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箭头打一成语,一个人一个箭头打一成语

2020-12-30 20:14:22 字数 2345 阅读 4418

1楼:笑看花开

上下一心

成语解释:上上下下一条心。

成语出处:先秦 荀况《荀子 富国》:“上下一心,三军同力,与之远举极战,则不可。”

成语用法:上下一心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成语结构:偏正式成语

成语年代:古代成语

近义词:万众一心

反义词:一盘散沙

成语例子:***《创建巩固的大别山根据地》:“我们应切勿骄躁,兢兢业业,上下一心,达成每一个具体任务。”

一个人脸上两个光字打一成语

2楼:华物质在

红光满面

出处:清·韩邦庆《海上花列传》第37回:“嘴边衔著牙嘴香烟,鼻端架著墨晶眼镜,红光满面,气象不同,直上楼头,东张西望。”

近义词:春风满面

反义词:面黄肌瘦

歇后语:刚出山的太阳

用法:作谓语、定语;指人的气色

英文:in ruddy health

日文:辉 (かがや)くばかりの颜色 (かおいろ)俄文:цветущий вид

一个人一个箭头打一成语

3楼:最爱心灵手巧

归心似箭

guī xīn sì jiàn

【解释】想回家的心情象射出的箭一样快。形容回家心切。

【出处】明·名教中人《好俅传》第十二回:“承长兄厚爱,本当领教,只奈归心似箭,今日立刻就要行了。”

【结构】主谓式。

【用法】形容回家心切。一般作谓语。

【正音】似;不能读作“shì”。

【辨形】箭;不能写作“剑”。

【近义词】归去来兮、归心如箭

【反义词】浪迹天涯

【例句】

(1)他离开家乡已经十年;听说今天有机会回去;不由得~;急不可待。

(2)放寒假了;外地的同学~;希望马上到家。

上面一个乖字,箭头指着一个人字,打一成语

4楼:匿名用户

根据谜面意思,

乘人不备。

这个成语就是

一个人箭头指着草草的箭头指着一个拿着大刀的人是什么成语

5楼:匿名用户

答案:落草为寇 此答案经过检验,是正确的答案 希望提问者能够及时解决该问题

看图猜成语一个人100一个箭头

6楼:你是你的盼

百步穿杨

【解释】:在一百步远以外射中杨柳的叶子。形容箭法或枪法十分高明。

一个人字有个红色箭头指到一图猜一成语

7楼:剑王牙

穷途末路qióngtú mò lù

[释义] 穷途:绝路。末路:路尽头。形容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

[语出]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你如今是穷途末路;举目无亲。”

[正音] 末;不能读作“wèi”。

[辨形] 末;不能写作“未”。

[近义] 山穷水尽 走投无路

[反义] 四通八达 前途无量

[用法] 用作贬义。一般作谓语、宾语。

[结构] 联合式。

[辨析] ~和“走投无路”;都含有“无路可走”的意思。不同主要在语法功能和词语搭配上。~常作“到、临”等动词的宾语。

“走投无路”不能。“走投无路”常作“逼”等词的补语;~不能。

[例句] 对~拒不投降的敌人;我们要全部地消灭。

[英译] reach the end of the rope

有两个箭头有一个箭头有三本书在上面,有一个箭头有一个人在下面猜成语

8楼:匿名用户

离经叛道 意思是原指违反封建统治阶级所尊奉的经典和教条。现泛指背离占主导地位的理论或学说。出自元代费唐臣《苏子瞻风雪贬黄州》

9楼:匿名用户

思前想后 思:考虑;前:前因;后:后果。对事情发生的缘由,发展后果,作再三考虑

右边一个人,左边,一个箭头疯狂猜成语

10楼:成败萧何

成语【左右逢源】

左右逢源_金山词霸

【拼 音】:

zuǒ yòu féng yuán

【解 释】:

到处都能碰到取之不尽的源泉.比喻做事、写作得心应手;应付自如.

【出 处】:

《孟子·离娄下》:“资之深;则取之左右逢其原.”

【示 例】:

这个人最善于玩弄权术;看风使舵;~.

心箭头上箭头下打个成语,一个心一个箭头上一个箭头下打个成语

1楼 瀛洲烟雨 上下一心 成语解释 拼音 sh ng xi y x n 释义 上上下下一条心。 出处 《淮南子 诠言训》 上下一心,君臣同志。 2楼 匿名用户 上下一心 sh ng xi y x n 注释 上上下下一条心。 出处 《淮南子 诠言训》 上下一心,君臣同志。 近义词 万众一心 用法 主谓...

节字和箭头打一成语,五个节字和一个箭头打一成语

1楼 百舟渡海 节节败退 ji ji b i tu 生词本基本释义 ji ji b i tu 形容接连失败退缩。 近反义词 近义词望风披靡 溃不成军 反义词捷报频传 百战百胜 节节胜利 所向披靡 势如破竹百科释义 节节败退 ji ji b i tu 是一个中国汉语成语,形容接连失败退缩。 一排五个节...

每字箭向下的箭头打一成语,一个每字六个箭向下的箭头打一成语

1楼 太阳神 每况愈下 m i ku ng y xi 基本释义 越往下越明显。表示情况越来越坏。 出 处《庄子 知北游》 夫子之问也 固不及质 正获之问于监市履狶也 每况愈下。 例 句1 由于繁重的学习任务,妹妹的视力 。 2楼 一问时代 根据里面提示, 每况愈下, 就是这个成语 一个每字和六个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