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思念爱人的句子,求描写思念爱人之情或描写爱情的古诗词

2020-12-30 19:12:43 字数 6007 阅读 6912

1楼:匿名用户

思慕知音盼见面,

念念不忘是红颜,

爱怜疼惜涌心头,

人说月圆人团圆。

——思 念 爱 人

2楼:吴永政

每天都见到你,却,

还是不停想念你。

站在窗前盼着你,

却,见不到你回来的身影,

那份着急难以言语。

中秋月夜,白月光下面,

无聊的游戏,

却,是最美的回忆。

阵雨沙沙的孤独之夜,却,

听你深情的告白。

开始,忘我的迷恋,放纵。

相信,你的每一句话。

就算是伤害,

却,还是微笑着面对。

问,自己,

那么爱你

为什么?

3楼:芯儿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君念我一瞬,我思君一生

4楼:海绵的名字

窗前明月光,举头思故乡

求描写思念爱人之情或描写爱情的古诗词

5楼:匿名用户

1、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元稹《离思五首·其四》

释义:经历过大海的波澜壮阔,就不会再被别处的水所吸引。陶醉过巫山的云雨的梦幻,别处的风

景就不称之为云雨了。

2、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释义:你我夫妻诀别已经整整十年,强忍不去思念可终究难相忘。

3、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维《相思》

释义:希望你能多多的采集它们,因为红豆最能寄托相思之情。

4、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李商隐《无题·昨夜星辰昨夜风》

释义:身上无彩凤的双翼,不能比翼齐飞;内心却象灵犀一样,感情息息相通。

5、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

释义:只要两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贪求卿卿我我的朝欢暮乐呢。

6、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范仲淹《苏幕遮》

释义:端起酒来洗涤愁肠,可是都化作相思的眼泪。

6楼:贝斯和鼓最帅了

1、离思·曾经沧海难为水:出处《离思五首》,作者元稹,原文: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译文:经历过沧海之水的汹涌澎湃,别处的水就不足为顾,就不会再为一些细小涓流所吸引;领略过如梦似幻的巫山云雨,那别处的云就根本不能称其为云!“我”在美女如云的花丛中信步穿行,懒得回头顾盼,这缘由,一半是因为修道人清心寡欲、修身养德,遵循自己处世的原则,一半则是因为心里只有你再容不下其他人!

2、卜算子·我住长江头:出处《姑溪词》,作者李之仪,原文: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译文:我居住在长江上游,你居住在长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却不能见你,却共同饮着长江之水。

悠悠不尽的江水什么时候枯竭,别离的苦恨什么时候消止。只愿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会辜负了我一番痴恋情意。

3、三五七言 / 秋风词:出处秋风词,作者李白,原文: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译文:秋风凌清,秋月明朗,风中的落叶时聚时散,早已栖息在树上的乌鸦也被这阵挂的树枝作响落叶飘散的声音惊醒,难耐凋零凄凉之景,呱呱的加了几声,想起曾经相遇相知的种种,不禁感慨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相见?而此时此刻我实在难耐心中的孤独悲伤,叫我情何以堪。

4、凤求凰:出处《玉台新咏》,作者司马相如,原文: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

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何时见许兮,慰我彷徨。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译文:有位俊秀漂亮的女子啊,我见了她的容貌就难以忘怀。我如果一天见不到她啊,心中牵念得像是要发狂一般。

我就像高飞盘旋的凤鸟,在天下各处苦苦寻觅着凰鸟。可惜那个娴静的美人啊,没有居住在我那东墙的附近。

我以琴声替代心中情语,姑且描写我内心衷切的情意。什么时候可以允诺婚事,慰藉我往返徘徊的相思之情?望我的德行能与你相配,与你携手同在而成百年好合。

无法比翼偕飞的结果啊,令我沦陷於这情愁而欲丧亡。

5、临江仙·梦后楼台高锁:出处《小山词》,作者晏几道,原文: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

去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记得小苹初见,两重心字罗衣。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译文:深夜梦回楼台朱门紧锁,宿酒醒后帘幕重重低垂。去年的春恨涌上心头时,人在落花纷扬中幽幽独立,燕子在微风细雨中双双翱飞。

记得与小苹初次相见,曾照着她彩云般的身影回归。琵琶轻弹委委倾诉相思。当时明月如今犹在,曾照着她彩云般的身影回归。

7楼:温其如玉

只缘感君一回顾,教我思君暮于朝。

欲寄相思千点泪,流不到楚江东。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纳兰容若最好不相遇,如此便不可相聚。

但曾相见必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仓央嘉措但是相思莫相负,牡丹亭上三生路。

明月白露,光阴往来。

与子之别,思心徘徊。--江淹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李商隐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李白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李白曹植 明月上高楼 君若扬路尘,妾若浊水泥,浮沉各异势,会合何时谐?

自君之出矣,明镜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

徐再思 折桂令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李之仪 卜算子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李白晏殊 玉楼春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陈叔达 自君之出矣 思君如明烛,煎心且衔泪。

相思一夜梅花发,忽到窗前疑是君。

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能忘

我个人很喜欢这方面的诗词 所以收集了很多

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句 卓文君写给司马相如的愿得一人心,白头不相离。

8楼:匿名用户

故乡杏花

【唐】司空图

寄花寄酒喜新开,

左把花枝右把杯。

欲问花枝与杯酒,

故人何得不同来?

9楼:q版若若

《离思》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10楼:玉麒麟大魔王

描写思念爱人之情和描写爱情的古诗,我查到后告诉你吧。

11楼:匿名用户

虞美人 秦观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数,乱山深处水荥迥,借问一枝如玉为谁开?

