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酒店房间为什么要放枕头,90的人还不知道

2020-12-31 05:38:32 字数 6311 阅读 4651

1楼:遮天大帝

一推开酒店房间的门,很难不注意那张白色柔软的大床,只是你有没有好奇过床上为什么通常摆4个枕头呢?这多出来的枕头,你是不是顺手就放一边去了呢?其实呀,这多出来的枕头并不是凭空准备的,而是有一定健康考虑,里面大有学问。

1,仰卧时,如果肩膀超过枕头,容易使颈椎受到压力;如果只有一半头部依附在枕头上,则会使颈椎悬空,也是不当睡姿。这时,可以将一个枕头放在头和脖子下面用来做真正的枕头,枕头要刚好从整个头部一直垫到脖子,不能垫到肩膀,更不能只垫到后脑一半之处。另一个枕头则放在两膝下,使膝关节能够处于轻度屈曲放松状态。

2.如果侧卧,肩部的宽度会导致头颈部悬空,如果枕头较低,可以将两个枕头叠在一起枕,两膝间最好也要夹个小枕头,这样会感觉非常舒服。此外,医生建议,趴睡最好避免,因为颈椎会承受过大压力;起床时要记得先侧姿,手扶着起来,再下床,不要直接仰卧着就坐直起身。

为什么酒店要放4个枕头 很多人不知道

2楼:匿名用户

其实酒店客房里准备4个枕头,是有一定健康考虑,里面大有学问,根据睡姿,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

仰卧时,如果肩膀超过枕头,容易使颈椎受到压力;如果只有一半头部依附在枕头上,则会使颈椎悬空,也是不当睡姿。

这时,可以将一个枕头放在头和脖子下面用来做真正的枕头,枕头要刚好从整个头部一直垫到脖子,不能垫到肩膀,更不能只垫到后脑一半之处。另一个枕头则放在两膝下,使膝关节能够处于轻度屈曲放松状态。

如果侧卧,肩部的宽度会导致头颈部悬空,如果枕头较低,可以将两个枕头叠在一起枕,两膝间最好也要夹个小枕头,这样会感觉非常舒服。

此外,医生建议,趴睡最好避免,因为颈椎会承受过大压力;起床时要记得先侧姿,手扶着起来,再下床,不要直接仰卧着就坐直起身。

扩展资料

酒店住宿 九大小细节不可不察

一、反看猫眼防窥视

进门第一步,检查门上的猫眼,如果被损坏或动了手脚,一定要换房间。透过猫眼,视线应该清晰无阻碍。动过手脚的猫眼里面可能装有窥视孔相机(一种外面能看见里面的反向透镜)。

二、自己消毒热水壶

热水壶基本上是每个房间的标配,看起来很干净,但谁知道在你之前的住客用它做过什么。想想呕吐物、烟屁股、甚至是……所以用之前,先清洗,然后烧一壶开水,倒掉!再正常地使用水壶,这样会比较安心。

三、玻璃杯

要慎用浴室洗手池旁的玻璃水杯最好不要用,尤其不要拿来喝水。因为这个东西服务员只会用抹布擦,再拿自来水随便冲冲,很少有高温消毒的程序。

四、小心虫子出没

有些宾馆房间有虫子,进门的时候,最好先检查一下衣柜等木制品家具,这些地方虫子最喜欢。

五、电视遥控器

最脏房里最脏的物品出乎你的意料,如果一件物品所有旅客都会拿起来使用,就是房里最脏的物品,那么非电视遥控器莫属。无数的人使用过遥控器,但是员工极少清洁。因此,对待酒店遥控器的态度就跟钱一样,用过了,吃东西前记得洗手。

六、隔纸坐马桶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垫上一张纸再用。

七、浴缸要慎用

用指甲划浴缸壁,如果是消过毒的,会形成光滑的保护膜,有“吱吱”的声音,当然,能用淋浴还是尽量淋浴稳当。

八、床单有折痕

检验床单是否换过,可以把边角拉出来察看是不是有头发;干净的、清洗过的毛巾会有四四方方的叠痕。

九、带好“七小件”

“七小件”(牙刷、牙膏、拖鞋、梳子、洗发水、沐浴液、浴帽)。卫生一直是首要问题。三星或者是达到三星标准的酒店,这七样每套成本大概是十几元。

市面上的连锁酒店从快捷型到全球连锁型,其**差距可能在5元至50元。这个质量监控很成问题,有朋友就遇到过洗洁精冒充洗发水的情况,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准备安心点!

参考资料:舜网-酒店床上放四个枕头惊人真相 根据睡姿可起到不同的作用

3楼:匿名用户

这是酒店贴心服务的直接体现。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曾有过颈肩部酸痛史的约占人群80%,而好的枕头可以保护头部和肩颈。为适应客人的不同需求,保证睡眠质量,酒店都会备有高度、软硬不同的枕头。

那么,这么多的枕头,如何使用才能提升睡眠体验呢?

