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树叶子总是干怎么回事啊,平安树叶子总是干怎么回事啊。 5

2020-12-30 19:47:56 字数 5656 阅读 8285

1楼:严冬腊月雪

室内空气干燥造成的。加强叶面每天多次喷水增加湿度,加强通风,增加光照。

2楼:蟑螂花语

喜湿润,叶片经常喷喷水增加湿度比较好,

加点磷酸二氢钾比较好,

叶片更绿更亮更大,

喜肥水浇水时加点全元素营养液,植物生长更好更旺,放室内明亮处通风处

平安树的叶子干枯,是什么原因?

3楼:门下走狗金牛

1,平安树盆土土壤偏碱

平安树喜欢在疏松肥沃和排水性能好的酸性沙壤土中生长,但由于盆土养殖太久,特别是浇水的时候据会降低土壤中的酸性,这样会导致平安树的叶子出现干枯的情况,如果你家盆土养殖两年都没换过了,就需要考虑换盆土了。

2,平安树浇水过多

平安树叶子干枯还有一大原因可能是浇水过多,如果花盆的渗水速度不是很好的话,浇水过多会很容易出现积水的情况,如果这时候温度又高的话就会造成平安树的根部烂掉,在前期会出现叶子没有光泽有点黄,时间长了叶子就会干枯和长斑,如果不及时**就会死亡。

3,平安树病害导致叶子干枯

平安树如果出现枝枯疾病就会导致叶子干枯,这主要是因为养护的时候没通风导致的,这样也很容易出现感染其它叶片的情况,严重的会导致大面积的枝叶干枯,如果处理,就会很容易造成树株死亡。

扩展资料:

养平安树注意事项:

1、温度

平安树喜爱高温多湿的环境,最佳温度是22℃至30℃。当气温超过32℃以上,要给平安树搭棚遮光和叶面喷水,以增湿降温,使其能维持旺盛的生长势。冬天最低温度不能低于5℃。

2、浇水

平安树喜欢湿润的泥土,每天清晨和傍晚适量浇水。冬季则应多喷水,少浇水。盆内不能有积水。

3、光照

平安树需要较好的光照,但又比较耐阴。适宜半阴环境养护,它的需光性随着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变化,若光线过强,易造成叶片发黄而失神,降低其应有的观赏价值。

4、施肥

每月对平安树进行一次施肥,入秋后,应连续追施2次磷钾肥,冬季应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伤根。

5、土壤

小株每年换盆一次,大株2年换土一次,生长季节每月松土一次,翻盆换土时间,最好在春季。

4楼:匿名用户

1、烂根导致:

平安树烂根也会导致平

安树叶子干枯,而有很多情况会导致平安树烂根。分别是浇水不当、施肥过量、土壤透气性差等等。

2、土壤偏碱:

平安树喜欢生长在微酸性的肥沃土壤中。如果养殖平安树的土壤偏碱性就会导致其叶子干枯。判断土壤酸碱性的最简单大概的方法就是看土壤的坚硬程度。

如果土壤在水干透的时候表层发白,很坚硬就说明是偏碱性了。

3、植株冻伤:

冬季养殖平安树最好注意防寒保暖,如果温度过低最好使用透明塑料袋进行保暖,尤其不能让平安树收到霜雪冻伤。如果冻伤会导致叶子下垂、生长萎靡、发蔫、直至干枯或者掉叶子。

4、枝枯病害:

导致平安树叶子干枯的另一个严重的原因就是枝枯病。在平安树当中发病也是相当的严重的。引起枝枯病的常见环境因素是通风不当,空间闷热引发的真菌感染。

其表现是平安树的内侧出现面积很大的枯枝败叶,尤其是那些相对比较瘦弱的枝条很容易染病。

5楼:辟逸丽释熙

从**上看应该是腐烂病造成的,根茎部大部已腐烂,水肥**不足的枝叶干枯,会导致全株枯死,盆土的湿度应该过大,加强松土,摘掉干枯枝叶,喷施600倍甲托、敌克松、百菌清等。

6楼:学习文化知识

平安树出现黄叶,视其发生特点,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水黄。因浇水过勤引起,其特点是老叶无明显变化、幼叶变黄;此应立即控水;

二是旱黄。因缺水、干旱引起,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应及时浇水;

三是肥黄。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幼叶肥厚,有光泽,且凹凸不平;应控肥、中耕、浇水;

四是饿黄。因肥料不足、施肥浓度偏低,且施肥间隔时间过长而引起;其特点为幼叶、嫩茎处先黄,如见此现象后不及时施肥,也会造成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对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浓肥,以免造成烧根;

五是缺铁性黄叶。温室中木本花卉等,由于土壤肥力条件变化大,常会出现黄叶现象,特点是幼叶明显,老叶较轻,叶肉黄色,叶脉绿色,并形成典型网络;可施用硫酸亚铁水溶液来解决,其方法为:饼肥7份,硫酸亚铁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浇之

