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我妈说是云南白药。我觉得不是

2020-12-30 14:13:28 字数 3336 阅读 4272

1楼:匿名用户

白凤菜白凤菜是一种特产台湾的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近葶状,高25—50厘米,茎圆柱形下部平卧,上部直立,干时有条棱,被短糙毛。具有药用和食用价值。

中文学名:白凤菜

拉丁学名:gynura formosana kitam.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菊目

科:菊科

族:千里光族

属:菊三七属

种:白凤菜

分布区域:台湾

2楼:匿名用户

云南白药不是一个植物名……你老妈想说的是三七吧?

我有一种植物(老人说它名叫云南白药)我想知道它的药用功效

3楼:匿名用户

藤三七是落葵薯(学名:anredera cordifolia)别称,又称川

七、藤子三七,小年药,土三七,藤七,马德拉藤,洋落葵,部分地区民间亦称其为“云南白药叶子”,但实际上云南白药里的三七并非本植物,而是五加科植物三七,相差甚远。藤三七为落葵科落葵薯属的植物,分布在南美热带地区以及中国大陆的云南、福建、浙江、四川、广东、江苏、北京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种栽培。

藤三七为多年生宿根稍带木质的缠绕藤本,光滑**。一年的新梢可长达4~5米以上,茎圆形,嫩茎绿色,老熟茎变成棕褐色,叶互生,肉质肥厚,叶片心脏形,光滑**,有短柄。

在中国很多地区均有种植,尤其在南方地区种植较多。其栽培容易,病虫害发生少且营养高、口味好,含有丰富的va和vc。具有滋补壮腰膝、活血及消肿化淤的作用;味微苦,性温,有活血补血之功能,可用于补肾强腰,散瘀消肿。

主治腰膝痹痛,病后体弱,跌打损伤,骨折。能够滋补、壮腰膝、消散痰、活血、健胃保肝,促进骨骼生长。

藤三七的叶片、珠芽均可食用,具有全面的营养成分和特殊的功效成分。尤其是铁的含量较高,每100克叶片中含铁2毫克左右。

4楼:匿名用户

云南白药的主要成份是三七,**上的肯定不是!

5楼:匿名用户

小的外伤,蚊虫叮咬,痒痒难忍,用叶子擦擦就可好转了。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有人说是云南白药 有人说是救心菜

6楼:匿名用户

景天三七,又名:费菜(救荒本草)土三七(通称),四季还阳(湖北),六月淋、收丹皮、石菜兰、九莲花(秦岭植物志),长生景天(经济植物手册),乳毛土三

七、多花景天三七,还阳草、金不换、豆包还阳、豆瓣还阳、田三

七、六月还阳 。景天三七为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茎直立,不分枝,单生或数茎丛生。具有医学价值,可入药。

请问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啊,有人告诉我是云南白药,是不是啊。谢谢了。

7楼:匿名用户

八宝景天

别名:华丽景天,长药八宝,大叶景天,八宝,活血三七,对叶景天,白花蝎子草。

拉丁文名:sedum spectabile.

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

全草入药,全年可采,有祛风利湿,活血散瘀,止血止痛用于喉炎,荨麻疹,**,小儿丹毒,乳腺炎;外用治疔疮痈肿,跌打损伤,鸡眼,烧烫伤,毒虫,毒蛇咬伤,带状疱疹,脚癣。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卖的人说是云南白药。但我上网上了下根本不是这回事,跪求大神指教! 5

8楼:匿名用户

明月草,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鸡毛菜,中文名:富贵菜,泰国称尼基罗草,英文名为daun ngokilo。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等功效,可**急性结膜炎、小儿高热、心肺积热等。

这是什么植物呀?种在花盆里,不会开花。有人说这叫云南白药,是用来吃的。求解这是什植物。

9楼:***的家之歌

白子菜(gynura divaricata (l.) dc.[gynura ovalis dc.]),别名接骨丹、茹童菜、大绿叶、土田

七、散血姜、明月草、鸡菜、大肥牛、叉花土三七、白背三

七、百子菜、富贵菜、菊三

七、鸡菜、白背菜。菊科菊三七属植物,以全草入药。夏秋采集,洗净切片,鲜用或晒干。

味甘、淡,寒。可用于清热解毒,舒筋接骨,凉血止血。用于支气管肺炎,小儿高热,百日咳,目赤肿痛,风湿关节痛,崩漏;外用治跌打损伤,骨折,外伤出血,乳腺炎,疮疡疔肿,烧烫伤。

