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卫星小锅放屋里有信号吗,卫星小锅放在窗户外面能收到一点点信号,放在屋子里面就一点都没了,是怎么回事

2020-12-31 07:37:20 字数 4105 阅读 1151

1楼:匿名用户

把卫星小锅放屋里,就没有信号了。卫星小锅的原理,跟卫星大锅是一样的,都是利用了凹面的反射,把入射信号反射后,聚焦在高频头,然后通过高频头的换频作用,然后再把信号发射到接收器,这样就能在电视上收看到卫星节目。如果把卫星锅放在屋里,就没办法接受卫星的低频信号,无法接受卫星节目。

卫星锅就是我们常说的天线,是一个金属抛物面,负责将卫星信号反射到位于卫星天线焦点处的馈源和高频头内。卫星锅的作用是收集由卫星传来的微弱信号,并尽可能去除杂讯。大多数卫星锅通常是抛物面状的,也有一些多焦点卫星锅是由球面和抛物面组合而成。

卫星信号通过抛物面卫星锅的反射后集中到它的焦点处。

2楼:匿名用户

有.看你技术怎么样把。我朋友的就在家里但是需要开窗户。

3楼:匿名用户

这是室外用的,你以为是室内天线啊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单层玻璃的话能行

卫星小锅放在窗户外面能收到一点点信号,放在屋子里面就一点都没了,是怎么回事

5楼:电器维修

放在屋子里面当然就一点都没了。小锅只要超出障碍物(墙壁和玻璃)才可以接收到信号。可以给固定于室外阳台的墙壁上。调整好仰角与偏转角,使信号质量达到最大。

6楼:匿名用户

信号强度是指卫星对这个锅的影响,信号质量是指锅对卫星的接受。

信号质量是收的多少台的关键。绿色表示可以接受 ,而红色不行。

把整个锅转,在某个方向会受到信号质量,信号强度。

不过现在规定不准使用,所以也收不到太多,不过每个地方都有不同,而且你应该问你买的那个人怎么用。

7楼:匿名用户

那是你的仰角没有调试好呀。

你是不是把锅放在阳台的外面就可以收到信号,而在屋子里就是一点信号都没有了呀。

要是这样的话,那就是你锅的仰角没有调试好呀。

小锅卫星电视接收器装在屋里阳台上能接收上吗?【一楼阳台】

8楼:天色九月

因为是一楼的阳台,比较低,所以要保证阳台对面的楼、树木等是否有遮挡,大致是你的锅的南方向偏西或者偏东(具体要看收哪个卫星来决定偏西还是偏东)与地面30度到45度角左右是否有遮挡。另外就是室内阳台安装是否有窗户遮挡,窗户的玻璃是单层的还是双层真空的,单层的还好说一点,若是双层的,是绝对不行的,本身锅就小,加之双层玻璃使信号衰减十分十分严重,会收不到信号。还有就是,很多一楼都有防护网,金属的防护网也会对信号造成衰减,这个也是有影响因素的,还有就是,即使信号衰减了,但是能收看,但是也要考虑雨衰的问题,小锅的雨衰问题也不容忽视,所以最好还是安装在室外!!!

9楼:匿名用户

理论上说是可以的,只要仰角等位置调整好,前面没有障碍阻挡都没有事情。

10楼:匿名用户

没有直接的东西挡住,就可以收到信号

11楼:唔嗦吥嗳

只要没有东西挡住小锅,应该是可以接受到卫星信号的

12楼:匿名用户

不能,只能放到阳台外的架子上。

中星9号的小锅,放在室内可以么?