7楼:畅季暴天

您好,有如下

几种情况:

1、长时间在室内放置,长时间不见阳光,植株慢慢虚弱,加之雨季天气闷热潮湿感染霉菌,老叶子干枯发黑。**办法经常通风透光控制浇水,增施磷钾肥,慢慢会好转;

2、浇水过多导致枝叶根部水浸,进而发展成霉变。**办法停止浇水一周或两周,待土壤干了后再浇水,同时保持通风透光;

3、病变,由于雨热同期的天气的到来,周围环境恶化,病菌滋生导致的黑斑病或者褐斑病,**加强通风透光,同时喷施杀菌药剂**;

4、虫害,如果看到枝叶上或者地上或者花盆上有油渍状分泌物,表明已得介壳虫,**方法,喷施除螨类药剂或者无腐蚀家庭性杀虫剂(也就是蟑螂药、蚊子药等)。

总之:一定要通风,要适度见光。

8楼:将忆梅侨宝

看到你的平安树都这样了,我就帮你一把吧,你也要动手啊,别看我动嘴你不动手是不行的。把所有的枯叶剪草除,留着有害无利同时也难看。清除病叶后同时清理盆面。

用松土工具轻轻的松动盆土,盆土有裂隙就行。到花店买农用链枚素和龙克菌,用链枚素泡水以浇水的方试进行浇灌,用龙克茵泡水进行整株喷药杀茵,使用按说明或老板教你的方法进行。浇药水后放到阴暗通风处待干,干后移到室内向阳通风处就行。

9楼:aaa勇哥

出现黄叶,视其发生特点,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水黄。因浇水过勤引起,其特点是老叶无明显变化、幼叶变黄;此应立即控水; 二是旱黄。

因缺水、干旱引起,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应及时浇水; 三是肥黄。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幼叶肥厚,有光泽,且凹凸不平;应控肥、中耕、浇水; 四是饿黄。因肥料不足、施肥浓度偏低,且施肥间隔时间过长而引起;其特点为幼叶、嫩茎处先黄,如见此现象后不及时施肥,也会造成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对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浓肥,以免造成烧根; 五是缺铁性黄叶。

温室中木本花卉等,由于土壤肥力条件变化大,常会出现黄叶现象,特点是幼叶明显,老叶较轻,叶肉黄色,叶脉绿色,并形成典型网络;可施用硫酸亚铁水溶液来解决,其方法为:饼肥7份,硫酸亚铁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浇之

10楼:孜蓦

这是由于你的养护管理和其生长环境不适的原因。

你参考一下它的养植方法:

的栽培管理要点俗称。

1.温度 它的生长适温为20℃至30℃。小树不耐低温,如遇5天以上的

,露地养护或栽培的植株,易招致树

裂、枝叶枯萎,甚至全株被冻死。无论是家庭盆栽少量植株,还是大规模的生产经营性栽培,冬季均应维持不低于5℃的棚室温度,方可使其叶片始终保持碧绿之美态。较大的植株,在棚室内无冷风吹袭的情况下,则可忍耐短时间0℃左右的低温。

盆栽,宜于霜降到来前搬入棚室中,翌年清明后出房,注意应防止

或可能造成的寒害。盛夏时节,当气

过32℃以上后,要给予搭棚遮光和叶面喷水,借以增湿降温,使其能维持旺盛的生长势。

2.光照

需要较好的光照,但又比较耐阴。它的需光性随着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幼树耐阴,3年至5年生植株,在有蔽荫的条件下,株高生长快,6年至10年生植株,则要求有比较充足的光照。盆栽植株进入夏季后,可将其移放于树荫下或遮光40%至50%的

下,则生长比较理想。若光线过强,易造成叶片发黄而

,降低其应有的观赏价值,特别是在室内陈列了较长时间的盆栽植株,夏季搬放到室外进行恢复性养护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宜先放在遮光40%至50%的环境中进行养护,切不可操之过急,否则极易造成叶片灼伤。另外,

遇到久雨初晴后的

天气,也应及时做好

工作,否则同样会造成叶片灼伤,短时间内很难恢复其叶片翠绿葱茏的精神气。

3.水分

,要求有一个盆土湿润的环境。为此,盆栽植株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又不得有积水,环境

