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山东人能长得那么高大?求大神帮助

2020-12-30 11:53:44 字数 1456 阅读 5746

1楼:专属nnn丶

山东人豪爽 大气 所以高大 南方人心眼太多压得长不起来

为什么东北人长得那么高大?

2楼:匿名用户

是气候原因。其实大部分物种分布都有这个现象,越靠近赤道越矮小。俄罗斯人就比东北人高,南方人却比东南亚的人高大,跑到西半球看看,还是靠近北方的北欧人高大。

这是因为物种要适应自然环境,南方天气炎热,矮小物种相对散热面积(注意不是绝对散热面积)较大,热量容易排出。而且天气寒冷时机体通过新陈代谢调整,使得营养物质较易吸收储藏,个体就比较高大。

拓展:1、简介:

东北人是指出生成长在东北黑土地、对东北具有文化认同和地域情结的关东儿女。欧、美、日等国际书籍中有时会称呼现今中国东北地区之人直译为"满洲人"(manchurian),即东北地区的中国人,并不具有政治含义,为西方语言通常用法 。在中文的语境的"满洲人"指的是旧时的满族,东北地区之人大多称作东北人。

而伪满洲国时期东北人成为日本鼓吹的所谓包含"满族、蒙古族、汉族和日本人、朝鲜人"等民族在内的伪满洲国国民 ;但最初满洲是民族名称而非地名。

2、地域情结

与中国其他地理大区的情况不同,东北三省的居民对"东北"这一概念的认同感大于对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内蒙古东五盟市及河北东北部的个体认同感,即首先认同"东北人"的身份,其次才是对省籍的认同。这一现象的形成原因与该地区的独特历史、风俗习惯及语言的统一有有关,发源于东北的乡土娱乐有二人转、秧歌、吉剧、踩高跷。其中踩高跷在古代文献有关渤海国的记述中就有描绘。

东北地区的文化教育设施、教育普及率和升学率在中国属于中等水平。其中,辽宁省的教育普及率在中国位居前列。机械、冶金和军工产业的研究水平较高。

东北位于东北亚区域的中心地带,东、北、西三面与朝鲜、俄罗斯和蒙古国为邻;隔东海和黄海与日本、韩国相望;南濒渤海与华北区联接,战略地位极为重要。东北总面积为127.14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12.

9%;2007年全区总人口为1.203058亿(含内蒙东部,不含河北东北部),占全国总人口的近10%;近代我国行政区划变动最频繁的是东北地区,但是,作为大地区概念的"东北"则相当稳固,由来已久。

为什么山东人的鼻子那么长

3楼:走走道摔了

你看的全是特别的0 0- -

4楼:匿名用户

中国四大倔

急眼的牛,上钩的鱼,山东人的脾气,大叫驴!!!!!!!!

山东人太倔了,简直就像小孩子一样!!!

5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山东的啊,可是我的鼻子就是塌鼻啊

山东人多还是河南人多?求大神帮助

6楼:飞子

根据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第二号公报显示,河南省人口达9256万人,是我国人口最多的省份,山东省以9079万人口紧排其后。

为什么东北人很高大,为什么东北人长得那么高大?

1楼 匿名用户 北方天气较冷,需要长得更高才能离太阳更近一点,好取暖 而南方较热,长得矮小一点,可以减少被晒的面积 为什么东北人长得那么高大? 2楼 匿名用户 是气候原因。其实大部分物种分布都有这个现象,越靠近赤道越矮小。俄罗斯人就比东北人高,南方人却比东南亚的人高大,跑到西半球看看,还是靠近北方的...

为什么说猪是笨死的?求大神帮助,为什么人常说猪是最笨的?求大神帮助

1楼 冷嗜 因为猪不会脑经急转弯 如果你家有一只猪,跑出来了,撞树上死了,请问猪是怎么死的 答案 笨死的 为什么 因为猪不会脑经急转弯 2楼 百度用户 猪被人认为是笨笨的,好像是典型的笨 看起来很憨 所以有的人说猪是笨死的 3楼 你大爷 因为骂人都骂 笨猪 4楼 黎约圣殿 人们都以为猪笨吧 其实猪很...

为什么猪很可爱求大神帮助

1楼 百度用户 猪的优点 一 乐观 猪总是对自己的将来充满了希望 他深信主人养它并不是求在白饭里加几块红烧猪肉。他知道人类曾经对他们的前辈晚辈都狠下毒手 但猪总能生活在充满阳光的日子里 他们相信总有一天人们会被他们感化。 二 知足 猪从来不会向你索取更多的东西 你给他的淡茶剩饭它是来着不拒 只要求填...