13楼:【岚の枫

当然可bai以,我这里几du乎都放室内,45cm的就行。zhi电磁波是沿直线传播

dao的,向中9卫星回方向望去要尽答

量没有遮挡。没有防盗网最好。

玻璃对信号的影响如下:

1、单层普通玻璃衰减5%左右,双层衰减20%以上。

2、普通玻璃衰减》有机玻璃

3、有色玻璃衰减》无色玻璃

4、铝合金框特别挡信号,尽量避开。

14楼:商用车司机

隔双层玻璃的话可能就不好用了。先不隔玻璃调好,再隔上玻璃试一下。效果肯定不如不隔玻璃。

15楼:超人影视娱乐

“中星9号”直播卫星的最大优点就是使用的“锅”小了,能在室内,行走运动的车船上都可以方便地看卫星电视,部分强信号地区甚至可能用0.35米的天线收到。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 但是锅要大点 60cm以上 要不然信号有衰减

小锅卫星电视接收器放室内边可以使用吗

17楼:匿名用户

那你需要很大的一面玻璃窗,在小锅前与天上卫星之间不能有障碍物

18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只能放在室外。

19楼:英献系辰皓

附近建筑物或树木比小锅高的,就可以使用,如果雷电太强大的,最好关机

小锅卫星天线放在地上可以收到信号吗?

20楼:家居天下

可以的,只要附近没有房屋树木等遮挡就可以。

若远处有房屋还是可以收到信号的,一定要方向准确。

卫星小锅不论放在**信号都时有时无怎么办

21楼:知道高高手无敌

首先要来

明白信号强度是指

源:线路畅通,信号质量是:接收位置调好后,信号怎么样。

质量不稳定分析了几个原因:第一看下高频头那个地方先不是接好了:

接好了:一般如果是没动过,刚开始不稳定,那就是锅位置动了,不稳定!晃晃锅是不是不稳定!找些数值什么东西把下面垫平一点!就可以了!下面保持平衡信号才稳定!

最好能电视搬到自自己能看到的地方,自己调这样自己心里最有数!

22楼:匿名用户

首先在卫星小bai

锅的前面不能有东西

du挡着,你zhi

要知道他的接收原dao理,锅就像一回

面镜子把卫星上的发到锅上,在答有锅反射到频头上,频头在连接到接收机上,才能有信号,有了信号才能收到节目,你说的是小锅!你要是调整过信号的人都知道,一般锅信号强度要到40到85之间才是稳定的,强度要是连40都不到就有你说的情况,在太阳直射到小锅上信号就弱,还有阴雨天,和树木在摆动的时间刚好有在小锅的前面就有你说的情况,你在调节一下你的锅就可以了!

放电视小锅没有信号怎么回事

23楼:匿名用户

电视小锅没有信号的可能原因和解决方法:

1、锅盖对准卫星的方向移位了导致没有信号。

解决方法:需要将小锅盖方位调准确。

2、锅盖对准卫星的方向有障碍物挡着。

解决方法:把障碍物挪走,使得保持锅盖方向空旷,不应有任何遮挡物。

3、机顶盒的信号解调器坏了。

解决方法:让专业师傅更换信号解调器。

4、锅盖天线的高频头坏了。

解决方法:更换一个高频头即可恢复信号。

5、连接机顶盒的信号线掉了或松了。

解决方法:需把信号线重新接好即可恢复信号。

24楼:匿名用户

转卫星锅,对准卫星接收到信号就行了

25楼:山东九丰钨钼

下雨、阴天时云层会遮挡卫星信号的。

小锅卫星天线放在阳台上怎么没信号?

26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情况是你家的玻璃阻挡住了卫星信号,信号无法通过玻璃穿透到室内,一般塑钢门窗单层玻璃勉强可以,衰减较弱,其他不行,请将天线移到室外或者一直开着窗户

27楼:匿名用户

隔着玻璃会衰减信号强度。

天线(antenna)是一种变换器,它把传输线上传播的导行波,变换成在无界媒介(通常是自由空间)中传播的电磁波,或者进行相反的变换。在无线电设备中用来发射或接收电磁波的部件。无线电通信、广播、电视、雷达、导航、电子对抗、遥感、射电天文等工程系统,凡是利用电磁波来传递信息的,都依靠天线来进行工作。

此外,在用电磁波传送能量方面,非信号的能量辐射也需要天线。一般天线都具有可逆性,即同一副天线既可用作发射天线,也可用作接收天线。同一天线作为发射或接收的基本特性参数是相同的。

28楼:匿名用户

隔着玻璃会衰减信号强度,要打开窗户或者装一个更大一点的信号更强一点的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