以保持80%以上为好。在夏季高温季节或秋天空气比较干燥的时间段,包括冬季搁放于室内期间,都应经常给叶面和周围环境喷水,为其创造一个相对湿润的局部空间

境,促进其健壮生长。入秋后应控制浇水,冬季则应多喷水,少浇水。如果盆土内有积水,易导致植株

,下部叶片发黄后脱落,严重者会造成植株烂根死亡,

应特别引起重视。

4.土壤 盆栽或袋培

,宜采用疏松透气、排水通畅、富含

的肥沃酸性

或。盆土板结或ph值高于7.5以上,也会造成植株叶片

、严重生长不良和萌芽力下降,并影响到萌芽更新,甚至缩短其栽培寿命。为此,小株应每年换盆一次,大株可2年换土一次,生长季节每月松土一次,特别是大雨过后要及时检查

,发现盆内有积水要尽快倒去,并更换疏松的盆土。盆栽植株,每年的翻盆换土时间,最好安排在春季出房后至萌芽前进行比较合适。

5.肥料

植株丰满,叶片硕大,生长较旺,因而需肥量也较大。盆栽

除要求肥沃外,自

至初秋,可每月追施一次稀薄的

水或肥矾水等。入秋后,应连续追施2次

,种类如0.3%的

溶液,借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促成嫩梢及早

,使其能平安过冬。冬季应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伤根,导致叶片

或枯焦脱落,否则很难恢复其植株原貌。

六、病虫防治

1.病害

①主要危害苗期及成株叶片。叶片染病,多发生在叶面、叶尖、叶缘处,呈褐色,形状不规则,后期常扩展或融合成灰褐色大斑,边缘棕褐色,波浪状,病斑上生有许多黑色小粒点,即为其

。借风雨传播,湿度大时

萌发侵入叶片或幼苗进行危害,在连续阴雨、阳光不足、土壤黏重或棚室内湿气滞留时易发病,2月至4月最为流行。防治方法:发现少量病叶,及时摘除销毁;生长季节增施

,提高植株抗性;发病初期,用25%的炭粉灵

500倍液,或60%的炭必灵

700倍液,或75%的

600倍液,交替喷洒,每隔10天至15天一次,连续 3次至4次。

②4月至5月间发生于植株新叶上,开始叶面发生椭圆形黄褐色病斑,以后不断扩大,并在

病斑内出现较多的黑色小点粒,病斑背面呈紫色,以致全叶黄化而凋萎,使植株大量落叶。防治方法:可用1%的

,进行预防;出现少量病叶,及时摘除烧毁;发病初期用50%的

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50%的

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的杀菌

剂1000倍液,每隔10天交替喷洒一次,连续3次至4次。

③褐根病 病树叶片逐渐变黄下垂,严重时变褐干枯,茎干失水干缩,

变褐腐烂,病株短期内死亡。病根、病土及遗留的带病残株是该病的初侵染源,由风雨或接触传染,一般为单株发生。防治方法:重病株及因病枯死的植株,要连根拔除并烧毁,并用50%的

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消毒;发病初期,喷洒50%的

?硫磺800倍液,或50%的

可湿性粉剂800倍液,进行防治。

2.虫害

①卷叶虫 多发生于夏秋间,它将数枚新叶卷缩成巢,

潜伏其中取食叶片,可用90%的

晶体800倍液,或40%的

10 00 倍液,进行喷杀。

②兰屿肉桂的嫩叶及新芽上易发生

刺吸危害,导致叶片沾满油腻,并继之诱发

,影响到植株的生长和陈列观赏。防治方法:植株上

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喷洒

叶汁液,可有效杀虫;用10%的

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杀。

平安树叶子干枯脱落怎么回事,平安树叶子干枯变黑掉落怎么办

1楼 豆腐大叔 水浇的太勤了。淹死了。 不过树的本体还没死,等明年开春加些肥料还会重新发叶子的,关键是现在你别乱浇水了。 平安树叶子干枯变黑掉落怎么办 2楼 和蔼的 几种情况 1 长时间在室内放置,长时间不见阳光 ,植株慢慢虚弱,加之雨季天气闷热潮湿感染霉菌,老叶子干枯发黑。 办法经常通风透光控制浇...

我家的平安树叶子发白,干枯,是怎么回事

1楼 温柔 礜朵湧 你可买一小袋的阿莫西林粉 生根剂一起冲水 稀释倍量看产品说明 叶面喷洒和灌根后把它放在有通风和有少量阳光下。 2楼 宇岑商建中 死了,主要是通风不良,环境湿度低 平安树叶子发黄,枯萎是怎么回事 3楼 康姆勒发电机 平安树浇水不当导致叶黄 浇水过多或者过少 浇水不当是导致平安树叶子...

平安树叶子卷起是咋了,平安树叶子卷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虽然喜水,但浇水要有度,土表面发干再浇水。水大肯定要使根系窒息,甚至烂根。 养护要点 常绿小乔木。盆栽高1 1 5米,卵形的叶片长18厘米 宽8厘米,先端尖,浓绿而有光泽。 较肉桂宽大 美丽。由台湾开发,近年引入大陆。泥炭土或腐叶土盆栽,生长期2 3周施肥一次 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和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