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一本名著中的好段加点评,越多越好

2020-12-30 13:51:26 字数 1024 阅读 1981

1楼:匿名用户

《老人与海》

1..风在不住地吹,稍微转到东北方去,他知道这就是说风不会减退了。老头儿朝前面望了一望,但是他看不见帆,看不见船,也看不见船上冒出的烟。

只有飞鱼从船头那边飞出来,向两边仓皇地飞走,还有一簇簇黄色的马尾藻。他连一只鸟儿也看不见。

点评:这是一段否定式的景物描写,看似无景,实则有景,老人多么想看到这一切啊,他太孤独了,可他什么也没有看到,因而情中生景。

2.大马林鱼开始快速地围着小渔船游动,将缆绳缠绕到了桅杆上,老人右手高举着钢叉,在它跃出水面的一瞬间,竭尽全力地向它的心脏掷去,一声哀鸣结束了大鱼的生命,它静静地浮在水面上……

点评:我的心也像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我非常钦佩老人那种毫不畏惧、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知道对手实力很强,但他没有丝毫退缩,而是迎难而上。

正因为有了这种精神,老渔夫才获得了这场生死较量的胜利。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学习老渔夫的精神,做事情不怕困难,才能取得成功。

3.一个鱼食送下四十英寸的深处,第二个鱼食送下七十五英寸的深处,第三个和第四个鱼使分别送到了大海下面一百英寸和一百二十五英寸的地方去了。

点评:《老人与海》产生的视觉形象,画面感很强,这与作者应用部分电影化手法是分不开的。作品一开始就使用了特写镜头,对帆和老人的面部做了展示。

近景在老人下鱼食的细节上体现最为充分:一个一个放钓丝的动作那么仔细、真切。

4.过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他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点评:人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击败,外在的肉体可以接受折磨,但是内在的意志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这一句充分表现出桑地亚哥的硬汉形象,捍卫了人的灵魂和尊严”——无疑这正是海明威的价值观——**杀的大马林鱼的生命是老人的牺牲品,大鱼和老人又一起成为鲨鱼的牺牲品,而鲨鱼最终会成为大自然的牺牲品。这是海明威式的固执的悲观主义情结的反映。

如果生命意味着一场牺牲,人类只能无能为力。但是海明威又是极敏感与自尊的,他执意要让老人的行动具有意义,老人的努力虽然成了自然界的牺牲品,但老人的精神胜利了,他的精神力量超越了以往的海上生活,超越物质的结局。在这一层面上老人已然实现灵魂的和谐,不再心怀懊丧

名人对鲁迅的评价,越多越好!最好每一句字数少点

1楼 兰俊哲 毛泽东 就是这个文化新军的最伟大和最英勇的旗手。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 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宝贵的性格。 蔡元培 著作最谨严岂徒中国 史 遗言犹沉痛莫作空头文学家 鲁迅病逝后 ...

古风两字网名,带“白”字,越多越好恩,急需

1楼 地狱彼岸画 书白 白音 白棠 梦白 画白 这样吗? 2楼 悪丶即丶斬 墨白 白夜 白炎 倾尽天下 留白 白玄 白浅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烟白 浮白 两字古风网名,越多越好 3楼 查合英云壬 忆昔亦柔 墨画叙白 柚念离鸢 水蛊倾颜 画凉词庸 醉陌杳鸢 池畔慕灼 眸序唇眷 笺若安冉 白瓷挽衾 暮昼牵...

昵称女可爱点越多越好,好听的女生网名,越多越好 30

1楼 唐婵玉 蓝色幻想 粉红 小猪猪 幻 水月无痕 水晶果冻 透明泡泡o0 恋懿 凡晨 冰凝梦无忧 凝霜 踏浪 雨萱儿 帮你找找! ve祈祷 梦 芯影 粉 s 旖旎 坏坏啲綯气菋 星雨悠悠 仩禘o昰籹侅 依恋 乖 寳寳 ice蓝薰 乄渔儿 泪oo 飞d 縼葎 涟 漪 一定要选我 话外音 2楼 唯一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