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糖原、纤维素是主要的储能物质还是能源物质

2020-12-30 16:12:18 字数 2840 阅读 3294

1楼:匿名用户

淀粉是植物主要储能物质 糖原是动物主要储能组织 纤维素不是储能物质

2楼:拖拉机维修艺术

淀粉和糖原都是多糖.所谓的能源物质是指凡是能提供能量的物质.淀粉和糖原都是由多个葡萄糖(单糖)构成的,当生物体内的葡萄糖足够生物体日常消耗所需且有多余时,葡萄糖便能转化为淀粉或是糖原储存起来,所以我们才说淀粉是植物体内的储能物质,糖原是动物体内的储能物质.

纤维素两个都不是 它是构成植物细胞壁的主要成分

糖类是主要的能源物质,为什么淀粉和糖原是储能物质?纤维素和脱氧核糖是结构物质?他们却都属于糖类。

3楼:匿名用户

糖类的生物功能有很多种,比如作为提供能量、作为储能物质、构成生物体特定结构等。

作为能源物质只是糖类众多功能中的一种。当糖类呈现不同状态时,发挥的生物学功能也不相同。

生物主要靠糖类提供能量,不代表糖类只是用来供能的。

在生物体内,单糖(葡萄糖)是主要供能物质,其他多糖要先代谢为葡萄糖才能参与能量代谢。当葡萄糖较多时,会在体内合成糖原(动物中)、淀粉(植物中)储存起来,在体内缺乏葡萄糖时分解利用。

植物中利用糖合成纤维素等,构成细胞壁等结构。

生物利用糖类合成脱氧核糖,再组合成dna等。

4楼:鬼灵卫

简单来说,糖就是一个螺丝钉,淀粉和糖原就是铁锭,纤维素是整个铁构的建筑。还有就是脱氧核糖,虽然也是糖,但是他跟前面几个的结构不太一样,如果前面是铁,他就是铜,他们都是金属。

糖原和淀粉到底是储能物质还是能源物质淀粉和糖原属于

5楼:不喜不悲

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只能由葡萄糖提供能量,不能利用脂肪酸。故需要储存的糖原维

持血糖水平,此外,短时间内大量消耗脂肪会产生大量酮体,形成高酮体血症,对健康造成危害。糖类的生物功能有很多种,比如作为提供能量、作为储能物质、构成生物

6楼:练鹏堂和正

淀粉和糖原都是多糖。所谓的能源物质是指凡是能提供能量的物质。淀粉和糖原都是由多个葡萄糖(单糖)构成的,当生物体内的葡萄糖足够生物体日常消耗所需且有多余时,葡萄糖便能转化为淀粉或是糖原储存起来,所以我们才说淀粉是植物体内的储能物质,糖原是动物体内的储能物质。

下列关于细胞内化合物功能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a.糖原、纤维素、淀粉都是储能物质b.脂肪是构成生

7楼:诅咒

a、糖原、淀粉都是抄

储能物质,纤维素不是储能物质,是植物细胞壁的主要组成成分,a错误;

b、磷脂是构成生物膜的重要成分,脂肪是生物体内良好的储能物质,b错误;

c、糖类是主要能源物质,c正确;

d、dna是细胞内的遗传物质,d错误.

故选:c.

糖原淀粉脂肪都作为储能物质有什么区别?

8楼:墨玉静思

直接能源物bai质是atp

像糖类du 蛋白质 脂肪 都可以提供能源zhi而储能dao物质 你可以这样理内解

人在吃得多了、糖类超过容体内所需就会转化为脂肪、当体内**不足的时候脂肪会分解成糖 来维持人体生命机能医院一般在病人吃不下饭的时候会会注射葡萄糖来提供能量其实你只要记住:

atp是直接能源物质

脂肪是储能物质

糖元是动物体内的储能物质

这两者也可以理解为糖原是暂时储备能源,脂肪是长期储备能源淀粉是植物中的储能物质

淀粉,糖原和蔗糖是储能物质啊!!!为什么糖类是主要的能源物质而脂肪是主要的储能物质?