轻寒细雨情何限,不道春难管,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时候断人肠相思 王维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上邪 汉乐府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12楼:匿名用户

你能怎样写就写怎样写

13楼:匿名用户

诗经里面有很多哟~

小时候就知道有“关关鴡鸠,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14楼:淡淡清香飘千古

春动凤求凰, 情鸳眷恋鸯。 相思恩爱秀, 缱绻地天荒。《春情·胡秉言》

对月问娇娥,东风夜逐歌。相逢若有日,恩爱不嫌多。《恩爱·胡秉言》

描写思念情人的诗句

15楼:孙老板

1.《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宋·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译文】两人一生一死,隔绝十年,相互思念却很茫然,无法相见。不想让自己去思念,自己却难以忘怀。妻子的孤坟远在千里,没有地方跟她诉说心中的凄凉悲伤。

即使相逢也应该不会认识,因为我四处奔波,灰尘满面,鬓发如霜。

晚上忽然在隐约的梦境中回到了家乡,只见妻子正在小窗前对镜梳妆。两人互相望着,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只有相对无言泪落千行。料想那明月照耀着、长着小松树的坟山,就是与妻子思念年年痛欲断肠的地方。

2、《南歌子词二首》——唐·温庭筠

一尺深红胜曲尘,天生旧物不如新。

合欢桃核终堪恨,里许元来别有人。

井底点灯深烛伊,共郎长行莫围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译文】一袭深红色的长裙日子久了便蒙上了淡黄色,自古以来旧的东西就比不得新的东西讨人喜欢。你我原本应该像合欢核桃一样坚贞不移,**想到你的心里原来已经有了别人,让我对你终究有了恨意。

深夜里点亮烛火深深的嘱咐你,此去路途遥远不要忘了归期。小巧精致的骰子上嵌入那意喻相思的红豆,相思入骨你是否知道?

3、《卜算子·我住长江头》——宋·李之仪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译文】我居住在长江上游,你居住在长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却不能见你,你和我啊...同饮一江绿水,两情相爱相知。

悠悠不尽的江水什么时候枯竭,别离的苦恨,什么时候消止。只愿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会辜负了我一番痴恋情意。

4、《离思五首》——唐·元稹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译文】经历过沧海之水的汹涌澎湃,别处的水就不足为顾,就不会再为一些细小涓流所吸引;领略过如梦似幻的巫山云雨,那别处的云就根本不能称其为云!

“我”在美女如云的花丛中信步穿行,懒得回头顾盼,这缘由,一半是因为修道人清心寡欲、修身养德,遵循自己处世的原则,一半则是因为心里只有你再容不下其他人!

5、《小山词》——宋·晏几道

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

去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记得小苹初见,两重心字罗衣。

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译文】深夜梦回楼台朱门紧锁,宿酒醒后帘幕重重低垂。去年的春恨涌上心头时,人在落花纷扬中幽幽独立,燕子在微风细雨中双双翱飞。记得与小苹初次相见,曾照着她彩云般的身影回归。

琵琶轻弹委委倾诉相思。当时明月如今犹在,曾照着她彩云般的身影回归。

16楼:我是小雨儿啊

表达思念之情的2首唐诗,流传千年,值得背下来

17楼:曦月

把盏独饮今宵夜,晚来风急,月明星稀,天崖海角来相阔,支字片语,只能追忆;胶柱鼓瑟难相守,任人说去,空杯已尽,悲莫悲己空悲切,些许愁怅,诗意失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恨君不是江楼月,南北东西,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恨君恰似江楼月,暂满还亏,暂满还亏,待得团圆是几时?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君回相聚短,今又各一方。夜夜盼归期,念君忆复返。不怨相思苦,只恨相逢难。日日心牵挂,望君回乡缘

来是空言去绝踪,月斜楼上五更钟。梦为远别啼难唤,书被催成墨未浓。蜡照半笼金翡翠,麝熏微度绣芙蓉。刘郎已恨蓬山远,更隔蓬山一万重。

美人卷珠帘,深坐蹙蛾眉。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

飒飒东风细雨来,芙蓉塘外有轻雷。金蟾啮锁烧香入,玉虎牵丝汲井回。贾氏窥帘韩掾少,宓妃留枕魏王才。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当君怀归日,是妾断肠时。春风不相识,何事入罗帏?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描写雪中的爱情诗句,描写雪中爱情的句子

1楼 爱心觉罗秘史 以下就是 雪中的梅 想像是开在季节之外 雪 降落的时候 你是一个充满记忆的词 是温暖的空气。 描写雪中爱情的句子 2楼 断桥残雪伊 1 别诗二首 其一 作者 范云 朝代 南北朝 原文 洛阳城东西,长作经时别。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 译文 上次离去时,雪像花一样地飘落,如今再度...

代表思念、爱慕等美好情感的诗句,描写心情的美好诗句

1楼 宁宁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苹洲。 终日两相思版。为君憔悴尽,百花时权 温庭筠 唐 《南歌子四首 其二》 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 徐干 魏晋 《室思 其三》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李白 唐 《秋风词》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唐寅 明 ...

雨天的爱情诗句,描写雨的爱情诗句

1楼 最爱yy小卒子 夜雨寄北 李商隐君问归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 却话巴山夜雨时。 解连环周邦彦 怨怀无托。嗟情人断绝,信音辽邈。信妙手 能解连环,似风散雨收,雾轻云薄。燕子楼空,暗尘锁 一床弦索。想移根换叶,尽是旧时,手种红药。 汀洲渐生杜若。料舟依岸曲,人在天角。漫记得 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