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泡”出手工红糖的真假,这个手工红糖是真的还是假的呢,怎么看出来的呢?麻烦懂的人进来回答下。 20

2020-12-31 13:21:38 字数 6160 阅读 6462

1楼:匿名用户

通过三步可以分辨红糖的真假:

一,闻:

把鼻子凑到杯口,闻冲泡后的味道。真糖:醇厚、浓郁的熟的甘蔗汁的味道;假糖:人工香精模仿的手工红糖的味道,单薄、只有焦香味。

二,看:

一看汤色:真糖是熟的甘蔗汁浓缩以后的颜色,自然、厚重。假糖是色素的颜色,单薄、清亮、空洞。

再看沉淀:真糖或多或少都有沉淀,有些糖还有一些絮状的沉淀。甘蔗榨汁后处理比较干净的话,沉淀会少些。否则,沉淀会多一些。“白香素”假糖一般没有沉淀物。

三,品:

品尝冲泡后已经融化了的糖水味道。

真糖:醇厚、浓香的熟的甘蔗汁的味道,不会太甜,唇齿留香。

假糖:就是白糖的甜味,明显比真糖甜很多

这个手工红糖是真的还是假的呢,怎么看出来的呢?麻烦懂的人进来回答下。 20

2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真的,我湖南老家的农村就盛产这种红糖。味道很好

3楼:mc为你战天下

通过三步可以分辨红糖的真假:

一,闻:

把鼻子凑到杯口,闻冲泡后的味道。真糖:醇厚、浓郁的熟的甘蔗汁的味道;假糖:人工香精模仿的手工红糖的味道,单薄、只有焦香味。

二,看:

一看汤色:真糖是熟的甘蔗汁浓缩以后的颜色,自然、厚重。假糖是色素的颜色,单薄、清亮、空洞。

再看沉淀:真糖或多或少都有沉淀,有些糖还有一些絮状的沉淀。甘蔗榨汁后处理比较干净的话,沉淀会少些。否则,沉淀会多一些。“白香素”假糖一般没有沉淀物。

三,品:

品尝冲泡后已经融化了的糖水味道。

真糖:醇厚、浓香的熟的甘蔗汁的味道,不会太甜,唇齿留香。

假糖:就是白糖的甜味,明显比真糖甜很多

4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较软,放水里有气泡

5楼:匿名用户

亲,在哪买的,能给个链接吗?

手工红糖是如何分辨真假

6楼:玖巜

【**】

鉴别红糖质量主要是观察颜色。红糖的颜色越深质量越差,因为劣质红糖的生产是经三次熬糖、两次提取糖分后,剩下的三号糖,里边色素、杂质、焦糖较多,加上不经过洗糖工序,所以糖的质量差。以为颜色深的红糖可以补血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鉴别红糖质量主要是观察颜色。红糖的颜色越深质量越差,因为劣质红糖的生产是经三次熬糖、两次提取糖分后,剩下的三号糖,里边色素、杂质、焦糖较多,加上不经过洗糖工序,所以糖的质量差。以为颜色深的红糖可以补血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红糖是未经洗蜜和漂白的糖,表面附着的糖蜜较多,而且还含有色素、胶质等非糖成分。广义的红糖又可细分为赤砂糖和红糖两种,其中赤砂糖是机制未经洗蜜的糖,红糖是用手工制成的土糖

因为红糖的颜色有红褐、青褐、黄褐、赤红、金黄、淡黄、枣红等多种,很不一致,故凭色泽难以识别红糖的质量,应将感官鉴别的侧重点放在组织状态、气味、滋味3个指标上。

组织状态鉴别 感官鉴别红糖的组织状态时,先将样品在白纸上撒一薄层直接观察,而后配成20%的糖水溶液进行观察。

良质红糖——呈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无杂质,其水溶液清晰,无沉淀,无悬浮物。

次质红糖——结块或受潮溶化

劣质红糖——溶化流卤,有杂质,糖水溶液中可见沉淀物或悬浮物。

气味鉴别 良质红糖——具有甘蔗汁的清香味。

次质红糖——气味正常但清香味淡。

劣质红糖——有酒味、酸味或其他外来不良气味。

滋味鉴别 检查红糖的滋味时,可取少许红糖放在口中用舌头品尝,然后再配制10%的红糖水溶液进行品尝。

良质红糖——口味浓甜带鲜,微有糖蜜味。

次质红糖——滋味比较正常。

劣质红糖——有焦苦味或其他外来异味

如何“泡”出红糖的真假

7楼:古方红糖

你好!红糖的真假是泡不出来的,在选购红糖的时候最直接的办法是看配料。不要选配料为赤砂糖的。

如何区分古法红糖的真假

8楼:解忧

真的古法红糖一般是块状,有明显沙状纹理,而且口感细滑,假货是粉末状。

“古法红糖”是与现代“红糖”相对而言的,是用一种古老的工艺生产出来的手工熬制红糖。该工艺始于汉,兴于唐,在明《天工开物》有详细记载,包括榨汁、开泡、赶水、出糖、打沙、浇型等基本步骤。从甘蔗取汁到成品入库,完全采用物理方法将这些糖分进行结晶。