9楼:123剑

淀粉是植物体特有的储能物质;糖原是动物体特有的储能物质。

但是糖类包括上述三种主要是用来供能的,即使是储能物质,在葡萄糖不足的时候也是用来供能的。

而脂肪,只有在糖类消耗殆尽之后才开始分解供能,所以脂肪才是主要的储能物质,而糖类只是主要的能源物质。

糖原和淀粉到底是储能物质还是能源物质

10楼:小云

淀粉和糖原都是多糖。所谓的能源物质是指凡是能提供能量的物质。淀粉和糖原都是由多个葡萄糖(单糖)构成的,当生物体内的葡萄糖足够生物体日常消耗所需且有多余时,葡萄糖便能转化为淀粉或是糖原储存起来,所以我们才说淀粉是植物体内的储能物质,糖原是动物体内的储能物质。

11楼:林荫千里光

都是能源物质

能量储存在糖类和脂肪中

而atp是直接供能物质,也是能源物质

不要钻牛角尖啊,是不是怕答题打错啊

动物体内主要能源物质是糖原,主要供能物质是葡萄糖。这两句话对吗?还有葡萄糖和糖原有什么关系吗?

12楼:匿名用户

糖原就和植物中的淀粉一样,属于多糖,所以它是储能物质,而主要供能物质是糖类。所以第一句话错误,而第二句话比较片面。

糖原是多糖,单体是葡糖糖,主要存在于人体肌细胞和肝脏。在必修一中糖类那一节有纤维素淀粉和糖原中葡糖糖如何连接的图

13楼:何人敢犯我東吳

主要能源是糖类,重要的是葡萄糖,可供有氧呼吸合成atp。

糖原是动物体内短暂的储能物质;葡萄糖可转化为肝糖原和肌糖原。在葡萄糖供量不足时肌糖原也会分解为葡萄糖供能。

直接能源物质是atp,即三磷酸腺苷;a -p~p~p分解时离腺苷最远的那个高能磷酸键断裂放出大量能量。

脂肪是主要储能物质。

14楼:no逆龙神

正确糖原分为肝糖原和肌糖原 都储存能量

而葡萄糖是直接供给能量的

糖类是主要的能源物质,为什么淀粉和糖原是储能物质

1楼 哥没钱 因为淀粉跟糖原可以水解生成葡萄糖,所以它们是存储糖类的物质 2楼 陶山战霖 a 糖原 淀粉是细胞中的储能物质,纤维素不是储能物质,是构成植物细胞壁的主要成分,a错误 b 糖蛋白中的糖类参与细胞识别和免疫调节,b错误 c 动物中的肝糖原能与血液中的葡萄糖相互转换,以维持血糖浓度的相对稳定...

生物体进行生命活动的主要能源物质是A糖类B脂肪C

1楼 匿名用户 a 糖类是细胞进行生命活动的主要能源物质,a正确 b 脂质中的脂肪是生物体重要的储能物质,b错误 c 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氧化分解可以释放能量,但不是细胞生命活动的主要能量 ,c错误 d 核酸是遗传信息的携带者,不为细胞的生命活动提供能量,d错误 故选 a 为生物生命活动提...

在动物细胞和植物细胞中作为储能物质的多糖分别是A糖

1楼 柒尅 a 多糖 糖原 淀粉 纤维素 ,糖原是动物细胞内的储能物质,淀粉是植物细胞内的储能物质,a正确 b 麦芽糖属于植物类二糖,b错误 c 淀纤维素构成植物细胞壁,不提供能量也不是储能物质,c错误 d 葡萄糖是单糖,d错误 故选 a 动物 植物细胞内储存能量的糖类分别是 a 糖原 淀粉b 淀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