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动物字花题目,知有前期在,难分此夜中,保岗夜,提示蝴

2020-12-31 12:10:07 字数 1466 阅读 1061

1楼:辅导

是鼠吧,十二生肖子鼠,十二时辰子时为23点到1点

(字花题目),知有前期在,难分此夜中。猜一样动物?

2楼:炎龙侠的后代

是鼠吧,十二生肖子鼠,十二时辰子时为23点到1点,是不是“难分此夜中”?

知有前期在,难分此夜中,猜36字花动物,求大神解答,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楼:匿名用户

36字花动物?你问问谁看得懂你这个是什么意思!

知有前期在,难分此夜中。《知》无将故人酒,不及石尤风。《酒》代表36动物的哪一种?

4楼:匿名用户

这是唐.司空曙的《别卢秦卿》啊``````````是谜语的么?

诗意如下:

送别是古代人生活中的常事,故而也成了古诗中屡写不衰的题材。唐诗中的送别诗汗牛充栋,但这首诗却能翻出新意,别具一格。“知有前期在,难分此夜中。

”起句突兀。前期,即后会之期 ,重逢之期。对于分别的人来说,“后会有期”本来是一个极大的安慰,但诗人将它翻到前面,置于一个次要、陪衬的地位,意思是说纵然知道后会有期 ,但此夜之别,仍然难分难舍。

这样一退一进,欲擒故纵的写法 ,不仅将难分之情表现得更为感人,而且这么一口说出后会之事,也就逼得对方毫无回旋余地 ,只能被这种“最入情”之言所压倒。“无将故人酒,不及石尤风”末句收得平淡,然而借酒发挥之辞,却非同寻常。据《江湖纪闻》记载:

“石尤风者,传闻石氏女嫁为尤郎妇 ,情好甚笃 。为商远行,妻阻之不从 。尤出不归,妻忆之病亡。

临亡叹曰:‘吾恨不能阻其行以至于此,今凡有商旅远行,吾当作大风 ,为天下妇人阻之 ’,自后商旅发船值打头逆风,则曰此石尤风也,遂止不行。妇人以夫为姓,故曰石尤 。

”这便是“石尤风”一词的来历及含意。这两句意思是说逆风尚且能滞客留人,你可不要使“故人酒”反不及一阵打头的逆风!这里连用两个否定句式,造成对比、递进的语势,使言辞变得激切有力,气势逼人 ,而又情韵浓烈 ,直令人无言以对。

“留客苦言,非多情者想不及此 。”诗人设想之妙,言辞之巧,皆出自难分之情,留客之意,主人如此多情,客人是不忍推,也不能推的,那结果大概只能是宾主一杯又一杯,杯酒情胜石尤风,一醉方休了。古人送别诗一般将“ 后会之期”置后诗后描写,如王昌龄的“沅江流水到辰阳,溪口逢君驿路长。

远谪唯知望雷雨 ,明年春水共还乡。”(《送吴十九往沅陵》)孟浩然的“故人具鸡黍 ,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过故人庄》)司空曙这首诗则一反常态,将“后会之期”置于篇首,造成一种突兀奇崛之势 ,把人类难别难分之情表现得深婉曲折,动人心魄。

非要说是个什么谜语的话,大概是龙,蛇,虎吧,因为只有这三个动物与风有关

5楼:匿名用户

这是唐.司空曙的《别卢秦卿》中的诗句,体现送别友人难舍难分的景象。 猜动物的话,可能是蛇吧,比较“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