中文学名

白子菜别称

鸡菜,大肥牛,叉花土三七(云南种子植物名录),白背三七,疔拔二名法gynura divaricata (linn.) dc.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形态特征 听语音

多年生草本,高30-60厘米,茎直立,或基部多少斜升,木质,干时具条棱,不分枝或有时上部有花序枝,**或被短柔毛,稍带紫色。叶质厚,通常集中于下部,具柄或近无柄;叶片卵形,椭圆形或倒披针形,长2-15厘米,宽1.5-5厘米,顶端钝或急尖,基部楔状狭或下延成叶柄,近截形或微心形,边缘具粗齿,有时提琴状裂,稀全缘,上面绿色,下面带紫色,侧脉3-5对,细脉常连结成近平行的长圆形细网,干时呈清晰的黑线,两面被短柔毛;叶柄长0.

5-4厘米,有短柔毛,基部有卵形或半月形具齿的耳。上部叶渐小,苞叶状,狭披针形或线形,羽状浅裂,无柄,略抱茎。头状花序直径1.

5-2厘米,通常(2) 3-5个在茎或枝端排成疏伞房状圆锥花序,常呈叉状分枝;花序梗长1-15厘米,被密短柔毛,具1-3线形苞片。总苞钟状,长8-10毫米,宽6-8毫米,基部有数个线状或丝状小苞片;总苞片1层,11-14个,狭披针形,长8-10毫米,宽1-2毫米,顶端渐尖,呈长三角形,边缘干膜质,背面具3脉,被疏短毛或近**。小花橙黄色,有香气,略伸出总苞;花冠长11-15毫米,管部细,长9-11毫米,上部扩大,裂片长圆状卵形,顶端红色,尖。

花药基部钝或徽箭形;花柱分枝细,有锥形附器,被乳头状毛。瘦果圆柱形,长约5毫米,褐色,具10条肋,被微毛;冠毛白色,绢毛状,长10-12毫米。花果期8-10月。

10楼:爱作剧的摩口

正名白子菜,又名白背三

七、明月草

这种植物是什么?为什么有人说是云南白药? 15

11楼:匿名用户

落葵薯,别名:马德拉藤、藤三

七、藤七,拉丁文名:anredera cordifolia (tenore) steenis. 落葵科、落葵薯属缠绕藤本,长可达数米。

根状茎粗壮。叶具短柄,叶片卵形至近圆形,顶端急尖,基部圆形或心形,稍肉质,腋生小块茎(珠芽)。总状花序具多花,花序轴纤细,下垂,宽椭圆形至近圆形;花被片白色,渐变黑,开花时张开,卵形、长圆形至椭圆形,顶端钝圆,雄蕊白色,花丝顶端在芽中反折,开花时伸出花外;花柱白色,果实、种子未见。

花期6-10月。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是中草药吗,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或者说中药,有知道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石韦, 石韦水龙骨科 石韦属中型附生蕨类植物,植株可达30厘米。横走根状茎,鳞片披针形,叶远生,干后革质,上面灰绿色,孢子囊群近椭圆形,初时为星状淡棕色,成熟呈砖红色。附生于低海拔林下树干上,或稍干的岩石上,海拔100 1800米。 分布于中国 印度 越南 朝鲜和日本。 石韦别名...

请问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请问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 20

1楼 没有爱情家不还 红背菜,又名观音菜 当归菜 红凤菜 观音苋 红背菜 紫背菜。菊科植物。喜欢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 叶子的底面是绿色,背面是紫红色,称为 红背菜 。它有助于降血脂,助消化,化肠气。是一年四季可品尝的野菜。 红背菜,药用全草。味辛 甘,性凉。有清热凉血,解毒消肿的作用。 主治咳血,...

这是云南的什么植物?说是药草,花有一点点像马蹄莲

1楼 秋风落木 还真没见过,好好养着吧。好像很少见。要不给我们分点。 这不知是什么植物,之前的花有些像马蹄莲。 2楼 爱作剧的摩口 南蛇棒amorphophallus dunnii tutcher 中国植物志》 第13 2 卷 天南星科 araceae 磨芋属 amorphophallus 这好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