1、按高度选择枕头

人体颈椎有一个前凸的弧度,称为生理性前凸,枕头主要的作用就是维持这种自然生理曲度,从而稳定关节压力以及保证椎动脉供血。所以,理想的枕头,最基本的要能够紧密肩颈,使工作一天的人们,在睡眠之中放松身心,缓解肌肉疲劳。

俗话说“高枕无忧”,然而过高的枕头使颈椎过于前曲,易发生落枕。现代医学认为,枕头太高或太低,对颈椎都不好,垫错位置更容易出问题,枕头一定要垫到脖子处。

一个人睡眠时,枕头实际高度是指“被人头部重量压实后从上部到底部的垂直高度”。一般来说,仰睡枕头的高度以一个拳头高度为宜,侧睡枕头的高度则是拳头的1.5倍。

根据亚洲人的体型,**以8—12厘米为佳。(ps:这个数据是以传统硬床垫为例的,若酒店是软床,则建议侧睡枕头高度不超过10厘米)

需要注意的是,肩宽体胖者睡枕可略高一些,而瘦小的人则可稍低些。另外,幼儿的高度并不适用于此,尤其是婴儿,需要特殊设计的枕头。

2、按睡姿搭配枕头

为了提高睡眠质量,在酒店时,还可以将平时的睡姿加入考虑因素。

(1)如果你习惯仰睡

选择一个舒适的枕头垫在肩颈位置,另一个枕头则放在两膝下,使膝关节能够处于轻度屈曲放松状态。

(2)如果你习惯侧睡

侧卧时,肩部的宽度会导致头颈部悬空,如果枕头较低,可以将两个枕头叠在一起枕,两膝间最好也要夹个小枕头,这样会更舒服。

人的一生中睡觉的时间就占了三分之一时间,而枕头的高度就决定了睡眠姿势和质量。一个枕头的高度太高或太低都会影响颈椎和胸部的生理曲度,将枕头垫到脖子处平躺下去,下巴若是朝天就说明枕头太低;若下巴往下压,就表示枕头太高。正确的睡法应该是让下巴保持水平线这才是最舒适的高度。

除了枕头的高度有要求之外枕头的硬度也是要注意,过硬的枕头,会让头皮不舒服,枕头太软,也容易睡的疲劳。所以买枕头的时候要注意。

4楼:匿名用户

酒店客房里的4个枕头,根据睡姿,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

仰卧仰卧时,如果肩膀超过枕头,容易使颈椎受到压力;如果只有一半头部依附在枕头上,则会使颈椎悬空,也是不当睡姿。

这时,可以将一个枕头放在头和脖子下面用来做真正的枕头,枕头要刚好从整个头部一直垫到脖子,不能垫到肩膀,更不能只垫到后脑一半之处。另一个枕头则放在两膝下,使膝关节能够处于轻度屈曲放松状态。

侧卧如果侧卧,肩部的宽度会导致头颈部悬空,刚刚也有提到,如果枕头较低,可以将两个枕头叠在一起枕,两膝间最好也要夹个小枕头,这样会感觉非常舒服。

枕头高度要适宜

民谚有“长寿三寸,无忧四寸”之说,意思是说,要想长寿,经常枕三寸(9厘米)高的枕头;要想睡得舒服,经常枕四寸(12厘米)高的枕头。

有实验证明,枕 6~9厘米高的枕头睡眠时,脑电图最早出现平稳的休息波形,表示大脑顺利进入平稳的睡眠状态,获得的睡眠质量也最高。也就是说,6~9厘米高的枕头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影响颈椎和胸部的生理曲度,从而诱发颈椎病、脑血管病。

枕头过高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如打呼噜;枕头过低,容易使脑部在睡眠中处于充血状态,导致第二天头昏头胀等不适。

5楼:有祯张廖芃芃

楼主是一个神奇的青年!

酒店开房为什么要放四个枕头

6楼:匿名用户

酒店客房里抄的4个枕头,

根袭据睡姿,可以起到不同bai的作用du。

仰卧时,如果肩zhi膀超过枕头,容易使颈椎受到压dao力;如果只有一半头部依附在枕头上,则会使颈椎悬空,也是不当睡姿。

这时,可以将一个枕头放在头和脖子下面用来做真正的枕头,枕头要刚好从整个头部一直垫到脖子,不能垫到肩膀,更不能只垫到后脑一半之处。另一个枕头则放在两膝下,使膝关节能够处于轻度屈曲放松状态。

如果侧卧,肩部的宽度会导致头颈部悬空,如果枕头较低,可以将两个枕头叠在一起枕,两膝间最好也要夹个小枕头,这样会感觉非常舒服。

7楼:匿名用户

关于酒店开房为什么要放4个枕头,90%的人还不知道!

