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绿色宝石篇短文加个结尾,绿色宝石西双版纳,这篇短文,第三自然段是围绕哪一句话来写的,这句话在文中有

2020-12-30 21:20:21 字数 2628 阅读 7215

1楼:李董颖十年

这美丽的西双版纳不瑰被称为绿色宝石

2楼:匿名用户

宝石花是热带植物,一到春天它便绽开五角星似的花来,那花有着白色的花瓣、红色的花蕊,花瓣的末端非常尖。它的叶子很厚实,每一片都非常的饱满,就是再大的叶子摸起来也像小孩的手一样嫩,淡绿色的叶子上像似撒了一层白色的荧光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

宝石花很漂亮有些人想观察它从小到大的生长过程,就到花鸟市场去买种子,那可就错了!因为它的叶子就是它的种子。你只要剪下一片叶子插在泥土里,过了十几天它就能生根发芽,再适当地浇水施肥,它就能长成一株茁壮的花。

宝石花的生命力很旺盛,也非常耐旱,假如你两个月不给它浇水,它还是安然无恙,因为它的叶子就像一个小水库,需要水的时候就从叶子里抽取水分,主人给它浇水时,它又把水分藏进叶子里,宝石花多么神奇呀!

请问这里宝石花吗?十几朵在一起生长,生长在泥土里

3楼:匿名用户

是属于宝石花,

景天科植物,

不过具体品种很难看出来

有点像青丽,

绿色宝石西双版纳,这篇短文,第三自然段是围绕哪一句话来写的,这句话在文中有

4楼:商标顾问邓雁菱

我爸爸妈妈结婚时种了盆宝石花,到现在已有十多年了。

宝石花是一种热带植物。每年春季,宝石花开出五角星似的小白花,花蕊带点黄色,花瓣尖尖上,缀有几点红斑,色泽虽不鲜艳,叶子倒也十分逗人喜爱。每一瓣叶子都长的厚实、饱满,米黄带有灰色的叶子上有一层白色的粉末。

早晨晶莹的露珠躲在花瓣上,真像一颗颗耀眼的珍珠。宝石花的叶子交错、重叠地长在一起,形成一个大花盆。

栽种宝石花,不用种籽,只要在宝石花上剪下一片叶子,轻轻地把它放在花盆里就行,过了10来天,叶子末梢就会长出嫩芽,适当施肥,渐渐地就会长成一棵粗壮的宝石花。

宝石花生命力旺盛,也非常耐旱,连续几个星期不给它浇水照样能生长,因为它的每一瓣叶子就像一座水库,水份都储藏在叶子里,留待干旱时用。这小水库多奇妙呀!

爸爸十分爱护这盆宝石花。寒冬来到,就把宝石花搬到家里暖和暖和;太阳出来,就把它搬出窗外晒太阳;隔几天就给它浇一次肥。由于爸爸精心培育,这盆宝石花越长越好,现在终于开花了。

宝石花要养到开花实在是不容易的事情呀!

我们一家都喜欢宝石花,因为它坚强、耐旱、朴实无华。

读了短文绿色宝石西双版纳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5楼:江淮一楠

感受:①它是我国最大的热带植物宝库。

②热带雨林古木参天,藤萝蔽日,进入林中就像到了奇花异树的海洋。③森林密布,是一座"空中花园"。

手请给这篇短文加个结尾写在下面的横线上

6楼:袁立峰律师

我们的手抄

我们的手,是吸尘器,bai美化了环境,净化du了心灵,播种了文明。zhi

我们的手dao,是电波,漂洋过海,传递深深的思念。

我们的手,是冬天的一缕阳光,驱赶严寒,带来温暖。

我们的手,是春风,拂过受伤的心灵,播撒爱的种子。

我们的手,是七色花,点燃心中的希望,憧憬美好的未来。

我们的手,是书,引领我们从无知走向成熟,感悟人生的真谛。

绿色宝石西双版纳这篇短文给你留下什么印象?写一段话

7楼:缥缈峰峰会

在云南境内有一颗耀眼的“绿色宝石”,它就是我国最大的热带植物宝库——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古木参天,藤萝蔽日,进入林中就像到了奇花异树的海洋。这里的望天树高达

七、八十米,只有仰起头才能看到它的树冠,是名副其实的“森林巨人”;这里的古椿树粗壮高大,就是几个人拉起手来也围不拢。这里有重量惊人的黑黄檀;有钢铁一样硬的铁力木;有能够分泌毒液的箭毒木,也有能够**淀粉的西米树。

常言说“独木不成林”,可在西双版纳,一棵树往往就是一片森林,有的竟是一座空中花园。一棵千年的大椿树,光它的气根就有二三十根。那些气根悬生在大树枝干上,直插泥土,简直就像一根根粗壮的支柱,很难分得清**是主干,**是气根。

远远望去,一棵树就是一片森林。另外,在那些高大的乔木或油棕上,往往有几十种乃至上百种依附植物。每逢春天,许多依附植物能够开出鲜艳的花朵,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争奇斗妍,一棵树就是一座空中花园。

西双版纳的植物不但姿态万千,而且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油棕被称为“世界油王”,可西双版纳的油瓜的含油量比油棕还要高出许多。这里的扁担藤简直就是一座座 “天然饮料厂”。

当你口干舌燥的时候,只要用刀砍断一根扁担藤,清甜可口的汁水就会像喷泉一样流出来。这里的黑心树是难得的“木材仓库”。这种树不怕砍, 不怕伐,只要留下一段树桩,很快就会萌生出许许多多的嫩芽,两三年的功夫,这些嫩芽就能长成10来米高、比碗口还粗的大树。

这种树的寿命特别长,一般的可以活200到400年。一家人种上几棵黑心树,烧柴的问题就解决了。

文题“绿色宝石——西双版纳”中的破折号的用法是表示________。

8楼:快乐无限

“绿色宝石——西双版纳”中的破折号的用法是表示注释说明。

希望能帮到你!

9楼:翁锦文

文题“绿色宝石——西双版纳”中的破折号的用法是: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