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间晚上11点英国应该是几点

2020-12-31 05:17:37 字数 3992 阅读 1729

1楼:匿名用户

每年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夏令时结束 与中国时差改为8小时

英国比中国慢8小时 即下午3点

2楼:龙飞凤舞_炫

中英两国的标准时差是8个小时,即英国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8个小时。

下午3点

3楼:匿名用户

要分夏时令和冬时令

夏时令的时候7小时

冬时令相差8小时

中国的上午11点是英国时间的几点

4楼:小肥仔

需要看是夏令时还是冬令时。冬令时的话是中国比英国早8个小时,英国式凌晨3点。如果是夏令时中国比英国早7个小时,英国式早上4点。

两个地区地方时之间的差别称作为时差。

地方时:随地球自转,一天中太阳东升西落,太阳经过某地天空的最高点时为此地的地方时 12点,因此,不同经线上具有不同的地方时。同一时区内所用的同一时间是区时(本区**经线上的地方时),全世界所用的同一时间是世界时(0度经线的地方时)。

扩展资料:

24时区

为了克服时间上的混乱,1884年在华盛顿召开的一次国际经度会议上,规定将全球划分为24个时区。它们是中时区(零时区)、东1-12区,西1-12区。每个时区横跨经度15度,时间正好是1小时。

最后的东、西第12区各跨经度7.5度,以东、西经180度为界。

每个时区的**经线上的时间就是这个时区内统一采用的时间,称为区时。相邻两个时区的时间相差1小时。

例如,我国东8区的时间总比泰国东7区的时间早1小时,而比日本东9区的时间晚1小时。因此,出国旅行的人,必须随时调整自己的手表,才能和当地时间相一致。

凡向西走,每过一个时区,就要把表向前拨1小时(比如2点拨到1点);凡向东走,每过一个时区,就要把表向后拨1小时(比如1点拨到2点)。

实际上,世界上不少国家和地区都不严格按时区来计算时间。为了在全国范围内采用统一的时间,一般都把某一个时区的时间作为全国统一采用的时间。例如,我国把首都北京所在的东8区的时间作为全国统一的时间,称为北京时间。

又例如,英国、法国、荷兰和比利时等国,虽地处中时区,但为了和欧洲大多数国家时间相一致,则采用东1区的时间。

时区将地球表面按经线划分的24个区域。当我们在上海看到太阳升起时,居住新加坡的人要再过半小时才能看到太阳升起。

而远在英国伦敦的居民则还在睡梦中,要再过8小时才能见到太阳呢。世界各 地的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果各自采用当地的时间, 对于日常生活、交通等会带来许许多多的不便和困难。为了照顾到各地区的使用方便,又使其他地方的人容易将本地的时间换算到别的地方时间上去。

有关国际会议决定将地球表面按经线从南到北,划成一个个区域,并且规定相邻区域的时间相差1小时。在同一区域内的东端和西端的人看到太阳升起的时间最多相差不过1小时。当人们跨过一个区域,就将自己的时钟校正1小时(向西减1小时,向东加1小时),跨过几个区域就加或减几小时。

这样使用起来就很方便。现今全球共分为24个时区。由于实用上常常1个国家,或1个省份同时跨着 2个或更多时区,为了照顾到行政上的方便,常将1个国家或 1个省份划在一起。

所以时区并不严格按南北直线来划分, 而是按自然条件来划分。

例如,我国幅员宽广,差不多跨5个时区,但实际上在只用东八时区的标准时即北京时间为准。

5楼:水云间

凌晨3点

北京时间比英国早八个小时

中国半夜十一点左右是英国几点?

6楼:和屋昂黄

夏令时的时候

时差是7小时, 中国半夜11点多就是英国下午4点。

冬令时的时候时差是8小时,中国半夜11点多就是英国下午3点多。

1、中国和英国,夏季和冬季时差不一样的原因:

因为从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到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全英国是实行夏令时(british summertime),钟表都向前拨快了一个小时,所以夏令时的时候,中国和英国就是时差7小时了。

2、地球会有时差的原因:

时差是由于地球是球体,不同径度上,太阳照到同一角度,如头顶的时间(中午12点)是各不同的。为了顾及日常生活习惯,又不能分得过于复杂,就将径度以15度范围划为同一时区,全球分为24个时区,相邻时区相差一小时。在乘飞机长途飞行中,就会产生时差问题。

3、天文学上的“时差”:

真太阳时与平太阳时的时刻差称为时差。产生的时差的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运动的轨道为椭园,使得真太阳在天球上的视运动速度不均匀;同时,地球轨道面和地球赤道面之间存在倾角。

由真太阳时求平太阳时,或由平太阳反求真太阳时,都需加时差改正。时差的定义可写作:

η=真太阳时-平太阳时

过去也有人把时差规定为平太阳地减真太阳时。时差η的数值与观测者在地球上的位置无关,只与观测日期有关)。

时差每年有四次等于零,时间在4月16日、6月15日、9月1日和12月24日前后;有四次取极值(极大和极小),日期为:

日期  2月12日左右  5月15日左右  7月26日左右  11月3日左右

η     m       m       m       m

-14.4      +3.8     -6.3     +16.4

7楼:文什么的

英国分冬令时和夏令时,每年从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实行夏令时。

夏令时的时候时差是7小时, 中国半夜11点多就是英国下午4点。

冬令时的时候时差是8小时,中国半夜11点多就是英国下午3点多。

目前是夏令时~

如果觉得ok请采纳~

中国半夜十一点多是英国几点

8楼:匿名用户

英国分冬

令时和bai夏令时,每年du从3月最后一zhi个星期日到10月最后dao一个星期专日实行夏令时属。

夏令时的时候时差是7小时, 中国半夜11点多就是英国下午4点。

冬令时的时候时差是8小时,中国半夜11点多就是英国下午3点多。

目前是夏令时~

如果觉得ok请采纳~

英国晚上十二点是中国的几点

9楼:羽卿

这是个地理时区问题^_^ 英国的时区是0时区,中国的时区是以北京时间为准的。北京在东八区,英国在中国的以西。东早西晚、东加西减。

也就是说中国比英国早8个小时。所以,英国晚上12点,那么中国应该是次日早上8点。用这个方法可以算世界上各个国家的当地时间,只要知道他们所在的时区就可以了。

o(∩_∩)o

10楼:

英国伦敦在中时区 相当于零时区 中国北京在东八区 伦敦和北京的时间都是所在国规定的标准时间 东边时间比西边早 一个时区相差一小时 所以中国八点

中国现在中午11点英国几点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夏时制,比中国晚7小时。

中国中午11点,是英国凌晨4点。

如果是冬天,比中国玩8小时。

中国中午11点,是英国凌晨3点。

中国的阳历12月27日晚上11点钟是英国的几点钟

12楼:匿名用户

回答:中国和英国现在的时差是8小时。

中国晚上11点是英国当日的下午3点。

即12月27日下午3点。

中国早上7点,英国是晚上几点??

13楼:匿名用户

是同一天的刚开始,零点

14楼:小二黑猪

北京市东八区,英国是格林尼治时间 也就是晚上11点

时间问题:在中国晚上7点,英国当天中午11点。某人在中国2月14号0点打**,这时英国时间是什么时间?

15楼:就这样出现

中国统一用北京时间,东八区的时间,英国是零时区时间,也就是说应该的时间应该的时间比中国晚8小时。

所以 ,此时 应该时间是 2月13号16点,也就是下午4点

美国早上时间13点中国时间多少,美国时间点中国杭州是几点

1楼 匿名用户 十三点是下午一点!怎么出了早晨了! 美国很大,本土就有四个时区,三个小时的时差你问的是美国的 ?! 美国西海岸太平洋时区下午一点 是北京时间第二天早晨四点 夏时制 2楼 你曾是少年 是中国第二天早上凌晨两点 美国时间点中国杭州是几点 3楼 精选速购 总体来时间说比中国晚 这个晚是说他...

法国晚上8点,中国几点,中国晚上8点,法国几点

1楼 匿名用户 夏令时晚6个小时 是凌晨2点 正常时令晚7个小时 凌晨3点 楼上是错误的 2楼 伪装or淡漠 法国在东二区,中国在东八区,所以法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时区有一小时时差,所以法国晚八点,中国是下午两点。 3楼 宿迁人 3到九月是,中国1点,其他月份是12点 中国晚上8点 法国几点 4楼 ...

美国2O19年11月29曰凌晨0:0点是中国时间几点

1楼 匿名用户 美国2019年11月29日凌晨零点是中国时间。是2019年。11月。30日下午13时。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有好几几个时区,你说的这个时间是美国哪个时区时间,中国只有一个时区北京时间,你先确定一下哪个时区 3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知道美国有好几个时间的,中国全国就只有一个北京时间,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