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水插富贵竹为什么容易枯萎,水养的富贵竹草冬天枯萎有什么办法救活

2020-12-31 12:58:31 字数 4939 阅读 5263

1楼:笔袋wz湻

水插富贵竹一般都放置在室内,虽然对阳光要求不高,但如果完全接触不到日照,同样会使叶子枯黄,生长不良。所以应尽量置于明亮通风环境,使其充分接触光照。富贵竹适合在16度到26度之间生长,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

冬天时不要放在阳台、窗户旁等较冷的地方。水达到花瓶三分之一处即可,不要多于三分之二。在生根前,每3天换水一次,生更后不要再进行换水,直接往花瓶里加水即可。

天气干燥闷热时,需在叶面上喷水。最好使用井水或纯净水,如果使用自来水,最好储存一天后再用。最好放在有空调的房间里以保持温度。

水养的富贵竹草冬天枯萎有什么办法救活

2楼:零食物语

温度:水培富贵竹在冬天要注意防霜冻,温度过低会造成水结冰冻伤根部,从而导致株植枯萎等,可以弄点白糖溶解之后放水里面。

水质:水培富贵竹的时候,不能直接用刚放出来的自来水,应该要先对水进行沉淀,将水中的氯合物降低,这样才能保证富贵竹的正常生长。

浇水:即便是在冬天也要适当的往富贵竹叶面喷水,特别是在干燥的天气,这样才能保证它的舒展和浓郁。

光照:水培富贵竹在冬天的时候要注意摆放在半阴的地方,不要置于强光下,不然的话就会引起富贵竹的变黄,生长缓慢等。

摆放:不要将水培富贵竹放在电视机或者空调机的旁边,这样会很容易干枯,严重影响了观赏的效果。

1.冬季富贵竹换水需要注意的:一般富贵竹养过一段的时间过后,都会生长很多的小细根,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尽量的把换水改加水 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后只能及时加水。

常换水容易造成叶黄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水一定要保持清洁、新鲜,不能用脏水、硬水或混有油质的水,否则容易烂根。

2.适合富贵竹冬季生长的温度,保持适当的室内温度保持室内温度,富贵竹适合在16度到26度之间生长,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冬天时不要放在阳台、窗户旁等较冷的地方,切忌不要让水结冰。

可在必要时采取防冻措施。但是如果要在家居中选择开空调,尽量的将温度保持在16度到26度之间。

3. 保证在冬季也有充足的光照:大家都知道,只要是植物,都会进行一些光合作用,富贵竹也不例外,虽然富贵竹是喜阴的植物一般都放置在室内,对阳光要求不高,但如果完全接触不到日照,同样会使叶子枯黄,生长不良。

所以应尽量置于明亮通风环境,使其充分接触光照。这样在冬季才更加的有利于富贵竹的生长;

4.根据富贵竹的培养方法选择适合的浇水方式:还要看你的富有竹是什么栽培法栽的当前富有竹的首要栽培办法又三种 第一 土培 第二 水培 第三 插瓶。

水培的在冬天可酌情一礼拜左右换一次清水。冬天要防止冻伤,北方不要放在室外,室内温度最好不要低于10度。不然轻易黄叶。

水培的话要避免水结冰,冻伤根部。

5.富贵竹冬季的摆放位置和适当的施肥:不要将富贵竹摆放在电视机旁或空调机、电扇常吹到的地万,以免叶尖及叶缘干燥,最好是摆放在光线足够的地方,实时施入少数复合化肥, 则叶片油绿,枝干粗大健壮。

若长 期不施肥,植株发展衰弱,叶色易发黄。但施肥不能过多,以免形成 "烧根"或惹起徒长。

富贵竹插在水里长得很好,为何冬天叶子发黄了?如何调整?

3楼:潍坊彭胜医院

水插富贵竹冬天施肥叶子变黄应该是施肥过浓产生肥害出现的黄叶症状,专最好重新换盆水减少属瓶中的水肥的为害,换水时用水多冲洗根系减少肥害的程度,剪除较黄的黄叶,向叶片喷水可减少肥害的问题。

放在室内向阳处有利恢复生长,别晒太阳以防脱水加速死亡。

水培的富贵竹平时换水后可往瓶中滴营养液,通常每升加6滴的营养液比较好,以防过量出现肥害产生烂根黄叶的症状,适中的滴营养液不会产生肥害同时又能补充富贵竹的养分吸收。

滴营养液后要轻轻的摇荡瓶水使养分均匀的分散在瓶中,有利根系充分的吸收养分提供生长。

富贵竹的叶子为什么枯萎了?