2016-06-04 16:29

住再高档的酒店也不如自己的家舒服

小编今天就给大家

八卦一下酒店房间不为人知的秘密吧

为什么酒店要放四个枕头

住酒店时你是否发现

房间一般都标配四个枕头

这么多枕头是干嘛用的

其实,这四个枕头里面大有学问

睡觉时如何正确地垫枕头是非常重要的

现代医学认为

枕头太高或太低,对颈椎都不好

大家自己测试一下

枕头垫到脖子处

平躺时,下巴若是朝天

就表示枕头太低

若下巴往下压,就表示枕头太高

正确是姿势就是下巴保持水平线即可

这样才是舒服且正确的枕头高度

看看下面的解说

你就明白了酒店为什么都要放4个枕头了

睡眠占了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

姿势不可谓不重要

有些家长以为让孩子睡硬板床

骨头才会长得正

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完全对

人体腰部、臀部、肩膀的肌肉情况不同

硬板床会让身体曲线处不能贴到床面

导致不能完全放松,不舒服也不健康

还有很多人睡觉习惯不垫枕头

睡觉时头就会向后仰

你不知道

这样会让颈椎承受的压力比向前仰时还高出一倍长期下来,会影响身体健康

至于选择枕头的高低

年轻人可稍低,上了年纪的要稍高些

因为颈椎的柔软度会随年龄改变而改变

愈老愈僵硬,因此需要更多的力量支撑

平躺时枕头要刚好垫到脖子处

不能垫到肩膀

更不能只垫到后脑一半位置

腿弯处最好放个小枕头

侧睡时枕头要加高一点

两膝间可以夹个小枕头

最好不要趴睡,这样颈椎会承受过大的压力

起床时要慢慢起

要记得先侧姿,手扶着起,再下床

不要平躺着就直接坐直起身

不论睡觉姿势再怎么正确

都不宜太久,要经常变换姿势哦

猫眼进门第一步,一定要检查门上的猫眼

如果已损坏或被动了手脚

一定要及时换房间

一般透过猫眼,视线是清晰无阻碍

动过手脚的猫眼里面可能装有窥视孔相机

(这是一种外面能看见里面的反向透镜)

不过一般酒店的猫眼在内侧都有挡板

如果没有挡板

建议在猫眼处蒙上一张纸

有人敲门时再取下

此外,如果有人敲门但猫眼里却看不到外面的人不要开门,及时打**给前台

小心虫子突袭

在热带潮湿地方旅游

房间经常会有虫子出没

像在东南亚的酒店,还会有壁虎、蚂蚁、蜘蛛等等所以,进门的时候

确认过房间的卫生情况再入住

卫生死角在**

酒店的卫生情况你们知道多少

比如热水壶、床头灯的开关按钮

还有最危险的就是空调与电视的遥控器

几乎每个住客都使用

清洁阿姨却极少清洁

可以说是房间内最脏的物品

床单检验床单是否换过

可以把边角拉出来看看有没有头发

闻一闻床单是否清香

还有毛巾

清洗过的毛巾会有四四方方的叠痕

沐浴液国内酒店的牙刷、牙膏、洗发水和沐浴液都是免费提供挂在浴室墙壁上

质量真的是不怎么样

(小编试过洗完后,头发跟稻草一样)

国外大部分酒店都是不提供这类物品

所以,出国旅行,记得自带旅行套装

房间内的食品

据统计,客房内的食品消耗率不高

因此房间里面的食品可能会长期存放

尽量少吃酒店内的食品

如果要吃一定要看看食品的有效期

查看火灾逃生地图

或许你根本用不到它

但你一定要弄清楚路线

关于酒店发生火灾、**等事件不在少数

不要天真的以为自己永远不会遇上那么倒霉的事花几分钟时间熟悉一下逃生路线

是必要的

怎么知道有没有针***头

在酒店、宾馆、招待所等地方

经常被人安装上针***头

包括空调、灯罩、天花板、烟雾感应器、花瓶、插座、电视架等尤其要重点注意床对面的位置

哇不仔细看的话,还真看不到

真是无孔不装啊

这么多注意事项,你都记住了吗

为了自己和家人

以后住酒店要留一个心眼

入住酒店房间为什么要放枕头,入住酒店房间为什么要放四个枕头

1楼 匿名用户 酒店客房里的4个枕头,根据睡姿,可以起到不同的作用 1 仰卧时,如果肩膀超过枕头,容易使颈椎受到压力 如果只有一半头部依附在枕头上,则会使颈椎悬空,也是不当睡姿。这时,可以将一个枕头放在头和脖子下面用来做真正的枕头,枕头要刚好从整个头部一直垫到脖子,不能垫到肩膀,更不能只垫到后脑一半...

人为什么活着,反正早晚都会死的,人为什么活着?早晚都是一死,等死了之后生前所做的一切事不都不知道了吗?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

1楼 舍北春水 活着就是要寻找活着的意义吧,但是很多时候,人活着却只是像其他的动物一样,在意着眼前的是非,个人的享受等等,当然这也是一种答案,但是若要去寻找最终的意义则是困难万分,叔本华曾说 世上的一切存在皆为等待圣者的出现而做牺牲。 所以也许,千秋万代无数的人类整体便是为寻找这个意义而存在,即便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