古法红糖呈块状,糖内有明显的沙状纹理。在《本草纲目》[果部第三十三卷 果之五沙糖]中记载红糖的基本物理性状为“凝结如石,破之如沙”。《本草纲目》记载“时珍曰:

此紫沙糖也!法出西域,唐玄宗使人取其法入中国”。

现代“红糖”其实并非真正的红糖,而是学名为赤砂糖。 古法红糖从很多方面与现代红糖有很大差别。主要表现在:

1. 制造原理不一样:物理结晶pk化学提纯

古法红糖的制作原理和现代制糖方法有着本质的区别,现代制糖方法的目的是为了从甘蔗中提纯蔗糖(c12h22o11),其他的物质都通过化学方法处理掉了。

而古法红糖遵循的传统制糖工艺的目的是要把甘蔗中的所有糖分进行结晶,是一种多元糖,甘蔗是一个奇妙的“生物制造工厂”,甘蔗在成熟后,其体内除了蔗糖外,还有果糖、还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苹果酸、叶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

2. 制作工艺不一样:手工熬制pk机械加工

现代“红糖”采用化学机械方法制成,先把一些还原糖等进行反应转化为蔗糖,然后把蔗糖分离提纯出来,提纯完白糖后的剩余品就是现代的红糖,因此这种“红糖”是白糖的下脚料,**十分低廉。这种“红糖”中难以避免会有部分的化学残留。

古法红糖完全采用千年传承的古工艺,生产线采用传统的“连环锅”和“直风灶”,完全手工熬制成型,从甘蔗取汁到最后的成品入库,完全采用物理方法,不人为添加任何化学品和添加剂。

3. 物理性状不一样:块状红糖p**末红糖

现代红糖呈粉末状,或者呈晶体状,因此学名“赤砂糖”,意思是红色的砂状糖。

而古法红糖呈块状,完全符合《本草纲目》[果部第三十三卷 果之五沙糖]中记载红糖的基本物理性状为“凝结如石,破之如沙”。

显然,从基本性状上来看,现行的赤砂糖被称为“红糖”是一种张冠李戴的误解,它与千年传承下来的红糖根本不是同一种产品。因此,才有很多女**叹说:现在的“红糖”不好吃,也不管用了。

4. 口感功效不一样:药食同源pk甜味调料

古法红糖的蔗香浓郁,口感细滑,可干嚼食用。而现代的工业化红糖闻之有刺鼻的硫化物味道,如直接入口,则有咸涩之感,俗称“齁嗓子”。

可见,从功效上看,现代“红糖”是一种甜味剂,主要用于厨房调味;而古方红糖把甘蔗体内的果糖、还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等都进行结晶,是一种混合物,是一种多元糖,具有温补药效。

扩展资料

古法红糖的主要功效

1、补气活血

古法红糖中含有的温补元素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的营养、氧气、水分**。

2、 缓解痛经

由于古法红糖的活血暖宫功效,它对痛经的缓解作用十分明显,早已为大家所公认。

3、护肤养颜

古法红糖所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此外,古法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组织结构和**弹性。

古法红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可有效调节各种色素代谢过程,平衡**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情况,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

4、产妇**

“恶血不尽,则好血难安”是自古至今中医学的通识,它强调了产后排恶露的重要性。妇女产后身体多淤,且八脉空虚,每致腹痛。凡偏淤者,医生常处以生化汤、失笑散或金铃子散,并嘱在药煎好后以红糖调服,目的在于利用红糖“通淤”或“排恶露”的作用而达到止痛的目的。

5、补充能量

古法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因此,它也被称为“东方巧克力”。

9楼:绪念柔指

古法红糖可以依据“望闻品冲”来区分真假。

望,即观察,《本草纲目》记载“凝结如石,破之如沙。”淋漓尽致的描写出了古法红糖的特征。

闻,就是闻味道,古法红糖闻起来在甘醇的香甜气息里夹杂着清新的蔗香,绝对没有刺鼻的气味。

品,则是品尝,古法红糖入口细腻,如口含宝玉,舌尖唇齿间缓缓散逸的甘甜温润醇香,绝没有普通工业红糖的甜腻。

最后就是冲水了,古法红糖采用手工熬制,入水后会产生大量的气体,而后缓慢融化。普通的工业红糖入水即化。

红糖的营养成分:

1.红糖中含有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

2.红糖中含有叶酸、微量物质。

3.红糖中含有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

4.红糖中含有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

5.红糖中含有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

6.红糖中含有某些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

红糖的营养价值:

1.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

2.红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的成分,刺激机体的造血功能,扩充血容量,提高局部**的营养、氧气、水分**。

3.红糖中含有的部分维他命和电解质成分,可通过调节组织间某些物质浓度的高低,平衡细胞内环境的水液代谢,排除细胞代谢产物,保持细胞内、外环境的清洁。

4.红糖中含有的多种维他命和抗氧化物质,能抵抗自由基,重建和保护细胞基础结构,维护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新陈代谢。

5.红糖中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可以有效保护和恢复表皮、真皮的纤维结构和锁水能力,强化**组织结构和**弹性,同时补充**营养,促进细胞再生。

6.红糖中含有的某些天然酸类和色素调节物质,可有效调节各种色素代谢过程,平衡**内色素分泌数量和色素分布情况,减少局部色素的异常堆积。

10楼:竹林风

第一招,古法糖看似硬如石头,但进口即化,自然清甜,沙感较强,甜而不腻,回味起有一股特有的焦糖味,很香甜。通常化工调配加工的红糖色泽稍浅,看着外表很硬。

第二招,这一招很重要,即看红糖新切面有没有许多小空泛和冲水时有没有气泡从糖里出来。古法红糖表面通常会有小空泛的,由于红糖熬制的进程即是水分蒸腾的进程,水分在糖浆里构成气泡后决裂构成水蒸气蒸腾,甘蔗汁越熬越浓稠,气泡上来的阻力大,浇注冷却时被留在糖里,就构成了许多小空泛。所以冲开水时,随着红糖的溶解,会看到许多小空泛里的空气不断冒上来的。

而黄片糖是用白糖或赤砂糖加工冰糖时滤出的下脚糖液来浇注成块的,白糖和赤砂糖是几乎没有水分的,所以几乎不构成气泡留在糖里,没有构成小空泛,全部糖块很结实,黄片糖比正宗红糖坚硬许多根本用牙齿咬是有点难度的。

第三招,古法红糖由于保存有糖蜜所以冲水后糖水在阳光下看起来感受“混浊”,而黄片糖是用经去蜜的白糖或半提纯的赤砂糖加工冰糖时控出的母液来浇注的,虽然颜色可以调得很深但糖水是透亮的,没有料。(凡是冰糖厂家都会有黄片糖**。)

第四招,古法红糖有冲水溶解后杯底会有少量杂质而黄片糖没有杂质。正宗土制红糖是压榨的甘蔗汁熬的,甘蔗汁仅仅是用纱布过滤的,不可能彻底去掉碎小的甘蔗渣等杂质的。而黄片糖是用白糖或赤砂糖加工冰糖的滤出的糖液来浇注的(一斤白糖加工得出7两冰糖和3两黄片糖),由于白糖是大型糖厂是通过化学和物理的办法去除杂质,所以开水冲黄片糖时是没有或极少看到杯底有杂质的。

资料拓展:

传统的古法红糖熬制工艺非常的复杂,将当天收割的甘蔗经过切碎碾压,压出来的汁液去除泥土、细菌、纤维等杂质,18口连环锅以小火熬煮,经过榨汁、开泡、赶水、过滤、摇瓢、打沙、成型等过程,不同的锅承担着不同的任务,历经“五榨三滤两浮一沉”,约10-12个小时后,即可将红糖舀入模子,冷却成型。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暖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还具有治肝气郁结、利肠通便、暖肝明目的功效。古法红糖所使用传统工艺更多的保留了甘蔗中的营养成分,保证营养得以保留,功效更为显著。

对产妇:红糖可以“通淤”“排恶露”,对产妇体力恢复益处较大,非常适合女子产后调理。

在女性:“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红糖对女性月经不调、痛经的缓解和改善也有明显作用。

对男性:男人在外应酬多、工作压力大,食用红糖不仅能驱寒益气、养肝护脾,还能在工作疲劳时帮助恢复体力、缓解疲劳。

对儿童:红糖中含有人体生长不可缺少的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铁等成分,所以儿童食红糖可促进生长发育,改善营养不良。

对年老体弱者:红糖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大病初愈的人食用,其较高的含钙量,对防治老年人的骨质疏松有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