4楼:匿名用户

富贵竹叶片变黄的原因可从以下二个方面寻找:一是检查水质,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鲜,如因水质原因导致根系腐烂,则应换用凉开水。二是检查摆放场所的光照条件,如光线过暗、闷热不通风、空气干燥等,均会造成叶片发黄;但如果摆放的部位光线过强,同样也会造成叶片发黄。

若为光线原因所致,可先将黄叶剪去,对腐烂的根系也应一并剪去,再为其创造一个清洁、适温、凉爽、湿润和有较好散射光的环境。如果是水质不洁所导致的根系腐烂,可先剪去黄叶,症状不严重时,宜经常换水,将其摆放于通风而又阳光较为充足的位置,进行恢复性养护;症状严重时,应适当喷施农药或在水盘中加入少量杀菌剂。

富贵竹插瓶水养应掌握以下要点:

1.入前要将插条基部叶片剪去,并将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养分。每3天-4天换1次清水,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或改变方向,约15天左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2.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减少后才能及时加水。 常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

3.生根后要及时施入少量复合化肥,则叶片油绿,枝干粗壮。若长期不施肥,植株生长瘦弱,叶色易发黄。

但施肥不能过多,以免造成 "烧根"或引起徒长。春秋两季每月施l次复合化肥即可。据资料介绍,水养富贵竹为防止徒长,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内注入几滴白兰地酒,加少量营养液,即能使叶片保持翠绿。

(富贵竹是观叶植物,应施以氮肥为主的肥料)

4.不要将富贵竹摆放在电视机旁或空调机、电风扇常吹到的地万,以免叶尖及叶缘干枯。 愿楼主家的富贵竹在你的细心照料下再次恢复生机~

5楼:匿名用户

叶片变黄 ,是因为季节的变化,温度变冷了,植物也要慢慢的适合温度的变化,因此植物会有少许的一片变黄或枯萎,你只要把黄色的叶片修剪掉,注意室内的温度不能够太高,这样的话 你的植物很难适应过来,叶片会一直发黄或枯萎的。记住有的时候你可以在富贵竹的叶子的背面喷些水,背面是植物进行呼吸的额重要地方哦 ,我也是在养植物时才发现对植物很有帮助的哦 ,希望你的植物会好起来的。[植物不能受冻的哦 ]

6楼:匿名用户

富贵竹为龙舌兰科龙血树属植物,别名万寿竹、银边万年竹,其茎叶形态酷似翠竹,叶子为翠绿色,光亮照人,亭亭玉立,姿容秀雅,是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观叶植物。  富贵竹对土壤的要求是疏松、肥沃,忌用黏土或碱性土,盆栽时可用腐叶土、菜园土和河沙等。其管理要求较为粗放,盆栽或水养都可生长良好。

盆栽时可剪取约10cm长的茎秆扦插在阴湿的松土中,保持盆土不干,不久就会萌生出新的枝干。栽培富贵竹以选用紫砂盆、塑料盆为宜,在室外栽培则以选用土陶盆为佳。富贵竹不甚择土,在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中栽培可用腐叶土、菜园土混合做培养土,掺入少量碎鸡蛋壳,其长势更旺。

每年春季翻盆换土一次,翻盆换土时宜在盆底放一层碎塑料泡沫块,以利透气、排水,并可防烂根,且便于脱盆。  富贵竹性喜温暖,当气温降至5℃时应入室,室温保持在5℃以上。夏日、初秋忌烈日暴晒,从秋末到翌春可置于2m以内散射光充足处,光线过阴其叶色会失去光泽。

  富贵竹如果出现腐烂变黄,一般是由于光线不足、通风不良、较长时间没有换水等原因引起的。症状不明显时,可采用经常换水、将其摆放在通风且阳光较为充足的地方来解决;症状严重时,应适当喷施农药或在水盘中加入农药杀菌。  家庭室内瓶插水培富贵竹,要选择植株健壮、直立、无病虫危害、带叶无破残的富贵竹枝条,并将枝条的基部削成平滑的斜口,以扩大枝条的吸水面积,还要把将要泡入水中的叶片剪去,插如盛有洁净水的花瓶中。

2至3天换一次洁净清水,水少时要注意加水,以补充氧气,富贵竹换水过勤叶片容易变黄。如水质变坏会影响富贵竹枝条的生长并使基部腐烂,这时应及时换水并将基部腐烂的部分切除。  当富贵竹插条的基部生长出新根后,可在水中放入几粒复合肥,最好是营养液肥,这样可保持富贵竹叶色鲜艳,枝粗叶肥有光泽。

