瘤等,其疾病的发生,发展与转归也均与心理社会因素有一定关系,可以及时进行心理咨询,从而解除心理压力,以防止躯体疾病加剧。

其他问题咨询:如家庭、群体的心理卫生问题,亦可进行心理咨询。

12楼:孤竹木龙

可能在从事心理咨询方面的工作更加有优势吧。如果你想只这个证书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可能还不可以。

13楼:超职教育河北

目前中国最有含金量的心理

咨询师证书,之前国际统一考试的心理咨询师证书含金量最高,但是国家在16年就取消考试了,所以现在考取心理咨询师的人数与日俱增,心理咨询师的报考不支持考生以个人的形式直接报名参加考试,所以心理咨询师是不可以自学考试的,想要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就要向培训机构报名,指定时间参加考试即可。

报考条件

报考心理咨询师需要什么条件:心理咨询师报考不限于一定是心理学相关的专业,非心理学专业满足条件者依旧可以报考。(满足其中一条即可)

1、专业不限,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经过心理咨询师培训的;

2、医疗、心理等相关的专业专科学历,经过心理咨询师培训的;

3、医疗、心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学历的。

考试时间为每年的3,6,9,12月

心理咨询师都能从事什么职业?

14楼:承怀蕾称优

心理咨copy

询师本就是一门职业,bai还可以从事心理咨询师的培训教学du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的工作主

zhi要包括dao以下内容:从来访者及家属等信息源获得有关来访者的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的资料;对来访者的心理成长、人格发展、智力、社会化及家庭、婚姻生活事件等进行全面评估,概括心理和生理测查;根据心理发展史和心理生理测查的结果,对来访者作出心理诊断,制定心理**计划,并指导实施;在心理咨询中发现来访者有精神障碍或躯体疾病时应及时请求会诊或转住其他专科。

http://baike.baidu.***/view/28434.htm?fr=ala0_1

15楼:宰父经裴男

学校心理健康咨询老师

心理咨询工作室人员

精神病医院心理辅导

社区公共服务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16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一般可以在学校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从事教师

行业,也可以在一些社区、医回疗事业从答事相关工作帮助那些有心理困扰的人群,或者在心理咨询室就职从事心理咨询、心理**的工作都是可以的,而且只要考过了心理二级证书就具有开心理咨询室的资质了,可以在帮助求助者的同时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17楼:项城汪慧

第一,企业

心理来咨询师去源企业主要从bai事猎头(人才中介)人才测评机构du等、企

业咨询和zhi人力资源管dao理、策划设计公司。心理学研究生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不同,心理学学生倡导人性化的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有所互补。

第二,中小学

原来一般招的是本科生,大中专院校心理辅导人员的饱和,也有一些研究生开始考虑进入中小学从事心理教育工作。这是心理咨询师一个不错的就业方向。

第三,心理咨询工作者

国内这个行业从目前我国的现状来看,单纯从事心理咨询工作还不是一个收入十分丰厚的职业,要想有外国同行的薪水有待进一步努力开拓市场和提高自己的咨询水平。但是展望未来的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

第四,医院和诊所

学习临床心理学和医学心理学的学生,可以去医院或心理诊所从事心理咨询和**的工作,但是以中国现今对心理医生的需求,再加上去医院需要有行医执照,难度比较大。

国家心理咨询师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18楼:百萱心理咨询官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和竞争的激烈,人们的压力和冲突越来越大,产生了一系列的版

心理问题,进行心理救助的人权也越来越多。专家统计:我国约80%的人民都处在心理亚健康状态。

其中包括:人际关系障碍、婚姻家庭矛盾、子女教育不良、情绪调节障碍、失眠记忆力下降、学习动力不足、社会适应性下降等问题。

在我国,心理咨询师是拥有广阔前景的职业,特别在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司法系统等领域将有更大需求。目前,中国已在教育系统、公安系统、体育界和部队里配备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按有关规定,监狱**部门、大专院校各个体系、各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人事部等不同单位,都应配备2至3名的心理咨询师。

心理咨询师不但受人尊敬,而且也是白金收入的引领者。美国心理咨询师每个小时的收入可以达到150美元左右(约人民币1200元)。国内目前普通心理咨询师的收费是120—300元,资深咨询师收费400—1000元/小时。

另外,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可以终生从事的职业,而且会因为年纪的增长、阅历的增加而更受欢迎。所以国家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可以从事很多工作的!

我是兰州百萱心理咨询中心,希望我的答案能让你解惑!

19楼:匿名用户

咨询师、老师、医护工作、

考一个心理咨询师证可以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

20楼:商秀荣孝甲

你大专学的来是什么学历呢?大专学历的

自话需要bai是教育学/心理学/医学之du一毕业才行zhi,如果不在其内,

dao那么可以报考一个中科院心理所得心理学函授大专,毕业之后就有资格参加心里谘询师的考试;如果你所学的专业是在其内,那么可以参加中科院心理所的谘询师考前培训,通过培训,能很大程度上提高考试通过率。

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和我聊聊。

21楼:符恒但霜

1.心理bai咨询师,在我国还是起步du阶段,很多机关单位、zhi

医院、学校、警察、dao部队及其内它团体都要求有心理咨询师容配备。

2.按照规定,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可以独立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但目前为止,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人员很少,有心理咨询师证,只是为你找工作增加筹码,只有个别人(教育学专业或者医学专业)才从事心理咨询工作。

烦恼,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的烦恼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我是过来人,我告诉你人不懂的东西,总是不由自主想的很难。 其实不是这事有多难,而是你放不开,你怕受磕碰,你怕丢面子,你怕别人的眼光。 人都是从出错,丢脸,受心理折磨,受心理刺激,开始的,你记住你迟早要开始,谁也跳不过去。 你原地不动,就是耽误自己,你还不了解这种危害的厉害。 你相信我...

国际心理咨询师的认证有哪些,心理咨询师有什么国际认证的证书比较好的吗?

1楼 宇之馨时代 ipa国际认证的咨询师 1 ipa国际职业能力证书唯一获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全面认证,并由中国使领馆代表签字。 2 ipa国际职业能力证书经大使馆公证后获得国家教育部的认可。 3 ipa国际职业能力证书获得了美国联邦 的全面认可,并得到美国国务卿的签字。 4 ipa国际职业能力证书...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的教材一共有哪些

1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一共是4本教材 《基础知识》这本书主要讲基础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心理测量学等内容这本书最厚,同时也是考试的重点,大部分考试内容都会在这本书上出现 《心理咨询师》 技能这本书主要讲解心理诊断技能 心理咨询技能 心理测验技能等内容,针对这本书考试中一般出部分选择题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