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幅图中,阴影部分表示实际范围最小的是AB

2020-12-30 20:44:03 字数 2573 阅读 1729

1楼:菜鸟系列

赤道是最大的纬线圈,从赤道向两极,纬线逐渐缩短,到两极缩为一点.由此可判断,在所跨经纬度相同的情况下,纬度越低范围越大,相反纬度越高,范围越小.

读图可知,读图可知,a,所跨经纬度均为1°,b所跨经纬度均为5°,c所跨经度为10°、纬度为5°,d所跨经纬度均为10°,并且a所处纬度最高,故可判断,四幅图中,阴影部分表示实际范围最小的是a.

故选:a.

读图,完成2-3题.2.四幅图中,阴影部分表示实际范围最小的是(  )3.阴影部分全部在西半球的是(

2楼:擦夫人

根据经度向东增大为东经,经度向西增大为西经;东西半球分界线是20°w和160°e组成的经线圈,20°w以东、160°e以西为东半球,20°w以西、160°e以东为西半球.读图可知,a图阴影部分是东经3°-4°,位于20°以东、160°e以西,属于东半球;b图阴影部分是西经15°-20°,c图阴影部分是西经10°-20°,均在20°w以东、160°e以西,属于东半球;d图阴影部分是西经30°-40°,位于20°w以西、160°e以东为西半球.

故选:d.

读图,完成2-3题.四幅图中,阴影部分表示实际范围最小的是(  )a.ab.bc.cd.

3楼:手机用户

赤道是最大的纬线圈,从赤道向两极,纬线逐渐缩短,到两极缩为一点.由此可判断内,在所跨经纬度相同的容情况下,纬度越低范围越大,相反纬度越高,范围越小.

读图可知,读图可知,a,所跨经纬度均为1°,b所跨经纬度均为5°,c所跨经度为10°、纬度为5°,d所跨经纬度均为10°,故可判断,四幅图中,阴影部分表示实际范围最小的是a.

故选:a.

读四幅地图,回答18~19题在四幅图中,表示范围最大的是(  )a.①b.②c.③d.

4楼:匿名用户

从图中看出,范围由大到小为:④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③广东省地图>②汕头市地图>①汕头中心城区地图.

故选:d.

读下列四幅经纬网图,回答3~4题.3.四幅图中,阴影部分表示的实际范围相同的是(  )4.关于阴影区域

5楼:jf秦谰

读图可知:②在30°~32°之间,度数向北越来越大,为北纬,在北半球;③在22°~24°度数向南越版来越大权,为南纬,在南半球;即②在③的北方;②在30°~32°之间,度数向东越来越大,为东经度;③在30°~32°之间,度数向西越来越大,为西经度;由此推断,②在③的东方,综上所述,②在③的东北方向.

故选:a.

读下列四幅经纬网图,回答以下小题。 小题1:四幅图中,阴影部分表示的实际范围相同的是 a.①② b

6楼:百度用户

小题1:b

小题2:a

小题1:地球上不同经线的长度相同,不同纬度的长度从赤道向两极递减。图中各区域纬度间隔都是2°,所以南北距离相同,东西距离①和③所在的纬度数相同,②和④纬度所在纬度数不同,所以东西距离①和③相同,则实际范围相同的是①和③。

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小题2:根据图中纬度向北增大为北纬,向南增大为南纬,则②位于北纬,所以位于北方,③位于南方;根据经度向东增大为东经,向西增大为西经,所以②位于东经,③位于西经,②位于东方,③位于西方,所以②地位于③地的东北方向。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读该图中的四幅岛屿图,回答问题。 小题1:四幅图中,比例尺最小的是: a.① b.② c.③ d.④

7楼:黎约践踏

小题1:d

小题2:c

小题3:d

试题来分自析:

小题1:比例尺越小,表示

bai的实际范围越du大,故图示④的经纬zhi度跨度最大。

小题2:结合图

dao示的经纬度分布判断,①位于地中海,故判断为地中海气候。②位于地中海,故判断受地中海气候影响。③位于日本南部,故判断为**带季风气候。

④位于美国东北沿岸地区,故判断受温带大陆性气候影响。

小题3:注意③位于日本南部为九州岛,日本附近的渔场位于北海道附近,而不是③地区;而④为纽芬兰地区,故受拉布拉多寒流和墨西哥湾暖流的影响,形成纽芬兰渔场。

点评:本题结合地图分析和世界区域定位,考查世界的气候分布和渔场分布,难度一般。解题的关键是掌握世界的海陆分布和世界四大渔场的分布。

在图幅相同的情况下,比例尺越小,反映的实际范围就(  )a.越大b.越小c.越详细d.越粗

8楼:时夏

图幅不变的情况下,比例尺越大,地图表示范围越小,表示内容越详细;比例尺越小,地图表示范围越大,表示内容越简单.

故选:a.

四幅图中,实际面积最大的是(  )a.①b.②c.③d.

9楼:手机用户

图幅相同的情况下,比例尺越大,表示的范围越小,内容越详细;比例尺越小,表示的范围越大,内容越简略.

结合四幅地图中的比例尺可知,四幅图中,①中国地图比例尺最小,实际面积最大.

故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