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开恩的理解,法外究竟应该开恩,还是应该无恩?商鞅语:法外无恩。 自古以来,开恩数不胜数,究竟该无恩还是开恩?

2020-12-31 12:00:16 字数 2942 阅读 8519

1楼:小娜子

不能这样用,法外开恩是对违反法律或者公德等进行处罚时用的。用在这种场合,不太好吧?而且,法外开恩是已经犯错误或坏了规矩后用的,你说的好像不符合环境。

2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能这样用,否则就不严肃了。

3楼:匿名用户

法外的世界好大,谁来努力啊

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皇帝杀人,大臣喊法外开恩

4楼:匿名用户

这是非常好的制度。封建王朝也是法治社会,不过,这个“法”是王法,而不是约法。在有些人触犯法律的时候,只有皇帝,唯一的这么一个人,有权力再次凌驾于王法之上,就是所谓“法外开恩”

法外究竟应该开恩,还是应该无恩?商鞅语:法外无恩。 自古以来,开恩数不胜数,究竟该无恩还是开恩?

5楼:匿名用户

所谓水至清bai无鱼,人至

du善则无谊。所谓zhi法律无情,人有情。如果dao法外无恩,那这个社会回

就不存在任何情答谊。人与人之间 只有律法。父与子,妻与夫之间 就不存在所谓的亲情。

但是 如果法外开恩 那么长此以往 就会导致 律法的公正性 威严性 丧失。人与人之间 将没有法律的约束。天下大乱。

人与人之间 只有利益的 约合。 所以 照我说 当以法律为主,道德为辅。以法律来约束人,以道德来恒量人。

6楼:匿名用户

视情况而定,但法律具有绝对的威严,不容侵犯,一般都必须严格遵守

有法外开恩这个成语吗?

7楼:全宝宝哈哈

“法外开恩”不是成语。

法外开恩,读音[fǎ wài kāi ēn]解释:从刑法的角度上来说,“法外开恩”不是定罪上的从轻、减轻或者免除,而是量刑上的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在量刑上从轻、减轻或者免除,主要依据是相关的发条或司法解释。

法官根据自身的自由裁量权的行使,按照发条和司法解释所规定的能够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刑罚的情节(比如罪犯作案时未满十八周岁、本次犯罪是初犯、在法庭受审时态度合作、犯罪处于未遂或是中止的情况等)进行量刑,对罪犯进行轻于法定刑的量刑甚至免除刑罚。

造句:一、但是如果今晚真的战胜米兰,欧足联是否会法外开恩使利物浦成为第16支直接进军小组赛的队伍呢?

二、艾滋病不是免罚通行证,人性化执法也不等于法外开恩。

三、所以,对这些将自己埋在毒品中的**决不能“法外开恩”,因为在涉毒问题上对他们宽容那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对国家的犯罪。

8楼:乐笔晓新

法外施仁

发音 fǎ wài shī rén

释义 旧时指宽大处理罪犯。

出处示例 当朝的圣人最恼的**污吏,也还算法外施仁,止于把他革职,发往军台效力。(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十三回)

9楼:何钰杨诗

没有。它是根据法外施仁衍生来的。

法外施仁

发音fǎ

wàishī

rén释义

旧时指宽大处理罪犯。

当朝的圣人最恼的**污吏,也还算法外施仁,止于把他革职,发往军台效力。

出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十三回)

儿女英雄传(清代文康著古典**):

《儿女英雄传》原名《金玉缘》,清代文康作。后经人弥补缺失,改名为《儿女英雄传》。《儿女英雄传》描写的是清朝副将何杞被纪献唐陷害,死于狱中,其女何玉凤改名十三妹,出入江湖,立志为父报仇。

淮阴县令安学海获罪,其子安骥筹银千两前去营救。安骥和民女张金凤遇险于能仁寺,幸亏玉凤及时相救,始免于难。事后,玉凤做媒,将张金凤许配给安骥,并解囊赠金、借弓退寇,使安骥一行人平安到达淮阴。

后来纪献唐为朝廷所杀,玉凤见仇已报,打算出家,为人劝阻,也嫁给安骥。金凤、玉凤相处亲如姊妹。这就是它初名《金玉缘》的原因。

《儿女英雄传》是由清代满族文学家文康所著,又名《金玉缘》、《日下新书》,是我国**史上最早出现的一部熔侠义与言情于一炉的社会**,**长达40回,讲述的是安学海父子仕途生活,描绘了整个社会特别是官场的腐败和黑暗。

开恩是什么意思?

10楼:三眼桥

旧时请求人宽恕或施与恩惠的用语。

11楼:晨风物语

开恩 赦免 有破例的宽恕的意思

12楼:倾城杨康

一般是指要求上级宽恕或饶恕下级。

13楼:匿名用户

开恩就是你做错事情,饶恕了你,这就叫开恩

14楼:求索问

给予实惠,给予最大的实惠

法外开恩是成语吗?

15楼:匿名用户

不是成语,只能算是词组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词语!

有一个成语…法外施仁!意思差不多!

法外开恩,谁能把这个道理说清楚,能适合现代的社会吗?

17楼:尊极爱

啥社会都适合法外开恩!因为有些事不适合用法律审判!比如有个十恶不赦的人有人把他干掉了,法律是要判杀人者死刑的,但所有好人会为他求情的!

“抢劫救妻”该不该“法外开恩”

18楼:戚广利

抢劫救妻”不该“法外开恩”,法律就是法律,应当依法处罚,不能例外。否则法律就是一个橡皮筋,出现伸缩性就不是法律。

交警会对美女酒驾法外开恩吗?

19楼:尘埃照大千

不可能,如果被人拍照并传上网这饭碗就没了。冒这个风险没必要

20楼:匿名用户

按道理来说是不行的,但有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