平时要经常擦洗富贵竹的叶面,以保持叶片洁净光亮,增强植株的光合作用。  当富贵竹生长高度太高时,可将下段带根段在适当的部位剪下用盆栽培,上段再按照上述方法继续做瓶插水培。  富贵竹为龙舌兰科龙血树属植物,别名万寿竹、银边万年竹,其茎叶形态酷似翠竹,叶子为翠绿色,光亮照人,亭亭玉立,姿容秀雅,是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观叶植物。

  富贵竹对土壤的要求是疏松、肥沃,忌用黏土或碱性土,盆栽时可用腐叶土、菜园土和河沙等。其管理要求较为粗放,盆栽或水养都可生长良好。盆栽时可剪取约10cm长的茎秆扦插在阴湿的松土中,保持盆土不干,不久就会萌生出新的枝干。

栽培富贵竹以选用紫砂盆、塑料盆为宜,在室外栽培则以选用土陶盆为佳。富贵竹不甚择土,在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中栽培可用腐叶土、菜园土混合做培养土,掺入少量碎鸡蛋壳,其长势更旺。每年春季翻盆换土一次,翻盆换土时宜在盆底放一层碎塑料泡沫块,以利透气、排水,并可防烂根,且便于脱盆。

  富贵竹性喜温暖,当气温降至5℃时应入室,室温保持在5℃以上。夏日、初秋忌烈日暴晒,从秋末到翌春可置于2m以内散射光充足处,光线过阴其叶色会失去光泽。  富贵竹如果出现腐烂变黄,一般是由于光线不足、通风不良、较长时间没有换水等原因引起的。

症状不明显时,可采用经常换水、将其摆放在通风且阳光较为充足的地方来解决;症状严重时,应适当喷施农药或在水盘中加入农药杀菌。  家庭室内瓶插水培富贵竹,要选择植株健壮、直立、无病虫危害、带叶无破残的富贵竹枝条,并将枝条的基部削成平滑的斜口,以扩大枝条的吸水面积,还要把将要泡入水中的叶片剪去,插如盛有洁净水的花瓶中。2至3天换一次洁净清水,水少时要注意加水,以补充氧气,富贵竹换水过勤叶片容易变黄。

如水质变坏会影响富贵竹枝条的生长并使基部腐烂,这时应及时换水并将基部腐烂的部分切除。  当富贵竹插条的基部生长出新根后,可在水中放入几粒复合肥,最好是营养液肥,这样可保持富贵竹叶色鲜艳,枝粗叶肥有光泽。平时要经常擦洗富贵竹的叶面,以保持叶片洁净光亮,增强植株的光合作用。

  当富贵竹生长高度太高时,可将下段带根段在适当的部位剪下用盆栽培,上段再按照上述方法继续做瓶插水培。

7楼:匿名用户

昨天我回答了类似的三个问题,今天楼主是第四位,看看我的能不能帮到你,我就直接复制昨天的答案了啊:迅速放到室温比较高的地方是必要的,现在我们来看你的问题,首先是:只是叶片发黄还是茎干发黄,如果是叶片,先将发黄的叶片剪掉;如果是茎干发黄甚至起褶皱发黄枯萎的,盆栽的就要把茎干枯萎的那些剪掉,伤口处用点塑料薄膜覆盖包扎好,富贵竹有很强的萌发能力的,开春还能萌发,如果盆栽的茎干已经枯萎到底部就全部剪除了,毕竟萌发了也和其他的高矮不搭配。

至于水盆的同理,全部枯萎的就只能扔掉了,毕竟也不是很贵。 补充一下,如果是冷的原因是不会传染的,是病虫害就会,估计还是因为温度的原因。

为什么冬天富贵竹容易死,为什么富贵竹冬天就会死掉呢?

1楼 安静的女汉子 冬天温度较低,富贵竹容易冻死。 富贵竹性喜阴湿高温,耐涝,耐肥力强,抗寒力强 喜半荫的环境。适宜生长于排水良好的砂质土或半泥砂及冲积层粘土中,适宜生长温度为20 28 ,可耐2 3 低温,但冬季要防霜冻。夏秋季高温多湿季节,对富贵竹生长十分有利,是其生长最佳时期。 它对光照要求不...

富贵竹水养的冬天在室内为什么会死

1楼 南天一饰 富贵竹是一种热带植物,若长期置于低于8度的环境下,它就会因低温造成生理循环窒息而逐渐发黄,直至枯烂死亡。 解决办法有二 给富贵竹连盆加一个透光透气的保温罩罩住 相当于小温室 ,内置60 100瓦灯泡或发热元件给罩内增温,保温越冬直至春暖。 把富贵竹扔掉,来年春暖时再重新购买富贵竹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